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魂穿成了鹿晗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来自于和群里姑娘聊出来的脑洞

*兴迷魂穿成鹿晗,却发现原主的灵魂就像背后灵一样跟在他的身后,就算如此鹿晗灵魂也做不出什么事,于是鹿晗身体控制权交给了兴迷,于是兴迷……【鹿哥:哪里来的野鸡敢在老子面前加戏?】

*祝之之姑娘生快。么么哒。



魂穿成了鹿晗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灵魂居然跑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体里,这种小说里的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之之一开始并不算太诧异,但是站在镜子前面一看,他就完全懵逼了。

这种懵逼,绝对不是因为恐慌,而是因为震惊。

很多时候人们总是习惯性地认为遇见这种事的当事人会发出难以置信的尖叫,然后苍白着脸颤抖着身体跌坐在地上,半天都回不过神来,然后也说不出一个字。

但是之之的反应明显比以上种种描述要冷静得多了,他站起来把脸凑近镜子,怔怔地看着那张虽然仍然带着疲倦和困顿但是五官的精致程度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的脸,他在心里稍微思考了一下撞脸这种事的可能性,试图说服自己:“这不是鹿晗这不是鹿晗这不是鹿晗……”

“别傻了,这就是鹿晗。”

“……哦……哈?”

这一回之之倒是真的想尖叫了。

因为有一个半透明的像电影小说中最常出现的灵魂形象一样的人影就在他的背后,那人,或者说是那魂,看上去脸色也不太好,秀气的眉头紧紧皱着,嘴角很无奈地绷紧成了一条细细的直线。

“……不好意思你哪位?”之之声线七上八下地颤抖。

鹿晗的灵魂蹦跶了一下,漂浮起来,在半空中晃晃悠悠,居高临下地扫了之之一眼,目光里透着点儿很爷们的不耐烦的鄙视,半天才做出了个咂咂嘴的动作,明显是在跟他吐槽说你是不是傻啊我当然是鹿晗的意思。

后来二人花费了一番功夫才把来龙去脉弄了个大概清楚。

鹿晗生病在床已经三天了,但是实际上这并不是一般的生病在床,而是因为一次感冒的时候太阳穴疼痛又意识迷糊而引发的不小心撞到脑袋而引发的魂魄出窍,所以身体就呈现出了一种低烧却昏迷的状态,被宿舍里关心他的孩子们关在了房间里强制性好好休息,但是实际上……

“我的魂魄都出来了还好好休息个屁。”鹿晗伸手想要抓抓自己的头发,奈何他现在是个半透明的不好说物质,于是只有很是孩子气地用力把手一甩开放了下来。

“他们都看不到你?”之之瞠目结舌。

“废话嘛,zhei要是能看得到我还不得把那群小崽子吓坏了?”鹿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张艺兴平时发呆时候一副JPG的样子,他猜如果他被吓到了也应该是比别人慢一拍的样子吧?

他的眼睫毛轻轻地抖动了起来,泄露出明快的笑意,混杂着无限的温柔和宠溺。

之之奇怪地看了看鹿晗的脸色,他总觉得这幅少男情怀总是诗的模样好像还挺常见的,让他觉得颇为熟悉。但是他并没有深究,而是思考了一下又说:“哇,那也就是说人的灵魂出窍的话身体机能并不会停止反应,心跳呼吸都是正常的,之前的身体在生病也仍然保持着这个状态,直到有灵魂重新进驻……”

“停停停。”鹿晗举手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这一大串理论弄得他脑袋又开始发晕了:“别说那些个没用的,你是怎么进入我身体的?你也发烧撞到头了吗?”

“是啊!”之之点了点头。

鹿晗作出恍然大悟状:“那说不定再撞一次就可以……”

闻言,之之立刻采取了行动,从床上灵活地一跃而起,准备往柜子角上撞,当然他这个动作很快就夭折了,因为有人推开了门,并且惊呼一声:“鹿哥!”就快步冲了过来,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及时地抱住了他的腰。

之之当场懵逼,鹿晗当场一蹦三尺,脑袋一半卡在了天花板上头,幸好他目前是个灵魂状态。

“鹿哥,你干嘛呢?”拉着鹿晗的手反反复复地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张艺兴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却仍然没有放松自己紧张关心的神情,用尽量试图平静却始终压抑不住急切地口吻问他。

他们目光交汇。

张艺兴看见鹿晗漂亮的眼睛并没有往常熟悉的神采和情愫,他微微一愣。

没有人回答。

因为之之无法回答。

他的爱豆,他憧憬并且珍视的男人,他这辈子最大的梦想,现在就在他的面前,还拉着他的手跟他说话——当然准确地说是跟鹿晗说话,但是谁让他的灵魂现在呆在鹿晗的身体里呢?姑且也可以算作是跟他说话了。

他哆嗦着盯着张艺兴。

张艺兴觉得有些不安,面前鹿晗漂亮的脸上堆出一种可以被称为感动到语无伦次的神情,并且他还真的语无伦次了,因为他嗫嚅了半天就憋出一句:“我我我能抱抱你吗?”

