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第四个不可饶恕咒语

*哈利波特设定,篡改原著剧情有,略长,万字+

*略翻译腔,但是感觉写的不是很好,有点不伦不类?慎。

*其实春节期间应该还有一篇现背,因为想写真·见家长2333333



第四个不可饶恕咒语


时隔十年,再一次站在霍格沃茨礼堂前面,张艺兴感觉到胸腔里的那颗心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激动的反应,他安静地等待着麦格教授,与此同时他还在心里回想着他从一大早开始就十分倒霉的种种经历。

如果故事必须有个开始,那么他的悲惨就是从他在幻影显形的时候被撞了一下,于是偏离了原本接近霍格沃茨的目标,反而来到了对角巷开始的。在到达对角巷以后他又被不愿意再待在箱子里的大黑猫用力地挠了几下,追赶那只不听话的小东西的时候撞到了奥利凡德先生,不幸中的万幸是他没弄坏老人家新做的魔杖。

然后他历经一番曲折——期间没少抱怨他亲爱的母校附近一定范围内的不允许幻影显形的古老魔法——终于他还是冒着伦敦秋日里的绵绵细雨进入霍格沃茨。

麦格教授也许正在上课,离他们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会儿,于是张艺兴走进了礼堂里,他看见了四张长长的桌子,每一张上面都铺着代表各自学院的颜色的桌旗,因为不是用餐的时间所以玻璃酒杯和银质刀叉都被家养小精灵们贴心地收了起来。他又抬起头,在穹顶之下铺展开来的魔法天空也是阴云密布的模样,隐隐约约还有雷电像宝剑一样撕裂开浓墨。

“幸好没有下雨……”张艺兴呢喃着说。

然后一滴滴冰凉的水滴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他只好手忙脚乱地撑起雨伞,周围的学生们也披着长长的宽大黑袍离开了礼堂,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去以后,张艺兴才注意到在他的对面,那些长桌将近尽头的地方,还站着一个没有打伞的男人。

他穿着三件式的暖棕色格子西装,这和他的发色是十分相衬的,他有一张很俊美的脸庞,如果按照东方的审美观来看的话。在张艺兴看着他的时候他也在看着张艺兴,然后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标准的格兰芬多的笑容,像一个暖融融的小太阳。

张艺兴眯起眼睛。

很好,他一天的倒霉终于迎来了巅峰。

这个男人他当然认识,不,恐怕他们之间的关系还远远不只是认识这个词那么简单地可以来概括的,在十年前的霍格沃茨他们之间存在着很有意思并且很令人深究的一些羁绊,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时间可以消磨而去的。

“你好,艺兴,好久不见了。”他抖了抖手里的魔杖,天空上的雨水立刻停止了滴落,显然他就是那个改变了天气的罪魁祸首了。

张艺兴缓缓地将伞收了起来,然后他用那种既带一些骄傲又有一些鄙弃的眼神盯着他,似乎是在无声无息地指责他为什么要做这样堪称是幼稚的事情。这种简单的伪装对他来说简直是轻车熟路,毕竟他也是一个斯莱特林。

“我只是觉得下雨更符合我们相见的气氛。”男人耸了耸肩说,十分无所谓的样子。

张艺兴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尴尬,对面的男人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这让他不禁有点局促地捏紧了伞柄,又迅速地别开视线,当然他不觉得这是他示弱或者害羞的表现,虽然在别人的眼里就的确变了味。

“哦,张先生,鹿先生。”顶着宽檐大帽的麦格教授抱着几本书走了过来,她看上去和十年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皱纹仍然堆满了脸庞,神色也一如既往的严厉,张艺兴看着他,忽然就有了一种他仍然是那个就算是身为斯莱特林也仍然会被她一本正经地绷着脸夸奖做得漂亮的学生。

“哦,亲爱的麦格教授。”鹿晗,那个漂亮的男人,迅速地走了过来,站在麦格教授的面前一边稍微夸张一些地提高了嗓音一边拉起麦格的手,做了个吻手礼。

麦格教授的表情很明显有了些缓和:“好了,来吧,我带你们去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他们跟在麦格教授的身后走过了长长的走廊,那些不规矩的楼梯还是那样到处旋转着给学生们添麻烦,张艺兴有点恍惚地想要踏上某一级台阶的时候突然间脚下一空,鹿晗在他身后及时地拽住了他,露出一个微笑:“小心点。”

他低声回答了一句谢谢就把臂膀从鹿晗的手掌中抽出来,一瞬间肢体的僵硬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在留恋彼此的温度。

