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隔空拥抱

*短篇,迟到的生贺。

*现背,点梗,灵魂互换,双向暗恋,很无聊的一篇吧?



隔空拥抱



这其实不是一个故事。

而是一个事故。




张艺兴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鹿晗的身体里。

而鹿晗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张艺兴的身体里。

所以这就是了。

故事,不对,是事故的开始。




9:00 A.M.

准确地说鹿晗和张艺兴都不是一睁开眼就发现哪里不对的,毕竟他们作为日程紧张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半就能变成两分钟来用的偶像,一起来眯着眼睛坐在床上缓一会儿神,然后在手机第二遍第三遍的闹铃的催促下才不情不愿地去洗漱才是正常画风。

所以是直到在卫生间里用一把冷水泼醒了自己,才对着镜子两眼一懵逼了。

这时候就体现出反射弧长短的差别来了,张艺兴还在傻乎乎地盯着镜子里面毫不陌生但是绝对不属于自己的那张脸看的时候,鹿晗就已经反应过来了,他现在是张艺兴了。

这什么神展开?

这个问题在鹿晗的脑子里晃荡了一秒钟就被扔进了无边无垠的海洋深处,显然这么复杂可能还涉及到唯心主义不可知论的话题没必要交给他来思考,所以他只是稍微愣了那么一会儿,就伸出手开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没有二两肉。

他又挤出来一个笑容。

酒窝都成酒坑了。

怎么一直这么瘦……又没好好吃饭吧?

于是镜子里的人脸色迅速僵硬了下来,这幅神色如果摆在鹿晗自己那张脸上面,百分之百是一股子阴沉逼人的气势,但是摆在张艺兴的脸上就显出了一副有点委屈的落寞样子,鹿晗看了一眼就心疼起来。

心疼了半天才突然醒悟,这是自己啊!

白心疼了!嗨呀好气哦!

鹿晗忍不住为之磨牙霍霍,心里头盘算着等会儿怎么跟张艺兴说说这件事,想着想着又忍不住盯着镜子里那张脸发呆叹气。

他把脸凑近镜子,然后很轻地亲吻了一下冰冷的镜面。

就好像他在亲吻张艺兴一样。

而这个时候张艺兴在发呆,或者更准确地说他是在思考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他怎么莫名其妙就跑到鹿晗的身上去了?站在原地半天都没个答案,于是就只好慢腾腾地挪动着脚步走出门去,又坐在沙发上发呆。

发呆啊发呆。

窗外有一只小喜鹊在叽叽喳喳地叫,可能是春天要来了。张艺兴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如果是他听见了这个声音就也会凝神聆听一会儿,他好像真的只是在发呆而已。

但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思念。

深刻的思念。




11:00 A.M.

鹿晗的手又一次离开了拨号键。

今天是张艺兴的休息日,所以他可以呆在房间里无所事事,正因为这无所事事,鹿晗才开始越发地焦躁起来。他迫切地想要联系张艺兴,可是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因为每当要拨号的时候他的手总是抖得厉害。

鹿晗不得不承认,他是不敢。

平常说话做事都很有原则并且很一往无前的鹿爷除了坐飞机之外居然有不敢的事情,这如果说出去实在是会让老高笑个三天三夜,啊不对,老高不会笑的,因为他是知道自己总是对张艺兴无可奈何的。

鹿晗走的时候觉得这样实在是挺委屈的,他自己也委屈,可是又想一想张艺兴孤身一人的那些年月,他又觉得自己这么备受折磨抓心挠肝也是活该。

喜欢一个人都已经到了可以唾弃自己的地步,恐怕这是一种病了。

鹿晗在伤春悲秋的时候张艺兴已经没有空闲了,如日中天的小鲜肉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难得一个懒觉睡到九点左右还是因为杂志拍摄是下午的时候,不过当然他也没有更多的空闲时间了,老高把他从发呆中唤醒,然后带着他开车去摄影棚。

一路上他看着窗外不说话。

老高很是纳闷:“怎么了这是?”

张艺兴有点慌张,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告诉老高他不是鹿晗,在车窗上倒映出来的秀美的脸庞上可以看出紧紧皱眉的样子,半天的迟疑之后他才装出鹿晗的口气:“这不昨晚通宵打游戏吗!还没缓过来呢。”

“啧啧,要不怎么说牌烂偏要赌呢,你小子也是,技术那么差,还好打游戏,尽坑你队友!”老高哈哈地笑起来说。

“你说什么呢?好好开车!”张艺兴伸手拍了拍驾驶座,也笑嘻嘻地回答道。

老高没有看出来这具身体里的灵魂不是鹿晗。

至少现在还没有。

张艺兴先是稍微松了一口气,然后又莫名难过了起来。

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越来越像他。

不管是刻意还是无意。




13:30 P.M.

鹿晗点了份外卖,一边吃一边看着屏幕黑乎乎的手机。

一开始他是想点辣子鸡这种的,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他自己那个能百无禁忌可劲折腾的胃,于是就毫不犹豫地换了几个味道清淡的江浙菜,末了还特地点了一碗汤,势必要好好替张艺兴照顾照顾他自己,却不曾想胃要靠养,哪是一两天就能够速成的呢?

