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十二

其实明天才是鹿哥生日,但是……作为明天想要黄暴一点的纯洁少女,今天就提前把我结里的鹿哥生日写了吧。

说到黄暴,我结写完好想写abo啊……是不是忘了什么……【远目

这一章有实质性进展!




我们结婚了

十二

「后期字幕:啦啦啦在我们的丈夫鹿晗xi三十岁生日的第二天放送的我结特别篇!(*^◯^*)」

「特效:黑暗的屏幕上浮现出日期和地点:4月17日 首尔」

结束蜜月旅行之后鹿晗回到了北京,而张艺兴为了筹备新的巡回演唱会回到了首尔。

各自忙碌的二人只有通过电话联系,甚至有几天张艺兴在练习室里和金钟仁一起关了手机专心练舞最后连重新开机的力气都没有了就只能错过和鹿晗的聊天。

“这样下去不行啊lay哥,鹿晗哥一定很担心吧。”边伯贤从主唱练习室里溜过来,递给张艺兴和金钟仁一人一瓶水,然后盘腿坐在地上严肃地盯着他们。

「后期字幕:贴心的弟弟伯贤儿Y(^_^)Y」

“哥知道了,我们伯贤真贴心。”张艺兴疲倦地揉了揉眼睛,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

边伯贤挪到他们身边一边抚摸着金钟仁的头发一边说:“说起来,是不是再过几天就是鹿晗哥的生日了啊……”

“嗯。”张艺兴拧开瓶盖喝了一大口水,然后坐起身用手托住下巴,微微垂下了眼睫,苦恼地蹙起眉,“但是,4月20号是在上海开演唱会啊,所以……唉……”

很想飞到北京去见他,但是还有责任一定要承担。

也不能冒然邀请他来到演唱会,毕竟是exo的演唱会啊,他出现的话,会引起风波的,公司也不会同意。

“巡演的地点已经确定了吗?”懵懂的金钟仁问道。

边伯贤敲了敲他的脑袋,“昨天晚上经纪人哥哥说话的时候是又睡着了吧?”

金钟仁挠了挠头,心虚地四下看了看。

「后期字幕:掌控舞台的金开和这位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特效:画面切换成金钟熊舞台上霸气十足的姿态」

“啊,是我结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吗?在拍摄呢!”金钟仁对着镜头十分有礼地打了个招呼。

「后期字幕:一定是太累了所以现在才发现的二位,但是这一位?难道也没有发现吗?还是……ψ(`∇´)ψ」

镜头对准了笑容里有一丝意味深长的边伯贤,然后才转换到了张艺兴。

“你好!”照例地立刻起身鞠躬问好,然后接过了PD的任务卡,在两个弟弟围簇之下打开。

边伯贤念道:“exo的演唱会第一场上海站竟然是4月20号呢!我们的妻子lax xi很苦恼吧?就算不能一起过,也想送出自己的心意吧?4月19日exo将抵达上海排练,第二天请妻子给丈夫做一个蛋糕吧!我们会负责当天送到身在北京的丈夫手里的!”

“哦哦哦这个提议很棒啊!”金钟熊激动地说。

“谢谢你们。”张艺兴捏着任务卡,突然就觉得温暖至极。他郑重地对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道谢,连带着边伯贤和金钟仁也感激地微笑着点头。

工作人员打算离开的时候张艺兴和金钟仁都被边伯贤勒令休息,于是就由他将他们送到了门口。

PD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音:“那么,其他的事情就拜托伯贤xi和exo其他成员们了。”

边伯贤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比了个OK的手势。

——看着样子,是有一个甜蜜的阴谋吧。




「特效:黑暗的屏幕上浮现出日期和地点:4月20日 上海」

清晨。酒店里的某个套房的客厅里,八个人都聚在一起。

“lay哥不在吧?”朴灿烈坐在沙发上神色格外严肃地询问道。

“哎呀当然不在啦。不过我说灿烈啊,能不能不要用这种口气说话!真是太不适合你的气质了。”金钟大忍不住吐槽。

金俊绵拍了拍手,难得竟然取得了成员们的关注,于是他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说:“好了,孩子们啊,你们各自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吧?”