重新见到邓布利多校长是令人更动容的事情,他用那双睿智又明亮,完全不像一个可能活了一百五十多岁的老年人该有的那双蓝眼睛盯着曾经的两位霍格沃茨优秀的学生,请他们坐下以后就清了清嗓子说:“很高兴见到你们,两位先生。”

“您好,校长。”鹿晗轻快地回答道。

“你们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十年了,一位成为了魔法部神秘事务司的优秀官员。”他看了一眼鹿晗,然后把目光转向张艺兴:“另一位则是一直在做魔法研究,我本不应该打扰你们现在的生活,但是请你们谅解事情的紧急。”

“是关于神秘人吗,校长?”张艺兴犹豫了一下问,就算是他一直沉迷于不可饶恕咒的破解研究也不会与世隔绝到不接收预言家日报的消息,更何况丽塔斯基特那个疯女人总是有一百种方法来进行阴谋论。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张艺兴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您是说他真的回来了?就在三强争霸赛上?”

“是的,我不得不遗憾地这么说,这是我这个老人家的失误。”邓布利多说,“所以我把你们找了回来,希望你们能够帮助我保护好一个人。”

鹿晗眯起眼睛:“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是的。”邓布利多简单地说,他面前的两个男人迅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张艺兴在接触到鹿晗的视线以后就不知所措,他在心里骂自己简直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蠢货,身体受到心灵的驱使所做出的反应远远在理性控制之外,这恐怕是魔法也无法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

“这很危险,是的,我知道的,所以你们当然可以拒绝。”邓布利多温和地补充道。

鹿晗摇了摇头,用他明亮的眼睛坦然地回望着邓布利多回答道:“不,怎么会呢,这是我的荣幸,校长。”

张艺兴注视着鹿晗的侧脸,时间对于他来说似乎十分宽容,当然在西方人的眼里东方人的确不显老就是了,但是鹿晗的身上似乎仍然迸发出少年的意气和魅力,这让张艺兴有些失神,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也对校长表明了他也愿意保护那位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决心。

邓布利多对他们表达了感谢之后又给他们安排了教工宿舍,他们将会分别作为两门不同的课的老师的助手出现在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身边。鹿晗对于自己被分到斯内普教授身边非常不满,从离开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开始他就在喋喋不休,而张艺兴对魔咒学老师弗立维没有任何意见,他安静地跟在鹿晗的旁边。

这一刻他们好像又回到了少年时代,火车上成为朋友以后再进行分院的结果也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曾经无数次在下课之后一起走过落地窗边的走廊,一个在叽叽喳喳地不停说话,而另一个只是垂着脑袋沉默地倾听,就算是这样,他们的默契却没有任何动容。

直到发生了那一件事。

“你在想什么?”鹿晗停下脚步问。

“没什么。”张艺兴回答,他看见一群学生一边说话一边走过洒满阳光的碧绿的草坪。

“你骗人的时候耳朵会红。”鹿晗一本正经地说,他突然侧过身阻挡住了张艺兴前进的步伐,然后抬起手将他抵在墙壁上,再一次问道:“你在想什么?”

“跟你有什么关系。”张艺兴故意作出不耐烦的表情。

鹿晗皱起眉盯着他看了会儿,竟然放开手退后了几步,又笔直地向教工宿舍走去,张艺兴看着他的背影,意识到了他的改变,如果是以前的鹿晗,不问出结果是绝对不会罢休的,但是现在他却能够利落地抽身而去了。

心里头有一只恶作剧的小怪兽开始怒吼了起来,失落和愤怒涌了上来,张艺兴捏住了袍子的下摆,瞪着鹿晗的背影,他想这个时候如果施一个燃烧咒应该不错,但是他最终只是动了动嘴唇没有说话。

很快他们就见到了救世主先生,这一年他才十六岁,用碧绿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突然被安排进来的助教。晚上在教工宿舍里张艺兴总是能回忆起他的眼睛,非常干净和纯粹,能让他想起另一个人的眼睛。

鹿晗的眼睛。

被他所想着的那个人还没有回到宿舍,张艺兴有些急躁,他有了一些不太好的联想,所以他站起身来偷偷摸摸地离开了宿舍,在偌大的霍格沃茨校舍之间蹑手蹑脚地行动着。他给自己施了一个隐身咒,幽灵看不见他所以从他身体里穿过去,让他忍不住浑身一个激灵。

没过多久他就走到了管理员费尔奇先生的办公室附近,他是个可怜的哑炮,因为自己不会魔法,所以才憎恨会魔法的学生们,但是张艺兴不怎么会直接惹到他,多半是因为鹿晗的任性才会让他一起被牵连。他想起来他和鹿晗一起被关禁闭的晚上,地下室里又潮湿又阴暗,他们抱在一起取暖,准确地说,是鹿晗把他抱在怀里,让他不会觉得太冷。

他把头安放在鹿晗的胸口,很快就昏昏沉沉起来,鹿晗一定是以为他睡着了,不然也不会贴在他的耳边对他说……

够了!

