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霍格沃茨七年级琐事记两则

*HP设定,第一篇是过年期间的万字+贺文,当时说好要写一个少年时代的故事哒。

*试图写出翻译腔的味道,但是可能不伦不类。

*年龄设定十七八岁,最高年级,互相暗恋,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表白。


霍格沃茨七年级琐事记两则


开学日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挤满了人。

张艺兴提着行李箱站在这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同年级的学生都还没有换上巫师袍,他们穿着便装,就像是普通的等待着开学的麻瓜们一样。有些年纪小的孩子的父母不停地叮嘱着他们在学校里需要注意些什么,而年纪大一些就会在父母的唠唠叨叨中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张艺兴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儿一个孩子背着他的父母把一只蟾蜍塞进了手提箱子里,他正在想那小家伙是不是想要做些有趣的魔药实验的时候肩膀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他吓了一跳,又惊又怒地回过头去准备给来人施一个统统石化。

当然他最后并没有那么做。

因为他是鹿晗——他的好朋友,至少现在表面上还是的。

“早上好,艺兴。”鹿晗笑眯眯地说,他看上去很快活,不过他也很少时候看上去不快活。张艺兴在心里想。鹿晗没有窥探人心的能力,不知道张艺兴的腹诽,仍然兴高采烈地对他说:“一个暑假没见了!我回了一趟家,不是约克夏的那个,是中国的那个!”

“哦哦,是吗?看你的样子一定很有趣!”张艺兴被鹿晗感染了似的也笑了起来,他并不是一个阴沉冷漠的斯莱特林,他只是比较容易害羞,尤其是一开始刚刚认识的时候,他当然做不到像鹿晗那样七年前一见面就跟他说了一路的话,毕竟他们不过是恰好坐在同一个包厢而已。

这时候车门打开了,鹿晗和他一起先进入了火车里,他们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包厢坐进去,柔软的红色皮椅总是会让人在火车摇摇晃晃的节奏中昏昏欲睡。

鹿晗继续说他回到中国之后的趣事:“我头一次知道那位疯疯癫癫的远方姑奶奶也是一个厉害的女巫——不,或许更恰当地说是一个巫女,按照我们国家的说法来的话。”

“哦,你知道我一直弄不清两者之间的区别。”张艺兴眨了眨眼睛,忍不住向鹿晗凑近了一些。

鹿晗听见他这么说,又笑了起来,他眼睛很好看,像是镶嵌进去一万颗明亮的星星,张艺兴痴痴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鹿晗仍然在悠悠地诉说着,但是他的声音却开始渐渐地放缓了放轻了,他把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像催眠曲一样地从口中吐露出来。

“有些司南可不一定只能当做指南针用,还是占卜的神器……”

“茅山道士的穿墙之术,哦,多不思议啊,你敢相信吗?人像幽灵一样地穿过实体的东西!什么,像皮皮鬼那样?那可不行,太丢人了……”

“对了,还有凤凰,雪白的凤凰,就在天山的深处,真是太美丽了,我真希望它能施舍给我一根尾羽,让我拿给奥利凡德先生。”

张艺兴觉得有些困倦了,他把胳膊垫在下巴上,试图借此保持一会儿清醒,但是很快他就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他不知道鹿晗什么时候坐到了他的身边来,然后鹿晗伸出手调整了一下他变扭的姿势,又向周围施了一个闭耳塞听的咒语,这才安安静静地停了下来。

他也并不是什么也不做,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他总是需要注意一些其他的东西来分散他的无趣。所以他一直凝视着张艺兴。这个人靠在他的肩膀上甚至是依偎在他的怀抱里的模样让他十分安心,他想就算以后他要离开他……

那漫长的寂寞或者辛苦也变得并非不可忍耐,如果能够让他一直这样平安地活下去的话。

鹿晗没有注意到张艺兴在睡梦中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

晚上火车到达了目的地,海格仍然在湖边等着他们,今晚的天气也很好,月亮闪烁着清冷的光芒照耀下来,水波粼粼十分美丽,几乎没有雾气笼罩住湖面。

“来,快点儿!”海格粗声粗气地招呼着。

鹿晗和张艺兴坐在同一艘小船上,还有几个低年级的认出了他们分别是七年级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级长,都不敢怎么说话,鹿晗安抚似的露出笑容,有两个小姑娘脸都立即红透了。

