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宜嘉】soulmate(现背架空ABO)四

考完试浑身舒畅啊hahaha

这一章圆满一下我卤蛋无法去游乐园因为怕高怕鬼的缺憾23333游乐园都去了吃肉还会远吗【划掉



soulmate



第三周快要结束的时候,闷在家里的王嘉尔几乎都要长蘑菇了。是的,他现在已经能够非常自然地把那间五十平米的酒店式公寓称为家了,也许是因为是和段宜恩在一起的缘故。

王嘉尔能够坦率承认的事实是,和段宜恩在一起,他哪里都觉得温馨又有安全感。

所以现在,他把自己以一个非常自然又可爱的姿势呈现在镜头前面,托着腮帮一副沉思者的样子,唉声叹气的时候眉心皱起来,柔软的银发垂下来毫无生气的颓废样子。

他向镜头展示着自己刚刚打通关的游戏,一脸真诚地说:“虽然知道ten weeks这个综艺是以室内真人秀为主题的,可是现在这样真的好无聊啊!”

段宜恩闻言放下了手里的书,在他的背后伸出手抱住他,把铂金色的发丝蹭到王嘉尔的脸颊上,故作伤心似的叹了口气说:“啊原来Jackson不愿意和我呆在一起啊,觉得我很无聊吗?”

“是啦是啦,Mark你真的很无聊!”他这么说着,因为他在对方靠近的时候身体就有点僵硬起来,大脑一片空白,平常的巧舌如簧没有半点用处,只能够顺着他的话说。

虚势王根本不敢侧过头迎上对方的目光,只能像只可怜的小虾子一样把自己的身体微微地蜷缩起来,这是一个寻求安全感的自我保护性动作,然而出卖了他的地方在于他顺势往段宜恩的怀里蹭了蹭。

雏鸟一样依赖着他。

面对其他人的游刃有余的调侃玩笑在他面前都灰飞烟灭,只剩下了羞涩啊悸动啊不知所措啊这些奇怪的情愫。

这是王嘉尔在段宜恩面前的样子。

最特别的样子。

“要不要我让荣宰把coco抱过来?”段宜恩眨了眨眼睛,似乎是认真在考虑解决王嘉尔无聊的可行性办法。

“呀,Mark你在想什么啊,coco会毁了我们的床单和沙发,她在陌生的环境里最容易焦躁起来了!”王嘉尔有点夸张地说,他绝对不会承认他是因为coco会分散了段宜恩的注意力在反对。

段宜恩露出了小虎牙笑眯眯地看着他心里的第一顺位先生在对可以算作是他们女儿的小狗崽吃醋,眼睛里的光芒一直在愉快地闪烁着,几乎是一整个星空那样美丽。

这样的王嘉尔好可爱,每天的王嘉尔都好可爱,怎样的王嘉尔都超可爱。他无不痴汉地这么想着。

比起一般alpha对omega的炫耀式感情,他觉得他对王嘉尔大概是迷恋了,偶尔甚至是带点儿病态意味的迷恋。

而这样的迷恋外露的表现就是超过一般alpha的占有欲。

他这么想着,将脸埋在王嘉尔温热的颈窝里,分明是意味深长又装作漫不经心地用鼻尖似有似无地摩挲了一下王嘉尔的后颈上的腺体。

浓郁的甜美的芝士味简直令人饥饿难耐。

王嘉尔整个人终于完完全全僵硬住了,段宜恩的暗示他太清楚了,这一瞬间,他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自己,最好的证明就是他都来不及分辨出此刻一波又一波翻涌上来的情绪都是什么。

不安恐惧,这是必然的,他作为一个omega逃离不了的该死的如影随形的生理反应,但是他根本无法说服自己在几秒以后就把这些负面情绪掩盖住了的欣喜和满足是假的。

就好像,他这么多年的洁身自好就是为了被段宜恩标记一样。

他一直期待着的……

为了这种认知,他开始细微的战栗起来。

许多年以后,段宜恩仍然觉得感激打断了他们的PD,因为在感受到王嘉尔并没有多么抗拒的意思的时候,他骨子里alpha的危险因子都在躁动着尖叫起来。

侵略,攻击,占有,标记,缠绵悱恻,融为一体。

他数年的忍耐终于攀升到了临界点,维持在那个最可怕的地方,只差一点点的外力比如王嘉尔的一个呼吸或者是一次喘气就可以爆发出来。

幸好PD出现布置了去游乐园的任务。

不然如果真的发生什么,段宜恩不会觉得后悔,只是肯定会留下缺憾。

他知道王嘉尔是深爱并且需要他的,但是对方本人仍然对alpha和omega之间的感情和相处方式存有疑虑和戒备,也许因为自己的缘故那已经减轻了很多,但是那并不意味着已经消失了。