张艺兴烦躁地挥动了一下手臂(差一点碰到咯咯笑着飞过去的皮皮鬼),他警告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那个格兰芬多是个别有用心的伪君子,他早就看清楚这一点了。

他继续往前走,发现费尔奇的办公室大门并没有完全关上,这时候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不管是十年前还是现在都环绕在他的耳边的声音:“魂魄出窍!”

张艺兴透过细细的一道门缝看进鹿晗紧绷着脸庞挥动着魔杖,多漂亮的雕花魔杖,和他的人一样,但是绝不是徒有其表而已,那是紫檀木的,里面还有一根金色的独角兽羽毛。张艺兴恍恍惚惚地想了许多,最终他意识到了一点,不可饶恕咒!他又对人施了不可饶恕咒!

他的身体都开始哆嗦了,眼前的这一幕仿佛和十年前的某个晚上重合了,魂魄出窍,钻心剜骨,阿瓦达索命!他都说了么?他有什么没说么?还有更多的么?不,不会再有了,一个不可饶恕咒的出口就足以让他被投入阿兹卡班监狱!太可怕了,这太可怕了。

鹿晗从费尔奇的口中得到了一些有用的消息,然后他就推门走出了办公室,当他经过张艺兴身边的时候稍微停顿了一下,侧过头往四周看了看,随即就快步离开了。在他走了之后张艺兴开始了剧烈的喘息,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黎明的曙光从遥远的天空的彼端缓缓地亮了起来。

他看见了,又好像没有看见。

以后的日子他没有提起过这件事,也没有在鹿晗晚归的夜里再去寻找过他,犯傻一次就够了。

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不少天,但是显然伏地魔不会让他们过好日子,平静被打破是在一个寒冷的有积雪的冬夜里,大难不死的男孩做了一个可怕的类似于预知的梦,麦格教授将他带到了邓布利多的面前,鹿晗和张艺兴也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来赶到了办公室里。

邓布利多听他讲完了他的梦境以后立刻去核实了情况,几分钟后他们得知罗恩韦斯莱的父亲真的住进了医院,邓布利多神色凝重地看向鹿晗和张艺兴:“先生们,恐怕你们的第一个任务来了。”

“哦,我一直以为我们在进行任务呢,校长。”鹿晗冷静地说,他这句话可能是想要缓和一下气氛,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实质性效果,每个人仍然是陷入在一片僵硬的沉默中,于是他只好有点窘迫地摸了摸鼻子:“好的,我明白,我们会把他们送往圣芒戈魔法医院。”

“只有你一个就可以了。张先生,我希望你……”邓布利多说。

“校长,我要和鹿晗一起去。”张艺兴打断了邓布利多的话,他害怕鹿晗会做些什么,当然他应该要保护哈利波特,但是内心深处最真实最根本的渴望是,他希望鹿晗还有回头的那一天,还有反省的那一条路。

邓布利多有些吃惊,印象中这是个优秀但是却腼腆,不善言辞和交际的斯莱特林学生,而现在他连酒窝都变得坚韧和硬气起来,邓布利多想人会为了想要保护的东西而变强,同样也会为了要保护的东西而变得脆弱,老人家总是了解这一点的,更何况,他仿佛从他身上看见很多年前的自己。

他的蓝眼睛有些湿润,每个人心里都有秘密,他的那个并不是阿列安娜,而是格林德沃。于是他点了点头,认可了张艺兴的任性。

通过门钥匙旅行也是件考验人的事情,天旋地转的瞬间张艺兴感觉到有人托住了他仿佛会漂浮在半空中的身体,他的神情和头脑都有些恍惚,哦,是为了谁呢?

