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跑男和极挑各一个脑洞小短篇

跑男:宋小宝哥哥用智(dai)慧(meng)的目光看卤蛋二人组



小宝看世界

被撕了以后除了教了那英鹿晗一段雨露均沾以外,其实小宝哥的戏份还是很足的。

在那英急匆匆地霸气侧漏走远去找李晨的时候,小宝欣赏地看着鹿晗,心想这孩子白长一张偶像的脸,心里那是十足的笑星的广阔天地啊。

诶,这怎么跟哪个孩子辣么像?

这么想着,小宝拍了拍鹿晗的肩膀,悠悠地说:“孩子有潜力,不如跟着我学小品?”

如果极挑男人帮在此,他们大概会觉得这句话很耳熟,因为小宝哥上次也是对着小绵羊这么诚恳地询问的,大概这是来源于一个为了发展小品和二人转事业并且将观众的版图扩张到少女少年一代的野心家灵魂呼唤的本能吧。

“……其实我更想学相声。”鹿晗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宋小宝的动作略微僵硬了一下,他能够清楚的记得这句话是从一个人口中不假思索地说出来的。

于是这位怪蜀黍猥琐地摸了摸下巴,意味深长地看了鹿晗一眼,他并不关心现在的小鲜肉都是什么状况,唯独对张艺兴和鹿晗这两个都只合作过一次节目的孩子很有好感,智商分分钟上线,问了一句:“你这话说得……”

“不是不是,小宝哥我不是看不起小品啊,我只是更喜欢相声而已,因为我曾经被人家说是相声line的一员嘛。”鹿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上略长的头发,耿直焦急地语死早忙不迭地解释道。

哎哟这话说得和那小孩都差不多呢!

“哦哦哦,我知道我知道,你和之前我参加那个极挑的有个小孩,跟你差不多大的,艺兴,说的话差不多,他也说喜欢相声,也说是什么相声赖的。”智商活了一秒以后小宝心里头一乐呵,觉得这就是缘分啊,就一股脑儿的把几个月前听过的差不多的话都说了出来。

然后他就发现眼前俊美的小孩整个人都突然雀跃了起来,双眸亮晶晶地盯着他看,小宝有一种这孩子在这儿守了半天又磨磨唧唧地没话找话还抛弃偶像包袱学雨露均沾就是为了听到艺兴这两个字的错觉。

这不是错觉。

是直觉。

还是一秒就切中要害的无敌直觉。

小宝哥,智商不够直觉来凑,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希望。

“小宝哥,你之前上极挑的时候不是跟他一个队的吧……”傻狍子秒变心机鹿,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问。

小宝毫无心机地点了点头,“对,不过我们节目录制间隙的时候还是呆在一起吃个饭啊聊个天什么的,那几个都是大咖,平常要见到也不容易,我可不得死命地往他们身边凑么!”

“哦,这样啊……”继续装作毫不在意,“小宝哥是北方人吧,跟他们一起吃饭会吃不惯吗?”

“这可不!极限挑战不是那什么上海台的吗?中午饭都偏甜的!节目组让我们买个麻辣烫烧鸡什么的过去,都给魏国的那个小孩儿都吃光了哈哈哈。”小宝你真是傻黑甜的代表,在这块新天地里杀出了一条血路啊。

心机鹿步步为营地继续深入,“不过小宝哥这么瘦应该吃的也不多吧,有比小宝哥吃的还少的吗?”

“有啊,就跟你年纪差不多大的那个,叫艺兴的孩子,吃的真少啊……”小宝毫无心机,完完全全把在他的鹿哥面前说自己吃的很多的小绵羊出卖的一干二净了。

鹿晗带着谦逊又温和的笑容硬是以拉家常的形式把小宝的话套了个干脆,足足赖了二十分钟在他身边,PD都快哭了。

节目结束以后回到自己的保姆车上就开始任性地打视频电话。

“鹿哥?”画面没有跳出来之前,就已经听见了对方的声音。还是那样软绵绵的,似乎含着一口汽水,噼里啪啦的泡泡都冒出来然后爆炸开,鹿晗心里全都被塞满了甜蜜的烟花,似乎只要听见这一声呼唤就心满意足了。

然后屏幕上就出现了他清秀白嫩的脸庞,对着鹿晗就笑着眯起了眼睛,实在是可爱至极。

“嗯。”不过该装作生气的时候,还是要拿出演技来的。

“怎么了,鹿哥?”果然是最了解他的人,是心灵双生一样的存在,相隔那么远的人仅仅是看了鹿晗一眼又听见一个鼻音就旋即判断出对方的情绪似乎不太好,于是立刻提出了疑问。

鹿晗捏紧了手机,蹙起眉说:“我今天跟小宝哥录节目……”

“小宝哥?哎哟喂他特别搞笑,小岳岳哥哥也是,我们上次录那个三国的那个极挑三个来的嘉宾都很搞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兴奋起来的张艺兴打断了,只不过这高昂的兴致里始终带着一丝做贼心虚的意思。

“嗯,不仅搞笑,还老实,不会随便敷衍我说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鹿晗绷着脸不苟言笑地说。

张艺兴刻意堆砌起来的夸张笑脸一瞬间垮了下来,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儿委屈不安的样子看着鹿晗,一双眼角微微下垂的眸子闪烁着水润润的光芒,嗫嚅地说:“呀,小宝哥说了什么啊?”

