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撩心(不认识的明星设定)

短就一个字,不说无数次。

撩一撩,就滚去结婚吧!!!


撩心

老高在门外催促着他去拍广告的时候鹿晗正缩在化妆室里的老板椅上拿着手机用小号刷张艺兴的微博。

一连被呼唤三四遍也没有应答实在不是这个以逆天美颜和谦逊态度同时狂刷圈内人好感的人气小天王会做出来的事情,不过考虑到不久之前张艺兴发出的一段演唱会视频实在是过于sexy,大概也可以理解鹿晗的失神了。

“哦哦,来了。”在老高的耐心快要用尽的时候鹿晗终于还是恋恋不舍地关上了手机,站起身来走出去对好兄弟露出一个毫不走心的敷衍的笑容:“这不是来了吗!”

老高瞪了他一眼,他知道鹿晗绝对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在瞒着他,但是对于这个发小的性格老高也是了解得一清二楚的,他不想说的事情能够永远地存在肚子里,哪怕是烂掉也没人能真真切切地知道。

但是,那并不代表着不会有一些蛛丝马迹不被察觉。

有些感情,是难以遮掩的。

比如。

“诺,按照你的要求。”老高和鹿晗一起来到广告的拍摄地点,这是一个在室内拍摄的乳饮料广告,虽然并没有多高的逼格,但是价格和知名度都很不错,鹿晗也不算入行太久,用这种类型的广告进一步提升国民度也是很有必要的。

只是在接下来以后沟通广告构想的时候,鹿晗对于推门的这个动作提出了一些小小的要求。

门牌号一定要是107。

并且还要入镜。

“不错。”鹿晗愉快地吹了一声口哨,就算是作为男艺人在拍广告的时候也必须画一个淡妆,拜天生的容颜和化妆师的巧手所赐,他这样眯起眼睛笑着的时候就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似的,充满了活力。

果然是很开心啊。

老高在心里暗暗地吐槽了一句,又看了一眼门牌号,暗暗地思考着107究竟有什么意义。

拍摄很顺利,结束以后按例规规矩矩地跟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道谢以后就回到了保姆车上,老高通过后视镜看到鹿晗又拿出了手机,刚想调侃一下他就听见一声惊叫:“我天!怎么突然出单曲了?啊啊买买买,冲销量快打榜!”

“……你在说什么?”老高一脸懵逼,他隐约看见鹿晗将手机暂时放下,双手捧住了脸颊,五官都完全放松了没有一点表情管理的意思存在,如果现在这是漫画中的场景的话,他的背后不是盛开着朵朵鲜花就是一时激昂地火山爆发。

“没什么。”鹿晗简单地回应了一句,他已经用最短的速度整理了自己的神色了,但是眼神仍然是闪着光的异样的明亮,在发动车子的时候他又恋恋不舍地按了一下home键,看了一眼手机锁屏壁纸。

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抱着吉他的画面,他单独地坐在舞台上,有一束光从远方透过来,浸透了他的全身,他扶着话筒的手看上去又小巧纤细又骨节分明,他像一个孤独的天使,又像一个迷路的孩子。

是张艺兴。

和鹿晗一样,活跃在偶像圈里的新晋男神。

到目前为止鹿晗对张艺兴的几乎是迷恋一样的喜欢,大体还算得上是一个谜。

鹿晗回到家以后简单清洗过就推开了书房的门,准确地说并不能算是书房,只是一间收藏室。两个白色的架子上整整齐齐地码放着无数本杂志,一部分是以张艺兴作为封面的,一部分则是含有张艺兴的采访或者代言品牌的推介广告。

专门的碟片收纳盒里则是所有的签名版专辑,墙壁上则是满满当当的海报,通过各种手段花了高价购买来的曾经被张艺兴用过的吉他放在盒子里,还铺上了钩花的布料以防止落灰。

鹿晗安安静静地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开始登陆小号暗搓搓地搜寻最近的应援情况,发现有个粉丝后援会发起的行走西藏保护环境的活动,忍不住重重地叹息了一声感慨道:“啊,好想参加。”

……但是不行呢。

默默地捐出了一大笔钱以后鹿晗又去单曲独家发布的音乐播放平台剁手,再去打榜,一个普通小粉丝能够做的事情他全部都在按部就班地认真做,做完以后也怀着同样又安定又温柔的心情将自己抱成一团,露出满足的笑容。

他不知道我是谁,但我自己清楚我是支持他爱护他的那么多人中的一个,当他在访谈节目中回答最喜欢粉丝的时候,我也能感觉到那种回应。

光是这么想想就觉得……

鹿晗抱住张艺兴的人形玩偶,用力地把自己的脸埋进柔软的肚子里,遮掩住满脸幸福的笑容。

明天又是要好好地工作的一天呢。


“你你你再说一遍?”