人们总是喜欢自欺欺人,或者说,总是把明知故问当做荣耀。

当他们重新落地的时候鹿晗就松开了抱着张艺兴的腰的手,尽管他是非常的不情愿的,但是他不能在学弟学妹们面前太过张扬,更何况他们的关系也不是十年前那么肆无忌惮亲密至极了。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带着身后的年轻人们走到一家破破烂烂的百货公司门口,对橱窗里落满灰尘的假人模特说:“你好,我们来看亚瑟韦斯莱。”

假人模特招了招手,然后鹿晗就抓住哈利波特的手将他直接推进了玻璃里,对,没错,他的身体直接穿了过去然后就消失了。“就像这样,来吧。”鹿晗对剩下来的人说。

韦斯莱夫人和她的孩子们一起三三两两地穿了过去,鹿晗和张艺兴在最后,鹿晗对张艺兴说:“你先过去吧。”

“不,我们一起。”张艺兴牢牢地盯着鹿晗说,他现在神经十分紧张,就像被掐住了脖子的兔子,这里也许会有食死徒,就等着他们都离开然后跟鹿晗接头,这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猜想而已,但是他却不能留下哪怕一丁点的可能性,因为那会让鹿晗走上万劫不复。

他满心满脑都只有鹿晗而已,多么可怜的人啊。

“好吧。”鹿晗也深深地瞧了一眼张艺兴,这个人也是他当初喜欢的样子,过了这么多年,他也还是喜欢。他心里铺着几层柔软的羽毛,只有一根针狠狠地扎进去,是怎么痛都拔不出来的。所以他也只能点点头答应张艺兴的要求,在回头的时候对藏在阴影里的某些人眨眨眼睛。

他们进入圣芒戈医院很快就来到了亚瑟韦斯莱的病房前面,家人进入之后,唐克斯和穆雷才第二批进去探望,鹿晗和张艺兴也跟着一起,邓布利多早就向凤凰社的伙伴们介绍了他的这两位得意门生。

“邓布利多很担心哈利。”韦斯莱夫人小声说。

“是的,但是请各位放心,我们在霍格沃茨一定会保护好哈利的。”鹿晗诚恳地说,韦斯莱夫人对这个俊美又聪明的小伙子露出一个温和又感激的笑容。

“恐怕邓布利多担心的不是这个。”穆雷粗声粗气地说,他那只假眼咕噜咕噜地转着,时不时用仍然有着警惕的目光打量鹿晗和张艺兴。

张艺兴犹豫了一下说:“不管发生什么事,在邓布利多的心里那孩子的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鹿晗摇了摇头说:“哦,请原谅我这么说——那可不一定。”

张艺兴没有想过他会说这样的话,于是他惊讶地看向鹿晗,用那双明亮的眼睛质问鹿晗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后者回避了他的眼神,在房间里踱了踱步才缓缓地说:“你们瞧,哈利他在通过神秘人的蛇的眼睛看东西,那么他以后会不会也能通过神秘人的眼睛看东西?”

在所有人死一般僵硬的沉默里他又明确地补充了一句:“我的意思是,如果神秘人附在他身上,那要怎么办?”

这个问题并没有回答,很多问题都不会有回答的。

张艺兴很快就将鹿晗拉出了病房,开门的时候他注意到了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神情,他想他一定知道他们在病房里说了些什么了,于是他捏着鹿晗袖子的力气也更大了,当然如果鹿晗并不愿意跟着他走的话,凭他的力气也是没有办法拉得动鹿晗的。

在圣芒戈医院的一个走廊拐角张艺兴停了下来,有点生气地问鹿晗:“嘿,听好了,你到底在说什么?”

“我在提醒他们一个事实而已。”鹿晗平静地说。

“你没必要说这些,邓布利多会告诉他们的,或者他们自己也能注意到。”张艺兴眯起眼睛:“你是不是想要让哈利怀疑自己?或者是想要他疏远同伴?”

“你不相信我?”鹿晗沉下了嗓音,他向张艺兴走了两步,其实他们身高相仿,但是这个时候鹿晗阴鸷的气势让他看上去格外具有压迫力。

哦,鹿晗生气了。张艺兴明白这一点,他很想伸手抚摸鹿晗微微蹙起的眉心,可是他不能——等等,他为什么不能?因为分别吗?因为不安吗?因为思念吗?他混乱地想着,在他还没有想明白之前他就已经伸出手指按住了鹿晗额头,又逐渐下移,落在他清秀的眉目上。

“我看见了。”张艺兴像梦呓似的说:“十年前我看见了,十年后我也看见了,你施了不可饶恕咒。”

鹿晗的身体僵住了。

张艺兴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你其实也知道我看见了对不对?”

鹿晗沉默了下然后点了点头说:“我知道。”鹿晗心里开始觉得不忍,是对自己的不忍,也是对张艺兴的不忍,但是他仍然可以坚持清了清嗓子接着说道:“但是,艺兴,听我说,不可饶恕咒是很有用的,为了达到某些目的,我不得不这么做,这不意味着我就是坏人,不是吗?”

