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宜嘉】血与光(吸血鬼梗be)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531679

脑洞来自于这位阿婆主太太剪辑的视频,神一样的视频,真的太厉害了,于是就要了授权拿来写文,原cp为tg和宜嘉,改成卤蛋宜嘉,双向安利,主宜嘉,卤蛋上篇靠脑补kkk

本来打算写成长篇,不过我的长篇似乎人气都不太高ˊ_>ˋ而且本身构思不算太完全,就还是写成短篇吧

预警,两对都be,无角色死亡,视频建议等我写了下以后再看吧,不然提前知道了神反转就很没有feel了……



血与光



幽静漆黑的地下室里一直传来滴滴答答的水声,这实在是太让人感到压抑了,而长长的仿佛永远也无法走到尽头的走廊两侧的墙壁上挂着的煤油风灯也不会让人觉得舒服一些,在阴风里微微跳动的光芒,反而像是野兽的瞳孔里闪烁着的冷光了。

毫无疑问,一般人不会想要到这种地方来。

当然也只是一般人而已。

现在,随着地下室入口处的腐朽破败的木门发出了吱呀一声响动,就有人走了进来。

从他的装扮来看他的确很普通,但是别在胸口的徽章上花体英文的名字Jackson却显示出了他不一般的身份,年轻有为的驱魔人首领的继承者,一个优秀的吸血鬼猎手。

借着跳动的烛火可以清楚的看见他好看的五官和意外有些强硬的面部轮廓,下颚线绷得很紧,那一双在光洁的额头下明亮至极的大眼睛里尽是正义的光芒。

但是,那光芒在闪烁,那光芒并不坚定,那光芒已经沾染上了黑暗的阴影不再纯洁,尽管它的主人还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是不愿意意识到。

他每一步都走的很轻,软皮鞋跟还是在地上踏出了一些声音,他的头顶上飞过去几只蝙蝠,他想幸好这些只不过是普通的蝙蝠而已,因此不具有什么威胁,对于一个驱魔人而言。

走廊的尽头有一扇门,一扇古朴的华丽的雕花门,在门板上画着一只长长的大蛇,它把尾巴卷起来,鳞片都无比细致地被描绘出了微微张开的样子,它正在吃一颗颜色不在鲜艳的红苹果,两颗长长的尖牙上挂着水滴状的毒液。

伊甸园里引诱人堕落的撒旦。

这扇门的背后,就是地狱。

他深知这一点,但是推门的动作完全没有停顿,在他进行这个过程的时候,门上的蛇的尾巴晃动了一下,毒液渐渐地渗透出来,成为了一滴殷红的鲜血,落在了地上。

门板又在他身后合上。

他站在大厅里,落地窗被酒红色垂着金色流苏的天鹅绒帘子完全遮盖住了,没有透过一点光亮。头顶上的枝形水晶吊灯也残破不全,落满了厚厚的一层灰。

有老鼠在啃咬毛毯的边缘,他不在意这些卑贱的生物,轻手轻脚地走上选修楼梯,他想也许在另外的种族眼里,像他一样的人类也是低微到了尘埃里。

“出来吧,别躲了。”在一片寂静里突然响起了低沉又动人的声音,是生锈的琴弦在优雅缓慢地摩擦过琴弓,激起了Jackson不愿承认的身体的战栗和心灵的麻痹。

我根本没想过躲你。他这么想着,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觉得这实在是可笑。不过他的脸上没有任何一丝波澜,他看起来仍然是镇定自若地走出来。

先前说话的人,或者说是生物,顶着一头浅金棕色的柔软发丝,因为长期不接触阳光,他的皮肤雪白得过分,在一点银色的月光里几乎要透明了。他的眼睛很美,像一汪平静的湖水毫无波澜,不,准确地说,他的五官每一处都很美,组合成了一张秀丽的脸庞。

但是在这幅容貌之下,隐藏着的,是冰冷又桀骜的一颗心。

作为吸血鬼族长初拥的孩子,他也的确应该有这样的一颗心。

“找我有事吗?”他眨了眨眼,漂亮的脸上暂时还没有浮现出什么表情。

“想你了,你信吗?”Jackson喉咙发痒,他几乎要怀疑是不是一口鲜血哽在了那里,然后为了消除这种不适感,他就这么脱口而出了,上帝啊,这大概是他成年以来最后悔说出口的一句话了,可惜已经太迟了。

因为,他不小心,说了心里话。

Mark听到以后露出了一个笑容,他的眼睛似乎是一瞬间被点亮了,不过这种惊喜转瞬即逝,他咳嗽了一声以后干巴巴地转移了话题:“今天也是来杀我的吗?”

