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小相依(大概是重组家庭兄弟梗)

迟到的中秋贺文,来点温情治愈的(?)

林冲x李相赫



小相依



李相赫在八岁那一年,变成了没有爸爸的小孩。

父母协议离婚的那个下午,北京的天空没有太阳。那明明是还没有雾霾这个说法的年代,可是李相赫分明记得天空上是黑压压沉甸甸的一大片乌云,抬眼看过去,什么都不能辨认清楚。

他记得妈妈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然后亲昵地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儿子真乖,妈妈请你去吃必胜客,咱们娘儿俩好好庆祝一下!”

他沉默着点了点头。从很久以前他就知道乖巧的定义就是不要发表自己的观点,听从大人的安排就好了。

果然他的母亲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拉住了他的手。

他回头看了看站在民政局门口失魂落魄的男人,在一刻钟之前他还是他的父亲,但是现在他们就是陌生人了。

再见。

他在心里小声地跟过去告别了。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林冲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

他很小的时候就会欺负比他年纪还要大的男生了,打架和闹事的案例几乎是每隔两天都要在他身上发生,尤其是在他的父母分开了以后,几乎可以算变本加厉了。

所以这也是李相赫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的脸上还挂着彩的原因。

林冲能很清楚的记得他推开家门看见自己的父亲带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人站在被他称之为家的地方的错愕和愤怒,他将门板在身后用力地甩上,发出了巨大的砰的一声。

他注意到这个女人身边有个瘦弱的男孩微微颤抖了一下。

“林冲,这是以后要跟我们一起生活的人。”他的父亲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然后伸出手揽住了陌生的女人对他介绍道:“来,喊阿姨。”

林冲盯着这个女人,她脸上有一种温和的带着点讨好的笑容,但是这不能引起他的好感。而且很快这个笑容就在他充满了反感和不悦的视线里僵硬起来。

他一言不发。

“这是你以后的弟弟李相赫。”在尴尬的气氛里他的父亲又把那个小男孩推到了他的面前。

这是林冲和李相赫第一次见面。

十三岁和十二岁明明只差一年而已,但是却像是隔了好久,就好像一个已经成长为尖刻骄傲的大人,另一个却还是不谙世事的小孩,对视的时候都能明确地感受到他们之间的差别。

林冲他记得他终于仔细地打量起这个男孩,他看见他还留着婴儿肥的雪白脸庞上有着清秀的五官,他试图挤出一个笑容,但是却始终怯生生的,只是那一深一浅的酒窝惊人的引人注目,他不得不承认在那一瞬间他想到了很多美好的东西。

对于李相赫来说,他也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林冲时他的模样。他的嘴角还带着青紫,颧骨上有一道结痂的伤口,可是就算是这样他那张已经足以用俊美来形容的脸庞还是无可挑剔。他有点锋利,尽管他还未脱稚气。

阳光洒进了屋子里,浮动的粉尘都隐约可以看见,窗外还有一两只蝉在鸣叫,树叶的影子摇摇晃晃。

在这个夏天的末尾,他们终于相遇了。

李相赫觉得他有点不太能呼吸畅通,他喜欢美好的东西,当然没有人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缺少这些。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会对林冲记忆深刻的。

有些人也许注定是要相识,然后再一起走的。

就算他们现在不知道,也不能违背神秘的不可知力量。





八点钟李相赫还没有回家。

所有人都出去找了,林冲在父亲逼人的眼神里摔掉了游戏机,也跟着出门去找。

月朗星稀的天穹底下,小公园里杂草丛生。

因为玩捉迷藏而躲在柜子里的李相赫不太清楚外面究竟几点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被抛下了,小伙伴们联合起来开了一个不好笑的玩笑,将他抛下了。

他有点害怕了。

但是柜子的门却推不开,门闩从外面卡住了。

“有人吗!有人在吗!”李相赫慌乱地低声抽泣起来,十二岁,还是小孩子。

这好像成为了芝麻开门的通关密语,吱呀一声,门被打开了。

林冲双手插在口袋里,居高临下地看着瘦瘦小小的新弟弟,说了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找不到你怎么办?”