“鹿晗哥的发小已经收到了机票和内部工作人员证了!”金珉锡再次确认了一下手机,说道。

吴世勋接着说道:“舞美那边也已经沟通过了。”

D.O.补充道:“要求都说清楚了,会做出漂亮的效果的。”

“我结的工作人员都会配合!”边伯贤看了一眼镜头,微笑着说。金钟仁窝在他身边对镜头挥了挥手,比了一个fighting的手势。

「后期字幕:看来这是一个大局啊ˊ_>ˋ」

「特效:屏幕上开出一朵巨大的菊花」

“嗯,那应该万无一失了!”金俊绵满意地点了点头,他的目光环视过这群兄弟们,慢慢地收敛起脸上的笑容,深吸了一口气,说:“我知道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是我还想再说最后一遍,我们这么做,相当于是在跟公司对着干啊。”

接受我结的邀请,公司仅仅是抱着炒作话题的想法来的,exo之后公司推出的团体没有哪一个能达到他们所达到的高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加重,在这个新人辈出风云莫测的圈子里没人能确定他们还能走多久。

所以,公司是在利用合约到期放弃他们之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压榨出最大的利益。

不管是我结也好,还是这次巡演也好。

但是作为公司,尽管需要话题需要头条需要热度,也不可能做出邀请鹿晗来他们的演唱会这样疯狂打脸的事情,公司的地位和威严关系到日后长久的发展,高层不会给对手公司机会嘲讽他们要靠解约的艺人夺头条。

所以,他们现在做的事情,是在冒险。

是在豪赌。

「后期字幕:气氛渐渐地凝重起来」

“嗯,我们知道啊。”意料之中,七个人从容不迫地微笑回应。

“一旦过了明天,巡演结束续签的可能性就一点也没有了。”金俊绵面色平静地陈述着这个事实,但是他声音里的颤抖出卖了他,“所以,你们的选择是?”

“我们没有选择,哥。”金钟仁突然坐了起来,大大的眼睛里闪动着坚定的光芒,“从xiumin哥今年要去服兵役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这也是另一个梦想和荣耀啊,但是太多人服完兵役回来就无法回到一线,我们续约的机会本来就不太高。”

“而且,lay哥为了我们,一直坚持留在这里,和鹿晗哥分开这么久,所以才有后来exo还能以九个人的形式活动下去,我们应该报答他这份恩情。”边伯贤一边温柔地按了按金钟仁翘起的头发一边真挚地说。

吴世勋赞同地说:“就算不谈恩情,我们也是兄弟啊!”

“与其一直被掌控着,不如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吧!这件事会让我们很久很久都霸占头条吧!”朴灿烈不愧是快乐病毒,他高兴地说。

“作为exo,我们已经屹立在巅峰过了,不是吗?”作为队伍里的大哥,金珉锡带着沉稳的笑容总结陈词。

每个人的眼神,都很坚定。

金俊绵觉得眼角有点湿润,在兄弟们善意的笑声中,他抬起手摸了抹眼睛,微笑着朝他们伸出了手。

一只又一只手接着覆压上来。

“exo,we are one!exo,相爱吧!”

统一的口号,坚定的眼神,明快的笑容。

从未改变过。




五星酒店的厨房里。

“想做一个什么样的蛋糕呢?”米其林三星的甜点师是一位气质优雅温和的四十岁左右的太太,她把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放在张艺兴面前,翻开来指点着图片给他看。

“哇,这么多都是姐姐您做的吗?您真的好厉害啊!”张艺兴赞叹地高声说。不管多大年纪,性格里的单纯天真在面对没有恶意的人的时候总会毫无顾忌地显山露水。

「后期字幕:可爱!真诚的妻子(o^^o)」

「特效:张艺兴的眼睛变成两颗闪动的星星」

甜点师点点头,说:“有喜欢的吗?”

“每一个都非常好看,不知道该选哪一个呢。”张艺兴摸了摸头,迷茫地说。

“这样啊,是拿来送人的吗?”看到面前俊朗的男人乖巧地点头,甜点师心里软成一片,声音也更温和,“那他喜欢吃什么呢?”

