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极挑妊娠梗衍生——极挑十周年家庭庆典(一)

https://infinitycloud.lofter.com/post/1dd41f7f_b28a602

还不知道究竟这是怎样神展开的一个系列的小伙伴请戳链接,第一篇真•妊娠梗,第二篇后续,第三篇爸爸去哪儿,第四篇鹿哥宠女儿日常都在里面!

然后因为想让鹿爸兴妈一起带女儿来玩耍,恰巧又萌了宜嘉,所以爸爸系列就展开一下,爸爸里予翊七岁,2017年出生,现设定2025年,刚好极挑十周年。

对没错,鹿爸兴妈宜爸嘉妈起来high!!!




极挑十周年庆典

家庭大作战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鹿晗的心情就很郁闷。

他亲爱的omega先生在机场里愉快地伸展开双臂,像个孩子一样走的蹦蹦跳跳,偶尔回过头就是一个灿烂的笑容荡漾开,小酒窝一深一浅,耀眼的不行。

“爸爸,为什么妈妈今天特别开心?”泳鸳趴在爸爸的怀里,奶声奶气地提问。

然而没有等到鹿爸爸的回答,兴妈妈就先转过头往女儿白嫩嫩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微笑着拨了拨她的刘海,说:“今天是对妈妈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个节目录制十周年的日子哦,说起来也是鸳鸳第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录节目呢!”

“哇!”小宝贝惊呼了一声,也跟着妈妈一起愉快地笑开了。

录节目很开心,毕竟这是让艺兴在国内多呆了好多时间并且还为他带来了儿子的消息的极挑啊。可是为什么是家庭特典啊?为什么好不容易儿子上小学了女儿又变成了新的拖油瓶呢?宝贝儿你能不要粘着你妈妈了吗爸爸和妈妈还想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凑一个吉祥三宝呢!

我的心情还敢再糟糕一点吗?

鹿晗叹了口气,生无可恋地想。

上帝闻言低下头对鹿晗先生露出了一个邪魅狂狷拽炸天的微笑,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

很快,鹿晗就觉得自己的心情果然是能够再糟糕一点的。

“艺兴哥!”看着一只蹦哒的王馒头扑进张艺兴怀里的时候,鹿晗的神态心情大概只有段宜恩最了解,因为他也是如出一辙别无二致。

“嘉尔!”张艺兴热情地给了这个可爱的弟弟一个摸头杀,惊喜万分地说:“所以节目组说还有一个也是我熟悉的人就是你吗?哎哟喂太开心谢谢导演啦!”

鹿晗飞快地给了拉着儿子的手的段宜恩一个犀利的眼刀,其意义大概可以翻译成:你丫愣什么呢快点把你家的王puppy从我的兴兴身上拉开啊!

段宜恩作为年纪小腹黑程度却不低的护妻狂魔也是毫不客气地回过去一个内容为:“哥你比我年纪大怎么看也是你来行动更加符合常理也更令人信服吧所以哥为什么还能忍艺兴哥摸我的嘎嘎的头呢?”的笑容。

卧槽如今的小孩不得了居然质疑哥哥我作为丈夫的权威是吧?

鹿爸爸冲冠一怒,转过脸就一嗓子悠悠地嚎出来:“兴兴,手酸……”末了,还附上了一个萌萌的笑容,眼睛里一如既往闪烁着耀眼的满天星光,只给了张艺兴一个人。

温柔的如同海洋,掀起了巨浪,汹涌过来的时候却无声无息,让张艺兴跌落进去就再也逃脱不了。

“鹿哥你平时不是一直说你是真男人吗?鸳鸳那么轻你抱了一会儿就手酸了?”嘴上这样吐槽,脸颊两边的小酒窝却出卖了主人又有点羞涩又喜欢的不行的心情,张艺兴有点抱歉地对王嘉尔摆了摆手,转过身去把女儿接过来抱在怀里,对鹿晗调笑着耳语几句。

卖萌可耻啊鹿晗哥哥。

王嘉尔蹙起眉在心里吐槽着曾经被他认定为最聪明的哥哥的鹿晗,转过头看着一笑腹黑苏炸天的自己的alpha段醋王秒杀,心里警铃大作,磨蹭过去撒娇:“Mark,Mark,我很久没见艺兴哥啦!你理解的吧!”