“可是你找到了啊……”李相赫没头没脑的回答道,林冲没有伸手拉他的意思,他只好自己蜷缩起身体往外挪出来。

“切。”林冲斜睨着他,耳根有点红,“不会有第二次了!又不是电视上的那些人,不会有人注意你的……”

李相赫看着林冲秀美的侧脸线条,没有说话。

——我想被你找到。





林冲和李相赫理所当然地住进了同一间房子里,一张床的上下铺,但是他们几乎没有说过话,如果不是林冲一次意外的高烧,也许一直就这样不咸不淡地相处下去,不会再有其他的故事可以书写了。

前一天晚上在外练习轮滑淋了雨所以现在受到了折磨的林冲病蔫蔫地躺在下铺,他的整张脸都因为发烧而变得通红了,当李相赫靠近他的时候都能从呼吸里感受到灼热。

“你没事吧?”哥这个字在喉咙里挣扎了一会儿,始终没有说出口,李相赫趴在床沿边上小声地问道。

林冲费力地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他的睫毛在颤抖,眼前的人影摇摇晃晃的,他只能听见那软糯的声音传进耳朵里,心脏上都好像被糊上了一层糖浆。

“死不了。”他哼哼唧唧地说,脑子里混沌一片,不清不楚。

人在生病的时候一定是很脆弱的。

不然林冲也不会因为注意到听了这话以后就跑出去的李相赫的背影而难过了。

走了才好。

他愤愤不平地想,怎么都带着点委屈。

李相赫走出房间,客厅里已经没有人了,他在去烧水找药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忘记了,但是随着热水壶发出尖锐的声音就很快就把这个念头抛到了一边,后来他再想起要请假的时候已经旷课了大半天了。

热水和冷水按照比例兑好,他端起来喝了一口,刚刚好是不至于烫口又能让人出汗的温度,于是他清秀的脸庞上就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满意的微笑。

他重新走进屋子里,把药和水都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去扶起林冲。

林冲现在已经是迷迷糊糊的了,有一只微凉的手划过他的皮肤的时候他忍不住想要追过去,李相赫猝不及防,他微微一愣的时候对方就已经靠在了他的肩上。

脖子上微痒的触感让李相赫忍不住想要小猫一样缩起身体来,但是他们之间的姿势让他只能克制住那么做的冲动。

林冲拿不稳玻璃杯,李相赫只好握住他的手帮他扶稳。手指交叠在一起的触感让他觉得温柔极了。

“陪着我。”胶囊被吃力地咽下去,林冲偷偷地拽住了李相赫的衣角。

一个人很讨厌。

被抛弃更讨厌。

所以,陪着我吧。

“放心吧。”李相赫盯着林冲干燥起皮的嘴唇指尖轻轻地动了一下,他总觉得心里有点蠢蠢欲动的东西试图破茧而出。

只是还没有那么快。





高中的时候他们选择了住校,离开家的那一天李相赫觉得天都比往常更蓝。

他们坐在傍晚的公交车上,从一个底站坐到另一个底站需要一整个小时,有一段时间整辆车上除了他们都没有其他人。

“总算是搬出来了。”林冲把耳机摘了下来挂在脖子上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他转过头对李相赫勾起唇角,这些年他还是那样,根本不是一个乖孩子,和李相赫完全不一样。整个班级都没有人信他们是兄弟,虽然他们的确没有血缘关系。

他还是那样,一天旷课五六次,只凭着聪明的脑子维持着不上不下的成绩,染着头发穿上皮衣和牛仔裤在校外喝酒打架玩轮滑,他整个人都是潇洒又不羁的样子。

李相赫看着他,有的时候就会忘记想说什么,也忘记到底在思考什么。

他想这就是他最向往的样子。

所以林冲总是能吸引住他的注意力并且让他不知所措。

“是啊。”他学着林冲的样子点点头然后笑起来,在夕阳温暖至极的光芒里他看起来消瘦了不少,雪白的皮肤像是晶莹剔透的羊脂玉一样。

林冲拆开了一包牛奶把吸管咬在口中眯起眼睛看着他身边的少年,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他名义上的弟弟已经长成了一个长身玉立的少年了,他为之惊讶,更为之着迷。