“艹你小子说什么呢当然不能啦!”

“当然,你又不是没抱过……但是鹿哥,你怎么了?”

两句话同时在之之耳边响起来,他下意识地抬眼一看,鹿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站在了张艺兴的身后,以一种背后灵的状态带着极具占有性的姿势伸出手臂环抱住了张艺兴,然后把下巴搁在张艺兴的肩膀上,死死地瞪着之之。

但是他这么做张艺兴无法感受到。

所以之之十分从容地抱住了张艺兴,他实打实地通过鹿晗的手掌鹿晗的臂膀鹿晗的怀抱感受到了张艺兴的体温,他为此激动地都要流下眼泪了。

张艺兴不明所以,只是很奇怪地皱起眉,但是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伸手抚摸着鹿晗的脊背,试图以此安抚他的情绪。鹿晗看见他这个动作以后脸上的表情更加严肃,甚至是带上了一点狰狞的意思。

他明白自己的情绪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起伏,是的,是因为他现在成为了一个不能做出任何实质性举动的第三人了,这种被隔绝在他们之外的感觉让他非常绝望,他就贴在张艺兴身后,他可以观察到他鬓角柔软的短发,但是张艺兴却感觉不到他。

他握紧了拳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不要啊。

艺兴。

不要看不见我,不要感觉不到我,不要不明白这其实不是我。

我最特别的地方是……你其实知道的。

张艺兴的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他的脖颈似乎有了移动的倾向,但是他最终没有回头看,仍然是安抚着鹿晗:“鹿哥,你今天很反常,怎么了?”

“……也许是烧太久了?”之之在鹿晗喷火式的目光之下终于慢腾腾地缩了缩身体,和张艺兴保持了五厘米的距离,然后他不太确定地说。

“烧坏脑子了?”张艺兴好像终于放松了一些,随即又笑了起来,用软绵绵黏糊糊的声音说:“哎哟喂鹿哥那可怎么搞咯,你脑壳本来也不太好诶。”

“呵呵呵呵呵。”之之傻乎乎地笑。

鹿晗忍不住砸了砸嘴:“胡说什么呢,你鹿哥我可是最聪明呢!”如果换作是以往这台词过去他还得再扑过去把张艺兴搂在怀里各种蹂躏,逮着他的脖子猛吹气,只是现在他什么也做不到,只能伸出手,无力地曲伸着指节。

“你睡了好几天了,先过来吃点东西吧。”张艺兴说完这句话才想起来把手贴在鹿晗的额头上,发现温度已经降低了很多以后立刻舒心地笑了笑。

“呵呵呵呵呵。”之之仍然只是笑,他由衷地觉得作为一个平凡人见到爱豆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同凡响了。当然多亏了他目前是用的鹿晗的身体,这张脸就算是笑的下巴堪忧满脸褶子也是别有一番魅力。

他一站起身跟着张艺兴往外走,鹿晗也不受控制地在他身后飘着,看来灵魂是没有办法离开身体太远的。

鹿晗对这种设定表示极为不满,但是他也没有任何办法,所以只能坐在飘在一边看着张艺兴迅速地冲了即食粥又炒了个菜,把人伺候得好好的。

啊啊啊啊吃艺兴的黄瓜炒蛋的人应该是我!如果手边有手绢的话,鹿晗大概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来咬住的吧。

很多事情,仅仅是不能参与到其中,就已经是最大的悲哀了。

鹿晗看见他自己在喝粥——虽然这种说法有够奇怪,但是的确他现在就是一个局外人。他看见那个自己仓促间似乎被烫到了,张艺兴立刻站起来去倒了一杯凉水递到他手边,虽然嘴上说着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真是给孩子饿坏了这种话,但是眼神却专注却温柔。

他的心底有一根弦被狠狠地拨动了一下。

粥喝完了,之之简直心满意足,他满脸都是痴汉笑,虽然可能他自己意识不到。

“饱了吗?”张艺兴笑着问,他的笑容里有一点难得的锐利。

之之点头,鹿晗这张脸如果是这么乖乖的话,看起来杀伤力实在是太强大了,但是张艺兴却反而严肃了起来似的,深深地看着他,并没有被打动的样子。

“那就好。那么接下来请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

张艺兴定定地看着鹿晗的眼睛。

“哈?”

