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wuli渤哥有话说

脑洞来自于跑男第三季渤哥参加的西安那一期^_^

如果说颜王是老爹,黄贵妇就是老娘了呀,我们鹿哥第一次见家长私下会发生点什么真的好有脑洞啊Y(^_^)Y




wuli渤哥有话说

听着艺兴絮絮叨叨那么久鹿晗的名字,今天终于第一次见到了真人。

黄渤在阳光里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个身穿黄衣服的男孩。

很精致的五官,一个秀美逼人却一点点阴柔都没有的少年。

鹿晗恭敬地给黄渤这位大前辈递上一瓶水。

从开始录制,他就时不时地偷偷瞧着黄渤,有很多话想要问,却又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去一吐为快。

五指握成拳头,他微微垂下头。

“小鹿。”baby绕到他身后,一下子撕掉他的名牌,又给贴了回去,看到这个弟弟露出笑容,却忍不住戳了戳他,在摄像机移走的时候凑过去问:“你有话跟渤哥说?”

“没没没有!”立即回答,紧张的都有点结巴了。

baby笑容满面地挑了挑眉,“我想起来了,渤哥参加的那个番茄台的节目,好像是和你的前队友在一起搭档的呢……”

鹿晗有点惊恐地瞪着baby,他向来是知道baby聪明,却没想到baby这么聪明,下意识地脱口而出:“baby姐,你好聪明啊!”

“我不聪明,是你表现得太明显。我们录节目的间隙你要不就听他的歌,要不就反复看他的综艺,有多一点时间就上微信却不是跟我们聊天,你说我还要怎么猜?”baby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拍了拍鹿晗的肩,“听姐一句话,要问就问吧,你没发现渤哥也时常看着你吗?”

鹿晗闻言就是一愣,然后立刻看向黄渤。

果然。

一个对视。

真男人京城鹿爷不太想承认,在黄渤意味深长的几近于审视的眼神中,他后退了一步。

怎么有种……见家长的感觉?

一定是错觉吧。

快到晚上要去大唐芙蓉园撕名牌的个时候,baby突然和黄渤要求坐到鹿晗和郑恺的车子上,小猎豹是无所谓反正他开车技术好多两个人又不会有什么问题,倒是鹿晗整个人紧张的不行。

尤其是baby非要坐在副驾驶,留他和黄渤坐在后排的时候。

“这个,可以叫你小鹿是吧……”黄渤咳嗽了一声,笑眯眯地看着鹿晗。

鹿晗绷紧的神经身体都僵硬了,坐姿比当年上学的时候标准了不知道多少倍,双手规规矩矩地贴在大腿上,听到大前辈云淡风轻地开口,他表示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然当然,您喊什么都行。”鹿晗磕磕绊绊地说。

“哦是这样啊。”黄渤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手掌在膝头一拍,“喊你弟夫行不?”

鹿晗蒙圈,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就忙不迭地点头:“好的好的。”

黄渤心想这孩子看着精明实际上怎么这么彪呼呼的呢,真跟傻狍子似的,不过自己家最小的弟弟也是小绵羊,刚好凑一对了。想到这里黄渤又叹了口气,这做长辈就是操心啊,嫁女儿,啊不是,嫁弟弟可是大事。

baby在前头装着喝酸奶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实际上心里着急得很,弟弟你可别缺心眼了,这是你未来的二舅哥啊!

黄渤装作漫不经心地继续说道:“小鹿你现在挺火的啊!”