老高有点后悔在鹿晗喝冰绿茶的时候跟他说起来今天下午和他合作一起走这场音乐大赏的对象临时换成了张艺兴这件事了,因为他颜色较淡的外套上已经是一大滩水渍。

“我说,你……”他对这位爷实在是没办法了,保持这个表情如果被拍下来的话粉丝的流失就不是以六位数来计算的了。

“啊啊行了行了你别说了我知道了!”鹿晗简单粗暴地又把老高的话打断了,他在沙发上无比紧张地滚了两圈,然后一把抓住了老高的肩膀,用力之大让对方的五官都皱了起来,忍不住想要甩开他,但是一时半会却并不能做到,只能苦着脸连声说你够了吧。

鹿晗感觉手心里都已经全部都渗出了汗水,心脏剧烈跳动着,仿佛下一秒就会蹦出喉咙,他不知道别的迷弟迷妹第一次见爱豆是什么心情,不过至少他现在能确定自己是几乎要流下眼泪来了。

激动,兴奋,慌张,不知所措。

区区几个词语,无法描摹出彼时心绪的分毫。

而在他还没有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的时候,有人推开了门。

柔软的黑发,雪白的皮肤,削尖的下巴,甜美的酒窝,还有令人难以忘怀的眼睛,像染了一团墨,晕散出一幅画。

“你好。”他抿了抿嘴,带着羞涩的神色开口打招呼。

白朗宁在诗句里这么写着:他望了她一眼,她对他回眸一笑,生命就此苏醒。

毫无来由地,鹿晗就想起了这句话,并且将它深深地和张艺兴的微笑一起印刻进了脑海中,他其实有点恍恍惚惚的,有一段时间他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回应他,也许那是几十秒,也许那是一个世纪,又也许那是一整个余生。

“……你,你好。”鹿晗向张艺兴伸出手,他希望自己的表现就算不是完全的冷静至少也不要被当作是失礼,笑容的弧度也许是有些微妙,因为挤出这个笑容花费了不少精力。

不过这其实完全是鹿晗多虑了,因为他面前的人看到他的时候所想到的就只是这个人比电视屏幕上还要好看。有些人真的不爱钱,但没有人会不爱美。这一点是世界上的真理。

尤其是对于张艺兴这个颜控来说。

他收回手就用软软的声音对鹿晗笑着温和地说:“虽然这是第一次见面,不过我也对你久闻大名了,鹿晗。”

这这这我的男神在主动跟我说话我我我好紧张啊啊啊!

“我也一样。”鹿晗抓了抓头发,不敢直视张艺兴的视线,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似乎有点尴尬,老高在一旁却硬生生地瞧出了一种“我是多余的”的气氛来于是果断地想要离开。鹿晗下意识地去拉住他,本来握在手里的手机有些不稳,从掌心里掉落下来。

“诶,小心。”张艺兴眼疾手快地帮助鹿晗接住了手机,这一时刻,必须要感谢苹果的ios10系统所带来的不用按键也可以通过拿取翻转的动作使屏幕亮起来的功能,也感谢张艺兴不糟糕的视力。

他看见了自己出现在屏幕上。

诶?

张艺兴把手机递给鹿晗,对方尴尬的道谢和老高趁乱离开的动作完全都没怎么在意,他只是在想:鹿晗的手机锁屏为什么是我呢?一般男生不会拿一个同性的明星做锁屏的吧?所以……这是意味着……

虽然张艺兴在圈内的确因为反应迟钝而被称为是小绵羊,但是智商也不是真的不够用的,于是他在思索过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鹿晗,你喜欢我?”

