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架空/短/虐?)

达成和解了啊,对双方都好吧。

虽然,我的心底有一点介怀,但是都不是小孩子了,都要长大的,一个承诺一句口号,不是永远。

早就想试一试单恋梗了,看完也许有惊喜。



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

门铃响了。

张艺兴从被窝里爬起来顶着一头稻草似的短发爬去开门,站在外面的几位男士都是西装革履,俊美非凡。

每一个都是这样。

但他的眼中只有唯一的一个那么出挑。

“你行啊张蛋蛋,今天你是伴郎还敢睡到这个时候!”鹿晗用力地拍了一下张艺兴的肩膀,佯装愤怒地说。

“哎哟喂,干什么干什么!疼死了!”张艺兴愣了一下,然后就下意识地回话道,他一边说一边夸张地揉了揉被鹿晗拍过的地方,还没有来得及回味着他的体温,对方就勾住了他的脖子。

“你看看伯贤,一大早就和钟仁带着摄影器材来我家了,再看看灿烈为了给我弄造型,昨晚就住在我那儿,就你这个伴郎最迷糊!”鹿晗絮絮叨叨地说,他张口闭口之间呼出的热气都喷洒在张艺兴的耳朵上。

张艺兴有一刻觉得自己的灵魂和肉体分离了,他分离出了另一个自己浮在半空中俯瞰着那具行尸走肉一般的身子和鹿晗神态如常地开玩笑:“这才七点,怎么就迟了?”

“七点还不迟?快点给我换衣服做发型画个妆!”鹿晗把张艺兴推进卧室里,在门外连珠似炮似的要求道。

“鹿晗哥还是不要说艺兴哥了,这样的情况都是因为鹿晗哥太宠艺兴哥了!”

弟弟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是啊是啊!我也想做伴郎的!但是鹿晗哥你说上学的时候就说过两个人的伴郎只有彼此,艺兴哥是他最好的朋友,才不给我机会!”

“几个臭小子很闲嘛?啊?”鹿晗斜过去一眼,于是就都乖乖噤声了。

“你别凶他们!”受不了几个弟弟投来卖萌的撒娇眼神,张艺兴抱着自己的西装在关门之前对鹿晗说。

鹿晗转过头就有点委屈地嘟起嘴:“那是他们欠收拾!”

“呀,真是好像我们爸爸妈妈一样的对话呢。”

张艺兴表面上对说这话的弟弟挤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似乎对这个从大一开始就延续了很多年的调侃已经有了十成十的抵御能力,只不过在关上门的时候这副表情就坍塌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竭力让嘴角上扬,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却像是哭一样难看。

18岁,他给鹿晗在军训汇报演出上伴奏,28岁,他给鹿晗在婚礼上充当伴郎。

这十年,如浮云过眼,到如今竟然是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就像他试图回忆一下他们曾经有哪些年少轻狂潇洒自如的过往值得留作纪念的这一刻,他突然就发现脑海中一片空白。

什么也没留下。

他穿上了和鹿晗同一个款式的西装,当然,宇宙第一直男鹿晗是没有发现他在挑选伴郎服的时候的这点心机的。然后他弯下腰拿出了一条领带,葱白的手指按在乌黑的缎面上,就像一幅只有两色的画。

他想起来第一次为鹿晗打领带是因为他要去面试,两个初入社会的毛头小子拿出积蓄合租了一间小公寓,门一开就是餐桌和厨房,他就站在了流理台前面,给正在往嘴里塞吐司的鹿晗打领带。

他也是第一次做这件事,笨手笨脚没轻没重,鹿晗急着去面试,他就毛毛躁躁地手里一个用力,把领带勒紧在鹿晗的脖子上,惹得鹿晗脸憋的通红,吐司碎渣都因为急着喊他艺兴你轻一点而喷了出来,天女散花似的,有一部分落在了张艺兴的脸上,还不许他抱怨。

张艺兴鼻头有点酸,他想用力拍打一下自己的脸庞,又怕被鹿晗发现自己的狼狈。

虽然他也不会发现。

他绝望地想。

没有什么比这还要无力了,但是他又想这是早就预料得到的结果啊,所以能够怪谁呢。

喜欢上鹿晗,真是一条不归路,哪怕已经摔得粉身碎骨。

他重新推开门的时候,已经是笑逐颜开的模样,鹿晗走过来满意地点点头:“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就是帅啊!”

“别油嘴滑舌的!都是要做人家丈夫的人了!”张艺兴想要退后一步避开鹿晗,却还是被他勾肩搭背地拦住了去路,他就是恨鹿晗什么都不知道偏偏要开玩笑对他好的这副模样,每每想要放弃,又流连不已,也怪自己不争气,舍不得鹿晗的一点点好。

“那怎么样,结了婚我也是你鹿哥!我是你最好的朋友!”鹿晗扯住张艺兴的衣服,两个人贴的紧紧的,负责摄影的两个人把相机快门按的卡擦卡擦响,好像张艺兴今天也是主角。

也许,他就是主角。

这一场旷日持久的独角戏的暗恋的主角。

在新娘子家里接走人之前照例是要闹一闹的,闯关一样地一路玩游戏塞红包,终于到了新娘子的门前。门口一溜排貌美如花的伴娘,眉飞色舞地叫嚣:“不准进不准进!”