“很奇怪吗?你不是早就应该习惯了吗?”Jackson这么回答道,他也是冷着一张脸的样子,只是嘴角却始终是滑稽的弧度,就好像是努力克制住因为见面而开心的笑容一样。

顿了顿,他突然郑重其事地说:“你的性命迟早是属于我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一种虔诚,就好像在教堂的彩绘玻璃窗之下用余生对圣母玛利亚起誓嫁给这个人不离不弃一样。

“这句话我都听你说了二十年了,换句台词吧,我的耳朵都要起茧了。”说这话的吸血鬼先生近乎于痴迷地盯着他眼前的年轻人,他的眼中有无法掩饰的狂热,那不是对猎物的占有欲。

不过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露出了一个有点讥讽的笑容,但更多的意思却是俏皮,所以看起来很是可爱。

到底谁才是吸血鬼。Jackson发誓这不是第一次他要为这只吸血鬼的美貌头晕目眩了,好在他还能保持最后的理智,但是心跳就不是他能控制的了。

Jackson稳定了一下心神,想要说些什么来缓解他们这如同恋人吵架了以后的尴尬气氛,不过他不需要这么做了,因为Mark握住了他的手臂,带着他离开了。

“是Lay?”他突然感受到强大的威慑力,于是他问出了血族领导者的名字。

曾经因为恐惧他甚至不敢直呼其名,而现在,二十年之后,他对有着小酒窝的清秀男人只有憎恨而已。

“你好像格外恨他。”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几乎像是逃亡,然后Mark仍然有精力并且有心情注意到Jackson的表情在某个瞬间变化出狠辣的样子。

“当然,他作为你们的首领,应该是最大的恶人。”Jackson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他早就排练过千百次这样的情景,所以他才能这样对答如流。

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如果不是他,你就不会是吸血鬼。

如果你不是吸血鬼,那我……又何必要与你势不两立。

又何必,无法在一起。

Mark将Jackson带到了他的棺材,这是森林的边缘地带,二十年前他们在这见面。

其实像Mark这种等级的吸血鬼,他的棺材本来应该放置在位于整片森林的中心的那座古堡的地下紧贴着Lay的棺材的位置,不过由于Lay对这位继任者的严苛,他把他安置在这里,让Mark日复一日地守护着他的族群。

在你之前,我直接或间接地杀过很多很多继承人。Mark曾经这么说,在Jackson还是个少年的时候,那一年他们已经认识了十年左右。

“好了,离开这儿吧。”Mark跟他告别,这种场景在二十年里无数次的发生过。

Jackson看见他在月光下俊美的脸庞凑近,闻嗅到他冰冷的吐息里只有月桂的香气而没有一点点令人作呕的血腥,感受到冰冷的像刀锋一样的薄唇贴在自己的脸颊上。

只是短短一瞬就离开了。

“再会,亲爱的小孩。”

他看着他离去的样子,心里怅然若失,如果上帝能够倾听到他的子民的心声,大概会觉得这个世界疯了,失去了本该有的秩序,需要再来一次大洪水,让诺亚方舟拯救人类。

因为,最不应该产生的爱情,偏偏产生了。





乌鸦在窗外尖叫,猫头鹰机械地转动着头颅,棺材盖子被移动开的时候发出了诡异的低响,玫瑰花在手里枯萎了。

血族目前的统治者坐在长长的餐桌的一头,他有少年一样清澈的眼眸和维持了几千年的清秀美貌,他看上去瘦削又弱不禁风,没有任何攻击力。

不过事实总是与表面相悖,上帝喜欢矛盾。

“晚上好,Mark。”Lay笑着说,在结着蜘蛛网的铁艺烛台的光芒里看上去充满了诱惑力。

“父亲。”Mark点了点头走到他的身边,他看见对方细嫩的脖颈上有一些暧昧的红色痕迹,不过很快Lay就将惨白的丝绸方巾围在了脖子上,摆出了要用餐的样子。

在他面前的瓷盘里,是一块切成了心形的肉,生的。

Mark平静地看着,这不是动物的肉,他知道。但是他已经作为以鲜血为生并且偶尔也在宴会上吃这样的东西作为展示地位和品味的手段的怪物活了太久了,所以这又有什么好惊讶的呢。