“没有没有,还好还好。”鹿晗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说。

“诶年轻就是好啊,有活力,你跟我们拍极挑的那个孩子,小艺兴不一样,他身体可没你这么好。”也不差就是了,跑丢摄像的一对嘛。黄渤慢悠悠地说,语气里透露出无奈的关怀。

baby在心里为黄渤点了个赞。

渤哥不愧是60亿影帝,台词功力深厚。

然而年轻并且又二又萌的小鲜鹿当即就傻了眼,心里只觉得火烧一样痛苦难受,他很想问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腰伤又犯了,是不是休息的不够留下了黑眼圈,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胃不舒服了……

明明有千万个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因为找不到理由。

黄渤看了一眼脸色瞬间僵硬苍白的少年,手指在膝盖上敲了敲,多少年的演艺经历让他可以轻易分辨得出什么是虚情假意,什么是真心实感,所以现在他在心里给未来的弟夫加了十分。

“他……最近还好吗?”话说出口鹿晗就有点后悔,这个问题相当于没问嘛,不知道大前辈会不会觉得这样太蠢……

确实蠢毙了。

黄渤在心里又叹了口气,同时也为这个孩子再加了十分。

问出这样的话来,一定是关心到了无可言说,慌不择路的地步吧。

“前几天见了还不错,具体什么情况我觉得还是你亲自问问比较好吧。”黄渤笑眯眯地看着鹿晗。

他的眼神里有一种剔透,那是经历了很多大是大非大起大落之后可以洞察人心的剔透,只不过是悠悠扫过来而已,鹿晗就觉得自己内心的一切都无所遁形了。

但他也没有再躲闪退避。

而是英勇地迎了回去。

黄渤的笑容里带起了一丝满意,他能看出来这个孩子心思玲珑婉转,也能看出来他是刻意在自己面前不加掩饰内心的焦急荒乱,他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

你的心机不对他显露,却是为了保护他。

“不错。”黄渤砸了砸嘴说。

“啊?”鹿晗眨了眨眼。

“没什么。”黄渤笑得意味深长,下车的时候突然转过身来拍了拍鹿晗的肩膀,悠悠地说:“你和艺兴,挺合适的。”

鹿晗下了车仍然发愣,baby推了他一把,笑得春花烂漫:“五分之一的认同看来你拿到手了!”

鹿晗瞪大了眼睛。

什……么……鬼……

节目录制结束送走了大前辈又和这几个亲近的兄弟吃了顿夜宵以后鹿晗回到自己的车上,打开手机一看,七八个未接来电都是那一个人的,于是立刻回拨过去,嘟嘟的声音让他心里一抖一颤。

“鹿哥。”

终于还是听见了软糯的声音。

鹿晗握着手机,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比较好。

“渤哥跟我说,他挺欣赏你的。”沉默了一会儿,张艺兴才慢慢地说。他突然有点庆幸两个人是通过电话交流的,因为这样对方就看不到他通红的脸庞了。

“哦哦哦这样啊,替我谢谢渤哥。”鹿晗接了一句话。

又是沉默。

“没别的事我先挂了。”张艺兴说。

“诶诶诶等等等等!”可怜平素巧舌如簧的京城鹿爷都结巴了,生怕这个人一激动就真的掐断了通话。还能听见那边柔和的呼吸声的时候,鹿晗竟然是意外的安心。

他闭了闭眼睛,鼓起勇气似的问道:“身体还好嘛?”不等对方回答又絮絮叨叨起来:“饭要按时吃,药也不能忘记,不要怕苦,按摩定时去做……”

“我知道啦。”张艺兴无奈地应承着。

“张艺兴。”鹿晗咬了咬牙,“你好好听着,我……我很爱你,也很想你,所以……对不起我不在你身边……但是总有一天……总有一天……等我好吗?”

“鹿哥,其实渤哥那句话的原话不是那样的。”张艺兴慢条斯理地说,在电话那头他笑了起来,没有人看见的幸福到倾国倾城。

“啊?”鹿晗大脑回路断了。

张艺兴犹豫再三,还是飞快地说:“渤哥说,你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嘟嘟嘟……

电话挂了。

鹿晗举着手机,思考着一个问题。

这句话的意思是等,还是不等啊?

要不……问问渤哥?

渤哥表示,小两口说话还这么绕弯子,果真是傻狍子和小绵羊。

唉。彪呼呼的。




the end

今天出去看了场电影,我结写了一点点,明天更。

补一个小短篇,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14)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