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乡村三十题(纯粹就是搞笑来的)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简直要不能自己地笑出声……

可能会有点尴尬,觉得接受不了的话……反正肾点hahaha



乡村三十题



一,丰收的喜悦

这一年秋天对于傻帽村的每一位村民来说都是个难得的大丰收的好时节,枝头的葡萄是几乎要透明的深紫色,第一层霜降过以后,青菜都变得更加鲜美。

鹿晗站在田埂上看了一眼茁壮成长的玉米,满心欢喜地往村东头的屋子看了一眼。

这下子总算把聘礼给攒齐了!



二,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哥,这一次竞选你一定要帮我。”边伯贤深知张艺兴骨子里弟控之力很容易爆发,于是在村支书大选的前一天特地来了他家请求他劝鹿晗直接退出。

张艺兴犹豫了一下停止了择菜的动作,深深地看了一眼边伯贤才真诚地说:“伯贤,哥也想帮你,可是你鹿哥毕竟是我男人,我也不好干涉他嘛。”

边伯贤眼珠子滴溜溜地一转,立刻说:“哥,村支书事情太多了,你就不怕鹿晗哥当上以后天天应酬,没空陪你?”

“……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三,城里的老板

傻帽村招商引资的时候鹿晗和张艺兴都去了,那场面很是壮观,可谓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十里八乡的都来人了也说不定。

突然一辆大奔停在鹿晗和张艺兴面前,走下来一个带着墨镜梳着油光发亮的大背头的高挑男人,二话不说就给了张艺兴一个拥抱,两秒钟以后就被鹿晗打了。

“停停停!表哥你干啥玩意儿动手打人呐?”墨镜一摘,来人就翻了个白眼。

“臭小子你进城赚了两个臭钱就胆子肥了居然敢碰你嫂子?”鹿晗皮笑肉不笑地,上去又是一拳。



四,大学毕业生

鹿晗和张艺兴不是同年生,却同年上了大学。

不是同年毕的业,却是同年回来了。

问他们也没有人细说,只是十指相扣的手始终不放开。



五,聘礼没给够,两家打起来了

“连个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都没有,还学人求婚?”

“一卡车的金坷垃在哪儿呢?”

“两大箱子玉米面根本不够吃啊!”

兄控们难得找到机会造反,追了要把他们艺兴哥骗走的鹿晗九条街。

半道上吴世勋被鹿晗硬是拉着挡在他面前的那一刻终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哥造的孽跟我有什么关系!”

“打他可以,打我不行!”鹿晗毫无自觉地把人往前推了推,义正词严地说。



六,喂鸡

鹿晗坐在门槛上把怀里的饲料撒了出去,一群小鸡仔围了过来摇头晃脑地挪动着小小的毛茸茸的身体,完事以后他回过头,果然发现害怕尖嘴动物的张艺兴就缩在门后面,睁着干净的眼眸看过来。

全是忧心忡忡的关怀。



七,老板娘

鹿晗的杂货店没开满一个月就惨淡收场了。

知情人说是因为称呼问题。

“老板娘,拿一瓶酱油!”

“老板娘,收皮袄子和野蘑菇不?”

“艺兴哥……啊不对,老板娘,给我来两袋子饼干!”

张艺兴咬牙切齿地把账本砸在了柜台上,耳根却是诡异的红起来,仿佛是要滴血。



八,学骑马未遂并且摔下马背被马踩

鹿晗趴在炕上胡天胡地大喊:“兴兴,疼死我了!真的疼!”

本来对鹿晗非要骑马这事持反对态度的张艺兴一分钟前把人扶回来的时候还赌咒发誓说不会管他了,现在却已经忘记了几句狠话。

“哪儿疼?我给你揉揉。”

他已经坐在了他的边上,轻轻地伸出了手。



九,致富新招

鹿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寻找乡村人民发家致富新道路。

他组织了第一个阿姨广场舞教学班,张艺兴成为了第一个当然也是最后一个讲师。

但是这个班也很快就倒闭了。

只不过这一回原因就在于鹿先生了。

“鹿哥你为什么停办了啊?明明收入很不错啊!”不解。

“我不能忍受你在别人面前扭腰。”正色。



十,婆媳不和

“鹿哥,你妈又问我什么时候给她生个孙子。”