时间改变了他。

最初的恐惧绝望愤怒悲痛,早就消失了,他甚至享受着作为继任者得到了尊敬和服从,也享受着能够随意决定大部分生物的命运的快感。

并且在这些年的相处之中,他的确认识了不少能够称之为家人的血族,他们也像人类一样相处,他们之间能够产生可以称为感情的羁绊,但那不是爱。

对,和人类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不懂得爱。

而说实在的,Mark几乎也要忘记了爱是什么,如果没有Jackson的话,他就失去了最后一点作为人还能拥有的东西了。

“我亲爱的孩子啊,你都活了一千多年了,还在跟一个二十几岁的小孩子玩游戏,有意思吗?”Lay突然开口了,他转过头来盯着Mark,这种眼神冰冷又锐利,仿佛看穿了一切。

“不是的父亲,我只是……”Mark从来都没有想过瞒着强大的血族首领,但是他没有想过对方突如其来的干脆是如此凶狠,在我只是说出以后他根本不知道应该接着说什么。


他有点不安地用镇定武装自己,血族的首领在他心里是较为特别的存在,有的时候他甚至想感谢他赐予自己漫长的生命,不然也不会遇见Jackson。

幸好,Lay也没有打算让他为难,他很快就说:“作为我族唯一的继任者,杀了他吧,他可是你唯一的弱点。”

多么尖刻又一针见血的话啊。

他是你唯一的弱点。

“还是说,你爱上了一个人类?”Lay偏了偏头,他看起来是一个好奇的表情,但实际上,他的眼神里充满了血腥的意味,是的,他其实什么都知道。

“绝对不会!他们只是食物!”Mark立即反驳道,他觉得自己还算冷静,而这样就是他想要表达出来的样子,如果太过激动的话,他会给Jackson带来不小的麻烦。

Lay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将手里的银叉用力地插进了那块肉的最中心位置。





“师傅。”Jackson推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他的老师正在换衣服,白皙结实的脊背上有几道暧昧的抓痕,他知道这是什么,但他不会问,只是小声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现在担任这驱魔人首领的男人LU HAN听到他的声音就回过头来,这是一张很精致的小脸,但是他身上流露出来的带着痞气的阳刚和强势不会让人因为这张脸对他产生任何误解。

“你去哪儿了?”他绷着脸的时候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挑起眉的样子让Jackson有点不安。

在Jackson还在思考自己如何回答的时候LU HAN选择了揭穿他正在成形的谎言:“Mark,对吗?”

他无言以对。

落地钟最上方的小屋子里跳出来一只木头制作的夜莺,来来回回的钟摆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响,一下一下地,仿佛重重地敲打在了心上最柔软最隐秘的地方。

“驱魔人换届选举马上就要到了,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吧?”LU HAN坐在了方桌背后的椅子上,双手合拢,指尖抵在一起,抬起眼盯着他唯一的弟子,那眼神,锐利又深沉。

“我知道,师傅。”Jackson恭敬地回答道,他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抬手解开自己衬衣最上面的那一颗扣子,轻轻地舒出了一口气。

“不会控制自己的情感,是无法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的。”LU HAN将手做成枪的样子放在了太阳穴边,口中发出了碰的一声,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笑了起来,“动手吧,杀了他,成为我们驱魔人的新领袖。”

他那么天真的样子,眼神又是那么残忍。

那你和Lay呢,你们之间也没有感情吗?

