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反逆黑白】蝴蝶风暴(四)

r2里朱雀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我一定要写出来!!!

https://infinitycloud.lofter.com/post/1dd41f7f_d0712da

第一章

https://infinitycloud.lofter.com/post/1dd41f7f_d0a9153

第二章

https://infinitycloud.lofter.com/post/1dd41f7f_d0cebc0

第三章


蝴蝶风暴



有风吹过来,眼前的视野非常开阔,是位于高楼之上,抬眼看过去是界限分明的两片土地,一块高楼大厦林立,一块低矮房屋破败。

橙色的头发在眼前扬起,夏莉站在最危险的边缘。

这是!

枢木朱雀浑身一颤,他记得这一天,夏莉将他约出来,说是有话要说,但是中途却遇见了鲁鲁修,于是不得不三个人同行,不知不觉中就被夏莉带到了制高点上,还不知道她究竟要做什么的时候,她就慌乱地跳上了高楼的边缘。

现在,危险至极的一幕又重演了。

“夏莉!”在别过来这样的呼唤之中,鲁鲁修和枢木朱雀都来不及考虑地冲到了她的近处,亦步亦趋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她的动作。

“骗子!明明大家都是假的!我……”她在含着哭腔的指责中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小步,然后失去平衡,整个人都坠落下去。

枢木朱雀的反应能力不管时光重新来过几遍都是强劲到了极点,但是他的目标并不是夏莉,而是比他更接近夏莉一点的鲁鲁修,他知道鲁鲁修一定会抓住夏莉的手,而他要做的就是保护住鲁鲁修。

夏莉悬在半空中,鲁鲁修双手握住她的手腕,枢木朱雀能看到他白皙的皮肤上已经渗出了汗水,他惊讶在这个生死攸关也许一不小心三个人都会摔得粉身碎骨的关头他想到的竟然是鲁鲁修一定要小心点不要扭到手腕。

“不要!放开我!放开我!”夏莉挣扎着,她心中的害怕让她变得有些不理智了,她所害怕的是摔死在这里,也是鲁鲁修的真面目。

“不行!我不放!我已经……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了,什么都不想再失去了!”俊美的青年整张脸的五官都有点扭曲,他的眉头紧紧地纠结在一起,剔透的紫色眼眸里脆弱的光芒一闪即逝,但是那副神情的确是带着恐慌的祈求。

也许是被这样的脸色所蛊惑了,夏莉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也抬了起来,握住了鲁鲁修的手腕,有了这样的配合,鲁鲁修立刻微微侧过头呼唤他什么也不怕的动力源泉:“朱雀。”

枢木朱雀点了点头,手中开始用力,不一会儿就将两个人都完好无损地拉了上来,三个人不顾形象地坐在地上简单地休息了一会儿。

“呐,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吧?”夏莉低着头,视线没有焦点,她犹豫地笑了笑说。

“诶?”鲁鲁修将目光投向她,仍然是剧烈地喘息着。

“就是你们想抓住亚瑟的时候。”夏莉愉快地说,她似乎真的想起了很温柔的回忆似的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枢木朱雀下意识地看着鲁鲁修喃喃地说:“这么说来……”他发现鲁鲁修竟然也在看着他,在这个时间点上的他们应该是在不久之前还在中华联邦真枪实弹地交过手,他也还抱着憎恨鲁鲁修的念头,而鲁鲁修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流露出奇怪的神色。

不管是在学校里虚情假意地见面,还是战场上针锋相对地对峙。

还有现在。

迅速地收回了视线以后带着一点欲盖弥彰的压抑和无奈,放松下来的精致眉眼里盛满了复杂的情绪,愤恨急躁后悔胆怯,很多奇怪的不适合鲁鲁修这个名字的名词都堆砌在那双美丽的眼睛里,枢木朱雀迷茫着,也沉醉着。

“确实发生过那种事啊。”鲁鲁修对夏莉说。

枢木朱雀微微一笑,你到底在别扭什么啊鲁鲁修。

夏莉抿嘴一笑,是在对鲁鲁修说话眼神却看向了枢木朱雀,目光里流动着一点狡黠的意味深长:“每次拉你起来的总是朱雀君呢。”

“那是因为鲁鲁修拉的话,两个人都会掉下去的。”枢木朱雀认真地解释道。

“体力白痴。”鲁鲁修轻轻哼了一声,他对枢木朱雀的发言报答了嗤之以鼻的态度,然后他又有点期待着什么似的稍微提高了一点声音:“既然说到这个份上,就在掉下去之前救我啊。”

