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唯一(三刷盗墓笔记有感,哦还有绿豆汤)

和好闺蜜第三次看盗墓笔记,饰演吴邪小时候的那个小男孩出场的时候,我说了一句他有酒窝,闺蜜过一会儿说他不像鹿晗小时候,像张艺兴小时候。

我当时就震惊了……真是自己开一百个脑洞不如别人无心一句话啊闺蜜明明不站卤蛋( ̄▽ ̄)



唯一

第一次在片场见到饰演吴邪小时候的那个小男孩,鹿晗就被惊讶到了。

雪白的皮肤,长长的睫毛,甜美的酒窝,有点婴儿肥的脸蛋在笑起来的时候总是显得格外乖巧。

有点像张艺兴小时候。

鹿晗忍不住想起那一年张艺兴带着他回家的时候,他站在门口焦躁不安地反复搓手,身体都僵硬了一样把脊背挺得笔直,舞台上的从容不迫统统消失殆尽。

张艺兴就在他身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哎哟喂,鹿哥,见见我爸妈而已,你干嘛这么紧张啊?”

就是因为见你爸妈才紧张啊。

鹿晗在心里偷偷地回答着,但他却是不敢说出口的,这个时候什么都还是模糊的,就连喜欢这种情绪,也在诸多因素的制约之下,只存留着一个影影绰绰的轮廓。

门开了,和善地微笑着的妇人给了张艺兴一个大大的拥抱。

“妈,这是……”张艺兴有点脸红地想要介绍,他过长的反射弧还弄不清楚为什么他的心里有一种意义不明的激动。

“我知道,小鹿嘛,我们视频的时候见过的。这真人太好看了!”也许张艺兴的颜控属性除了天秤座的星盘指引之外还有一点妈妈的遗传,张妈妈热情地又给了鹿晗一个拥抱。

他们走进屋子里又和张爸爸打了招呼,面对温柔的张家父母,鹿晗的局促在一点点瓦解,最终崩塌在了张妈妈热情展示出来的张艺兴小时候的照片里。

“哈哈哈哈哈。”鹿晗在屋子外头还保持着良好的形象,进到张艺兴的卧室里就毫不客气地大笑了起来,张艺兴斜睨着他一张俊俏的脸庞上堆起褶子,心里头又不由得担心起他的下巴。

“笑够了没!”早在妈妈献宝似的提供出自己小时候那些傻乎乎的照片的时候就一肚子怨气的张艺兴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地伸出手想要推鹿晗一把,却不料鹿晗反应敏捷,立刻握住他的手腕,张艺兴来不及收力,两个人都一起扑倒在了床铺上。

张艺兴不打算把这事就轻易揭过去,就着趴在鹿晗身上的姿势揪住鹿晗的衣领:“鹿哥我警告你不能随便说出去,否则……”

话说到一半,生生停在了喉咙里。

鹿晗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张艺兴感觉到骨节分明的手指缓慢地摩挲过头皮,柔软的发丝被缠绕在饱满圆润的指尖,一点让心无可救药的酥麻从天灵盖上醍醐灌顶地落下来,心脏在麻痹之前用力地跳动了一下来表示它的存在。

这不是亲密如他们一样的兄弟之间最普通的动作吗。

张艺兴有点明白,又有点不明白。

“很可爱的。”鹿晗笑眯眯地说,在卧室的暖光灯里张艺兴的面容仍然是孩童一样天真的模样,“至少,我是这样觉得。”

分开的时候都是天使。

可是。

在一起的话,就是恶魔。

这句话张艺兴终于从鹿晗的下一句话里充分理解到了,在他心中翻涌起来的感动或者是别的更暧昧的情绪里,鹿晗又接上了一句:“所以我拍下来了,回去打印出来放到网上……”

“你完蛋了鹿晗!”

臭小子,连哥都不喊了。鹿晗砸了砸嘴,从容不迫地接住了张艺兴愤怒的火箭头槌,然后就是一场热闹的枕头大战。

鹿晗忍不住要笑起来。

“喂喂,对着人家小演员发什么呆啊!”老高看不下去了,这样托着腮帮子盯着一脸无辜的小男孩笑得傻逼兮兮别有用心的鹿晗很容易被误认为变态的。绝对。

“你瞎想什么啊!”鹿晗一抬头就看见老高脸上的表情另有深意,多年的发小儿一眼就看出了对方的小心思,忍不住将手里的小电风扇丢过去。

然后鹿晗又偷偷摸摸地拿出了手机,打开加密的相册,从中挑出一张照片。

张妈妈独家珍藏的张艺兴小时候的照片。

“果然……”鹿晗又看了看小演员,将手机放下了。

只是像而已。

没有人可以和你一样,不管是哪个方面,包括在我心里的位置。

你都是唯一的。

鹿晗将手机放在贴近心脏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当晚鹿晗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穿着西装马甲三件套,风姿俊秀,分明是小三爷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模样。