“手段是错的,结果就一定对吗?”张艺兴仿佛被鹿晗的歪理给说服了一些,他有一会儿没说出话来,过了一段时间才讷讷地反问,他心里头有个声音一直在对他说:别骗自己啦,你才不是什么圣人,你不觉得施不可饶恕咒是真的不可饶恕的事情,你只是害怕被别人发现的话鹿晗就回不到你身边了而已。

没有心的人才能成为圣人。

某种意义上而言,伏地魔比邓布利多和哈利波特更符合圣人的标准。

“鹿晗,你到底在做什么?”张艺兴问,有些小心翼翼,有些破釜沉舟。

“我以梅林的胡子发誓,我真的没做什么。”鹿晗假装轻快地说,他转身准备离开圣芒戈魔法医院,他的双手握紧成了拳头,指甲狠狠地嵌入到了掌心比较柔软的肉中。无数个谎言和隐瞒所堆砌起来的最后的尾声,是否一定会是他所期望的好结果呢?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人并不能给他心爱的人一个答案,也不能给自己一个答案,很多事情都是越想越不能继续,所以鹿晗真恨不得给自己也施一个魂魄出窍。

但可惜的是他不能。

圣诞节结束以后哈利波特回到了学校,邓布利多给鹿晗安排了一个新任务,教救世主大脑封闭术。“哦,他是五十年来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学生,如果你的父亲不是那么顽皮的话,他应该就是第二。”邓布利多微笑着对哈利这么说,对于哈利而言,一个与自己年纪仅仅差十岁的优秀魔法师可比斯内普这个选择好多了,他非常愿意和鹿晗待在一起。

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以后在情人节鹿晗给哈利放了一个假,他能和秋张一起去霍格莫德了。“一般来说我们中国的女孩子都比较含蓄,但是我想亲吻也是很有必要的。是的,所以别太害羞了。”鹿晗以老师的身份在前一天晚上的课程结束时对哈利说,满头大汗的救世主露出羞涩的笑容。

鹿晗目送他离开以后自己也回到了教工宿舍里,说实话他心里有些压抑,因为自从在圣芒戈魔法医院他和张艺兴不太愉快的交流过之后他们的关系就更加僵硬了,所以他在打开门之后一句话都不说就回到了自己的床上休息,这其实可为难他了,但是他并不想再惹张艺兴不高兴。

也许这反而是个好势头。鹿晗心想,因为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肯定会给他很大的冲击,所以也许疏远一些反而会比较好。一旦有这样的想法鹿晗的不舒坦也就减轻了很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仍然有些气急败坏,所以他开始盯着床罩,心里头还在默默地数着到底有多少道褶皱。

他想起来以前他们度过那些情人节,作为两个学院的人气王,巧克力拿到手软那是没有任何意外的事情,但是他们通常不会吃,谁知道那一块里面会不会有迷情剂呢?女孩子们疯狂起来可是很危险的。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他们都是把那些巧克力丢给朋友们,或者拿去密林送给马人。

有一次他们去的太晚了,惊动了蜘蛛家族的成员们,两个人从密林深处一路往外跑,巧克力从他们的口袋里不断地掉出来,还有一些彩带纸花挂在他们身上,等到他们终于离开密林的时候,在月光下一看彼此,都忍不住笑了出来,因为对方的样子实在是太像没有包装好的礼物了。

但是他们也许就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咳咳。”张艺兴突然干咳了两声,鹿晗的神经立刻紧绷了起来,他听见张艺兴说:“明天……一起去霍格莫德吗?”

“……好啊。”鹿晗说。

如果这是梦的话,最好能一辈子不要清醒。

但是巫师的世界里没有上帝,梅林也只是辅佐亚瑟王的强大男人,他不是神,无法倾听这些后辈们的愿望。

情人节当天霍格莫德十分热闹,这个全是巫师的小镇子在大雪的装点中成为了麻瓜世界里描述的童话世界。蜂蜜公爵的店铺门口竖起来了巨大的姜饼人,破釜酒吧里来来往往的人推门的时候会使玻璃门上的风铃丁零当啷地响起来 ,帕蒂芙茶馆像一大块洒满糖霜的草莓蛋糕,小巧又精致,鹿晗和张艺兴看见秋张带着哈利走了进去。

“好久没来霍格莫德了。”鹿晗感慨似的说。

“是啊。”张艺兴的脸被冻得有点红,鹿晗将他带到了茶馆里,他们运气很好地坐在小隔间里,金色翅膀的小天使在他们头顶上摇晃,洒下一大片粉红色爱心型的纸屑。

这儿的气氛太浪漫了,几乎都是情侣,他们挤在一起窃窃私语着,时不时还会亲吻。张艺兴觉得有些别扭,在帕蒂芙夫人问他们要什么的时候他都没能回答,让鹿晗做主为他点了加蜂蜜的热牛奶。