“嗯?”

同步惊讶的是乖乖坐在对面的一个人和一个魂。

“你不是鹿哥,你是谁?”张艺兴再次重复了一遍,说话的口气也更加严厉了一些,他并不是一个能下得了狠心的人,或者说他总是那么温和,但是某些事情上他的倔强也能够让人无计可施,展现出一种特殊的气魄。

第一眼就知道这不是鹿晗。

绝对不是他的鹿哥。

因为他的鹿哥看他的眼神不是那种感觉,他能够感觉到的。

“我……”之之手足无措,完全像个小学生一样一样只能把手放在膝盖上,然后忙不迭地往鹿晗的方向看,但是后者却完全没有任何回应。

鹿晗无法回应他,因为他心里简直是千头万绪都一瞬间涌上来了,一时感动的无以复加,因为短短一个小时他就知道这不是自己,一时又忍不住胡思乱想,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对自己有特别的感觉?

他深深地看着张艺兴,而张艺兴也仿佛感觉到了有人在看着他,他偏开头,看着沙发的另一端,有阳光从窗户里透进来,留下一大片温暖的金色。

鹿晗就沐浴在阳光下。

虽然他看不到他。

但是这个认知让他全心全意都安定了下来,他甚至不由自主地动了动自己的手掌,似乎是想要朝着鹿晗的方向抬起来,但是最终他还是克制住了,稍微将手掌握成了拳头。被他握在手里的好像是一种信念,坚定的信念。

“你究竟是谁?”张艺兴的眉眼柔软了一些,之之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

之之在爱豆面前毫无立场,被再这么一问就立刻叽里呱啦地竹筒倒豆子似的把事情全说出来了,张艺兴听完以后先是高兴了一些,随即却又皱起眉了:“那鹿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

声音一拉长,简直是撒娇了。

“不知道啊。”鹿晗瘫了摊手,从沙发上跳起来扒在张艺兴身上,虽然他做什么说什么张艺兴都不能感觉得很分明,但是这不妨碍他用一百种姿势粘着张艺兴,不管是有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体的时候。

“不知道。”之之学着鹿晗的样子瘫了摊手回答道。

张艺兴苦恼地瘪了瘪嘴。

之之不放过任何一个接触偶像的机会,立刻凑了过去认认真真地表忠心:“偶像你放心吧,虽然鹿晗的灵魂飘来飘去,但是肯定没事的,他回不来之前我一定会好好陪在你身边,什么活动都不会出乱子的……”说到这里还忍不住抓住了张艺兴的手,十分殷切,表情之娇羞足可见原来也是个可爱至极的姑娘。

“喂喂喂说话归说话这个手……”鹿晗一下子又蹦了起来,伸手就要往自己的脑袋上重重地一拍。

然后就真的拍到了。

然后就真的失去知觉了。

然后就真的回到自己身体里了。

鹿晗睁开眼,熟悉的房间熟悉的衣服熟悉的人。

“鹿哥!”张艺兴激动地喊了一声。

是不是这个人,他看一眼就知道了。

鹿晗最初的三分钟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只是伸出手拥抱了张艺兴。此前无数次做过的事情这一刻带来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能够切实地拥抱自己喜欢的人,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事情了。

悸动,温柔,无限深情。

“鹿哥……”你抱太紧了。张艺兴脸涨得通红,连耳根都变了颜色,他知道如果不是这个人的话,就不会这样。

“怎么看出来那不是我的?”鹿晗这才放松了一些对他的桎梏,却仍然不愿意松开手,他们从来都是十指相扣着的,旁人享不了这样的待遇,大概这种特别是来自于一生一代一双人,唯你我而已的笃定吧。

“……你猜。”张艺兴慌慌张张想挣脱鹿晗的手,但是这种显然是不走心的推诿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他干脆调整了一下姿势,懒洋洋地半靠在鹿晗的身上。

鹿晗笑了笑,不再说话。

有太多话他们不曾说出来过,并不差这一个。

因为其实都知道啊。



the end

——不对还有个主角的结果没有交代:之之姑娘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之后成为了一个卤蛋党,死忠来着。

以上。

所以这是一个两情相悦就是不说的故事。

评论(31)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