“没什么,说你吃的不多,看起来有点累,脸色不太好,没休够的样子,就这些问题吧。”鹿晗仍然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只是他温柔如水的眼神时时刻刻透露出了关心。

“鹿哥,我也没有办法嘛……”眼看着转移话题不行,小兔子也只好卖萌了,嘴角耷拉下来,对鹿晗眨巴眨巴眼睛,白白嫩嫩的样子让鹿晗一秒破功。

唇角的叹息暴露了心疼的秘密。

鹿晗伸出手碰了碰屏幕上他的小兔子清瘦无比的脸颊上酒窝的位置,动作又缓慢又温存,却无端端透露出一股悲伤来。

我已在巅峰之处,却连你都无法碰触。

多让人难过啊。

张艺兴也抬起手,两个人的指尖在同一个位置上轻轻地重合在一起,就好像真实地和彼此在一起一样。

虽然在空间上他们并没有在一起,但是从感情和心灵这个角度来说,他们一直都在一起。

不管是曾经以朋友的名义,还是现在用恋人的身份。

“鹿哥你放心,我现在真的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我不会让你担心的。”对方一脸真诚地表态,甚至举起了白白嫩嫩的小手做出了一个发誓的动作。

“嗯。我知道。”鹿晗点了点头。

傻兔子,为你担忧是我无法自控的心情啊。

不是你说不让就可以阻止得了的。

就像我反复告诉自己,别人也反复告诉我,喜欢你是不行的,我不还是认认真真地喜欢了吗。

这是我和你相遇的那一天起就注定的宿命啊。

鹿晗把脸颊靠近屏幕,在兔子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的表情里,在手机上印下了一个隔空传递过去的吻。

送走两位来宾的时候,鹿晗特地跟宋小宝说了一声谢谢,结果被对方拉到了一边,鹿晗不明就里的时候,热心肠的东北活雷锋继承者宋小宝哥哥就拿出了手机,一脸耿直又求表扬地说:“小鹿啊,你刚刚似乎提了很多次艺兴……”

卧槽不会吧前辈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啊我这是被发现了吗柜门关不住了吗。

傻狍子心里波澜壮阔。

“我觉得你俩孩子可像了,还都想说相声,这样我把他手机号给你,你俩可以联系联系交流交流,没准儿真能组成一个什么相声赖,为我们曲艺界提升一下颜值呢!”说完,宋小宝怀着一种莫名骄傲和我为我们搞笑艺人未来的建设做出了贡献的心情微微抬起了头。

鹿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用了小宝哥,我有他联系方式。”

还是最私密的那种。

“啊?”宋小宝一脸懵逼。

“我们已经在讨论组队的事宜了,相信不久小宝哥就可以欣赏我们的作品了。”鹿晗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然而对方还偏偏信了,惊喜地拍了拍鹿晗的肩膀,期待的表情里诉说着孺子可教的满意。

其实……

我们早就是相声界的夫妻档了。

几天以后酒店见面。

“鹿哥你拿手机干嘛?艳照门?我拒绝啊!”

“……张蛋蛋你的思想怎么越来越不纯洁了啊?哥哥们还带你开车对吗?我录一段说相声的视频给小宝哥!不过既然你都开口了,我觉得你的提议也不错……”

“你别过来!鹿哥!鹿哥!黄色鹿……嗯……”

后来小宝的确收到了他们的相声视频,二人合作默契,包袱不断,谁丢了梗旁边的都可以立即接上来,就好像合作了几十年一样默契十足。

只是……

“他俩夫妻设定怎么一点也不觉得看着别扭呢?”宋小宝放下手机,一脸深沉地对自己提出了一个疑问。

小宝哥,用弯的视野看世界,你会有更多的发现。笔芯。



the end



极挑:蛋蛋看到钢铁侠,会想到谁呢。



保护我的英雄

鹿哥最喜欢的钢铁侠!