“以后就要一起住了,放心吧,哥会罩着你的!”林冲突然倾过身子靠近李相赫,他的嘴角微微地上扬起来,露出了一个颇为轻佻的笑容。

这是他第一次在李相赫面前采用了哥这样的自称。

也许是为了欲盖弥彰,也许是想将一点不正常的心动扼杀在摇篮里。

他的动机总有点不纯,但却没有坏心。

“……好啊。”李相赫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温和又调皮地笑起来,他还没有领会到他们之间那点微妙的不一样的心情在延伸,他只是对林冲充满了憧憬和依赖。

他想了一下,补充说:“那这个罩着就从今晚的晚餐开始吧。”

“胆子大了啊真是,都要压榨我了……”林冲的身体越发向前靠过去,单手撑在汽车玻璃上,说话的时候多了点无奈的意思。

不知道哪句话戳中了李相赫的笑点,他一笑就停不下来,只能一边笑得开心一边推搡着林冲试图让他坐好,只是这个动作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司机就来了一个潇洒的大转弯,没有一点防备地两个人就抱在了一起。

其实更准确地说,是彼此都有意识地去保护对方,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拥抱住了。

“咳咳,没事吧?”回过神以后就立刻抽回手,林冲僵硬着身体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双手都贴在了大腿上,是标准的乖宝宝坐姿。他干咳了几声问道。

“没事。”李相赫低着头轻声说,他把脸别过去,在车窗玻璃上他清楚地看见自己脸红了。

“哦哦,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林冲愉快地吹了一声口哨,他笑的很明朗,骨子里的善良还是那么轻易地就显现出来了。

他的眼睛看起来像两颗闪闪发光的星子。

李相赫偷偷地想。

他握紧了拳头,把指甲深深地嵌入了柔软的掌心里。





他们不是一路人。

林冲真正明白了这个事实是在一次被寻仇的过程中,说起来他也是无辜被朋友牵连的,偏偏运气就是那么差,两个人踉踉跄跄一路狂奔还是在学校附近被堵住了。

“你先走,去叫人。”林冲将耳机丢进包里,对李相赫说。

这只是一个再拙劣不过的保护他的办法,所以被看穿也在所难免。李相赫自己也知道他根本不认识林冲的兄弟们,叫不到什么人来。

所以他看着林冲的眼睛,摇了摇头。

林冲第一次觉得李相赫的倔强让他难受了,他想要破口大骂,但现在不是个好机会,于是他也只能咬牙切齿地活动筋骨,再从地上抄起一块板砖。

李相赫一时不察,被人从身后偷袭了一下,林冲当即眼睛都红了,一脚上去把人踹翻在地,毫不客气地对着他的脸打。

这是一场让他们比较狼狈的对抗,对方的人数占了优势,所以最后两个人互相扶持着离开的时候身上都有好些伤口。

“没想到你小子打架挺厉害的。”林冲想露出一个惊喜又调侃的笑容,但是他一牵起嘴角就会影响到他脸上的伤口,所以他这个表情就显得特别滑稽可笑起来。

“你也不差。”李相赫却是真的笑起来了,他第一次看林冲揍人,每一次出拳出脚都是帅气十足干净利落的样子,如果不是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认识了好些年他都会觉得这就是一个混日子的地痞流氓。

背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林冲停下脚步伸出一只手环过去,指尖轻轻地碰了碰流血的地方。

“嘶——”李相赫倒抽一口凉气,眼角晕染开一圈水汽。

林冲觉得心疼极了。

在月光下,李相赫别过头看着他,白净的校服衬衫上有灰尘泥土,也有斑驳血迹,只是那张嘴角都破皮了的脸还是那么清秀,一双眼也还是那么干净,多少有点楚楚可怜的意思。

早说过了林冲不是个好小孩。

所以他一把按住了李相赫的后脑勺,亲了亲他的唇角。

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为什么,只是有一瞬间他觉得想要这么做而已。

人们说,这是鬼迷心窍。

不过也许把这称为情之所至更为妥当。





李相赫承认他被这个吻吓到了。

可是当他看见林冲微微颤抖的长睫毛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他的惊讶不是来自于林冲吻了他这件事,而是,他心里那个隐秘的角落里一直期待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了。