他想要的是完全清楚了他们在一起的原因和意义的王嘉尔。

全部的王嘉尔。

在看着王嘉尔套上一件红色大衣的时候,段宜恩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脸,伸出手去抚摸着他略长的刘海,想着,我的嘎嘎真好看啊。

“今天为什么穿红色?”在路上段宜恩随口问道。

“因为你说我应该试试别的颜色。”王嘉尔笑着回答。

omega对他的alpha充满了信赖和顺从,这一点王嘉尔其实是认真在做到的,以后也许这种表现只会更明显。

段宜恩嘴角上扬起来,这个笑容里带着骄傲的满足和别有用心的意味深长。



在游乐园门口的时候,PD递过来另一张任务卡,对二人做出了一定要玩鬼屋,海盗船和旋转木马三个项目的要求。

王嘉尔一脸我就知道你们不会这么好心请我们来玩耍的表情,带着艺能感十足的指责眼神怒视着PD。

段宜恩在他身边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成功将对方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他有点满意的笑了笑,然后柔声说:“你看这上面说必须要玩这三个项目,却没有说是一起还是单人哦,所以鬼屋和海盗船交给我吧。”

“Mark,你知道……”我绝不会轻易就放弃。王嘉尔一瞬间有点恼怒和失望,他没想过跟他说出Jackson可以的段宜恩会这样说,不过当他抬起头带着不满直视着段宜恩的时候,剩下来的话哽在了喉咙里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他的眼神里除了温柔还有贴心。

他好像已经看出了一切,用一种安抚似的视线在触碰着王嘉尔略微敏感的灵魂。

王嘉尔突然觉得自己的倔强和坚持在段宜恩面前有点可笑,他们的关系难道还没有到可以互相依托表现脆弱的阶段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这是段宜恩啊。

是王嘉尔想要陪在他身边,却没有考虑到他也有保护自己的心情的段宜恩。

所以王嘉尔明白了。

在父母面前也会逞强的omega为了眼前这个其实还没有与他发生本质上的联系的alpha,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退让。

他很认真地,体谅到了对方的心情,并为之感到甜蜜。

“好吧,那我不要坐海盗船。”他在瀚海苍穹都比不上其深邃程度之一二的眼眸的温柔注视里第一次没有仓促地移开视线,他一本正经地这么说,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情放松了不少。

他竟然开始享受起段宜恩的保护。

这样一点也不符合他对自己坚强独立勇往直前这样的要求,但他认为这没什么不可以。

并且乐在其中。

他突然有点明白,爱情有的时候也许并不是并肩作战,如果可以享受保护与被保护的过程的话,也是双方的感情到了更特别更深厚的地步了吧。

可以互相为了彼此进一步或退一步的时候,维持着一种最微妙最温存的平衡。

段宜恩听了他的话就笑着点头,他知道王嘉尔在想什么所以才更加感动,所谓苦尽甘来大抵也不过如此,能够乖乖地退让一步比倔强坚持的王嘉尔更让他想要热泪盈眶,当然这么说也许是夸张了,但段宜恩发誓他觉得有一点鼻酸。

他们是相爱的。

这点真是确凿了。

“但是其他的我们要一起。”王嘉尔坚持说,他的眼里有一点狡黠的意思,他大概是在期待着鬼屋里段宜恩被突然吓到的时候自己英雄救美一样的剧情,虽然事实总是跟想象相反。

“当然,Jackson。”段宜恩向王嘉尔伸出手,他喊着对方的名字的时候百转千回,暗藏着的无尽深情已经溢出来了。

他看见对方垂下的眼睫在微微颤抖,他看见对方立刻把缩在袖子里的手递了过来,他看见对方抿了抿嘴唇,乖巧又信赖地跟着他,顺从地和他十指相扣。

在愉快自由地自己玩耍之前他们果断地选择先完成节目组的任务,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转的海盗船看起来有点可怕,但是王嘉尔完全不担心段宜恩。