他的脸上飞快地掠过了一丝雀跃,那副神情放松到了极点,也温柔到了极点,他看着枢木朱雀,说话的时候嘴角都时时刻刻地带着一点笑意。

像是被鲁鲁修的情绪影响了,枢木朱雀觉得心里的压抑都放松了不少,他承接着两段记忆,穿梭了两次时光,担负着两个人的未来,这种心情鲁鲁修应该是体会不到吧。他这么想着,竟然也微微地笑了笑:“别强人所难啊。”

不过我的确在努力了。

在零之镇魂曲到来之前挽回你。

这个笑容没有保持多久,很快就收回了,枢木朱雀自己知道是因为他不确定这一次他要做什么才能改变未来,但是鲁鲁修却敏锐地将这件事和尤菲米雅联系在了一起,如果是第一次他们的人生的话,那么只能说他真是聪明的过分了。

鲁鲁修将目光不情愿地移开了,拳头不自觉地握紧。

手机响起来打破了尴尬,鲁鲁修接电话以后枢木朱雀忍不住询问道:“怎么了吗?看样子不像是朋友打来的……诶?”

脑后被轻轻地拍了一下,回过头夏莉俏皮地笑了笑:“不行的哦朱雀君,要先解决我的事情才对吧?”

“说来,你们俩约好见面的吧。”鲁鲁修一边收起手机一边眯起眼睛,他并不担心枢木朱雀会和夏莉有超出一般友情范围的感情,但是这句其实根本不必要问出口的话还是仿佛不经过思考一般就说了出来。

“吃醋了吗?”夏莉笑着问,开玩笑的意思居多,但是鲁鲁修还是忍不住笑了笑,带着点心虚,他的身体都不由自主地调整了一下站立的姿势。

“谢谢你,鲁鲁。”夏莉又是一笑,伸手拉着枢木朱雀离开,枢木朱雀迟疑了一下,还是选择保护着身边的女孩,他这个时候才终于想起来他们的确在高台上救下了夏莉没错,但是她还是因为某些原因在今天离开了人世。

“你说的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枢木朱雀问夏莉道,在她回答之前他又忍不住开始怀想曾经的事情。

曾经的自己把她的死也算在了鲁鲁修的头上,更加憎恨他,说起来也许是失望和痛心更占了大多数吧,因为没有想到他居然连那么喜欢他的女孩子也还是能下的了手,就是那一刻,对于鲁鲁修还保留着的期待都损伤了一大半,最后剩下来的一星半点也都被冷漠强硬地埋了起来。

那么这一次的时空穿越,果然是要救夏莉吧。

“我喜欢鲁鲁。”女孩子在他面前不远处停下脚步,枢木朱雀这才从思考中回过神来,有些不解地看着她,他有点不太明白为什么夏莉要对他说这些,因为他应该不是一个合适的开导者,难道要告诉她鲁鲁修最在乎的只有娜娜莉,依赖的有c.c.,信任的有卡莲吗?

这么一想,还真是……

枢木朱雀咬了咬嘴唇,看上去竟然有点委屈的意思。

“朱雀讨厌他吗?”夏莉紧接着问道,她明亮的大眼睛毫不畏惧地直视着枢木朱雀,于是后者也忍不住把遮挡眼睛的墨镜摘了下来,有点不安地拿在手里把玩着。

讨厌他吗?

好讨厌。

因为他尤菲才会离开,因为他才会有那么多场战争,因为他最珍贵的回忆之地阿什福德才会被玷污,因为他芙蕾雅才会被发射,因为他才会有零之镇魂曲,因为他自己才会做了不情愿的事情,因为他……

才终于失去了他。

“曾经喜欢过。”枢木朱雀把墨镜放进口袋里,郑重其事地回答,他这个时候还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用喜欢这个词实在是太浅薄了。

那种纠葛,怎么止步于区区欢喜憎恨。

“现在呢?”夏莉难得表现得有些咄咄逼人起来,在枢木朱雀的沉默里她又侧过身笑着说:“我就觉得很奇怪,明明你们俩以前感情那么好,是吵架了吗?”她在感情那么好这句话上加了重音,又把目光投回到枢木朱雀身上。

“我不能原谅他。”枢木朱雀沉吟了一下认真地说,这句话在尤菲米雅离开之后不管在那个时间点上的他都是很坚定地这么认为着的,但是这个时候知道一切的枢木朱雀却敏感地意识到这个不能原谅之中还存在着别的意思。

他不能原谅鲁鲁修的,究竟是什么呢?