我说你卖萌的时候也一样可耻吧。

鹿晗一手搂着张艺兴的腰一手拖着行李箱招摇地从宜嘉夫夫身边走过去,高冷地横过去一眼。

“啊鸳鸳真的越来越漂亮了。”一起走出机场的时候王嘉尔就去握住泳鸳的小手,显然泳鸳对于这个眼睛水汪汪的叔叔非常有好感,一直在歪着身子试图和他靠近。

张艺兴调整了一下抱着女儿的姿势,这么一个细微的动作而已,鹿晗立即伸出手穿过女儿的腋下,将小公举重新抱回自己的怀中,低声询问:“怎么样腰疼吗?”

“不疼。”张艺兴笑着摇了摇头,也没有打算再从鹿晗的手里把女儿抱回来,他清楚自己的alpha绝对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的,索性走过去逗段家唇红齿白眼睛大而明亮的小世子灵均。

越看越觉得这孩子跟爸爸段天仙长得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张艺兴喜欢的不行,真诚地对身边的王嘉尔说:“嘉尔我好喜欢你儿子啊,要不是小猪哥先来一步,真想定个娃娃亲!”

“这种事不要管先来后到啊艺兴哥!”王嘉尔立刻积极地伸出小爪子搭在张艺兴的肩上,慷慨激昂据理力争地说:“泳鸳灵均听名字就很配啊,罗永强这个名字怎么听怎么没有sense吧!”

对小麦兜的大名积累了很久的吐槽之心爆发了,张艺兴忍不住大笑了出来,“这已经不是sense不sense的问题了吧哈哈!”

抓住了同样的兴奋点的两个妈妈越聊越high,鹿爸爸和段爸爸一个抱着女儿一个拉着儿子,一脸悲痛欲绝阴沉不已的表情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若是此刻画面能够定格,大约背后是寒风瑟瑟落叶纷飞。

【后期表示已满足二位的心愿】

走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外面,泰国炎热的天气让两个小孩子都忍不住开始脱掉外套,对于孩子拥有101分多一分拿去骄傲的两位母亲而言立即就暂且中断了彼此热切的联络感情,回到了丈夫的身边。

张艺兴伸出手解开了泳鸳外套上的一排扣子,帮助她脱下了闷热的束缚,泳鸳愉快地拍了拍手,凑过去在张艺兴雪白的脸颊上重重地亲了一口。

“兴兴。”鹿晗眨了眨眼睛,“我也有点热。”

“忍着。”张艺兴镇定自若地回答了一句,侧过头看着他光洁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又忍不住找出纸巾凑过去帮鹿晗擦拭,鹿晗嘴角勾起了一个灿烂的弧度,突然就身子往前倾了倾,在张艺兴的另一边脸颊上酒窝的地方嘬吻了一下。

正在专心擦汗的人其实在感觉到温热的吐息接近的时候就微微停住了动作,等待着这个温柔的蜻蜓点水一般的亲吻落下来,尔后看着鹿晗笑的像偷腥的猫儿一样餮足的时候,张艺兴自己也忍不住抿嘴一笑。

看到你的笑容,我也就开心起来。

这种感情,大写的双箭头,你来我往,好不幸福。

“啊这不是虐狗,这是屠狗啊!”王嘉尔蹦哒到摄影师面前一脸真诚地对着镜头感慨,下一瞬间就被紧跟在身后的段宜恩拉进怀里。

“嘎嘎,不要随便乱跑。”段天仙狼奔头美颜依旧,攻气外露,双唇在王嘉尔柔顺的黑色刘海上轻轻地摩挲了一下。

在场的工作人员:导演不加鸡腿不拍了这两对AO对我们进行秀恩爱精神攻击非战斗人员只能撤离了!

PD走过来,微笑着说:“卤蛋夫夫和泳鸳小公举好,宜嘉夫夫和灵均小少爷好,这一期节目一共有四组家庭,在第一阶段分为两队,导演组机票随机派发的,而你们两家刚好拿到的是晚上的航班,所以就是一队!”

“哦!跟嘉尔在一组的话肯定不会无聊就是了!”张艺兴笑眯眯地说,鹿晗腾出一只手在他的后颈上揉了揉,一脸萌哒哒地看过来,时刻吸引住张艺兴的注意。

“第二阶段从旅行第四天开始,单独家庭为一个单位,总体采用积分制,第一阶段任务每成功一个加十分,第二阶段加五分。”PD继续说道,“接下来你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这么多出租车里寻找出这一辆!”

