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鸡条笨熊衍生的两个小短篇/温馨(?)

笨熊

女王不擅长的事

那个孩子又在看我了。

说实话,他长得真挺不错的,很俊秀的男孩子,说话做事举手投足又是很豪爽的阳刚气质,虽然现在是很流行精致型的男生,不过他的饭们应该有很多也是被他的耿直所吸引的吧。

不过姐姐我对比自己年纪小的男生绝对没有兴趣——开玩笑啦,他对我没有兴趣才是真的吧。

反反复复看过来的时候有点忐忑有点纠结,整张脸上只差写下我有话说你快来问我这种明白的句子了!

所以……究竟是为谁呢?

我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可能要触碰到了一个了不得的秘密,既兴奋又害怕,越这么想着越是忍不住要盯着他。

他可能是感觉到我过分热烈的视线有点害羞了,转过身去,我看着他的后脑勺,突然就想起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是我年纪大了么老是看花眼。

开玩笑老娘视力两只眼睛都是5.0好不咯!

所以唯一的解释就是……真的太像了。

鹿晗和张艺兴。

明明是长相气质不太相符的两个男孩子,怎么就觉得相像了呢?我觉得有点不太理解自己的脑回路,可是这种感觉又是很清晰,毕竟我跟张艺兴那孩子拍了好几月的电视剧,他的背影我是记得的,能够错认成这样也是不容易啊。

“想什么呢?”陈赫走过来递给我一杯水好奇地问。

“没……不我有什么!你们这最小的弟弟不是暗恋我吧?干嘛老看我!”我忍不住开了个玩笑地试探道。

陈赫嫌弃地拍了拍我的肩说:“别想了,这孩子早就有喜欢的人了。”顿了顿,露出一个招牌的贱兮兮的笑容,意味深长地说:“那个人你前不久还合作过。”

这个料爆的我卖出去那得是多少钱啊!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完了就突然意识到陈赫说那是我认识的人。

“关关关晓彤?”我结结巴巴地问,名字一说出口我就知道不是,这两人从来没有过交集,说是看着电视就一见钟情了这种套路我是不信的。

那不会是……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果然,陈赫一脸鄙视又得意洋洋的斜了我一眼,竖起一根食指摇了摇说:“你的眼光还不够毒啊!”

我本来想吐槽他这样子跟村口大妈花枝招展自鸣得意地夸自家的小猪仔长得好没什么两样,然后又想说我家的大白菜长得也不错,结果他一看见鹿晗走过来就自然地就跑远了。

鹿晗在我面前站住了,我也赶紧站起来,气氛有点尴尬。

“呃,疏影姐,我,我没什么说的,就是想谢谢你。”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只是到了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突然就抬起头盯着我看,目光炯炯,像是燃烧起了一团火。

“谢我什么?”我觉得奇怪,我和这孩子一点交集也没有,他突然来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我只能把我那不可能的可能性又加重了几分。

“就,就谢谢你拍戏的时候照顾……唉算了。”别人都说他是语死早,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我能看出他不焦不躁情商很高,现在这么有点窘迫又充满真诚,只能是为了心上那个人吧。

他把名字咽下去了,然后又重新对着我突然就九十度鞠躬,我突然想起来杀青的时候艺兴也是这样笔直地矮下身子对我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从身体弯下去的幅度到维持的时间都几乎是差不离的。

他们以前是同一个组合的吧,队友之间能有这么默契吗?

“总之,谢谢你,疏影姐。”他郑重其事地说,我顿时有了一种我在他不在的时候替他照顾了老婆的重大成就感。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晓彤这孩子不能随便给我科普年轻人的世界啊,都是套路。

午餐的时候人手一盒饭,我看他一直在吃黄瓜炒蛋,突然想起来拍摄好先生的时候张艺兴做乐视一个探班节目的时候说过自己最擅长还是最喜欢还是最经常做的菜就是黄瓜炒蛋来着。

我随口把话一说,鹿晗的动作就是一顿。

他眼眶是不是进沙子,好像有点红。

我想我5.0的视力可能得作废了,今天失误有点多。当然我其实再一想就知道,这才不是我的失误,都是两位主人公还不太懂什么是逢场作戏。

吃完饭他一个人跑去散步,节目组还挺人性化的知道消化的时候不能剧烈运动。我就跑过去在他身后不远处,装作不经意间地提起:“小鹿,你和艺兴是好朋友吧?”

“是,是啊。”一个回答而已,就开始磕磕绊绊。

“哦哦哦。”我故意说:“那怪不得呢,艺兴老是在拍摄的时候提起你,我鹿哥我鹿哥的,我们都听烦了哈哈。”

“他说我什么?”漂亮的男孩子一旦露出试图压抑惊喜却又失败的样子就会让人觉得特别可爱,他真心实意又期待又有点紧张的神情不自觉就流露出来了。

他什么也没说啊。

只是现在我能明白,对着手机发呆是在想谁,看见某些东西就有点僵硬是在思念谁,无意中说出一些关键词以后带来的情绪低落又是在深爱谁。

他什么也不说。

因为你是他的独家记忆啊。

“他说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以后结婚一定会让你当伴郎的那种好朋友。”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心里头想着不知道这一剂猛料下去能够炸出多少不寻常的反应来。

听到这句话他的表情错愕了一下,然后突然笑了起来,狡黠地冲我眨了眨眼睛,“疏影姐,他根本没有怎么提起我,对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恋人之间的心灵感应?