很快他们点的东西就来了,但是帕蒂芙夫人的体型比较不适合通过狭窄的走道,张艺兴站起身去接她手中的东西,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起罗恩和赫敏也来到了哈利和秋张身边,他还听见赫敏问:“你现在的状况怎么样?我是说,关于大脑的小秘密。”

她说的是大脑封闭术。张艺兴想,他等待哈利的回答。

“哦,还行吧。”救世主敷衍地说。

“哈利!”赫敏和秋张一起严肃地叫了他的名字,这两个女孩子在一起的魄力对于大难不死的男孩来说恐怕超过了伏地魔给他带来的恐惧。

于是他只好干巴巴地实话实说:“好像不怎么样,我听见了他骂他的下属,而且我还是能经常梦到一些东西,我在一个房间里打转,有很多水晶球摆在架子上,这感觉不算太好。”

赫敏开始对哈利进行说教,严肃地告诉他封闭他的大脑的重要性,这些话都跟张艺兴没什么关系了,他转过身把放着牛奶和咖啡的托盘端到桌子上,鹿晗对他微笑着。

水晶球和房间,这两个关键词很容易提醒他想到魔法部的神秘事务司,作为不可饶恕咒的研究者他也曾经去拜访过,而现在有一个神秘事务司的缄默人就坐在他面前。张艺兴突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情,如果鹿晗故意引导哈利看见这些东西——这完全是有可能的因为哈利的大脑的打开或者封闭与鹿晗有关——那么这就意味着哈利会越来越受到伏地魔的影响。

“你怎么又在发呆?”鹿晗探了探身子,温柔的说,他眼里闪烁着星光,是宠溺的意思。

张艺兴看着鹿晗的笑容,他不觉得可怕,只觉得可惜。他内心有一股冲动,是从何而来的他说不清楚,他只知道这股冲动驱使着他去做一些事情,一些如果现在不做就会后悔的事情,也许他和鹿晗今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所以现在他只想任性地装作什么也没有听到,什么也没有考虑过。

打定主意的人抬起手搂住了鹿晗的脖子,然后亲吻了他微凉的嘴唇。

他是自私的人。

不管是隐瞒了鹿晗擅自施不可饶恕咒,还是现在去亲吻他。

他的自私多让人心疼。

小天使的纸屑洒在他们头顶上,他垂下了眼睫毛。这可能不算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亲吻,只是单纯地将四片嘴唇贴在一起而已,可是他们二人感受到的悸动,不亚于十六岁那年牵起手,或者是更早一些的时候在星空下看见彼此的眼睛。

是所有美好的东西。

就在这个吻里。

情人节过去了,感情和亲吻留下的余温还在,但是两个人融洽的关系好像也过去了,霍格沃茨仍然处在高度的警戒状态中,乌姆里奇那个像粉色的癞蛤蟆一样的老女人仍然在作威作福,甚至在巫师等级考试(O.W.Ls)中要把海格赶出学校。

“别担心,她只是个跳梁小丑。”鹿晗友情监考魔法史科目,他对救世主小声说,哈利从他手里接过卷子,对他勉强地笑了笑,而鹿晗也回了他一个微笑,只是他的微笑里带着一些诡谲的得意。

考试中途哈利又一次地做梦了,这一回他依然看见了神秘事务司,只是那不再是空荡荡的房间了,而是有人在,伏地魔和他的教父小天狼星,他看见伏地魔用魔杖指着小天狼星,威逼他将某一样东西——也许就是架子上的一个水晶球递给他,但是小天狼星这个坚强的男人当然没有那么做,于是伏地魔就抬高了手臂,他一定是要施一个阿瓦达索命咒!

在考场上抽搐着清醒过来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只能拜托鹿晗迅速地带着他离开霍格沃茨,他知道这位助教是神秘事务司的缄默人。于是鹿晗立刻为他准备好了一切,包括他的小伙伴们也一起,当他们正准备通过一个门钥匙离开霍格沃茨的时候张艺兴突然出现了,他用魔杖指着鹿晗:“停下!你!不要再继续为伏地魔做事了!”