PD给出了一张图片,四个大人立刻围了过来。

车牌号马赛克,车型也是再普通不过。

“果然是熟悉的极挑。”张艺兴无奈地笑了笑扶住额头,这个节目十年了仍然是这个尿性,绝对不让嘉宾好过。

“这张图肯定被p过。”段宜恩从容不迫地指点江山,他一边搂着王嘉尔的腰一边主动指了指图上看起来违和的地方。

张艺兴仔细看了看立刻说道:“啊真的是!厉害!”

“还好吧,Mark就是比较聪明啊!”wuli王馒头表示骄傲地稍微抬了抬下巴什么的没有,佩服地在段王爷怀里蹭了蹭什么的也没有,偷偷地抬起头在他尖削的下巴上亲了一口什么的更没有。

“嗯想想也是,这里有六个人,不可能车子只有这么大,起码应该是商务车吧。”鹿晗摸了摸下巴,也紧随其后地冷静分析道,然后抬起头简单地环视了一圈停车场内的车辆,说:“五座的车都不算多,更大的话应该就更少,所以我们只有去找了。”

语死早突然话多为哪般?耿直boy其实是天然黑你能相信吗?每当说完话以后他下意识地看向了谁所在的方向呢?精致的脸庞上浮现出求表扬这种表情真的不是犯规么?

这一切的答案,尽在极挑十周年庆典卤蛋夫夫互动为你揭开。

“鹿哥你也很厉害!”张艺兴笑嘻嘻地说,话语敷衍,奈何说话的人眉眼弯弯,实在是可爱的很,那专注地回望过去的眼神让人无法不动容,“不,你最厉害!”

在张艺兴的心里,最好的一切都是鹿晗的。

而鹿晗的爱,是张艺兴的。

鹿晗满意地笑了起来,他的耳根有点泛红,说起来也还是害羞,都是因为这个人的缘故吧。

导演这里居然有人比我们还能屠狗其实我是拒绝的真的要和他们一起录吗好吧谁怕谁不就是比一比谁更能秀么。王馒头耿直地想。

“所以我们开始找好了?”张艺兴眨了眨眼睛提议道。

“好!”王puppy积极地体现自己对这个哥哥的喜欢和支持。

一行人好不容易确定了目标,走进了一看却发现竟然有两辆除了颜色以外一摸一样的大型的七人座商务车。

张艺兴苦恼地瘪了瘪嘴:“这是要选择吗?”

王嘉尔真诚地说:“不如剪刀石头布,赢的人来决定吧?”

“等一下。”鹿晗再看了看段宜恩递过来的图片,在他们交接的过程中鹿晗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一样。

因为出租车停在机场的底下的缘故,所以冷色的一排灯光都显得突兀而苍白,在这种灯光里这张图片的颜色都显得有些奇怪。张艺兴立即拿出了手机打开了手电筒功能照在图片上。

“颜色!”段宜恩立即指出了差别。

车子的颜色,从藏青色,变为了墨绿色。

“爸爸真棒!”泳鸳咋咋呼呼地惊叫了一声,在大笑起来毫无形象这一点上,她完全继承了父亲,性格真的的很活泼开朗。

“鸳鸳,笑不露齿。”兴妈妈为了女儿也是操碎了心,忙捏了捏小公举的脸蛋。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要依赖丈夫呀。

将行李一一放置好了,两家人干脆都坐在了后座上,两个五岁的孩子都赖在妈妈的怀抱里,开始和对方聊天,没说几句话泳鸳的脸蛋就红扑扑的,大概是段家小公子清秀得过分了,话语里又继承了妈妈的幽默感。

“我要跟小猪哥打个招呼,让他好好培养小麦兜了,不然订好的媳妇也会被拐走呢。”兴妈妈伸手捋了捋女儿柔顺的棕色发丝,笑着调侃道。

“啊这个真的要看颜值和实力。”嘉妈妈低头看了一眼儿子雪白的皮肤,立刻攻击对手:“感觉小麦兜最近变黑了!”

根本不想谈娃娃亲这个话题的鹿爸爸已经握紧了拳头,用力之大手腕上的青筋都浮现出来了,吸了一口气才能够勉强保持平静地阴测测地说:“诶我记得你们还有个女儿吧,其实我们儿子也很优秀,不如定一个?”

段王爷不要太懂鹿爸爸的心情,毕竟他也是宠女儿狂魔,于是立即说:“这个我们湘斯太小了啊才三岁所以还是以后再说吧!”