张艺兴笑了笑,眼睛里荡漾起明媚的光芒,微微抬起头,细细地诉说着:“他喜欢吃辣,不太喜欢甜的,也喜欢喝咖啡尤其是美式咖啡。”

“那就做提拉米苏吧。”甜点师把笔记本翻到了那一页上,指着图片说:“有点苦,而且寓意很好。”

最适合表达爱意了。

张艺兴看着图片上白色糖粉画出来的图案,认真地点了点头,“感觉有点复杂,不知道能不能做好呢。”

“用心的话,就一定会做好的。现在就跟着这个步骤开始吧!”甜点师退到一边微笑着说:“做得不好的时候我会帮你的!”

张艺兴笑了笑撩起袖子,按照第一条所写的内容把吉利丁片泡进冷水里,然后拿起鸡蛋在桌子边上轻轻一敲,灵巧地摇晃着手腕,把蛋黄和蛋清分隔开。

「后期字幕:弹钢琴的手也可以拿来做蛋糕,每一样都可以做的很棒的妻子真贤惠^_^」

将五个蛋黄打发到浓稠放在一边备用,他打开炉灶,又开始煮沸糖水,每一个动作都做的认认真真,即便是有不顺利的地方,也绝不放弃,重新再来一遍。

就算只有蛋糕也好。

是思念和深爱的心意啊。

无论如何,也想告诉你,以后每一个生日,我都会陪着你。

大概怀着这样的心情,做什么都会好吃的吧?

偷偷躲在门边上偷看的护送蛋糕小分队队长边伯贤第三十二次探头查看情况,发现终于是到了收尾的时候,几乎都要热泪盈眶。

“姐姐,我想最后在蛋糕上画一个图案。”注视着摆在桌子上刚刚完成的提拉米苏,张艺兴轻声说。

“你把想画的图案先画在纸上,然后剪成镂空,把糖粉撒上去就好了。”甜点师递过来纸笔,告诉他方法。

飞快地完成了作品,小心地把糖粉均匀地撒上去,镜头却拉远了,看不清究竟是什么。

「后期字幕:一定很好奇是什么图案对吧?嘿嘿就不告诉你……好吧继续看下去就会知道哦(≧∇≦)」

包装好蛋糕交给我结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叮嘱了一定要小心以后张艺兴重新回过头对甜点师表示谢意。

镜头一转,把门轻轻合上的工作人员立即把蛋糕交给了等待已久的比格line。最细心地金钟大捧着盒子,朴灿烈和边伯贤一前一后地护着,直到这份饱含心意的礼物在八个人的注视下放进了固定在保姆车后面的冷藏柜里。

完美。他们不约而同地想。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大势爱豆们的蜜汁自信心?




鹿晗看着眼前熟悉的建筑物有点发蒙。

过去几年里他很多次来过这里,但是却不是今天这样门口挤满了挥舞着银色闪光棒的少年少女们。

那片银海,多久没见过了呢。

他喉头发紧。

“拿着。”老高把工作证丢给鹿晗,把他的帽子再往下压了压。

鹿晗看着手里的牌子,赫然是exo上海演唱会每部工作人员的证件,而且还不是仿冒的。

“你从哪儿弄来的?”鹿晗一脸警惕地盯着老高,“兄弟,你为了我卖身给傻帽公司拉?不过看你这样卖肾给他们比较靠谱……”

「后期字幕:腹黑无敌的丈夫好帅气(^∇^)」

“鹿爷我求求你大好的日子别毒舌好么!”老高表示心累,拼死拼活给你惊喜带你来看爱人你还这么吐槽妈妈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鹿晗的面对张艺兴和我的时候画风这么不一样!

鹿晗跟着他艰难地穿过人潮,仍然追问着:“那你是怎么弄来的?”

老高翻了个白眼:“你前队友们给我寄过来的,韩国的朋友们也知道顺丰最快,就是选了个到付!”

“我以为你是跟我结合作了,没想到还有那群崽子啊。”鹿晗捏住了工作证的绳子,鼻头有点发酸,有点感慨似的说:“算是鹿爷我没白被他们宰那么多顿饭!”