鹿晗其实并不是不明白这些。

只是这时候他不愿意去想而已。

他刚刚无聊的时候扒着手指头算来算去,他能为张艺兴做的事情不多,好吧,是很少,那么在灵魂暂时居住在他的身体里的时候好好吃饭就是天字第一号头等大事了。

他慢条斯理地咀嚼着饭粒,时不时抬头看看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他想以前在张艺兴身边的时候好歹还能监督一下他吃饭,如今却不行了。

鹿晗以前听过一句话,什么妥协或者让步,都不过是放弃的委婉说法而已。曾经他深以为然,不过现在他明白中国语言博大精深,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有自己的意思,妥协和让步都是无可奈何的,和放弃总归是有点不一样。

所以他不是放弃了陪在张艺兴身边。

鹿晗坚定地告诉自己。

总有一天他会回去的。

他也想告诉张艺兴。

但是拿起来的手机最终还是又放了下去。




15:00 P.M.

张艺兴的杂志拍摄进行到了一半,摄影师喊了暂停,跑来跟他沟通,说是希望他能表现出深沉低落的样子。这位摄影师先生是个ABC,中文不算太好,絮絮叨叨讲了半天,还是中英文掺杂的,张艺兴听的头昏脑胀,好不容易摄影助理小妹提炼出了一句精华。

深沉低落……

张艺兴想了想:“是思念一个人的感觉吗?”

摄影助理深以为然眉开眼笑,恨不得给他鼓鼓掌,看起来应该也是鹿晗的迷妹一个。

“嗨,那不好办么!你就想那个谁呗!”老高在旁边玩手机,把他们的对话听了个大概,于是就暂停了一下游戏,笑得很是别有用心地对张艺兴挤眉弄眼,最后还戳了戳自己的脸颊,也不知道是在表现些什么。

那个谁?

张艺兴心里警铃大作。

重新投入到拍摄中他也一直没办法完全进入状态,满脑子都是鹿晗在想哪个谁啊?鹿晗有喜欢的人了吗?可是他从来没说过啊,也没表现过啊!他回国以后没合作过几个名花无主的女星吧,那是在成名之前就喜欢的人吗?

他差点碰翻拍摄道具。

但是摄影师却连连夸奖,说他眉宇之间笼罩着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说完十分自得意满地看着助理小妹,估计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会背的古诗词之一,所以格外希望得到赞同吧。

张艺兴挤出一个礼貌的笑容,心里头却像是喝了一碗黄连汤,哭的说不出话来。

老高拿着手机一边打游戏一边靠过来,很小声地说:“你啊以后真是少想点他吧,万一得了相思病那多少姑娘得哭晕过去啊!”说完他又十分嫌弃地看了鹿晗一眼,又用手戳了戳自己的脸颊。

张艺兴不解,助理小妹轻飘飘地调侃一句:“唉别戳了,戳不出个酒窝来的。”

于是突然福至心灵。




16:30 P.M.

鹿晗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看张艺兴手机的。

只不过是拿起手机的时候屏幕亮了,他发现居然是以前和他的一张旧照做锁屏壁纸,才会暗搓搓地指纹解锁了的!当然在这里插一句题外话,鹿晗十分感谢苹果公司推出的重力感应功能,简直是福音。

打开手机以后也不知道能看点什么,就看看相册,发现张艺兴收集了不少自己的图片,他一边看一边傻乎乎地笑,张艺兴这张脸就算是笑的夸张好像也没见多少褶子,虽然下巴仍然有点儿摇摇欲坠的趋势,真让人担心。

他把相册反反复复从头看到尾,又从尾看到头,一遍又一遍,没去看其他的,这点就够了。

喜欢一个人会变得很贪心。

可是当你知道希望渺茫的时候,就会变得谨小慎微容易满足了。

他用手指摩挲着屏幕,轻轻地叹了口气。

所谓战战兢兢,如屡薄冰,他体会的清清楚楚。




18:00 P.M.

华灯初上。

鹿晗正犹豫着要不要去洗个澡趁机把张艺兴浑身看个遍的时候手机响了,鹿晗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去,最终还是把手机拿了过来,一看屏幕上头明晃晃地写着:鹿哥。

鹿哥,鹿哥,鹿哥……

鹿哥?

那不就他自己吗?

此时此刻,鹿晗终于开始考虑一个一直被忽略的问题,如果他的灵魂在张艺兴的身体里,那么张艺兴的灵魂在谁的身体里?

总觉得这个问题答案很明显了,是道送分题。

他哆嗦着把电话接听起来。

“喂?”




“鹿哥,是我……”

“嗯。知道。”




对方突然笑了起来。

“不,你不知道。”



the end

所以其实隔空拥抱指的是感情上的理解,双向暗恋嘛,最后要留一点悬念才有趣。

好像不是一块小甜饼……我大概是江郎才尽了QAQ

下次点梗的话答应我出声好吗宝宝们,总感觉自己在单机,快要没劲了……【其实是你爬墙了吧】

评论(38)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