“每次都觉得湘斯这个名字起得真好听啊,嘉尔肯定不是你取的吧?”长沙补刀小能手张艺兴已上线。

“对,中文十级的Mark取的。”对于夸奖炫耀自己的alpha这件事,两位omega都不会客气。

“起名字这一点被你认为最聪明的鹿晗哥哥感觉也挺厉害的。”张艺兴微微一笑,眉眼里的狡黠和腹黑俨然是当年那个神算子都为之汗颜的小狐狸,实在是又调皮又可爱。

卧槽我要完。感受到丈夫的手顺着脊背抚摸上后颈的那一瞬间,王嘉尔就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用眼神斥责了张艺兴这种不负责任的出卖弟弟的行为,奈何曾经也是极限一羊精的张艺兴根本不为所动。

“晚上我们好好谈一谈。”挺直的鼻梁在颈侧摩挲过去,低音炮简直是让人骨头都酥了。

王馒头表示明天可能做任务的时候就只能旁观躺倒了。

终于在八点左右赶到了旅店,一踏入充满南洋风情的两间由平台连接在一起的别墅的时候,两个孩子都很开心地在平台上蹦来蹦去,甚至还跑过去戳香蕉树的叶子。

“节目组有这么好心吗?”鹿晗警惕地问。

“以我对这个节目的了解而言,肯定不会的。”张艺兴沉吟了一下,坚定地说。

导演组全体:嘿嘿嘿嘿你们还真是了解我们呢!

PD:“那么你们几位泰国之行的第一个晚上,我们给各位准备了丰盛的欢迎晚餐!有请我们的服务人员!”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两队身穿不同颜色传统泰国服饰的美女走上了平台,她们迅速布置好了软垫矮桌,然后又送上了一道道热气腾腾的饭菜和不少新鲜的水果。

“不会是让我们记住上菜顺序吧?”王嘉尔表示这种费脑的事情果然交给老公就好。

“或者是吃完了以后突然让我们写出吃东西的顺序?”张艺兴顺着这个思路发展了一下,顿时觉得按照极挑的幺蛾子程度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我觉得真的有点饿……”王puppy回头眨巴眨巴眼,段王爷血槽已清空。

“嗯还是吃完再说吧,问题再怎么样也不可能一上来就回答啊。”小绵羊也侧着身子对亲爱的鹿先森做了一个wink,眼角眉梢的清纯天真在曼谷微醺的暖风里都幻化出了别样的风情,鹿首帅表示什么时候录制结束我想回去做点运动。

鹿爸爸和段爸爸互相看了一眼彼此,居然达成了一个共识。

烦恼的事情,我们来就好。

他们负责微笑就够了。

如果说二人除却同样可以称得上精致的外貌以外还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么看着爱人的眼神就是不得不提了。

温柔,专注,一心一意,磐石不移。

仿佛是盛进了整个星辰大海的深情款款,一点点从深处翻涌上来,覆盖住了整双眼眸。

美的无药可救。

六个人按家庭分成两边入座,孩子们率先吃完了晚餐,经过了长途跋涉以后也都疲倦了,由两位节目组的女性omega带着去休息了,在父母们开始用餐之前,PD站在了平台中间。

王嘉尔一边把泰式炸春卷嚼得嘎嘣脆一边在段王爷的怀里磨蹭,用全身表达着抗拒。

张艺兴忙着把嘴巴塞满,鹿晗拿起纸去给他擦唇边的酱汁,得到了一只披着仓鼠皮的小绵羊鼓动着圆圆的腮帮子人畜无害地看过来,纯净的眸子里全都是无所保留的依赖和信任。

PD:excuse me?几位麻烦随便谁都可以看看我行不我们这是极限挑战不是夫夫秀恩爱大奖赛我是给你们出题决定你们命运的人你们能给我一些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尊重吗?

被无视了。

毕竟这都是大势爱豆,他们其实是拒绝和你铜矿的,而且你不能说让他们看他们就看,那样多没面子,重点是还浪费看老婆(公)的时间呢。

PD:“好吧我们随便出个题吧,请问刚刚送你们过来的那位泰国女司机脸上的疤长在哪里?”