我觉得我此刻的表情一定是一脸懵逼.jpg。

“因为,他婚礼的时候,我不是伴郎,而是新郎。”他自信满满地说,身后是天空白云,一望无垠。

我突然觉得自己真是自作多情了,还以为这是一门急需推波助澜临门一脚的虐恋情深,没想到人家小俩口早就是鸳鸯比翼双宿双栖了。

我忧愁地砸了砸嘴,喝着酸奶就走远了。

其实我觉得作为年长的姐姐有几句话应该说说,比如什么你们注意身份,比如什么你们不应该在一起,比如什么你们考虑过后果吗被发现了怎么办。

不过看着他的眼睛我就明白,这是他们的事情。

没有什么应不应该。

只要是相爱的话。


the end


鸡条

夕阳

你看见镜子里的这张脸很苍老。

你看见花白的头发又干枯又毛躁,没有精神又有点杂乱地堆在头顶上,每一根都和他的主人一样步入了疲倦的老年。当然你也看见曾经光滑的皮肤皱起来了,上面虽然还没有出现老年斑,但是已经看出了岁月的无情。

你觉得有些无奈,也觉得十分悲哀,毕竟你曾经也是如日中天名噪一时的小鲜肉,你也在光芒万丈的舞台上享受过千万人的呼喊和尖叫,而现在你已经垂垂老矣。

唯一能够让你觉得稍微舒服一点的事情就是你还有小酒窝。当你笑起来的时候。

你坐在四合院的天井里,抬起头可以看见葡萄藤生长的茂盛,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星星点点地洒下来,落在他的脸庞上,让他觉得视线有点缭乱。

椅子在不停地摇动,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你听见门外的孩童在放声大笑,他们的口中说出来的绝不是你的乡音,而是一口正宗的京片子。

你为什么会选择在京城里买下小院子就此只把家乡做他乡呢?

这个问题其实你也一直在想,明明知道答案,可就是恍恍惚惚地一直在想。

有人在敲门。

你去拉开门看见他不再年轻但是却依然能让你觉得好看的脸,他对你笑的灿烂。

他现在是你的邻居,门对门的那种。

巧的是你们都是孤寡老人,你是一辈子无儿无女不曾婚娶,他是中年离异和平分手,你们都没有说理由,但是你们这本应该随随便便轻易断掉的前队友之情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谜题。

而你们都知道答案。

“一起去走走吗?”他笑眯眯,说话仍然是耿直。

“嗯,好啊。”你点了点头,他就顺其自然地伸出手来握住你的手,带着你一起往前走。

你们仍然十指相扣。

路上行人已经没几个能认得出你们,你们享受过的荣华终于成为了浮光跃金闪烁而过了,你不知道这是否是你的期待,围城里的人总是矛盾的。

你只能知道,和他在一起你很心安。

所谓甘之如饴。

你们从早上开始一直慢悠悠的在皇城根下晃荡,你们能看见初高中学生为了不迟到把自行车骑的飞快还不停地按铃,也能看见街边和你们一样大的几个老爷子在下棋,天上白云悠悠,地下蝉鸣阵阵,这是夏天到了。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他凑过来吻你的耳廓,就像当年在舞台上一样。

你觉得有点想要热泪盈眶。

错过了那么多年,身不由己了那么多事,那现在你们这样又算什么呢。

你觉得委屈,于是就真的哭了。

他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口里喊着兴兴你怎么了兴兴你别哭兴兴有我在呢。

你觉得可笑极了,难道我不正是因为你鹿晗才哭的么?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是了,你想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明明是比谁都坚定,也是比谁都聪明的人,还有一股子心比天高的傲气。

你喜欢的不正是这样的他么。

然而你对曾经的一些事似乎仍然耿耿于怀,你想你最在意的可能不只是他的离开,你还在意他的懦弱,但是其实想一想,那也是你的畏缩让他没有了勇敢的理由。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艺兴,艺兴?”是师傅磊哥的呼唤让你重新回到了现实,你看着镜子里年轻又朝气磅礴的脸庞一时之间根本反应不过来。

你回过神跟男人帮的哥哥们打了招呼就跑到车上去打电话。

在对方接起来的那一瞬间你看见了漫天灿烂的晚霞夕阳。

“鹿哥,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the end

温馨=小虐(?)不没有我是亲妈我不是因为社会学没考好拿不到太高的分才这样写的绝对不是我也不会说我接下来想写虐文的哦宜嘉爸爸在叫我了闺蜜在给我安利大棒的cp我这么有节操的人不会随便爬墙的——一个期待留言的写手的心理独白【别理她今天没吃药.jpg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