“你就装作没听到吧,反正,明天她就不记得了。”

“……对不起。”

“我也一样。”



十一,卫生所的小护士

村西头的卫生所里新来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小护士,据说还有不少别的村子的未婚男青年特意赶过来看她。

鹿晗偶尔也开过玩笑,逗逗张艺兴,等到真的生病了,却缩在被子里死活不愿意出门。

“多大人了,还怕打针?”张艺兴心里又好气又好笑,急得手心里全是汗。

“不是。”鹿晗瓮声瓮气地回答:“前两天开个玩笑你就不高兴了,我才不能过去让你不舒服呢……”



十二,分遗产

我的就是你的。

你的就是我的。

我们之间,从不说分离。



十三,隐秘的旧时恋人

鹿晗带着张艺兴去城里参加婚礼,那场面很是气派,新娘子的婚纱拖尾足足有两米长,红毯也从酒店的大堂里一直铺到了玻璃旋转门的前面。

敬酒的时候新娘子已经喝高了,她瞪着鹿晗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反而是转过身对张艺兴说:“我算什么他的初恋啊,他根本就没喜欢过我!一直心里头就有人!我猜就是你吧?”

张艺兴有点茫然,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但是新娘子很快就又把脸转向了鹿晗,一本正经地说:“这么好的大白菜让你给拱了,好好珍惜啊!”



十四,到镇子里上高中

那一年,鹿晗和张艺兴一起离开了小乡村。

那一年,他们第一次被人告知两个男孩十指相扣地牵着手是不应该的。

那一年,被辱骂被殴打,他们经历了太多事情。

好在都挺过来了。



十五,村里有了网吧啦

村里开了一家网吧,鹿晗去上了个微博,把自己的照片发了上去,第二天张艺兴去网吧的时候打开网页就发现热搜上有一条史上最帅的农民这样的话,抱着怎么可能有人比我的鹿哥还帅的念头点击进去,发现真是好熟悉的一张脸。

评论里一片赞美,张艺兴得意洋洋地想着这是我男人,慢慢地却变了脸。

“真的好帅!求联系方式!”

“农民哥哥正面up我!帅到让人怀孕啊!”

“啊啊啊啊啊!农民哥哥告诉我你家里还缺人吗?读过大学会做饭能打扫卫生也能砍草喂牛的那种!”

张艺兴咬牙切齿。

默默地翻出自从回到了乡下再也没有用过的账号,发了一条:“内部爆料,此人有主。”

然后深藏功与名。



十六,进城打工

“你别走行不行?”

“艺兴乖,我这也是没办法啊,最近村子里的生意都不景气,一直呆在这里看不见未来啊……”

“可是鹿哥,我不想你走。”

“我也不想离开你。”

边伯贤把苹果核丢进了垃圾桶里,默默地转过身。麻痹,鹿晗去城里开个发展大会就三天而已,搞得此生不复相见了似的!



十七,留守儿童

鹿晗不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张艺兴都觉得自己像一个留守儿童。

孤独。

但是却充满了期待。



十八,年夜饭

今年的年夜饭仍然是很热闹的,傻帽村的年轻一代都聚集在了鹿晗这位大哥哥的家里,张艺兴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忙活,刚刚把鱼端出去就被弟弟们拉着不让走。

“艺兴哥,来走一个!”朴灿烈激动地说。

“瑞雪兆丰年,来年又是一个好年头!艺兴你这可不能不喝了啊!”平日里稳重的金俊绵也笑眯眯地开始劝酒。

一时之间弟弟们都起哄了。

张艺兴无奈地把求助似的眼神投向鹿晗,后者托着脑袋对他微笑着,嘴角那是很慵懒又很满足的弧度,在觥筹交错的光影里,在夜空之下的烟花中,鹿晗美得像一个梦。

他伸出手接过边伯贤递来的酒。

“你们鹿嫂子胃不好,我替他喝!”

他是有温度的。

张艺兴觉得此刻他有点想哭。

但是。

“你说的好像你的胃很好一样啊鹿哥?这是今晚的最后一杯了!还有你们也是,不准喝太多了哦!”