太多事情可以作为回答,但是最本质的那一个他还在思索,或者说,他只是不想承认。

“没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那一定是朱雀没有原谅他而已,不想原谅而已。”夏莉抬起头迎着阳光笑了起来:“我早就原谅他了。”

“夏莉,你……”这番对话其实已经进行过一次,但是重新听来实在是感触不同,当初他只是在想夏莉是不是在指成田连山那次造成她父亲身亡的事件她已经可以原谅,而现在他想的却是,鲁鲁修,我一直对你太过分了吗?

根本没有问过尤菲米雅的死因,听信了v.v.的一面之词,从来都没有问过你……

枢木朱雀还没来得及思考更多,爆炸的声音从大楼里传来,曾经的他立即冲到了前面拿出军官证表示身份询问情况并且进行现场人群疏散的指挥,没有顾忌得到夏莉,但是现在……

夏莉拿出手机给鲁鲁修打电话,却一直不通,担心全部都表现在了脸上。

“走吧,夏莉,我们去找他。”枢木朱雀毫不犹豫地说,这一次他不能再让夏莉出事了,因为当初在夏莉死后,他真的……

从心里完全跟鲁鲁修划清界限了。

枢木朱雀和夏莉一起走在人群基本散去的大楼里,娇小的身影一闪而过,枢木朱雀辨认出那是鲁鲁修曾经的假弟弟罗洛,如今在这个时间线中他是因为与娜娜莉容貌相似而被派到鲁鲁修身边,以孤儿的名义和他一起生活在阿什福德学园里,实际上却监视着他的人。

当然不管哪个时空,鲁鲁修都以特别的魅力将他收为己用了。

但是为什么觉得……

“夏莉,我离开一会儿,等一下就来找你!”枢木朱雀将腰间的配枪交给了夏莉,转身追寻着罗洛的方向离开。

夏莉握着手枪,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走着,在上下的两架电梯的平台中她停下了脚步,看着突然出现的少年,警惕地捏紧了枪支,将手指搭在了板机上:“罗洛,回答我,你喜欢鲁鲁吗?我喜欢鲁鲁,你呢?”

“喜欢啊,毕竟是我唯一的哥哥。”罗洛睁着浅紫色的眼睛说,在这个时空里鲁鲁修虚情假意地把他当作弟弟,当然也是为了笼络他所打出的感情牌而已,但是显然这一招屡用不败。

“看来你是鲁鲁的同伴呢!”夏莉松了一口气,又放开了搭着板机的手,真诚地说:“拜托了,让我加入你们吧!我也想帮助鲁鲁!帮助他获得自己的幸福!让他和娜娜莉两个人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

仿佛脱口而出了某个不能说的魔咒。

时间静止了。

“娜娜莉?哥哥只能和我在一起。”罗洛如同梦呓一般地说,他准备走向夏莉然后托住她纤细的手促使枪支抵住她的太阳穴,然后就可以帮助她扣动扳机,做出自杀的假象。

“罗洛!”枢木朱雀出声的同时就毫不犹豫地准备以一记飞踢将罗洛按到在地,但是geass的范围突然扩大,于是曾经的第七圆桌骑士也不得不以一个古怪的姿势在被静止的时间里凝固起来,在这一瞬间不管是动作还是头脑都是一成不变的,除了施加geass的那个人之外没有例外。

“哥哥在意的人吗……”罗洛转过头,他记得被鲁鲁修放在床头柜和书桌上的那些照片里除了娜娜莉就是这个绿色眼睛的青年,他眯起眼睛将手枪从夏莉的手中取下来,瞄准了枢木朱雀。

这个,果然更加可恶。

“住手罗洛!”主角登场的时机总是那么恰到好处,鲁鲁修急匆匆地下楼的时候很难不被这个时间停滞的半径范围吸引住注意力,所以他也立刻毫不犹豫地阻止了罗洛:“你在做什么?”

“哥哥,他们都知道哥哥就是zero的事情了,我只是……”罗洛局促不安地快速回答道。

“罗洛,我知道你的心意,这么为我着想真是让我太感动了。”只要想的话,心机深沉的皇子殿下总是能让自己充满了温柔到了极致的魅力,他对罗洛露出一个微笑:“但是与其杀了他们,不如给他们下命令,让他们为我所用,这样不是更好吗?”