张艺兴不满地瘪了瘪嘴,暗暗地捏住了衣袍的下摆。

很快他们就抵达了对岸,鹿晗先跳下船去,将手伸给张艺兴,这个动作他做得非常自然,因为七年来每一次开学他都是这么做的。张艺兴却头一次觉得有些羞涩,在背后几个低年级生的注视中他匆匆地撩起袍子,握住了鹿晗的手,那温热的触感让他头皮都发麻了,他暗自庆幸在火车上已经换过了宽大的巫师袍,不然他走路的窘态都会被看清楚的。

进入到大厅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了,他们不得不松开手分别走向自己学院的桌子。比起张艺兴这边的冷清,鹿晗在格兰芬多那边就热闹多了,很多人争着跟他打招呼,他坐下来以后还有人特地跑过来对他说新学期好。

真够受欢迎。张艺兴端起了杯子用力地喝了一大口南瓜汁。

“真酸!”旁边有个跟他关系不错的女孩笑嘻嘻地说了一句。

“是啊,真……不,你说什么,奥丽娜?”张艺兴回过神问她。

奥丽娜本来想回答他,但是邓布利多已经站在了台子上,于是奥丽娜耸了耸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就不再说话,张艺兴纳闷地瞧着她神神秘秘的样子,心里有个小怪物叫嚣着:别装傻了!你明明知道她在说什么!怎么不承认呢?承认你早就已经……

不!承认什么?什么也没有!张艺兴用力地甩了甩头,但是他一时半会还摆脱不了这个情绪,他错过了一大半校长的讲话,也没有注意到隔着几张桌子投来的那热切的关心的视线。

“……我也不能多说了,否则的话你们都要在心里骂我了!总之,祝愿你们所有人都能在霍格沃茨度过快乐的一年!尤其是七年级的同学,该说的话该做的事一定要抓紧机会,否则就太迟了!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校长结束了他的演讲,他最后提高了嗓音笑眯眯地提醒了一句,很多学生都在底下笑起来,然后他抽出了魔杖挥舞了一下,从穹顶上居然落下了一片片艳丽的花瓣。

隔着纷纷扬扬的花瓣雨,张艺兴觉得邓布利多对他眨了眨睿智的蓝眼睛。

那也许只是一个错觉。

在他这么想的时候邓布利多又微微侧过头看向了鹿晗,老人家的眼神里透出了一股充满愧疚的无奈。鹿晗对他挤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很快就低下头开始享用七分熟的牛排和香甜的牛奶布丁。

他机械地咀嚼着口中的食物,一直不敢再抬起头来,他回想着教授意味深长的话语,发现只有一句还能记住。

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鹿晗用力地捏紧了银色的刀叉,手背上暴露出一条条青筋,他俊美的脸庞在水晶吊灯投射下的明媚光芒里却意外地显得憔悴起来。



魁地奇


鹿晗有恐高症,所以他所有全优的科目上只有一个不和谐的音符——他的飞行课是不及格的。

“那你跟魁地奇没有缘分了!”刚熟起来的时候张艺兴就十分失落地对鹿晗说。

“我有足球就够了!”鹿晗坚定地说,并且拒绝了张艺兴一切循循善诱或者是劝慰哀求,没有陪张艺兴练习过一次魁地奇,一直到七年级这恐怕都是张艺兴的遗憾。

“这是我的最后一年了,我们一定要卫冕。”作为队长兼找球手,张艺兴在训练室里对他的队员们说,这些斯莱特林们在关键时候并不是完全没有团队的意识的,他们都信誓旦旦地应和了队长的话,甚至有一个跟着他最久的眼眶都红了一些。

“好了,我们出去训练吧!”张艺兴挥了挥手,把他们带到了场地里,却惊讶地发现鹿晗竟然拿着一个扫帚站在空地的中央。

他匆匆地走近鹿晗,发现他脸色苍白,故意摆出不耐烦的样子:“怎么这么慢?外面好冷啊。”

“你在这里干什么?格兰芬多不是今天用球场。”张艺兴不解的问,他要来看格兰芬多练习恐怕是记错时间了。

“我不是来看格兰芬多练习的。”鹿晗看张艺兴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立刻说道,“我是来和你打魁地奇的。”为了表示他的决心他还用力地挥了挥手里的扫帚,张艺兴确信那肯定不是他的,鹿晗对任何会飞的东西都存在着天生的厌恶和恐惧。

张艺兴沉默了两秒仍然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鹿晗干脆毫不犹豫地骑在了扫帚上,他没有时间多想了,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就念出咒语催动了扫帚腾空而起,不过眨眼的时间他就已经浮在了半空中。

张艺兴瞠目结舌的看着他,他当然知道鹿晗很聪明很有天赋,但是没有想到竟然在任何方面他都能力出众,很多人第一次都无法使扫帚离地的,但是他却能够飞得这么高——等等,这么高?