他看了一眼能因为惩罚和恶作剧嗨到不行的腹黑大哥,想到他在过山车上笑得不能自已的样子,觉得他大概是不需要替他提心吊胆,只要等着他顺便摇旗呐喊就可以了。

段宜恩坐完海盗船下来的时候就看见王嘉尔坐在一边的木椅上在大冬天也坚强地吃冰淇淋,他的样子看起来太漂亮太乖巧了,银发下的脸庞带着淡妆,五官精致端正,红色的衣服让他的皮肤更加白皙,抬起眸看起来做出的口型明明就是在喊Marky。

王嘉尔抬头看着段宜恩,他觉得他对段宜恩驼色大衣完全没有抵抗力,因为这样的段宜恩看起来实在是俊美的过分,他笑起来真的很适合天仙这个词,小虎牙都可爱出了新高度。

他都忘记了手里的冰淇淋在乐天世界的暖气里要融化这件事,直到对方已经近在咫尺地伸手用纸巾擦干净了手指间的黏腻。

“冬天还要吃冰淇淋啊。”段宜恩的口气里充满了纵容和无奈的宠溺,有的时候朴珍荣会指责他在王嘉尔面前缺乏的alpha该有的严厉,不过其实说这话的人自己在他的omega面前也没有什么威慑力可言。

“小心感冒。”段宜恩继续絮絮叨叨,而王嘉尔的反应就是直接递过来给他,于是段宜恩也就接过来了,洁癖都已经一炮炸上天了。

他们两个人肩并肩走向鬼屋,因为拍摄的原因今天特地隔开了游人,往常大排长龙的鬼屋门口现在只有两条互相依偎的人影。

“Mark,我们走吧!”王嘉尔深吸一口气,和段宜恩紧紧地十指相扣着。

他看上去特别坚强,幸好这一次他前行的时候不用一个人又孤单又勇敢。

有人在陪着他。

鬼屋里的温度让王嘉尔有点哆嗦,他下意识地往段宜恩身边凑,他其实是比过分瘦削的段宜恩要大只得多的,但是这样仿佛是寻求段宜恩的保护的样子,看起来却毫无违和感。

段宜恩伸出手揽住了对方的肩膀,王嘉尔可以感受到他的身上传来的大吉岭红茶香味,他觉得自己冷静了不少,抬起头给了段宜恩一个微笑。

“没关系,我什么都不怕。”他又对着镜头皱了皱鼻子,看起来像个孩子一样天真无邪。

“对,你什么都不怕。”段宜恩笑着迎合了他有的时候自欺欺人起来谁都不怕的小恋人,他将他更加拉近自己的身边,隔着并不厚的衣服仿佛还能够共享体温一样亲密。

他们在寂静无声并且打着可怕的灯光布置成墓道的屋子里继续行走,当王嘉尔稍微放松警惕的时候,拐角处突然跳出了一个浑身缠着绷带披头散发的木乃伊,他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声恐怖的嘶吼,一蹦一跳地逼近没有防备的两个人。

王嘉尔的小烟嗓发出了高八度的嚎叫:“啊啊啊啊段宜恩!”

“哈哈哈哈!”段宜恩忍不住爆发出大笑,一个劲的往他身后躲的王嘉尔没空跟他计较这个问题,他一只手和段宜恩紧紧地牵着,另一只手就死死地拽着对方的大衣下摆,就好像那是他唯一的救赎,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开。

段宜恩知道他有夸张的综艺成分在里面,但是也知道他的确有点害怕鬼神类的东西,于是尽管一直在笑,还是用手臂一直不放松地揽着他,然后带着他一路往前走,经过这只木乃伊身边的时候段宜恩甚至还对他优雅地笑了一下。

最后到了法老的坟墓前面的时候,棺材盖子突然掀起来,本来已经习惯了木乃伊模式的王嘉尔看见对方被画成了溃烂妆的面庞在灯光下可怕的样子的时候又是嗷呜一声,转过头直接埋进段宜恩怀里。

“段段段宜恩……宜恩……”小奶音都被逼了出来,情绪的波动让他的身上似乎都隐隐散发出了甜美的芝士香味,王嘉尔感受到对方身上清新的海洋风香水都遮不住的茶味芬芳,在段宜恩温热的胸口磨蹭了一下。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花了多大的功夫才抑制住咬上他的脖子的冲动,但他最终还是做到了,他抬起手有节奏地拍了拍王嘉尔的后背,指尖划过他的脊椎骨安抚着的情绪。

“嘎嘎,我在,我在……”他压低了声音贴在王嘉尔的耳边轻声说,他呼出的热气让对方的耳廓到耳垂整个都红透了好像要滴血一样,他低垂下的眼睫毛就像小扇子一样,每次扑闪的时候,王嘉尔的心脏都跟着愉快地加快了跃动。

