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花替你说的话(现背+花吐症)

对花吐症好奇已久,终于忍不住要来一发。

设定:亚洲传播的疾病/症状是说话时会从嘴巴里吐出花瓣/原因是有深刻暗恋和思念的人并且信息无法穿达/通过触碰花瓣的方式来传染/告白就会好



花替你说的话

0.

张艺兴发现自己生病了。



1.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他醒来以后大约有半分钟思索着自己究竟在哪里,反射弧撒着欢地绕着天安门广场蹦哒了一大圈以后终于回来了。

他在北京啊。

张艺兴掀开被子下床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他在落地窗前面拉开了帘子,阳光一下子射进来,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脚下繁华世界,万人行色匆匆。

他在玻璃上呼出了一口气,却没有像冬天的时候那样呈现出一团白雾,于是他也就失去了写下鹿晗的名字的机会,他身处在这个深深喜欢的人从小长到大的城市里,突然就有一种很深刻的悲伤涌上来。

喉咙里有点痒,好像有什么东西塞在里面。

他有点难受。

“咳咳……”在浴室里他在盥洗池前趴下了身子,用力地咳嗽了几声。

几片白色风信子的花瓣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

张艺兴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2.


思念是病,暗恋成疾。




3.

“老板,你怎么在发呆啊?”小秘书奇怪地瞥了一眼身边的张艺兴,难得的休息他竟然没有刷微博发自拍跟那位爷聊个天,这是在很不同寻常。

张艺兴垂着头,是一幅无精打采的样子,他似乎连说话都没有劲了,但实际上他只是不想一开口就吐出花瓣而已。

小秘书没有办法只好想方设法地找一些最近有意思的热点新闻跟他聊:“老板,最近很厉害的那种传染病,花吐症你知道吗?”

张艺兴抬起头睁大了眼睛,好像一只无辜的小兔子在窥探外面光怪陆离的世界。

“在亚洲地区爆发的一种传染病。”小秘书砸了砸嘴,继续念着微博上的科普:“症状是会时不时喷出花瓣,致病原因是有思念和暗恋的人……啊那不就是自己不敢说出口的告白花都替你勇敢了吗?”

小姑娘无心之言,犀利得成了一把剑。



4.

“花吐症会致死吗?”

张艺兴鬼鬼祟祟地捂着嘴侧开身子小心翼翼地询问着,他说话的时候口腔里又喷出了几朵花瓣。

“嗯好像说会的,如果一直都没办法两情相悦的话……”

小秘书认认真真地回答道。



5.

很久只喜欢一个人的感受就是以为自己早就已经失去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了。

很怕到死的时候手里还握着你的照片。

然后什么也没告诉你。



6.

鹿晗下了高铁以后就火急火燎地往拍戏的地方赶过去,大夏天还把自己包裹成了一大团,他满身都是汗,在心里想了一百种让张艺兴为他的狼狈买单的方法。

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让他好好地抱一抱那瘦的不成样子叫人心疼至极的身躯。

他给小秘书发了个微信告诉她自己快要到了请她帮忙腾出一点空间实践来,末了想了想又给她发了个红包,算是给出色又忠心的的小卧底丰厚的回报。

窗外沉闷的热浪滚滚袭来,蝉鸣阵阵,令人烦躁。

然而鹿晗却觉得满心欢喜。



7.

他赶赴的是一场相思。



8.

“鹿哥?”张艺兴远远地看见了熟悉的身影就忍不住从休息的椅子上跳了起来,他脱口而出地喊了一声对彼此意义特殊的呼唤,然后衣袍上就留下了两片白色风信子的花瓣。

糟糕透了。

张艺兴苦恼地撇了撇嘴,用台本遮住了脸庞。

可是又再好不过了。

不能说话也没有关系,反正有太多秘密腐烂在了肚子里,只要能看见人就好了。

他们躲进化妆室里,鹿晗的双手环住了张艺兴的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紧紧的的拥抱,半天没松开手。

“你怎么又瘦了?”鹿晗紧张兮兮劈头盖脸地问。

张艺兴趁着头靠在鹿晗肩膀上的机会逃避了他的视线,所以才能做出回答:“还好吧,最近拍戏嘛,上镜胖十斤啊。”

花瓣。

都是纷纷扬扬的花瓣。

一场芳香四溢的雨。

张艺兴有点慌乱,或者说是软弱。分开的时候堆砌起来坚固的城墙在鹿晗一个温柔如水的笑容里就崩塌成断壁残垣,实在是脆弱的不堪一击。他只能伸手也抱住鹿晗的脊背,就像是以前他哭的时候他总是依靠着鹿晗那种最习以为常的动作。

“不仅仅是瘦了,还很憔悴。我说你啊,没有我在你身边就照顾不好自己吗?”鹿晗将两个人拉开了一段距离,却又是十分亲密。他伸出手贴上张艺兴的脸颊,微凉的触感让他觉得心底一块最软的肉被狠狠地揪住了。

现在不能说话了。

张艺兴瘪了瘪嘴做了个耸肩的满不在乎的动作,又笑了起来,露出深深的酒窝。

气氛有点尴尬。

鹿晗觉得颇为受伤,他盯着张艺兴,这就是一件让对方很手足无措起来的事情了,那双眼睛太明亮,好像燃烧着一团火焰,能将所有黑暗里的情绪烧成一团灰烬,风一吹,就翩然起舞。

“为什么不说话?”鹿晗逼问。

张艺兴装作去给他倒水:“鹿哥你这什么恶趣味啊,非逼着我承认没你不行?”

背过身去就好了。

他飞快地说完了一长串话然后回过身来将纸杯递给鹿晗,心里为自己的机智表现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9.

纸杯里浮着两片白色风信子花瓣。

鹿晗口渴了没看清楚一饮而尽。



10.

“诶,我说你今晚有空吗?鹿爷我好不容易来一趟你怎么也得请吃个饭啊……”鹿晗一抹嘴唇,咧嘴一笑。

深红色蔷薇花瓣从他淡粉色的唇畔落下来。

张艺兴瞪大了眼睛看着鹿晗不知所措,瞠目结舌。

“花吐症?”一时不察,张艺兴捂住嘴都来不及了,雪白的柔软花瓣从指缝里溜出去。

很好,这很尴尬。

“艺兴,你也?”鹿晗说一个字就落一片花瓣,张艺兴竟然觉得这样子他还是挺好看的。

张艺兴点了点头,一脸真诚地说:“不过没关系鹿哥,这个病是因为暗恋和思念嘛,你跟你心里那个人告白一下争取两情相悦就可以了!”

“如果,如果我没办法跟他说呢?”鹿晗目光灼灼地盯着张艺兴,他捏紧了自己衣服的下摆。

“那就放弃暗恋?”张艺兴呆萌地眨了眨眼。



11.

“笨蛋。”

鹿晗说着就亲上去了。

“暗恋这么久,哪是说放弃就放弃的?”



12.

“我不想死,张艺兴,起码我不能因为花吐症就死了。”

“我还没告诉你,我那么喜欢你呢。”



13.

“我也是。”



14.

诶,花瓣不见了。

良药就在身边,难怪病好的这么快。



15.

白色风信子:不敢说出口的爱。

深红色蔷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the end

好短小的一篇啊,我这是要江郎才尽的节奏……

暑假结束之前会有牢笼的结局。我发誓。否则……我就再也不买口红了!!!【正色

评论(34)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