张艺兴不敢再多想,立即也骑上了扫帚,斯莱特林的队员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呆愣在原地。他们看见清瘦但是却灵敏的队长拿出了捕捉金色飞贼的速度逼近那位格兰芬多的级长。“真不愧是队长,好快。”有个低年级的感慨道。

“喂,你没事吧?”张艺兴在空中大声说,今天真的很冷,他一张口嘴巴里就灌进来凉飕飕的冷风,他的头发全部被吹在了一个方向,露出一张清秀的小脸来,但是这个时候鹿晗已经没办法欣赏了。

鹿晗的脸色让张艺兴很担心,他看上去太苍白了,完全没有一点血色,双眉也是紧紧皱起来的,身体瑟瑟发抖,而那绝不会是因为寒冷。鹿晗很勉强地才能从喉咙里挤出一句:“我没事,快开始吧!”

“开始什么?”张艺兴迷惑地问。

“魁地奇!魁——地——奇!”鹿晗艰难地说,第一遍张艺兴似乎没听清楚,于是他又一字一句地说了第二遍,梅林的胡子啊,他可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痛苦,哪怕是日后在神秘人面前说谎他都不会比这更要紧张了,恐惧让他浑身出冷汗,明明后背是僵硬的,双手却一直剧烈地颤抖着,根本握不住扫帚似的。

鹿晗开始咬牙切齿地咒骂到底是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可是很快他就有了答案,因为他感觉到张艺兴又靠近了一点,他都能感受到他吐出来的温热的呼吸,在高空之上,那是唯一让鹿晗感到温暖的东西。

“魁什么啊?快下去!”张艺兴伸出手来抓住了鹿晗的手臂,他的手指也开始发僵了,但是他绝对不能放松,鹿晗需要他。

这个时候,仿佛是梅林还觉得眼前的一切不够有趣似的,鹿晗骑着的扫帚突然开始了不听话的忽上忽下的剧烈颠簸,张艺兴没有准备,因此一下子让鹿晗脱离了他的手臂伸展范围,平时反应能力并不快的人这一刻却像被施加了什么奇妙的咒语似的立即紧跟着凑了过去。

鹿晗显然是被这发脾气的扫帚折腾得够呛,因为这情况来的太突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松开了手,随即他才意识到不对,可是他已经是挂在扫帚上了,现在的样子十分狼狈。

“松手——”

似乎是张艺兴的声音。

鹿晗毫不犹豫地松开了手。

他像一只折断翅膀的鸟一样从半空中坠落下去,巫师长袍在寒风里猎猎作响,下摆飞舞起来,可是他这一刻竟然一点也不害怕,因为他知道有人会出现在他身边,就像他无论如何也要保护那个人一样。

张艺兴离弦之箭般冲向鹿晗,他想他抓金色飞贼的时候绝对没有这么勇敢这么奋不顾身,他的心都快从喉咙里蹦出来了,他不知道自己来不来得及,但是事实就是他必须要来得及。

鹿晗最终稳稳地坐在了张艺兴的扫帚上。

他们一起落了地。

鹿晗没有给斯莱特林的队员们围过来感叹他们队长能力多强的机会,他像是完全没有被刚刚惊险的一幕影响似的抓起张艺兴就走,他迅速地拔出魔杖给他们施了一个一忘皆空的遗忘咒,带着反而比他更惊魂未定的张艺兴穿过了长长的走廊,在一个安静的拐角处停下。

他把张艺兴按在墙上,深呼吸一口气:“今天的事千万别……”

“你疯了吗!”

他的话被张艺兴愤怒地指责打断了。

“什么?”鹿晗还没有被张艺兴说过重话,现在无端端被这种口吻质问,他也有些不高兴,反问了一句:“你在说什么?”