“抱歉哥哥,是我欠考虑了。”罗洛愣了一下,随即充满歉意地说。

十秒的时间限制刚好在他话音落下的时候解除了,枢木朱雀还没来得及判断目前的情况就在半空中失去平衡掉落下来,然后迎接他的却不是冰冷的地面,是温暖的怀抱。

他抬起头,看着鲁鲁修近在咫尺的俊美的容颜,一时之间被他眉眼里不加掩饰的柔情温存所震慑,竟然就着这个被横抱的姿势缩在了鲁鲁修的怀里。

鲁鲁修喘着气,这是因为他几步跨过来太着急的缘故,枢木朱雀的体重和他颀长结实的身体根本不成正比,隔着薄薄的衣料都能抚摸到他的蝴蝶骨,于是皇子殿下的脸色就不算是那么好看了。

“鲁鲁修?”夏莉眨了眨眼轻轻地喊道。

“哦哦!”反应比较大的却是枢木朱雀,他的脊背都僵直了,手忙脚乱地离开了鲁鲁修的怀抱,在对方的指尖还流连似的摩挲过自己的肩膀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忍不住轻轻地颤抖了一下。

“刚刚怎么了吗?”夏莉一脸疑惑地问道,她发现手中已经空空如也了。

“不,没什么。”鲁鲁修对她露出安抚似的笑容,“刚刚发生的爆炸吓到了你了吧夏莉?朱雀,我们一起送她回去吧。”

“诶?好啊。”枢木朱雀点了点头,他总觉得自己的心绪有些不稳定,因为刚刚那个方式独特的拥抱。他注意到鲁鲁修已经让罗洛先行离开,现在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陪伴着夏莉。

将夏莉送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她停住了脚步转过头来盯着鲁鲁修轻轻地笑了起来:“鲁鲁,我果然喜欢你……不过转世几辈子,我都喜欢你。”

“夏莉……”鲁鲁修惊讶地挑起眉毛,这是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表白,他一直都知道夏莉对他的感情,但是又一直没有接纳过,这种情况下,就算是这样强大的头脑也没有办法很快地做出合理的反应。

“所以,我会帮鲁鲁修保守秘密的,不管是哪一个。”夏莉似乎看出了鲁鲁修的羞涩和窘迫,她又贴心地冲鲁鲁修眨了眨眼意味深长地说,最后竖起食指贴在嘴唇上比出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将目光投给一直站在一旁的枢木朱雀。

“那么再见了。”伴随着少女的告别,门板在眼前合上,鲁鲁修与枢木朱雀一起沉默着转身离开,他们一路上都保持着沉默,近乎于漫无目的地走过干净的街道,有一些小孩子在他们面前欢笑着跑过去,但是他们却好像与外界隔了一层透明的膜似的,无法真实地感知到那些快乐。

如果能一直不长大就好了……

枢木朱雀无意识地回忆着小皇子在狼狈不堪的状态里抬起手擦去即将低落在地上的汗珠的动作,紫罗兰的眼睛里一点挫败也没有,反而是流动着时时刻刻在缜密思索的睿智的光辉,好像再寻找最省力的回击方式一样,很难相信他只有十岁。

枢木朱雀悄无声息地笑了出来。

“朱雀。”鲁鲁修突然停下脚步,在他身边的枢木朱雀反应难得的迟顿了一下才侧过头回应着他的目光。

“我们……”鲁鲁修没有迟疑地开口,他好像做出了什么很重大的决定似的,轻轻地咬了咬嘴唇来增加自己开口的勇气,显然他还有一些别扭的情绪存在,但是不管怎样皇子殿下是只要决定去做就不会退步的攻击型选手,所以他还是用一种较为高傲的命令式语气说话了。

也许这样会让他更有一些关于不被这个死脑筋的青梅竹马拒绝的信心吧。

“谈一谈吧。”枢木朱雀毫不犹豫地接过了他的话,翡翠绿的眼睛笔直地盯住了鲁鲁修。

是一汪湖。

碧绿的,纯粹的,充满生机的,令人不由自主地沉醉下去的,一汪湖。

鲁鲁修感觉呼吸微微停滞了一秒钟。


tbc

果然写出来了(˶‾᷄ ⁻̫ ‾᷅˵)曾经喜欢过啊,这句台词233333不说了我要去补硝音绫太太的漫画了!!!

评论(8)

热度(1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