这是张艺兴推着购物车跑到二楼以后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

他兴冲冲地跑过去,绕着钢铁侠转了几圈,PD催促着离开他犹豫了一下,忍不住伸出手又摸了摸这个巨大的钢铁侠。

如果鹿哥看见了,一定比我兴奋多了。

他这么想着,嘴角的笑容有点垮下来,直到看见霸王龙的模型才有强迫自己重新打起精神来。

他想起了很久以前上快本的时候拿着DV拍宿舍,鹿晗就拿着钢铁侠站在他面前,温柔地回应着他问他会不会飞的问题,手里举着小小的模型,在半空中晃悠了一圈。

那个时候,鹿晗的眼神,宠溺的过分。

也悲伤的过分。

他有点恨自己的软弱,人走了才知道心里头究竟把他放在什么样的位置上,虽然还是在一起了,不过到底是错过了那么多可以明白地表达爱意却用暧昧掩饰过去的时光。

他很想鹿晗。

不仅是现在而已。

离开他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很想他。

录制间隙他偷偷拿回私人手机给鹿晗打了个电话,但是没有人接听,他也不在意,彼此的事情都很多,没有谁能总是盯着手机,所以他也就放下了手机重新投入到节目中去。

等到结束了以后再拿回来一看,已经有十几个未接来电,微信里的消息也是一条又一条不停冒出来,轰炸着屏幕。

正打算回信息的时候,标记着鹿哥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喂……”鹿哥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怎么了兴兴?录节目的时候出什么事了吗?受伤了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连珠似炮似的提问充分体现了说话的人的急切,而被提问的人却敏锐地听出了他嗓音的沙哑。

于是就反问道:“鹿哥,你的嗓子怎么了?”

“没事,前几天洗了头发没干就睡了有点感冒。”鹿晗语速加快了试图一笔带过蒙混过关。

但是越来越聪明的小狐狸上线了,绝不会轻易放过他,抓住了这件小事絮絮叨叨了一会儿,得到了鹿晗的保证以后才说:“其实我没有什么事,就是今天看到了一个很大的钢铁侠,想告诉你而已,以后有机会一起去吧。”

以后啊,多让人心生希望的两个字。

“诶,对了,鹿哥我都没问过你,为什么在那么多超级英雄里你最喜欢钢铁侠啊?”张艺兴突然提问道。

“你鹿爷我可是在个人综艺里说过的!你小子行啊,说好了一定会看的结果没看是不是?”鹿晗故意压低了声音,听起来是有点生气的样子。

“我看了啊!就是有两期看的时候时间紧张跳了几下,可能不小心被跳过去了吧……”越说越没有底气的张艺兴又变回了傻白甜的小兔子一只。

鹿晗在电话那一头无奈又心疼地笑了笑,他知道傻帽公司心狠,当然不会怪他的小兔子是不是在行程繁忙中错过了一些内容,在他的心里,张艺兴就是最重要的一切。

于是他认真地回答了张艺兴的问题:“因为他很强大,他有力量保护想要保护的人,我想要像他一样。”

而且他也是最自由的那个。

骄傲又肆意,不会被世俗的眼光所束缚。

我也想像他一样,勇敢从容地面对这个世界对我们所有的恶意,但我现在还不够强。

“你呢兴兴,最喜欢哪一个?”他转移话题似的问。

“我喜欢跟我打电话的这一个。”对方没有迟疑,似乎一直在等他提出这个问题似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干干脆脆地回答道。

鹿晗握着手机,一下子愣住了。

“鹿哥,在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保护我的英雄。”

我感谢别人的照顾,但我只接受你的保护。

我的骄傲向你妥协。

所以不要着急,也不要难过,我们还不够强大,但是总有一天,世界都会知道你是我的英雄。

“情话技能满点啊张蛋蛋,跟谁学的?这么会撩?”鹿晗用玩笑掩饰着内心的酸涩又甜蜜的感动。

“跟你学的,天天撩我。”从善如流的回答。

“那我这么好的老师是不是应该收点酬劳啊?三天下不来床怎么样?不说话就是答应了啊!”

“……流氓鹿!”

鹿晗在电话这头想象着他的小兔子脸红的样子,心情大好地在车窗玻璃的水雾上划着。

你是我勇敢的理由。

你是我强大的原因。

你是我想要拉着手一生一世一起走的那个人。

他离开以后,办办凑过来一看,果不其然是Lay这个名字,诶,不对,这里还有四个小一点的字母……

看清楚那是一个什么单词的时候,办办当机立断拍下了照片再用袖子把痕迹擦干净。

与此同时,张艺兴收到了一条微信。

一张图片。

车窗玻璃的水雾上,Lay这个名字很显眼,在它的下方,还有hero这个英文单词。

张艺兴微微一笑。

我也是你的英雄么。



the end

为什么写短篇?

因为极挑十周年我写不下去了……当它没存在过好了我不能再写连载了……但是爸爸系列还是会写的,只不过最近要考试了我大概不能天天出没了……劳模当不下去了ಥ_ಥ


其实还有一个梗,鹿哥葫芦娃跑男的时候手机壳是美队的盾牌,有一个星星,他是钢铁侠的粉却用美队标志的手机壳,是不是因为星星呢嘿嘿嘿有人写么好想看!

评论(13)

热度(2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