“你一定是疯了吧?有恐高症,你有恐高症,你忘记了吗?还是你不怕死?你为什么要骑扫帚?”张艺兴连珠似炮地说,仿佛这些话如果憋在他心里他就会闷死似的,“你能不能不要——”

拿命开玩笑。

“我没有疯。我只是想陪你打一次魁地奇。”鹿晗平静地在张艺兴哽住的时候接话道,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张艺兴,那双眼睛里隐藏了太多情绪,像一滩墨似的浓化不开,“已经七年级了,我不想留什么遗憾。”

张艺兴心里头涌上又甜蜜又酸涩的滋味,好像他刚刚吃了一大口草莓,他突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虽然不至于把鹿晗任性地冒险的事情全记在自己的头上,但是他也奇异地没办法再发脾气了。不过他内心里还是很在意:“但是我并不希望你因此而受到伤害……我会很内疚的。”

“就只有内疚吗?”鹿晗笑眯眯地问了一句。

不只是内疚而已。

伤心,绝望,痛楚。

非常非常。

但张艺兴抿了抿嘴,什么也不说,就十分倔强地看着鹿晗,他其实是个很固执并且认死理的人,这一点鹿晗再清楚不过了。于是鹿晗忍不住伸手把他稍微抱进了怀里,安抚似的抚摸着他瘦削的脊背,温柔地说:“好吧,好吧,为了不让你内疚,我不会再碰扫帚了——说实话我也真的再也不想碰它了,糟糕透顶。”

“只是你不擅长而已。”张艺兴在他怀里闷闷地说,这一刻他已经进行了好几个回合的纠结,是挣脱还是顺从,毫无疑问是后者赢了,他拼命忍住了大口呼吸鹿晗身上的香气的冲动,脸庞都红彤彤一片。

“好吧。”鹿晗不想再和他争辩,于是微笑着答应了一句,他顿了顿又说:“不过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我不能再舍命一次了。”

“没关系,这不是我的遗憾。”张艺兴摇了摇头说,

“是吗?那你的遗憾是什么?说出来我帮你完成啊。”鹿晗认认真真地说,他后退了一步,扶住张艺兴的肩膀,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好像不管他说什么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然后赴汤蹈火似的。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

张艺兴动了动嘴唇。

一时之间千百句话都在喉咙里挣扎。

你告诉我为什么要用不可饶恕咒。

你是不是食死徒。

你来霍格沃茨的目的是什么。

你对我那么好有所企图吗。

你喜欢我……吧?

“还没想到呢。”张艺兴迟疑了一下,然后说。

“但是我有一个遗憾,我觉得是时候说了。”鹿晗煞有介事地说,他突然低下头亲了亲张艺兴柔软的嘴唇,“我喜欢你,艺兴。”

很多事情发生没有确切的理由。

它应该在此时此刻此地被命运安排。

那就是这样了。

张艺兴觉得眼眶湿润,他一定红了眼睛,他抱住鹿晗,想要回答他我也是,从刚刚相识时候作为朋友到日后苦不能言的暗恋,一直都是喜欢着你的。但是他抱住鹿晗还来不及说话,就看到鹿晗动了动嘴唇,念出了一句无声的咒语,这句咒语他很熟悉,因为不久前鹿晗才在他面前用过。

鹿晗说,一忘皆空。

随即他又说:“昏昏倒地。”

张艺兴扑进了他的怀里睡着了。

邓布利多从阴影里走出来,鹿晗对他点了点头致意,邓布利多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安静地看着他抱着张艺兴转身,他走出了十几步邓布利多才问:“原谅我——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听他的回答。”

老人等待了很久,久到他以为不会再有回答了的时候鹿晗说:“如果我听了,我就走不了了。”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闪烁了一下,有一滴眼泪顺着他布满皱纹的脸庞滴落进他雪白的胡子里,他的脸庞看上去那么苍老,但是眼神却充满了年轻的朝气和鲜活,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夏天的明媚仿佛又回到了他的灵魂里。

他默不作声地站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开。

霍格沃茨的冬天到来了,夜骐展开翅膀从哥特式建筑的尖顶上飞过去,猫头鹰在它们的屋子里发出了低低地鸣叫,湖里栖息着的美人鱼冒出了脑袋开始歌唱,盥洗室里的桃金娘一直在嘤嘤的哭泣,禁林里的马人踩过草坪,魔法生物在灌木丛里跑来跑去。

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过。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因为没有人记得。



the end


本来准备写很多故事,没想到写太长了,于是就只写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写的时候是打算写长的所以还给配角起了名字,不过都怪我话痨啊【扑街】

下一篇打算写阴阳师x式神吧,之前文革时期那个设定的感觉会写长,但我已经是一条懒得不想写两万字以上的文的咸鱼了。

评论(1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