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trick or treat

万圣节贺礼



trick or treat

1

鹿晗是一只吸血鬼。

一只孤独的住在森林深处的城堡里的吸血鬼。

他有俊美无双的脸蛋,长期不见阳光的皮肤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色,他的手指间总是抓着一枝玫瑰花,当然这不是因为他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只是为了显示出他崇高无比的地位而已。

他喜欢在黄昏时分走过长长的走廊,红色的天鹅绒帘子的缝隙间泄露进来一点暗淡的光辉,黄金的流苏在微风中微微摇晃着。

这个时候,他一个人的脚步声在空旷的城堡里可以传到很远,还有他的披风在边角有老鼠咬出来的小洞的地毯上摩挲过的响动,听上去那样寂寞。

在这样的环境里待的太久,每一天他都觉得惨淡无味。

直到,他三千岁那年的那个万圣节。



2

一只幽灵闯进了他的城堡。

不,其实他是个人类。

还是个小孩子,大概只有十岁,穿着一件大大的白色袍子,手里提着一盏南瓜灯,头上还顶着一个尖尖的巫师帽。

他跌跌撞撞地穿过森林,又踉踉跄跄地跑进城堡,他的手太小了,连厚厚的大袍子都无法掀开,所以他一下子撞在鹿晗腿上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前是一位吸血鬼先生。

鹿晗弯下腰,帮他掀开袍子。

这是一个有着婴儿肥的小孩,一笑起来,酒窝美的醉人。

“谢谢您。”他有礼貌地对鹿晗说,如果他是个小女孩,或者说如果他穿着小裙子的话,他一定会拎起裙摆,微微弯下腰,规规矩矩地给他做一个屈膝礼。

鹿晗突然有点想笑。

一见钟情。

这么俗套的故事,居然发生在他身上了。


而且对方还是个小孩子,他是恋童癖吗?


鹿晗惊悚地想。


当然后来事实证明,他不是恋童癖,他只是爱上对的这个人而已。



3

“你从哪里来?”

“森林外面的小村庄。”

“你不知道这里有怪物吗?为什么要来?”

“我也是怪物啊,今天是万圣节,我们在要糖果呢。对了,先生,我还没有跟你说我的开场白。”

“嗯?”

“trick or treat!”

他一点也不像个幽灵,反而像个天使。

笑容,声音,小巧的手掌,活人的温度。

鹿晗用力地握住了他的肩膀。

他更想握住他的心脏。



4

“很抱歉,我的小客人,我没有糖果。”鹿晗居高临下地露出了一个微笑,他用充满磁性的嗓音慢条斯理地这么说,他看上去真的太美丽了,如果他的眼下没有那两块乌青色的话,他简直就是一个光之精灵。

“那你有什么?”他的小客人抬着头,脖子虽然很酸疼,但是他仍然没有放弃,因为在他眼里这个穿的花枝招展并且还有着紫粉色头发的男人比教堂里的画还要美的惊心动魄。

“我有……”鹿晗的笑容扩大了,尖尖的牙齿上闪烁过一点冰冷的光芒,但是他仍然显得那样惊艳,哪怕是他看上去这样邪恶,他弯下腰,将那枝玫瑰花递给他的小客人:“我有这个。”

“你要把这个给我?”小男孩惊喜地叫了起来,他看着玫瑰花,眼睛都像月牙一样弯起来了。

鹿晗很喜欢月亮,他热爱一切他无法触碰的东西,他无法直接接受太阳的照射,所以他只能用沐浴月光这种方式来感受一下对他来说最致命的自然物体的存在。

不仅仅是人而已,没有心跳的吸血鬼也迷恋着伤害他的东西。



5

当然,他也会伤害他迷恋的东西。

或者,人。



6

“我叫张艺兴,先生,我们能一起共进晚餐吗?”不速之客得寸进尺了,他紧紧地握着那枝玫瑰花,然后绕过鹿晗沿着地毯走到大厅中唯一的位子上,那里看上去就像是独一无二的王座,虽然头顶上并没有悬挂着达摩克利斯之剑。

他试图爬上座位,天鹅绒垫子发出一股腐朽的霉味,他的袍子上都沾染了灰尘,但是他毫不在意。

鹿晗忍不住快步走过去,伸手抱住了张艺兴纤细的腰肢,将他一下子搂在了怀里,然后带着他坐到了座位上,他可以感受到他柔软的身体里传来的活力,他为此心神不定,尽管他无法通过心脏来了解自己的感受。

“很抱歉,我没有合适的食物可以招待你。”鹿晗摇了摇头,微笑着说。

如果真的要说起来的话,你还算是食物呢。他在心里默默地补充了一句。

“好吧,即使我肚子很饿,但我不介意没有东西吃,虽然听故事却没有零食是一件很乏味的事情。”张艺兴遗憾地说,他用那双纯净到了极点的眼睛盯着鹿晗,鹿晗几乎要忍不住呻吟一声。

撒旦啊,他怎么能,怎么能这么干净?