林冲终于吻了他。





但是可惜的是,这个吻没有把白雪公主叫醒,也没有让野兽重新变回王子,反而让事情变得糟糕了。

林冲在刻意躲着他。李相赫在一个月之后确定了这个念头。

学校里申请了调换宿舍,双休日白天从不呆在家,有的时候连晚上都不回来,几乎不说话,连眼神不经意间的对视都会被匆匆忙忙地避开。

在李相赫下定决心找林冲好好谈一谈的那个礼拜五晚上,他没有出现在晚自习的教室里。

他转学了。

母亲还有叔叔告诉李相赫,因为不想让你难过,所以才没有告诉你。

“转去哪儿了?”李相赫趴在教室外的阳台上,紧紧地捏着班主任的手机,力度之大让他的指节都泛白了。

他的母亲说了一个本地高中的名字。

还在一个地方就好。

李相赫含糊地应了几句,然后挂断了电话,在十二月的夜里哈出了一口白气。





就算在同一座城市,不想见面的话,就真的见不到了。





李相赫考上了艺术院校,毕业以后进入了演艺圈,现在已经是一个优秀知名的明星了。

他已经很久没跟林冲好好说说话了,两个人一起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见了面点点头寒暄几句也是走流程一样地过去。

但是这个时候,总会有点意外要发生。

接到警方电话说去一趟医院的时候李相赫第一反应是这肯定是骗子,但是很快他就信了,直接拿起经纪人的车钥匙飙过去。

“林冲先生的手机有密码我们解不开,紧急拨号的联系人是您的号码,我们就打过来了……”

他开车的时候手都在抖,这种状态其实他根本不应该一个人行动的,但是他太着急了。

赶到医院才发现让他牵肠挂肚的人并没有很严重的伤,起码他现在还能躺在病床上一边挂水一边得意地跟护士聊着他是如何英勇地救了柔弱的盲人少女并且打败了变态犯罪份子的故事。

“……林冲。”李相赫哽咽了一下才开口喊他的名字。

林冲可能是被吓到了,他想要一个精彩的鲤鱼打挺翻身坐起,但是他仅仅是动了动身体就龇牙咧嘴地停止了下一步的计划。

“林冲。”他又喊了一遍,走到他身边坐下来。

“这事儿千万别告诉我爸。”林冲顾左右而言他,眨了眨眼睛,是一副诚心诚意的恳求的样子。

李相赫抱住他,鼻头发酸。

思念和害怕占据了他的大脑和灵魂,他闻到林冲身上药水的味道,也感受到了他温热的体温,他抱的很紧,他想林冲也许会觉得疼,可是他舍不得放手。

“吓到了?”林冲想要再调侃几句,可是李相赫诚实地用力点头,于是林冲就笑的无奈的身手抱住了他,有节奏地轻轻地拍着瘦弱的脊背,偶尔掌心摸索过当年受伤的地方的时候略微停顿了一下,然后他低下头又亲了亲李相赫的嘴角。



十一

李相赫气势汹汹地偏了偏头,让他亲到了嘴唇上。



十二

虚张声势了两秒钟,就瘫软在林冲的怀里了。



十三

“你的紧急拨号,用的我的手机?”

“是啊。想要更快地,找到你。”



十四

“当初干嘛走啊?”

“怕啊……和你在一起的话,我很害怕。怕不能给你什么,反而会夺走你的什么。”



十五

“可是……你就是我的一切了啊。”



the end

所以这是两个缺爱的小孩谈恋爱的故事……啊这个中秋贺文不够快乐是我的错(=゚ω゚)ノ

最近试着开个系列文好了,一个一个小单元辣种【大概】

评论(26)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