“你在说什么呢,亲爱的艺兴?”鹿晗假笑着按住了袖子里的魔杖,他做出了保护哈利的样子并且迅速地小声说:“他要阻拦你们,所以你们快走,先去魔法部。”

哈利用感激的目光看了鹿晗一眼,卢娜,纳威,赫敏,罗恩和秋张都离开之后他也准备触摸门钥匙,张艺兴见到他的动作就立刻挥舞了一下魔杖:“统统石化!”

“除你武器!”鹿晗快如闪电般抽出自己的魔杖,两个人的魔力在空中碰撞在一起,发出了明亮的光芒,鹿晗的另一只手迅速地推了一下哈利,让他可以接触到门钥匙,然后救世主先生就消失在了房间里。

“你疯了鹿晗!”张艺兴回过神来愤怒地说:“魔法部里有埋伏对不对!天哪你到底在做什么你自己知道吗!梅林的茶壶啊!”

鹿晗沉默地看着他,那双眼睛里浸透着复杂而深沉的情绪,他没有辩解,在他的脸上张艺兴看不出更多的情绪,下一瞬间鹿晗突然就又一次挥动了魔杖对他大喊:“昏昏倒地!”

“障碍重重!”几乎同时张艺兴也做出了反抗,他们太了解彼此了所以能够轻而易举地进行对战,而张艺兴也知道鹿晗根本就不打算在这里与他消耗时间和精力,所以他在简单地抵挡了一下鹿晗的咒语之后就立刻飞扑向他,紧紧地拉住他的手臂,这时候鹿晗已经碰到了门钥匙,他来不及甩开张艺兴,两个人一起来到了魔法部。

正厅里看上去十分空旷,没有往日经常有巫师在这里走来走去的影子,金色的喷泉还在不停地发出哗啦哗啦的水声,魔法即强权的标语镶嵌在底座上,简直是一个讽刺的笑话。

鹿晗在落地之后立即走向神秘事务司,张艺兴也紧跟着他,很快他们就听见了打斗的声音,有几十个食死徒已经来到了魔法部里,但是很快张艺兴就发现了凤凰社的成员也赶了过来,包括邓布利多,但是与其说他们是赶过来的,不如说他们好像早就埋伏在这里,并且人数越来越多,甚至还有魔法部的干事和威森加摩的官员,他们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力量支援着救世主和他的伙伴们,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

“这到底是……”张艺兴有些发愣。

“阿瓦达索命!”一道绿色的光芒从他的脸颊边飞过去击中了他身后的一个食死徒,张艺兴看见鹿晗气喘吁吁地举着魔杖,他念不可饶恕咒的时候看上去像个堕落的天使一样可怕,可是他看张艺兴的眼神又是那么柔情似水。

“鹿晗?”张艺兴的大脑又开始重新运作,鹿晗的举动让他有些混乱,但是也不难推测出也许鹿晗是个卧底,但是这时间未免太长了,从十年前就开始了吗?

“现在没空跟你解释!他要来了!”鹿晗一把拉过张艺兴急促地说:“我有一句话话一直想对你说……”

“明天!你可以明天再对我说!”张艺兴打断了他。

“不,我想还是现在说比较好,谁知道明天我还会不会活着呢?”鹿晗自嘲似的笑了笑,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张艺兴:“我爱你,艺兴。”

然后他就放开了张艺兴,径直往前走,杀死了刚刚的那个食死徒的事情没有其他人知道,他依然是为伏地魔而潜伏在魔法部里的那个鹿晗。

现在一切都比较清楚了,十五年前伏地魔听见了预言想要杀死哈利波特却让自己失去了肉体,十年前邓布利多发现他有计划地要卷土重来的时候就利用进入神秘事务司的鹿晗策划了今天的事情——不一定是今天——只是不断地加深伏地魔对预言的渴望,再让伏地魔认为他可以用水晶球布下一个引诱哈利波特上钩的局,但是当他真的这么做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了邓布利多的圈套。

多么高明的计划!

唯一的问题是——为什么是鹿晗?

张艺兴很快就没空想这些问题了,他也投入到了战斗中,只要是战斗,就不能没有流血和牺牲,穆迪,这位优秀的老傲罗就在他的身边倒下去,差一点唐克斯和小天狼星也遭遇了毒手,贝拉特里克斯真是一个疯女人,她披着黑发踩着尖细的高跟鞋在架子之间穿梭着,举起魔杖大喊:“钻心腕骨!”