只会显得我想要弄脏他的心态那么可怕那么残忍。

但我无法克制。

“听故事?我好像并没有说过我要给你讲故事。”鹿晗故意咳嗽了一声,他的目光垂下来,睫毛在轻轻地颤抖着,他的皮肤和白皙莹润的小孩子的皮肤不一样,但是两个人凑到一起的时候却并没有很大的违和感。

“但我想听,你会答应的。”张艺兴坚定地说,他抬起头看着鹿晗,随即他在鹿晗似笑非笑的脸色之下又有点小心翼翼似的问:“可以吗?”

“这个嘛……”鹿晗故作思索状,眯起了眼睛,他好像在做出什么严肃的,甚至是神圣的审判似的,看上去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他用清亮的嗓音缓慢地回答道:“好吧。”

“我是一个吸血鬼……嘿,这不是玩笑,所以别笑,好吗?刚刚我说到哪儿了,我的年纪很大了,记性不太好也是应该的不是吗?体谅一下老年人,我的小客人……”

“叫我艺兴。”

“很抱歉,我没有在和别人认识一天的情况下就直呼别人名字的习惯……”

“叫我艺兴,别让我再说第三遍啦,会说故事的吸血鬼先生。”

鹿晗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他从这个小家伙认真的神色里确认了他并没有在开玩笑这件事,于是他犹豫了一下,只好喊了他一声艺兴,就这两个字而已,他却能感受到他好像不是那么的寂寞了。

或者说,寂寞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

这一个晚上很快就过去了,故事说了好几个,从吸血鬼种族随着十字军东征进行的一次跨世纪的大迁徙到东西方龙族的混战,也许他还说了几个关于狼人和地精的八卦故事,这是黑暗世界里的丑闻,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愿意,他开心,他甘之如饴。

天亮了,太阳出来了。

“你该离开了。”鹿晗揉了揉眼睛,有些困倦地说,作为一个吸血鬼,他的作息时间和人类刚刚好是相反的。

“我还能再来吗?”张艺兴眼巴巴地问。

“恐怕不能。”鹿晗冷冷地说。

随即他又接话道:“除非你想。”

“我当然想。”张艺兴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他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城堡,在大门合上的那一刻,他的脸上浮现出不属于小孩子的死寂和冰冷,这让他看上去血腥又残忍。

“我想杀了你。亲爱的吸血鬼先生。”



7

“那就留下来,如果是那样的话,多的是机会杀了我。”

大门又重新打开,有人站在阴影里,像一个贵族。



8

此后的时间里,鹿晗渐渐弄清楚了小孩儿为什么要杀他。原来是为了给养父母报仇。但那其实是个乌龙,杀了他养父母的并不是鹿晗。

只是鹿晗没有说。

他抚养着小孩,为此他甚至试图亲自下厨,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他总是忍不住要把活物的血放出来喝掉,但结果不至于太糟糕。

他抱着小孩在月光里漫步,森林里住着很多美丽的精灵,他们是光明的象征。但他们也不介意和这位美丽的吸血鬼先生来往,比如给他献上动人的舞蹈。其中有一个也许是对鹿晗有些爱慕之心的,总是趁机凑过来,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孩会伸手狠狠地拍开他,或者更过分,用一些古灵精怪的小魔法。

魔法是谁教的?当然是吸血鬼先生。他们坐在幽暗的图书馆里,手握着手翻书,由此可以看出这城堡可真大啊,还有,这动作的难度系数可真大。

他们也会一起打雪仗,或者是在城堡里点起壁炉,万圣节要吃南瓜派,让吸血鬼讨厌的圣诞节也可以吃火鸡。

他们一起度过了十年的光阴。

在第十年的万圣节晚上,张艺兴提着南瓜灯戴着巫师帽站在了鹿晗面前,他还披着白色的长袍,可能是十年前的那一件,因为鹿晗注意到末尾有一点蜘蛛网缠绕着。

“要来杀我吗?按照我说的,用缠绕着圣经经文的木楔定住我的四肢,然后用手枪抵住我的胸口,银子弹要浸泡过特殊的药物,我教过你方法……”

那小孩向他走过来。

脸色冰冷的。

而鹿晗忍不住要笑。

真有意思,他们的关系好像完全错位了似的。



9

张艺兴扑进鹿晗怀里。

“trick or treat?”

“……你疯了吗?我没有糖果!”

“那我来招待你吧。”

张艺兴拉开了衣服,露出雪白的一截脖颈,像是脆生生的藕。

“把我变成吸血鬼,鹿晗。”

“……你果然是疯了。”



10

鹿晗是一只吸血鬼。

在不久前,他刚刚把自己保存了三千年的初拥奉献了出去,于是他不再寂寞了,有另一只名叫张艺兴的吸血鬼成为了他的同伴,当然也是他的爱人。

他们都毫不怀疑这一点。

如果说他们之间还有哪一点不太好的话,那就是信任危机了。

张艺兴没有告诉鹿晗,他已经知道了鹿晗不是他的仇人。

而鹿晗也没有告诉张艺兴,他也知道张艺兴所知道的。

这是万圣节的小游戏。

——或者说这更像是愚人节的玩笑。

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



the end

要回二次元写东西之前几个小时摸鱼的成果,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_(:з」∠)_

随便看看(˶‾᷄ ⁻̫ ‾᷅˵)

评论(18)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