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家宴有毒都是套路ˊ_>ˋ

于是我到底还是没忍住写了个见家长的梗……

没办法,谁让哥哥们实力护蛋呢ˊ_>ˋ

设定是蛋蛋对哥哥们坦白了他和鹿哥的事,于是……




家宴有毒都是套路

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古龙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是非,现在鹿晗觉得他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他有点紧张。

身边白净的少年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紧张,于是把手递了过去,和他十指相扣。

他们彼此的手心里都渗出了一层薄汗。

前方,是一场大战。

在走廊的那一端,站着一个并不高大甚至可以说形迹可疑的男人,他穿着皱巴巴的蓝色工装,双手背在身后,本该是闲散无比的样子,如今在走廊里温暖的灯光下倒显得格外气魄逼人。

“渤哥。”鹿晗与张艺兴对视了一眼,稍微松了一口气,异口同声地喊了一声。

听见了两个孩子的招呼,黄渤悠悠地点了点头,温柔地对张艺兴笑了笑,看向鹿晗的时候,唇角的笑容虽然是收敛了起来,眉眼里却多了一丝安慰的意思。

鹿晗舒了一口气。

相较于接下来的其他几位大前辈,这一位至少之前上跑男打过交道,到底还是有一些认同自己的吧。

“这个小鹿啊。”黄渤轻轻咳嗽了一声,压低了声音说,“我算是这几个里头一个觉得你不错的,不过等会儿呢我也不太好说话,你是个聪明孩子,大场面见过不少,知道怎么应对啊。”

我没见过这种大场面啊跟这比起来什么拿奖什么登台统统算个毛线啊渤哥你怎么能这样抛弃我呢你搞不好就是救命稻草啊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啊我怎么应对?

苍茫的鹿晗内心里大草原上,一群草泥马奔流而过。

然而他表面上却不过是含笑恭敬地点头,差点脱口而出喳。

“谢谢渤哥。”兴兔子差点没兴奋地蹦哒起来,对着黄渤就甜甜地笑起来。

黄家二妈伸出手摸了摸小孩软软的头毛,砸了砸嘴,不由得心里就爆发出了诸如孩子大了终归是要嫁人的这样的感慨来。

唉,果然是人到中年愁苦多啊。

包间的门被推开了。

饶是早早地做好了心理准备,鹿晗还是不由得被那气势震慑到了。

偌大的包间里,豪华的水晶灯下,反射着冰冷光芒的银色餐具,无人动筷子的完好冷盘,一切都是静谧的可怕的气氛。

颜王大哥红雷与神算狐狸黄磊一左一右坐在正对着大门的位置上,小猪松鼠又各自坐在这两位大boss旁边,虎视眈眈,磨刀霍霍,目光炯炯,饥肠辘辘。

啊不对,最后一个词划掉。

这放到任何一部香港老电影里,果然都是大场面啊。

鹿晗心里抖抖霍霍,面子上镇定自若,从容不迫,端着一张盛世美颜笑得春花烂漫。

所谓敌不动,我不动。

秉持着这样的想法,鹿晗拉着兴兔子的手站在被关上的大门前,笔直的,僵硬的,一动不动的。

突然,帅雷雷看过来了!对没错,他看过来了!他终于看过来了!那一刻,他的眼神里有吴镇宇有任达华有梁家辉!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凌厉的,考究的,严肃的,逼人的。

在死一般的沉静中。

啪的一声,颜王怒拍桌。

小绵羊给吓的猛地一抖,瞪大了无辜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向狼爸红雷。

“红雷你干什么?别吓着孩子!”黄妈磊磊一眼杀过去,继而笑眯眯地看了过来,“这两孩子别傻站着呀,快坐快坐。”

啧啧,不愧是磊哥,好一招笑里藏刀。

小猪用目光表达了自己对神算子犹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断的崇拜之情。

黄渤先在王迅旁边坐下了,也招呼着两个孩子坐,鹿晗就在他身边,艺兴靠着小猪。

甫一落座,做师傅的正打算开口,蓦地颜王就咳嗽了两声先发制人了,这大概是本王要开口之前得先起个范儿的意思,于是神算子想着套话要由浅入深的原则也就不说话了。

沉默,沉默,沉默。

“那什么,黄磊还是你先说吧。”咳嗽到最后居然一口气呛着了,颜王脸憋的有点红,但是还有的调子还是要有的,死撑着低压嗓子说。

你是智障吗呵呵。

男人帮其他小伙伴包括大松鼠都忍不住投来了鄙视的目光。

“诶也行。”鸡条头号老狐狸一张萌哒哒的小圆脸转过来,深不见底的幽潭一样的眼睛里起起伏伏都是犀利的光,并不是会让人恐惧,只不过是让人有了无所遁形的不安感。

“小鹿是吧,这个今天就是我们几个做哥哥想见见你,就是家宴嘛,没什么可紧张的,是吧小渤?”狐狸一号呼叫助攻队友。

“是是是。”黄渤点点头。

这伙计不给力啊这点支援管个屁用啊。狐狸一号恨铁不成钢地瞪过去一眼,关键时候还是得靠自己。

鹿家傻狍子乖乖巧巧地正襟危坐,脊背绷得笔直,目不斜视,双手都贴在腿上,呼吸都不敢大声,十足的好学生样子,当初小学初中高中老师要是见了海淀小霸王居然能这么服服帖帖,估计会怀疑执教人生。

小绵羊就是另一个反面了,多动症一样左右扭了扭,叼着筷子不安分地动来动去,时不时凑到小猪身边去用软绵绵的汽水音撒娇,“小猪哥,我有点饿了!”