「后期字幕:kkk对爱吃的孩子们有深深的怨念呢♪( ´▽`)」

嘴上逞强的白痴。

分明是感动到不行了。

老高哼了一声,和他一起站在安保人员面前展示工作证,光明正大地走进了后台。

刚好看见九个人一个接一个从化妆间里走出来准备上台。

张艺兴站在中间的位置,微微低着头整理袖口的扣子,他今天画了眼线,水墨画一样,眼尾晕散开一圈妩媚的柔光。

鹿晗远远地看了看,发觉自己心跳已然加快。

“走吧鹿爷,带你去礼物所在地。”老高拍了拍鹿晗,看到鹿晗乖乖地跟着他走的时候心情不由得大好。

你小子平常对我呼来喝去的,也有今天,嘿嘿。

到底,只有张艺兴一个软肋啊。

走进房间发现小推车上除了蛋糕的冷藏柜还有一束火红的玫瑰花,鹿晗再次感叹小崽子们也是认真了,突然觉得到时候那个氛围不做点什么简直是浪费,于是转过头问老高:“有剪刀吗?”

老高瞪大了双眼:“你要干嘛鹿爷?”

鹿晗没回答,盯着他钥匙圈上挂着的卡通指甲剪露出一个微笑。

老高毛骨悚然。

「后期字幕:以下画面太过暴力所以屏蔽ˊ_>ˋ」

「特效:整个屏幕上堆满海贼王里的灵魂歌王布鲁克的大头」

此时,舞台上的人面对数万粉丝卖力舞动,舞台后的人躲在角落里仔仔细细地听着他唱的每一句话。

等着我。再一会儿就好了。

演唱会接近尾声,倒数第二首歌结束,音乐停了下来。

“各位上海的粉丝朋友们,接下来有一个很大的惊喜要给你们,所以先保持安静好吗?”朴灿烈笑吟吟地说,他话音刚落下就和其他成员们都退到了舞台旁边,一左一右地拍成了两列。

张艺兴诧异地发现自己成为了唯一的焦点站在中央,彩排中并没有这一段,他纳闷地从大哥看到忙内。

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鹿晗和张艺兴多年之前的合影。

一张又一张不断翻过去。

「后期字幕:原来……我们早就有这么多回忆……(。-_-。)」

最后突然定格成蛋糕的画面,糖粉铺就的图案,是一只精瘦的梅花鹿微微抬着头,头顶无数星星。

“lay哥啊,我们觉得生日的蛋糕一起分着吃才最好吃!”边伯贤调整了一下麦克的位置,笑着说,“最好是由寿星给我们切!”

张艺兴突然觉得心跳有点快。

这是某种感应吗?

“所以,不回个头吗?”

有一束黄色的灯光打在站在升降台上的鹿晗身上,他一手扶着小推车,一手抱着玫瑰,眉眼弯弯,笑得灿烂。

「后期字幕:筹划这么久终于等到另一个主角(^O^)/鼓掌!」

「特效:一排拍动的小手掌」

他紧紧盯着张艺兴,漂亮的眼睛里像是燃起了一把火,几乎要灼伤了张艺兴。

可是张艺兴非但没有害怕,反而还为之沉溺。

鹿晗是几乎可以用美来形容的男生,但他的霸气却不会让任何人觉得他弱势,就像现在,他走向张艺兴的时候,每一步都很沉稳,带着不顾一切的骄傲和坚毅。

带着神佛可灭的决绝。

“你怎么来了?”张艺兴觉得自己没有口吃真的是奇迹。

“我来问你要生日礼物。”鹿晗缓缓地说,没有微笑,脸色凝重。

张艺兴指了指他身后的蛋糕,“在那儿啊……”

“这个是你送我的,不是我主动要的。”鹿晗摇了摇头,坚决地说,然后他突然单膝跪下,把手里的鲜花拿起来递给张艺兴,在全场沉寂里一字一句地大声说:“我要你一句我愿意。张艺兴,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沉默。

张艺兴下意识地捂住了嘴巴。

曾经窝在宿舍里看青春偶像剧的时候看到被求婚的女孩或是激动地不知所措或是泪流满面,都只觉得矫情夸张。

如今,竟是不能免俗。

在婆娑的泪眼里他低头,看见玫瑰之中躺着一束头发。

结发同心。

你竟如此有情。

张艺兴将柔软的发丝握在掌心里,接过花,向鹿晗张开手臂,“看在是你生日的份上,我愿意。”

拥抱,心跳,万众尖叫。

鹿晗把张艺兴抱在怀里,后背上的汗水已经浸透了衬衫。

他们谁也没说话。

在掌声和欢呼里沉默地像是在另个一星球,没有人能打扰他们安安静静地确认彼此的存在。

「后期字幕:恭喜丈夫求婚成功!两位将会成为我结历史上第三对因为我结要步入真正婚姻殿堂的情侣!*(^o^)/*」

最后,全场合唱了生日歌给鹿晗。

结束之后,十个人窝在化妆间里硬是把鹿晗想要原封不动带回北京的提拉米苏分了吃,鹿晗扒着张艺兴,委屈地瘪着嘴:“兴兴他们欺负我!这是你亲手给我做的!”