“除你武器!”张艺兴也凛然地回答道,小天狼星在他身后也迅速地站了起来加了一句咒语,他们俩联手击中了贝拉特里克斯,这个伏地魔最忠诚的信徒倒在了地上。

伏地魔周围的食死徒逐渐在减少,他开始逐渐有了撤退的意图,邓布利多和哈利波特两个人追着他离开了大部分人所在的房间,基本上食死徒们都留下来了,有一些已经投降,有一些还在进行负隅顽抗,张艺兴觉得自己的神经在被撕扯着,他的头很疼,呼吸也像水蒸气一样灼热,但是他仍然坚持在这些人中走来走去,因为他没有看见鹿晗。

有一个食死徒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还没有举起魔杖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了魂魄出窍,于是他回过头,看见手臂不断滴血的鹿晗就站在他两步之内。鹿晗的情况看上去可不太好,他很快就向前倒去,张艺兴伸出手接住了他,让他的头可以靠在自己的颈窝里,那柔软的头发弄得颈部敏感的皮肤很痒,但是张艺兴觉得心里更痒。

“抱歉。”鹿晗闭上眼睛说。

“为什么?”张艺兴问。

“全部都抱歉。”鹿晗坦诚地说。

“鹿晗,不管为了什么样的理由,你都不应该施不可饶恕咒。”张艺兴僵着脸说:“尤其是对我。”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等等,我什么时候对你……”鹿晗心里想,我怎么舍得对你……

“刚刚。”张艺兴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所以我要罚你终身监禁。”

“在阿兹卡班吗?”鹿晗问,他脑子仍然有点迷糊,可是看张艺兴的样子又不是真的在生气,所以这个问题他可以发誓绝对没有任何的坏心眼,不是非要逼着他心爱的容易害羞的人把情话都一定要说个清楚明白的意思,虽然他的话也达到了那样的效果。

张艺兴有点脸红地盯着鹿晗两秒,随即他移开了视线,用细细的声音说:“不,在我心里。”

鹿晗微微一愣。

可怜的年轻人,你难道还不明白么。

第四个不可饶恕的咒语,就是我爱你啊。


十年前

年轻的鹿晗站在邓布利多面前,老人打量着他俊美的容颜,在福克斯悦耳的叫声中他也不禁回忆起了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阳光明媚的夏天,他想这个年轻人的面貌和格林德沃并没有相似之处,温润的五官和深刻的轮廓怎么可能联系在一起呢?可是莫名其妙他就是开始了一些漫长的联想,在他这些枯朽的岁月里,为数不多的值得纪念的东西。

“校长?”鹿晗疑惑地皱起眉,他发现邓布利多在走神,这可是件有趣的事情,等他回到教学区一定要告诉张艺兴——哦不,也许没有机会了,他现在是一位小卧底,他不应该和张艺兴有什么牵扯了。

“哦,抱歉,原谅我这个老人家吧,人一旦上了年纪就总是喜欢东想西想。”邓布利多笑了笑,然后又严肃了起来,他透过眼镜用睿智的眼神看着鹿晗说:“先生,我再确认一次,你真的愿意去做伏地魔的卧底吗?”

“是的,校长。”鹿晗挺直了脊背。

“我代表整个魔法世界感谢你,鹿晗先生,如果未来你遭遇不幸,我会把你的事情告诉……”邓布利多轻声说,他知道这个年轻人是为什么答应他,如果他拒绝,那么张艺兴就会成为下一个候选人,当然张艺兴也有可能拒绝,不过爱会让人不愿意有万分之一的冒险。

“不必了,校长。”鹿晗微笑着拒绝道。

“哦,什么?”邓布利多也有些猝不及防地皱起眉。

“如果我活不下去,那么就让他不要知道比较好。”鹿晗简单地说,他虔诚的神情让年迈的老人动容地将脸庞埋进了布满皱纹的手掌中。


“抱歉,打扰了——”赫敏的脑袋从门缝间探了进来:“鹿先生,时间已经快到了,我知道你们中国人一向讲究良辰吉时,巫师好像也很在乎这个,所以我想你可以出来去看你的新娘——哦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好吧,但愿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

聪明的小女巫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像个精灵一样可爱。

“谢谢你,赫敏,我当然明白。”鹿晗站了起来笑着说。


他不再回忆过去。

因为还有崭新的未来。


他施过很多次三大不可饶恕咒,只有第四个不可饶恕咒为他带来了明天。


the end

以前特别迷恋哈利波特的时候经常写同人,那时候对翻译腔把握的还可以,可是如果是不能写太长的话就会变得很奇怪,希望不会影响阅读体验嘤嘤嘤,大概是我的文力又下降了?

啊这就是一个魔法世界版的囚徒困境啊啊啊只不过鹿哥这一回真的是洗白洗的透透的,总感觉自己是要江郎才尽了【扑街,但是我仍然对现背怀有一丝不甘心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