注意到对方的样子,段宜恩心情大好,他看着王嘉尔局促的害羞的样子,感觉从灵魂深处都有饥饿感翻滚着。

他的眸色深沉,想着真正到了要享用大餐的那一天,王嘉尔可能会觉得他像个魔鬼一样可怕。

哪怕他现在是天使。

爱情总是双面的,不过结果只可能有一个。

两处欢喜。

他们走出了鬼屋以后一人捧着一杯热可可走向久负盛名的旋转木马,王嘉尔用吸管戳着浮在表面上的棉花糖,缓过神来对段宜恩说:“我妈咪有一段时间爱看韩剧,尤其喜欢天国的阶梯,那个里面男女主角所在的旋转木马就是乐天世界的。”

现在时间比较晚了,游客少了很多,有一群小孩子跑来跑去,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木马,段宜恩似乎很享受这样的感觉,王嘉尔从前觉得让他生下孩子这事难以接受,不过看着段宜恩被孩子们包围住叽叽喳喳地夸奖他,王嘉尔只觉得这个场景很温柔。

如果和段宜恩有个孩子,一定是最可爱的天使了。

他被自己的想法惊吓到了,但他很快又觉得这竟然没什么,好像顺理成章地就想到了这件事,然而段宜恩无心顾及他这件事让他撅起嘴。

王嘉尔走过去,宣示着主权一样举起了和段宜恩十指相扣的手晃了晃,做了个鬼脸说:“不好意思,这个漂亮哥哥是我的!”

段宜恩任由他把自己拉走,作为一个alpha被身为omega的人这样说,他应该是觉得有一点点屈辱的,不过完全相反的是,段宜恩非常满意。

他喜欢上的人受到这个世界的束缚太少了,因此他们的未来能获得比一般AO更加契合的生活。

对此他毫不怀疑。

他们选择了位置平行的两只木马,至于颜色就是所谓自古红蓝出西皮的代表色。音乐响起的时候王嘉尔有点惊讶地对段宜恩地说:“是卡农啊?”

“嗯。”段宜恩点点头,这是他熟悉的曲子,只是他没有想过会在坐旋转木马的时候听见。

转动起来的旋转木马在夜晚发光,绚烂的霓虹灯一直在闪烁,彩色的三角旗在暖风中飘扬起来,一队打扮成小动物的工作人员组成了鼓号队蹦跳着走过去。

王嘉尔抬起头透过透明的玻璃天窗看见纷纷扬扬的雪花落下来,他觉得自己仿佛在水晶球里一样,当然还有段宜恩。

“Marky你看下雪了!”香港太温暖了,以至于王嘉尔每次在韩国看见下雪都会激动,而他发现今天激动的原因是段宜恩在和他一起坐着幼稚的旋转木马。

他侧过头看被他呼唤的人,对方秀美的脸庞在光影筹措里,像一个瑰丽的梦境,小王子用微笑驯养了狐狸,他的心里其实没有玫瑰花。

“嘎嘎,卡农其实最初并不是指一首曲子。”段宜恩慢条斯理地说:“原意是规则。”

“嗯?”王嘉尔敏感地挑起眉。

“同一旋律以不同的高度先后在各声部出现,造成彼此连续不断的模仿,一个声部始终追逐着另一个声部,最后变成互相追逐分不清谁是最先开始的,直到最后,它们会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

段宜恩的声音太好听了,以至于王嘉尔明白了他的弦外之音。

就像爱情一样。

不管这个世界的典式是怎样的,不管我们的出生时注定的命运是怎样的,不管我们是谁先起了心思动了感情直至今天这个地步。

追逐是我们的本能。

而相爱就是我们的规则。

王嘉尔听见了最后脆弱的不堪一击的牢笼分崩离析的声音,好像天使的祝福歌。



tbc

卡农的解释是我在火柴盒看来的,但是没有互相追逐那一部分,我只是觉得宜嘉之间是双箭头,所以做了改动。然后我18号去韩国并不知道乐天世界的旋转木马什么音乐,反正我是作者233333

王软妹的心路历程真不简单,终于能够对AO的本能和感情之间的关系不那么抵触了ˊ_>ˋ

爱的人没有用你希望的方式来爱你,不代表他不爱你。被保护也不是无能,总感觉体谅到对方的心情能够退让也是非常温柔的事情呢。

最后,我终于放假啦啦啦!!!

评论(27)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