一片沉默。

“她脸上有疤吗?”一脸呆萌的小绵羊上线,咖喱鸡腿的骨头还叼在嘴里,可爱的样子让鹿晗忍不住就把人捞进怀里,一边拨弄他的头发一边注视着他的脸庞。

“是个女司机吗?”鹿晗眨了眨眼睛,偏了偏头,思考的样子俊美逼人。

“是个泰国人吗?”段王爷皱了皱眉,微微抬起下巴。

“……有人送我们来吗?”王puppy不愧是综艺小能手,一秒把真人秀变成恐怖片。

倒计时开始。

“左边眉毛!”鹿晗迅速在脑海中回顾了一下剃僧侣头的女司机的脸,悲惨的发现有了张艺兴以后他的注意力根本不会集中在别人身上超过十秒,就算是在看着人,也很可能是在想他的omega以至于什么也记不住,于是就只好胡乱猜一个。

“确定吗?”PD逼问道。

“等等等等不确定!”王嘉尔立刻拦截住鹿晗哥哥的答案,开玩笑这种时候就算是最聪明的哥哥也得在老公面前靠边站,“Mark你觉得呢?”

段宜恩沉思了一下说:“我觉得是在眼尾吧。”

二对一的辩论赛当场开战,鹿晗选手坚持己见言辞犀利,王嘉尔选手话多但基本没用不愧是虚势王,段宜恩选手时不时插刀全力护妻。

“没有疤。”张兔子在大家都没注意他的时候蹦哒到PD身边,认认真真地说。

PD再问了一遍,得到了坚定的回复,于是宣布:“恭喜回答正确!就是没有疤!”

张兔子秒变小狐狸,得意洋洋地说:“你们都不了解这个节目组,这种问题肯定不会有一个正常的答案的!”

果然是一个以整死嘉宾为己任的耿直节目组,不就是膝盖吗给你拿去好了。

一路答题下来,集合两家的智慧四个人磕磕绊绊地居然坚持到了最后一道题,在这个时候一组乐队蹦蹦跳跳地走上平台中间,开始了一段演奏,而问题就是这一段音乐的名字。

“这居然是一段音乐啊?你仿佛是在逗我笑……”王puppy懵逼脸可爱炸,段天仙凑过去蹭了蹭他软软的脸颊。

“对这是打乱过的音乐。”PD解释得游刃有余。

有点熟悉。

张艺兴下意识地握住了鹿晗的手,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的手指顺着掌心抚摸过去,然后两个人的手就稳稳当当地十指相扣了。张艺兴又挪了挪身子,往鹿晗的怀里缩,他的头就靠在鹿晗的胸膛上,可以感受到鹿晗扑通扑通的心跳。

因为自己,而又有点急促又依旧沉稳的心跳。

很熟悉的音乐。

这个间奏很熟悉……

“月亮代表我的心!”鹿晗和张艺兴异口同声地说。

充满回忆的一首歌啊。

鹿晗低下头去看张艺兴,睫毛在终于凉快起来的晚风里颤抖着,一片星光在头顶上熠熠生辉,热带的虫鸣也仍然愉快地在耳畔一声又一声不断地响起来,然而张艺兴恍若味觉,他的世界里如果被注视着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从以前到现在还有未来,这个人就只有鹿晗而已。

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他的眉心。

“题目全都答对了,所以你们在曼谷的住宿就是免费的了。恭喜!”PD敷衍地鼓掌了几下就把两对夫夫赶进了房间,回过头就到处找眼药水,大概是觉得闪瞎眼了吧。

芭蕉树叶在风中摩挲出沙沙的声响,闹中取静的小别墅里飘出了香薰蜡烛的芬芳。极挑十周年庆典特别放送的第一个晚上,也许现在才开始拉开序幕。




tbc

本来只想写一个上下,结果特么变成了连载?囚徒怎么办?明天还要开始炖肉?天哪噜宝宝们你们当没看见这篇好了我回去写个爸爸去哪儿女儿篇怎么样?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系列,顺便因为我开始讨厌牙龈精了所以以后没他戏份,泳鸳是小麦兜的,予翊是宜嘉的女儿湘斯的!

lo主仆街,感觉写的不是很好QAQ需要留言安抚我受伤的心灵【狗带不送

安利宜嘉Markson这一对,今天在B站刷视频,实在是……妈哒我真的觉得这感觉太像卤蛋了我没救了实力互宠ˊ_>ˋ




彩蛋

Q:请问对于节目组准备的房间还满意吗?

段王爷:隔音效果很好~隔音效果很好~隔音效果很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鹿首帅:特地给了心肝儿单间,有些事情不会打扰她更不会被她打扰,好评妥妥儿的!

兴and嘉:床敢不敢再硬一点?腰疼第二天怎么做任务?这不会也是节目组的阴谋吧?

导演组:(蜜汁微笑)我们就是这么一个以整残嘉宾为己任的耿直节目组,爱我你怕了吗?


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018694176&uk=1291960795


对这个民国梗的word链接。

评论(4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