十九,桂花酒

他雪白的手轻轻地捧起了晒干的桂花,浓郁的清甜香味在身上蔓延开。

在他把磨碎了的粉状冰糖洒进去的时候,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

“鹿哥。”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颈窝里,他忍不住想要蜷缩起身体躲避开。

“真香。”对方却没有给他机会,反而是调笑了起来。

只两个字就让他像是被顺了毛的小动物一样,乖乖地往后头那人温暖的怀里靠过去。

明年,这就是一坛醉人的好酒。



二十,狐仙奶奶

听说月圆之夜会有狐仙在养鸡的人家出没,若是被人看见,就会答应别人一个愿望。

“这是骗小孩子的。”鹿晗对吴世勋这么说。

张艺兴在旁边神秘莫测地笑了笑。

他一直都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那个夜凉如水萤火飞舞的晚上,他在院子里看见的纤细人影。

“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想和鹿晗永远在一起。”



二十一,乡精神文明检查组

幸好这不是旧时代了。

否则他们也不能坦然地站在他们面前说说笑笑,偶尔还一起嘲笑隔壁家小儿子炕下面挖出来的洞里藏着岛国爱情动作片。



二十二,计划生育人人有责

不管别人怎么样,反正鹿晗和张艺兴两个人做的很好。



二十三,乱葬岗

鹿晗小时候跟人家打赌,半夜去乱葬岗。

到底是十四五岁的少年,热血劲头一过去多少还是有些害怕,偏偏为了面子又不能怂,只能打肿脸充胖子地一往无前。

出发之前变故突发,张艺兴说什么都要跟着一起去。

于是鹿晗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

那不是一碰就碎的虚张声势,反而是从骨子里蔓延出来的勇敢和坚决。

因为有想要保护的人,所以才会变得强大。

也许对于鹿晗来说就是这样。

而对于张艺兴来说,他不可能让鹿晗一个人,这就是他坚持的底线。



二十四,兄弟不和

在鹿晗和张艺兴还被其他人当作是兄弟的时候,他们曾经有一段冷战的时期。

因为鹿晗交了女朋友。



二十五,半夜村头的打谷场

“伯贤,钟仁怎么了?”张艺兴一脸不解地看着缩在边伯贤怀里瑟瑟发抖的小熊仔。

“艺兴哥,我跟你说,我们村的打谷场可能闹鬼。”边伯贤一边搂紧了金钟仁一边神神秘秘地说:“昨晚上钟仁打猎回来路过的时候听见里面传来奇怪的声音,好像是哭声……”

张艺兴点了点头,一脚踩在了笑的猥琐的鹿晗的脚丫子上。



二十六,村花

不是鹿晗。

不是张艺兴。

是他们新领养的小女孩,雪白粉嫩大眼长睫,哦对了,还有酒窝。

也不知道从哪儿找到这么像亲生的一个宝贝。



二十七,倒是非的老嫂子们

鹿晗很讨厌这些人。

因为他们经历过太多苦难来源于背后嚼舌根和搬弄是非。

但是张艺兴对此却意外地平静,他虽然不可能感谢这些人,但是看见鹿晗小心翼翼地望着他的样子,他总会觉得很幸福。



二十八,离别的车站

“艺兴,艺兴,你别离开我!”

“鹿哥!鹿哥!”

乳白色的蒸汽飘扬在风里,火车开始了鸣笛,站台上的小贩们来来回回,也许他们就已经阻隔了深情的恋人的对视。

吴世勋坐在窗户边上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把情深深雨蒙蒙玩的溜的飞起的两个人,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今天明明是他回城的日子,这两个人不是来送他的吗?

图样图森破啊小吴同学。



二十九,乡村最夯情歌

前段时间是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最近好像是倍儿爽。



三十,结婚了摆流水席啦

“哟呵,这谁家的婚事啊,这么长的桌子摆宴席,得有五六十米的了吧?”

“鹿家的女儿鹿小星今儿嫁人啦!到场的乡亲们不管是谁一分份子钱都不收,还倒贴礼金呢!一个人你猜多少?999!那是真发达了!”

“哦呀,那真是厉害了!”

鹿晗和张艺兴听不见乡民的议论,他们现在就坐在大厅里,穿着汉服的女儿跪在他们面前,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头,眼泪汪汪地给他们敬茶。

两鬓斑白,十指相扣。



the end

真的是纯粹的搞笑来的233333

是时候开新坑了嘿嘿嘿

评论(4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