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鹿不羁撩兴大法(我去上学了衍生)

偶尔看一次我去上学了就被鹿哥帅的不要不要的救命ˊ_>ˋ

剁椒鱼头的时候鹿哥很清楚地说了一句我不吃鱼,特地倒回去确认了一遍,啧啧这种细枝末节我居然都注意到了,为卤蛋变成FBI指日可待

一和二不同走向没有关联,玻璃渣与糖齐飞。



一,我不吃鱼

从知道自己要去做一道剁椒鱼头开始,鹿晗就心不在焉了。

鱼啊,艺兴不喜欢吃的东西呢……

说来这个小秘密还是他第一个发现的,从此以后就走上了乐此不疲地威逼利诱哄骗讨好地劝服张艺兴吃鱼的道路。

只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几率都是失败了。

当然也有一次成功的经历。

只是鹿晗不想提。

偏偏回忆不愿意放过他,于是就在鱼头开始上锅蒸的时候,他来来回回无事可做就克制不住地想了起来。

是要离开韩前的那个晚上,他们坐在公司附近一条小巷子末尾不起眼的料理店里,就两个人,相对无言,更没有泪流满面。

炒年糕在锅里扑哧扑哧地翻滚着冒泡,紫菜包饭里的生菜大概因为时间太久都有点蔫掉了,两条完完整整的烤秋刀鱼横放在盘子里,焦黄的表皮上的酱料是什么滋味也许只有猫想了解。

“明天鹿爷我就走了,要不你就吃一口鱼给我送行吧?”鹿晗尴尬地笑着,试图缓解他们之间莫名其妙像分手一样的气氛。

“哎哟喂,鹿哥你还没放弃呀?”张艺兴也笑了起来,鼻头和眼眶都通红通红的。

鹿晗故意一本正经地说:“看张艺兴吃鱼,这可以算我临行前的愿望top3了!”

“那 top1和top2是什么啊?”张艺兴闻言,一点多余的抗拒都没有,直接拿起了筷子,想要从鱼肚子上揭下一块肉,半天没有成功,鹿晗忍不住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指尖都重叠在一起了。

“吃完我告诉你。”鹿晗信誓旦旦地说。

鱼肉落进了张艺兴的碗里。

鹿晗却没有说还有什么愿望。

top2是,张艺兴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top1是,我多想我有勇气告诉你我喜欢你。

这顿饭他们吃了很久,但是不管多久始终都有结束的时候,后来鹿晗和张艺兴勾肩搭背地一路往回走,其实他真正想要的是十指相扣。

“出锅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话,鹿晗一小部分的注意力终于重新回到了拍摄中。

经历过老师的表扬和大张伟俏皮的捣乱,鹿晗终于自己也伸出了筷子,目标是剁椒,在别人不解的目光里他从容地应对道:“我不吃鱼。”

说完他自己也微微一愣。

原来真的可以喜欢一个人喜欢到要成为他,记得他每一个小习惯,也真的可以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忘了原本的自己。

但是这所有的喜欢,最后却只能是喜欢而已。

不可能说出口,也就变不了天长地久。

“小鹿你居然不吃鱼啊?”休息的时候大张伟跑过来随意额度闲聊到了这个话题。

“嗯……”鹿晗应了一声点了点头。

“诶,这可不行啊小鹿,你说说这鱼多好啊多富有营养啊,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就是应该多吃点鱼啊……对了你不吃鱼多久了啊?还能还回来不?”大张伟锲而不舍源源不断地试图劝服鹿晗。

半天才有回答。

“……蛮久的了,应该是改不了了。”



二,玛格丽特的秘密

张艺兴第一次看到鹿晗调酒,是天时地利人和俱佳的一个完美时机。

尤其是针对一场蓄谋已久的告白而言。

彼时张艺兴就抱着新宠小黄站在那块可能从鹿皇入住进公寓里就没被临幸过的开放式厨房前面,好整以暇地露出一深一浅的两个小酒窝,等待着这位爷手忙脚乱地出岔子以后卖萌请他出手主持大局。

想想就让人身心愉悦。

然而事实却和他的想象完全相反了。

面前的人有条不紊地在摇酒壶里加入三份龙舌兰两份君度一份柠檬汁,最后还有一点冰沙。

鹿晗将骨节分明的手指稳稳地扣在摇酒壶上,在并不刺眼甚至都不算明亮的灯光里竟然泛起了一点苍白的美感。他的动作并不流畅,轻易就能看得出来是临时抱佛脚地学出来的,但是抿着嘴的专注模样,却让他的容颜都更加深邃。