正中红心。

很多时候天真的人往往比心机深沉的人更难以被轻描淡写地掩饰糊弄,因为他们拥有更敏锐的洞察力和超乎想象的第六感,就像现在的张艺兴一样。

现在他只是用一种好奇的眼神看着鹿晗而已,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他有一点愉快的调侃的意思在其中,并不含有任何一点点的恶意,单纯地因为猜测出的构想而想要开个玩笑。

卧槽卧槽卧槽我的男神在撩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鹿晗蓦地抬起头盯着张艺兴,他的脸上浮现出了红云,鹿晗有点仓促地往前走了一步,张艺兴不知所措地后退一步,鹿晗握紧拳头再往前走一步,张艺兴一脸茫然地再退了一步,最后张艺兴的脊背已经贴在了墙壁上,退无可退了。

“啊不是,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的粉丝?

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的遣词造句容易让人产生误会的张艺兴忍不住要赶紧把真实的意图表达出来,但是他的话却没有说完就被咽下去了。

他看见近在咫尺的鹿晗微微抬起了头,紧绷的下巴线条就像艺术家最完美的作品一样可以被评判为毫无缺憾,他今天画的妆比较浓,可是一点阴柔也没有,尽管他的确是一个美人,可是这种带着锐利的气魄也足够逼人。

还有点危险。

“对啊,我喜欢你。”

啊啊啊啊不对不对不对不应该是这种回答的!表面上狂拽炫酷吊炸天的鹿晗此刻在心里恨不得给张艺兴跪下来然后抱着他的大腿跟他说偶像你听我跟你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可是他所表现出来的样子却更为如鱼得水。

好像在心里反反复复地沙盘推演了千百遍似的流畅。

他看见张艺兴微厚的下唇上沾着晶亮的水光。

然后他抬起手用指尖轻轻地摩擦过去,动作无比轻柔缓慢,除了这个举措以外其他的一切都好像静止了,就连垂下的眼睫都没有颤抖。

“鹿大爷!你要补妆啦!”老高在门外喊道。

鹿晗就此抽回手,转身去拉开门,然后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回头对张艺兴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门板合上以后,张艺兴仍然有点发愣,他忍不住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唇,那种感觉却和鹿晗所带来的完全不一样,他一点也不为之心尖震颤,也一点也不存有留恋。

我在想什么啊!

心里的小霸王龙开始了咆哮,张艺兴愤愤地把脸埋进掌心里。

真正走过音乐大赏的红毯的时候张艺兴完全没有这不是第一次的感觉,恰恰相反的是他还比初登舞台更加紧张一些,但其实他和鹿晗只是并肩走着而已。

记者采访的时候没有放过这两个超级新星共同走红毯的热点话题,将话筒推到他们面前,鹿晗不着痕迹地往前走了一步挡住了来势汹汹的男男女女,面带微笑着在听见“和张艺兴一起走红毯的感受”的问题以后真诚地回答道:“非常高兴,因为一直都……”

“很喜欢他。”

这么说还真是犯规呢。

这么想着并且扶住额头的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脸红了。


三年后。

音乐大赏。

“今年的年度金曲奖获得者是……”女主持为了博得最大的关注度而拖长了尾音,吊足胃口之后才大声念出了得奖者的名字:“鹿晗!”

穿着黑色燕尾服的男人比三年前要成熟太多,他的面容似乎更加具有棱角了,气质也更为沉稳,他走上台跟女主持道谢,从颁奖嘉宾的手里接过奖杯,然后接受古灵精怪的女主持的刁钻的提问。

“呐关注我们这个奖的都知道三年前鹿晗你哦第一次过来是和张艺兴他一起走红毯的,啊艺兴今天也来了呢。”她对台下的艺兴挥了挥手,然后问鹿晗:“去年你输给了他,今年则是赢了,那么对这位好朋友好对手有什么要说的吗?”

“首先我想纠正您一下,我们不是朋友。”鹿晗一本正经地说:“我们是恋人啊。”

语出惊人了啊。

“其次,我要对他说,今天拿奖真的多亏了他,因为我今年出的专辑的主题是爱,所以全部都是写给他听的,得到这么高的评价,也代表了我的确是真心的吧。”鹿晗停顿了一下,他走下领奖台,笔直地走到张艺兴的面前单膝跪地,将奖杯递给他:“就凭这个,嫁给我吧,艺兴!”

全场寂静。

然后张艺兴接过了奖杯。

掌声雷动。

在华丽高大的颁奖厅里,被无数圈内人士包围,卫视网络同步直播,万千粉丝见证之下,鹿晗求婚了。

而张艺兴。

同意了。


从一开始,被撩动的就是两颗心。


the end

求别被屏蔽了冷漠脸。这篇难得没怎么难产呢。虽然我最近混二次元了……

评论(22)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