他在一个空旷的地下陵墓之中,四个角落里竖立着青铜长明灯,此时正在闪烁着明明灭灭的火光,顶上垂下了落满灰的丝绸,编钟在无人触碰的情况下摇摇晃晃,发出或低沉或清脆的响声,鹿晗觉得按照剧本里那点儿知识他起码能够辨别出这是被称为前殿的地方。

他不由觉得有点害怕了,毕竟身处在梦中的时候鲜少有人能分得清真假。

走一步,就会发出回响。

脊背都有点发凉。

“鹿哥。”

这种情况下,不应该回头的。

可是这个称呼这个声音这个语气都让鹿晗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忽视玄学里的谆谆教诲并且反其道而行之。

两个一模一样的张艺兴就站在他面前,红线刺绣花纹的白色长衫与乖顺地垂在额前的柔软刘海,面如冠玉,君子谦谦,略微抿嘴一笑的时候,眼尾里晕染开一圈圈笔墨难就的温和。

“鹿哥。”

第二次异口同声的呼唤,并且都向他伸出了手。

鹿晗突然意识到,想要结束这一段几乎可以算作是梦魇的经历,也许唯一的办法就是辨认出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

可是哪一个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

不是几分相似而已,而是完完全全恍若双生似的,一模一样的两张脸旁,一模一样的两把嗓子,一模一样的两个动作。

但是……

他喊他的时候嘴巴微微崛起,像是要亲吻过来。

他喊他的时候另一只手垂在身侧也不由得动了动,好像是想要勾住他卫衣的下摆上挂着的绳结却又蓦然发现这不是那一件卫衣所以又只好停住动作。

他喊他的时候眼睛里总是有千万星光,十方烟火。

“艺兴……”

心脏只有一个。

所以,你也只有一个。

鹿晗毫不犹豫地握住了张艺兴的手,温热的触感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脸上却传来了一阵冰凉,鹿晗浑身一个激灵,猛地睁开眼要从躺椅上跳起来的时候却以一个滑稽的姿势僵硬住了。

他握住的手白皙又纤细,他看见的人俊俏又温柔,他脸颊边曾经贴着又被拿开了的是冰凉的一碗绿豆汤。

“艺兴?!”鹿晗完全懵逼了,他飞快地看了一眼地上,很好,有影子。

“鹿哥你昨晚干什么了?拍摄期间这么热的天,一会儿的休息时间你也能睡着了。”张艺兴笑嘻嘻地好奇问道,因为老高贴心地支开了工作人员的缘故,他现在可以肆无忌惮地往鹿晗身边凑,“诶,你梦见什么了?居然身上出冷汗。”

话说到最后,就完全只剩下关心了。

“之前盗墓笔记留下的阴影太重了……”鹿晗握住了张艺兴想要探过来试他体温的手,轻声说道。

“可是,我听见了我的名字……”张艺兴眯起了双眼,小酒窝里荡漾开无穷无尽的甜蜜,他带着点儿得意洋洋的心思挑起了眉毛,表现出了生动又活泼的样子,眼睛里都是明媚的光彩。

鹿晗心里头整个柔软了下来,嘴上仍然在耍赖:“是啊,这不是受拍盗墓笔记的影响,我梦见我下去倒斗,一只成仙的兔儿精拦路,说我要是不留下来给你做相公就不让我走了!”

“鹿哥!”张艺兴又好气又好笑,偏偏眼前人搂着自己笑得灿烂的样子实在是好看的过分,他只顾着盯住了鹿晗长长的睫毛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像蝴蝶翅膀一样扑闪,却不知道还能继续说些什么,只能毫无抵抗力地弱弱地喊他。

“那你来找我做什么呀?”鹿晗舍不得浪费再多一秒的和张艺兴在一起的时间,立刻转移了话题提问道。

张艺兴把冰凉的绿豆汤递过来:“没人给我送绿豆汤,我就只好先送来给你了,希望有人惦记着我的好啊。”说到最后,他夸张的做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最后却又忍不住要笑眯起眼睛来。

只要看见你我就很开心。

就是这样喜欢你的。

“我一直惦记着你。”鹿晗单手接过了盛着绿豆汤的碗喝了两口,然后另一只手揽过了张艺兴的肩膀,送过去一个甜甜的亲吻,末了还用舌尖舔过了对方微厚的下唇。

“冰糖和绿豆的味道。”张艺兴砸了砸嘴,突然扑过去,惹得鹿晗仓促之中只能手忙脚乱地稳住手里的瓷碗,张艺兴扬起脸对鹿晗撒娇一样地说:“再一个。”

鹿晗看着小猫一样蹭过来的张艺兴,心里又无奈又雀跃,脸上却是故意板起脸来:“现在这么会撩了啊?”

“嗯哼。”张艺兴迎上第二个也绝不是今天最后一次唇齿相依,小狐狸一样眯起眼睛。

撩过许多人,只对你真心。

因为喜欢这种感情,是唯一的。

“今晚留下来?”

“嗯。”



the end

今晚留下来做什么?

作者也不知道……嘿嘿嘿嘿……——来自一个想写肉的小纯洁

不能总是让鹿哥给蛋蛋送绿豆汤啊,蛋蛋一定也想给鹿哥送吧,这种双箭头真美好啊。

评论(35)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