闹了一阵子,时间都要逼近吉时了,鹿晗也没办法了,这群调皮的女孩子们一直在揪着他曾经交过好几个女朋友的事实不放,让他跟身边哪个男生亲一下,说是亲过了才把以前的事情一笔勾销,不然就不会放行。

鹿晗被逼急了,直接拉过了身边的张艺兴,紧紧地箍住了他,然后将脸贴了过去。

张艺兴被鹿晗身上的香水味弄的头晕目眩,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就被扣进怀里,他挣脱不了,也是不想挣脱,他就这样被鹿晗托起了下巴。

吵闹声听不见了,周围的人也都不存在了。

鹿晗的脸在眼前放大,仍然惊艳的可怕,张艺兴为之深深倾倒,难以自拔。

可是。

没有吻。

因为今天的女主角走出了房间,给她的小姐妹一人一个暴栗,怒喝道:“我结婚你们也不能玩太过!整鹿晗也就算了,怎么还带上艺兴?”

张艺兴被松开了,鹿晗喜笑颜开地迎向他的新娘。

张艺兴转过头看着鹿晗一步步远离,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另一个世界里,眼睁睁地隔开了他和其他所有的一切。他鼻头有点酸,但眼眶却干涩得都疼了。

什么也没有。

到最后都是这样。

他跟在鹿晗的身后笑了起来,就好像在祝福着十年的挚友终于公主抱起了他的新娘。

但其实这笑容背后的意思,大概只有本人才能知道。

坐在车上往教堂去的时候,张艺兴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他稍微侧过头就看见鹿晗在给新娘子穿高跟鞋,他想起有一次在体育课上跑步的时候鞋带散了,鹿晗就立刻拦住他蹲下身子去给他系,只是因为害怕凝血功能不好的他不小心摔倒蹭破皮。

你对其他人不是这样的。

那就不要对我这样好。

不然,如今的我也就不会这样难过。

新娘子在英国留学过,是天主教的信徒,因而婚礼中西结合,遵从中国的吉时,却在教堂里举行仪式。

张艺兴站在鹿晗的左手边,靠近他心脏的位置,和他肩并肩,分享着彼此的呼吸和体温,鹿晗还是和以前一样,在紧张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偷偷地掐住身边人的手臂,所以张艺兴现在袖子都皱起来了。

张艺兴盯着鹿晗侧脸温柔的线条挪不开眼,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这个位置就交给别的女人了,所以他怎么能不抓紧最后的机会呢。

鹿晗啊。

军训时候背着晕倒的他去医院的青葱少年,结业典礼上握着他的手振臂高呼的骄傲学子,商务谈判中杀伐决断的金融精英……他的每一个面貌张艺兴都牢牢地记住了,他们经历过的每一件事都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的眼前飞快地闪过,他的指尖在空气里颤抖着,连拳头都握不住。

新娘子在她父亲的牵引之下走了进来,宾客们纷纷鼓掌,白纱掩面之下的她每一步都走的婷婷袅袅,鹿晗对着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天真的像孩子一样的笑容。

他们的手握在一起了。

张艺兴陪着鹿晗走过彩绘玻璃穹顶之下的红毯,他们一起站在圣子耶稣温柔的目光里,张艺兴恍惚中竟然产生了一种这是他和鹿晗的婚礼的错觉。

戒指从手里递出去,张艺兴碰到了鹿晗的指尖。

鹿晗对他笑了笑,今天他对谁都是这样,似乎只要打了个照面就是他嘴角上扬的理由了。

张艺兴的手指终于完全离开了冰冷的戒指,他的手臂僵硬在半空中一秒,然后终于颓然地垂下来了。

他看着鹿晗的背影,这人嬉笑怒骂的生动模样突然定格了似的永远停留在了心上,耳朵里一阵嘈杂的声响,结婚进行曲都听不见了。

白色的鸽子被放飞了,五彩的气球飘飘悠悠,打扮成天使的小男孩小女孩跑来跑去,这是一个和他毫无关系的世界。

“鹿晗先生,你是否愿意娶身边这位女士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她同住,在神面前和她成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是健康还是生病,富有还是贫穷,始终忠于她,直到她离开人世?”

牧师捧着圣经,带着和蔼的笑容,慈祥地询问着。

“我……”

张艺兴听不见回答了。

他眼前的世界,完完全全地暗淡下去,一点光亮无法透露出来。



the end



“我不愿意。”

在鹿晗沉默的寂静里,新娘子突然斩钉截铁地说。

她一把拿过鹿晗手里的戒指塞进张艺兴的手里,又是嗔怒又是无奈地说:“你是不是傻?你男人要和我结婚了你怎么一个字都不说!”

“啊?”张艺兴还没完全摆脱悲伤绝望的气氛,一脸呆萌地盯着女主角看。

“笨死了!”新娘子又把戒指塞给鹿晗,转过身提起裙摆就跑,这一场闹剧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了。

鹿晗拉起张艺兴的手,强硬地将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张艺兴,你听好了,最好的朋友就是恋人啊!我怎么对你的你不清楚吗?啊?什么都不说就让我跟别人结婚?你差点就失去我了你知道吗……”

鹿晗絮絮叨叨的话语被切断在了一个吻里。

张艺兴凑过去吻了鹿晗。

鹿晗微微一愣,继而强硬地夺回了主动权,两个人在瞠目结舌的宾客眼中深情拥吻。

差点而已。

我还是没有失去你啊。



最终没舍得虐,毕竟囚笼最后be了,这个小短篇还是……

啊旅行途中真的写不出什么来啊大家将就一下随便看看吧毕竟我25号就回去了( ̄▽ ̄)

评论(48)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