“先吃吧艺兴。”狐狸老大眼中精光一闪而过,立刻笑呵呵地夹起一块红油发亮的牛肉递过去。

“等等!”傻狍子耿直地脱口而出半路拦截,迅速地站起来,然后愣了下又抄起小兔子面前的一杯茶迎上去,“艺兴嗓子动过手术,不能吃辣的,师……黄磊老师您把它放进杯子里涮一下吧。”

反应快,头脑好,心思细,礼数全。

不错。

神算子一拍脑袋,惊呼道:“哦哦对了,你看我这脑子,小鹿这孩子真挺细心的。”

这都是演技啊不愧是老师!

黄渤喝了口茶,啧啧两声点了点头。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在这里特指小猪松鼠颜王三位,要不是对老狐狸一时头脑跟不上表示了嘲笑,要不就是给傻狍子加了分。

聪明,是多么,多么寂寞。

两只黄狐狸对视了一眼,轻轻地叹了口气。这是高手之间的惺惺相惜啊。

“鹿哥才不细心呢!”小绵羊对师傅的话提出了反驳意见。

“哦?是吗?”装作好奇,循循善诱。

小绵羊打了鸡血一样撅着嘴掰着手指一件件地数落着傻狍子,“他总搞不清自己对什么过敏,大冬天接我回宿舍居然只穿睡衣不穿外套,不记得刮胡子偶尔还会刮破……”

这一波恩爱秀的真是没眼看。

“这样啊,那倒是对你的事情挺清楚的啊。”狐狸磊继续微笑。

“嗯嗯,出门前帮我收拾包,到机场要整理衣服,揽着腰不会让任何人挤到我,诶师傅我觉得这个真的鹿哥挺厉害的,机场那么多人呢!”小孩眨巴眨巴眼睛,竹筒倒豆子地巴拉巴拉。

你可长点心吧傻兔子。

鹿晗嘴角抽搐了下,看着他家小孩眉飞色舞的样子,什么话都给咽了回去,目光温柔的能掐得出水来。

两只黄狐狸神同步地磕着瓜子听完之后再次交换了一下视线,如果脑电波可以翻译,那么大概是如下一段对话。

狐狸二号:怎么样,我说这孩子不错吧?

狐狸一号:可以可以。

狐狸二号:现在放心了?

狐狸一号:行呗!关门放红雷出来再吓唬吓唬!

“那小鹿对你挺好的啊艺兴。”大松鼠一脸欣慰地吃了个杏仁,仿佛总结陈词一般。

“还,还好吧。”小绵羊红着脸扒两口肉,有点磕磕绊绊地说。

“嗯应该的。”鹿晗倒是大大方方地笑了起来,握住了小绵羊的手,轻轻地摩挲着,精致的眉宇之间都是坚定深沉的爱恋,“因为我爱他。”

在场的都是混了圈子多少年的大前辈,就算是心思活络程度有差别,什么是真心什么是假意还是看得出来的。

这双方都毫不退避的对视,大抵就是两情久长的欢喜。

小猪抹了抹眼睛,“艺兴,我真的好感动,虽然你爱的人不是我,但我愿意放手让你得到幸福!艺兴,不要拦我,我只能离开你,但我还是会祝福你!”

“没人拦你。”大松鼠把酒糟小章鱼嚼得响,贱兮兮地贼笑起来。

果然,哥哥们在的话根本没办法煽情啊。小绵羊摇了摇头。

忽然,又是啪的一声。

颜王拔地而起,举着勺子,直视傻狍子。

鸡条其他五只表示他们从没见过颜王眼睛可以睁的这么大,几乎赶得上傻狍子的一半了,颜王表示他为了装一会儿逼眼睛瞪的有点疼谁都可以赶快开个口打断他啊!

“红雷哥。”鹿晗鼓足勇气迎上颜王的目光,不退半步的倔强坚持,“我是真心爱艺兴的!”

不愧是我家鹿哥,唱歌的声音就是好听。小绵羊紧紧靠着鹿晗,满脑子脱线跑火车,一心一意都是傻狍子。

要不跳出来给孩子说说话吧?其他四个哥哥蓄势待发。

“唉艺兴啊我的小艺兴,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小绵羊,就这样被傻狍子给拐走啦!”作为实力派,颜王的脸,说变就变,眉头一皱唇角一瘪,把勺子伸进了海鲜羹里挖走了最大的一块瑶柱,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地说:“我这心啊拔凉拔凉的是好不了了……”

有道是人生无常,颜王的画风也是无人敢想。

伊克斯扣死米?

你仿佛是在逗我笑。

“吃你的吧!”青岛黄贵妇从碗里捞出一只蟹腿,带壳子的,眼疾手快地塞进了颜王的嘴里。

所谓相爱,所谓相杀。大抵如此。

该说的差不多了,表现的也是很不错了,一顿饭到现在终于快快乐乐地吃了起来。

两孩子连体婴一样跑去厕所,小猪喝了口果汁憋了半天还是犹犹豫豫地说:“我们这样真的行吗?”

“有啥行不行的。”国民叔叔啃着凤爪,说道:“两孩子比我们懂将来会承受着什么,他们都有勇气去尝试,我们能帮就帮呗。”

“对咯,就是这么个理儿嘛。”黄家操心碎了的另一个妈妈看了一眼绵羊碗里鱼刺剔得干干净净的被吃了一大半的鱼肉,满意的笑了笑,“年轻人敢闯敢爱,我们年纪大的可不能仗着多吃了几年饭就自以为是地干扰他们啊。”

世事中摸爬滚打过的哥哥们都笑了起来。

最真诚最温柔的祝福。

亲爱的两个小孩,愿你们余生用力相爱。

这样,一定会有未来。




the end

愿你们余生用力相爱^_^

写的似乎不太好,大家随便看看ˊ_>ˋ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