他想这么问,但最终他什么也没说。

Jackson没有回答,他有些疲倦地抬着头感受阳光洒在自己身上的温暖,然而一直怀念的却是Mark冰凉的体温贴过来的感觉,他明白了绝望的含义,就在此时此刻。





二十年前,Mark的棺木。

不管过多久,Mark永远会记得他站在棺木盖子之上,居高临下地俯瞰过去的时候,视线里闯进的那个没有害怕也不退缩的小孩子。

他有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雪白的脸上露出好奇的表情。

“大哥哥,你是坏人吗?”他用稚嫩的童音这么问,可爱的样子仿佛是光芒万丈的小天使。

我该怎么回答呢,首先我不能算作是一个人吧。Mark这么想着,几乎就怀着诡异的心思想要露出獠牙。

“如果你不是坏人,为什么要睡在坏人的地方呢?”比起等待Mark 的回答,小孩子似乎更乐意于自问自答,或者说是他出于孩子的天性敏锐抗拒着真相,所以就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如果你干了坏事的话,我可是要消灭你了哦。”他坚强地说,可是又忍不住盯着Mark俊美的脸庞,他想这个人这么好看,怎么会是坏人,不过人都回犯错,就算是基督的门徒犹大也不例外,也许他会做坏事,而我必须提醒他。

Mark看着他童稚纯真的脸庞,跳下棺材,就站在他的面前问:“什么是坏事呢?”

“呃……”小孩子被这个问题难住了,歪着头思考。

他们在树林的边缘相遇了,并且展开了友好的第一次对话。冷风吹拂过来,树叶沙沙作响,天边的乌云遮住了太阳,而Mark却觉得自己看见了光。

并且,可怕的是,他开始渴望光。

“一切都按照剧本在走。”戴着兜帽的身影隐藏在黑暗里发出了一声嘲讽的轻笑。

“你真可怕。”旁边的人这么评价,他的声音里隐藏着残忍的笑意,完全没有因为自己的话的内容而表现出相应的同情。

“你也一样。”他把旁边人拉到自己面前,在一片浓重的阴影里亲吻上对方柔软的嘴唇,反复摩挲,甚至用牙齿咬破了一点,血腥的味道让两个人都有点失去控制。

天使的雕像缓慢又果决地闭上了眼,不忍再看。





“呵,你来了,你是不是又要说那句老套的台词了?”

站在悬挂着的无数闪闪亮亮发出明亮的暖黄色光芒的表芯之中的血族实在是俊美逼人,他好像拥有了一整个星空一样,但是他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的时候又是无比落寞。

他其实什么也没有。

但是我想让他知道我是他的。

“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我不想当什么继任者,我只想和你在一起。”Jackson这么说,他的眼神里几乎要泛出水光,那么真诚,甚至是带着一点祈求,他是认真的,就在此时此刻,他认认真真地想要抛下一切不管不顾地和Mark走。

想要一直在一起。

因为,他是爱他的。

他们是相爱的。

“你说什么?”期待已久的话语突然从心爱的人口中说出来反而让血族难以置信,他猛地直起身转过头盯着Jackson,尾音有一点颤抖。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谁,凭什么觉得能和我在一起?”他没有等着Jackson再一次重复自己的话,就提高了音量,他的眼睛变成可怕的殷红,獠牙在张口的时候迅速生长出来。

“你见过全部的我吗?”

“丑陋的,枯槁的,乏味的……”

“在这人世间苟延残喘的被诅咒的我。”

“你若想要逃离,也没有关系的啊……”

他眨了一下眼睛,两行鲜血从他的眼眶里涌出来,啪嗒一声,在尘土里开出了两朵花。

令人窒息的压抑的绝望汹涌而来,掐住了Mark的喉咙,他挤出最后一句话,他一定是爱惨了Jackson,不然怎么会给他选择的机会。

而对方,这个蠢货,他切断了自己的退路。

他走过来拥抱住了Mark,温顺地像一只小动物一样把自己白皙的脖颈完全暴露在獠牙之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嘴唇递过去,覆盖在毫无温度可言的嘴唇上。

Mark很快就夺回了主导权,他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压在冰冷的墙壁上,强势地亲吻他,舌头纠缠在一起的时候,他感觉每一个神经末梢都在兴奋地尖叫着,但是饥饿的感觉又不停地涌上来。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进入对方身体攻城掠地的时候,Mark听见梦呓一般执着的喃语。

他长长的睫毛颤抖了一下,有一滴泪落在手指上。

居然是滚烫的。


tbc

我以为我一次能写完,看来是我太天真了……好好的短篇被我拆成上下,唉……

明天大概有下,然后我又进入了考试周,天天都有的那种,所以2号到6号估计大家是看不到我更新了,不过借此机会我也可以好好构思soulmate……吧……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