认真的男人果然最帅气了。

张艺兴不小心捏住了小黄的爪子,可怜的小家伙喵呜一声哀嚎了出来。

鹿晗已经把清透的碧蓝色酒液倒了出来,末了将一把粗盐洒在杯沿上,纷纷扬扬好像一场大雪。

张艺兴楞楞地看着他最后露出满意的笑容,那一点放肆又风流的笑意挑起了心底隐藏的秘密。

“怎么样,鹿爷我帅不帅?”鹿晗得意洋洋地问道,但是张艺兴却觉得他的眼神与口中轻快愉悦的问题比起来深沉了太多。

“帅,宇宙第一帅。”张艺兴装作漫不经心地随口应和道,人们用来做伪装的表象总是与事实相反的,此刻的云淡风轻,也许就是心里的重若千金。

鹿晗献宝似的把杯子往张艺兴面前推了推:“尝尝看。”

张艺兴狐疑地盯着杯子里剔透澄澈的蓝色液体犹豫了一会儿然后问了一句:“鹿哥,你老实跟我说,你在我去上学了里面鸡尾酒这堂课学了多久啊?”

鹿晗闻言真的是歪着头思考起来,过会儿就认认真真地回答道:“如果你问的是这一种的话,那我学了一个小时。”

张艺兴一边调侃着那我对你可真没信心一边端起了杯子,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诶鹿哥,一般鸡尾酒都会有个好听的名字吧?这个叫什么?”

“玛格丽特。”鹿晗轻声回答,他的眼里看起来湿漉漉的,像是一片咸涩的海。

张艺兴逃避开的目光低下头去呷一口冰凉的鸡尾酒,清新甜美的果香和辛辣刺激的酒味几乎都要冲进鼻腔里,盐粒和柠檬的苦涩咸酸随即涌了上来,迥异的不同味道混杂在一起好像是五感都为之共鸣了。

“这个味道让你想到什么?”鹿晗似笑非笑地看过来,张艺兴却觉得心悸,那是真正属于食草动物的敏锐直觉在起作用。

想到你。

想到我。

张艺兴放下酒杯,真诚地回答:“苍茫的东北雪原……”

“我是说感觉。”鹿晗打断了张艺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接下来他可不想听到我选我妈光辉伟大这样的话。

“……不知道。”张艺兴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

鹿晗笑出了声音,有点无奈的叹息从喉咙里溢出来,他用一种充满了温情和纵容的宠溺的口气说:“张艺兴你知道吗,你真是太会装傻了。”

他清亮的嗓音却用力地扫荡了张艺兴的心脏,脊背都因此不由得微微僵直了起来。

“暗恋,玛格丽特的意思是暗恋。”鹿晗举起酒杯在手里轻轻摇晃,有一些酒液洒了出来落在他的手背上,冰沙带来了凉彻心扉的触感。

“虽然本身的意思是暗恋,但是给别人点这杯酒,或者调制这杯酒的意思,就是告白了。”鹿晗将玛格丽特一饮而尽,大拇指潇洒利落地抹去唇角的一点碎盐粒。

在整个动作的过程中他一直都没有移开视线,笔直地不加掩饰地盯着张艺兴,而后者以为自己要被溺死在鹿晗的眼睛里了。

犯规的帅气。

“你不是应该说点什么吗?”鹿晗挑起眉,嘴角带着痞气十足的笑意,很难想象他在空调房里竟然出了汗,可是这模样却又是描述不出的性感。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张艺兴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他也许太迟钝了,又也许太聪明了。

鹿晗哭笑不得又咬牙切齿。

他绕出了开放式厨房拥抱住张艺兴,抬起他的下巴,这是一个很苏的姿势,好在两位主角的颜值够硬情感够真,所以吻下去的时候也甜美得不可思议。

“那你给不给我睡?”鹿晗实力耍流氓,张艺兴抬眼看着他愤愤不平地想这人哪里是傻狍子分明是荤素不忌的老司机,不去汽修班真是屈才了。

可是谁叫他又温存似水,谁叫他又情深似海,谁叫他颦笑为我而动荡。

百般顾及千重考虑都成了过眼云烟。

“给!”斩钉截铁地回答,张艺兴往前凑过去主动亲吻着鹿晗精致的下巴上挂着的一滴汗珠。

终于忍受不了挤压的小黄发出了再次发出了一声尖叫,从张艺兴的怀里跳出去,一路蹦哒着跑去找cat大人玩去了。

#虐狗算什么,我们虐猫#



the end

假期要结束了,明天开始写拖了很久很久的暑假实践报告,大概又要咸鱼两天了……【手动再见doge脸

牢笼【你居然还有脸提起这一篇文】的结局真的会在暑假结束之前写出来【大概】

评论(33)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