“以后每年都会给你做。”张艺兴悠悠地瞥了一眼兄弟们,“乖,我们不跟单身狗计较。”

“好的!”鹿晗对着张艺兴笑的温柔可爱,转过头对兄弟们尤其是两个吃的最开心的忙内阴测测地比了个手刀。

一群兄弟们欲哭无泪地表示,他们真的受伤了。

「后期字幕:kkk弟控妻子也还是鹿晗xi的妻子!( ̄▽ ̄)」

“所以,这是你们设计好的啊?”张艺兴一边给鹿晗擦了擦嘴上的糖粉一边问道。

得到了乖巧的点头。

于是他的动作停了一停,慢慢地垂下眼睫,“这样做,我应该生气的,因为太乱来了,不知道公司会怎么对你们,但是我啊……却又抑制不住地开心,今天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啊!”

他眨了眨眼,泪水就滑落了。

“只要这一秒开心就好了。”鹿晗抬起头,眼眶也是红的,氤氲着朦胧的水汽,他看着这群兄弟们,笑了笑:“谢谢,谢谢啦。”

他们像第一次得奖的时候那样抱在一起哭泣。

向以前做了个干脆的告别。

——为了迎接更好的未来啊。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求婚是突然想到的吗?

A:(红着眼也红着脸)嗯,看到那群崽子们准备了花,然后又是在舞台上,觉得天时地利人和都齐全了,不能错过不能浪费,就决定向他求婚了。

Q:lay xi答应的一瞬间有什么感受?

A:(嘴角忍不住地上扬)其实那一瞬间什么也没想,脑子里一片空白,迷迷糊糊地回忆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拥抱他的时候我都还有点不太确信他答应了,因为我们重新在一起的日子不太长,但是同时我又明白,爱他这件事我坚持了十年,还会继续坚持,坚持一辈子。总之……(停顿了下)反正就是这样吧,PD哥哥你求一次就知道啦。(挑起眉腹黑地笑)

Q:想对成员们说什么呢?

A:谢谢。(郑重)

张艺兴

Q:看到鹿晗很惊讶?

A:啊这个真的是!(夸张的语气)真的是超级惊讶的!哎哟喂哥哥我跟你说当时就懵了,根本没办法反应的。

Q:求婚的时候是不是很惊喜?

A:(脸红)嗯……虽然我不意外他会跟我求婚,只是我以为起码要等到我结录完,但是可能今天成员们做的努力太感人了,所以他也是一时冲动吧,不过他的冲动我知道都是建立在深思熟虑之上的……这么说好像逻辑不通?哈哈是有点奇怪!

Q:想对成员们说什么呢?

A:谢谢。(真挚)

特别采访环节。

Q:做了这件事以后有后悔吗?

除边氏以外的成员们:当然不会后悔。

边伯贤:超后悔!(一脸悲痛)居然没有要求他们在现场kiss一个!啊真的是!错失良机!以后想看的话只能参加婚礼的时候看了吧!

除边氏以外的成员们:……其实我们不认识这位亲故不熟悉的完全不熟悉PD别在意请他出去好吗?

Q:对鹿晗xi和lay xi有什么话要说吗?

除朴氏以外的成员们:(全是祝福的话)

朴灿烈:(严肃)生了孩子的话请一定要让我当干爹啊!

除朴氏以外的成员们:……领养还有可能生是什么鬼麻烦你不要只带大白牙不带脑细胞出门好么!

「后期字幕:兄弟情也好,爱情也好,真心实意总是那么勇敢动人!总之,兄弟们的帮助让卤蛋夫夫的进展更加顺利啦!不过各位观众请放心,我结还会继续录制的!^_^」




tbc

求婚不是一般结局写的吗?我这什么鬼ˊ_>ˋ

写着写着就不自觉地……阿西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赶快凑满二十章完结好了23333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