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图来自贴吧,原主似乎也会玩lofter,如果看到觉得不合适,请一定要告诉我。

非已在一起设定,双向暗恋。

简单粗暴一句话,小狐狸故意刺激鹿哥,京城纯爷们一怒之下告了个白。



暗恋成双

又名:一只猫的神助攻




我知道这结局,最后我会失去你。

彼此不说却懂得,我们曾拥有的曾经,只剩我还在原地。

——《独角戏》




鹿晗放下耳机,揉了揉胀痛不已的太阳穴。

特地空出了白天的时间准备补眠,生怕晚上一不小心睡过去。只不过仅仅是一两个小时以后就放弃了这种想法,干脆坐在床上握着手机翻来覆去地偷偷用小号刷微博。

身体受到大脑的影响,始终保持着清醒的状态,鹿晗可以确信他能够好好地挨到十一点。

现在,他就真的做到了这一点。

cat大人雄赳赳气昂昂地趴在他的膝盖上,新来的小家伙柔柔弱弱地缩在一边,根本斗不过这只最近又胖了一些的小霸王。

只是,它却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地试图跳过来,争取到这个舒服的位置。

这么瘦弱这么娇小这么倔强这么努力。

啧,怎么……那么像……他……

鹿晗捏住cat大人的后颈就把它无情地丢到了地上,得到了一阵哀怨的猫叫,他却完全顾不了这么多,只是一心都在小黄猫身上,温柔无比地给被主人刚刚的举动有点吓到了的小家伙顺毛。

满脑子都是那个人温润的声音,闻其声想其人,觉得他真是哪里都好,哪里都让鹿晗喜欢的不得了。

他想起那张黑白的侧脸图片,鼻梁高挺,线条因为瘦削而显得无比立体,睫毛那么长,明明是静止的,鹿晗却觉得好像是像蝴蝶轻薄的羽翼一样,在冰冷的空气里轻轻地颤抖着。

鹿晗忍受不了这样的眼神。

温柔缱绻,深情绝望,千里冰封的湖面之下竟然泛起了无声的暗涌,流动着澎湃的思念和眷恋,却始终在临界点之前堪堪止息,最后也冲不破那看似脆弱的牢笼。

多么残忍的眼神。

恍惚中想到这首歌诉说的是一个暗恋的故事。

忍不住要自嘲地勾起唇角。

暗恋啊……

那是什么感受?

你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更怕他明明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所以……

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鹿晗把小黄猫举了起来,轻轻地晃动了一下,小黄猫对主人的奇怪的举动根本就不了解,只是睁着一双清澈无比的眼睛,张开嘴柔弱地叫了一嗓子,胡须都抖动了起来。

你把这种心情刻画的淋漓尽致,我是否可以把这当作是你拥有和我一样的心情?

“你说,他知道不知道我喜欢他?”鹿晗摸了摸小黄猫柔软的肚子,轻声问。

小猫喵了一声,爪子乱挥,把耳机扯了下来,单曲循环的歌就变成了外放。

立体声,好动人。

“你说,他是不是也有暗恋的人?”鹿晗继续逼问,也不知道是在问小猫咪,还是在问自己。

小黄猫觉得主人可能有点神经质,高冷地瞥过去一眼,完全忘记了刚刚是这个男人暴力驱逐了cat大人把它弄到了最舒服的位置的这点恩情,自顾自地舒展了一下身体,爪子上的肉垫在手机屏幕上一划过,竟然不小心打开了通讯录,按下了拨号。

是谁的号码,排在第一位?

“你说,他暗恋的人……是我吗?”鹿晗托着下巴,声音越来越低,几乎要成了喃喃自语,末了自己给自己附加了一个自嘲的冷笑。

“不是我怎么办,他知不知道我喜欢他啊!”

自暴自弃地低吼出来,竟然觉得莫名爽快了不少,大概还是需要倾诉吧。

鹿晗揉了揉头发。

“喜欢谁?”

“还能有谁!当然是我的……”

诶等等……

一室静谧,竟显诡异。

卧槽卧槽卧槽什么鬼刚刚他是回答了什么问题吗那个声音好熟悉啊谁的声音尼玛好像是……

鹿晗颤抖着手拨开小黄猫,手机保持在通话界面,名字是,一生只有一颗的兴。

妈哒。

鹿晗以一个大男子主义重度患者的身份发誓,如果他把手机拿起来放到耳朵旁边这一系列的动作中有一丝丝的颤抖和恐慌的话,那他就是个攻!

……好吧他抖了抖的很严重他方了方的很彻底。

所以他的确是个攻。

“鹿哥?”张艺兴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艺兴啊哈哈哈新歌真好听啊词也写得很好你果然是有才华的哈哈哈艺兴啊鹿爷我早就说过你一定会实现你的梦想的真是太好了哈哈哈!”

好漂亮的一气呵成的恭维讨好。

鹿爷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

好愚蠢的漏洞百出的转移话题。

小兔仙儿冷冷地给他男人打了个差评,顺便吐槽了一下自己真是眼神不好才看上了这么个语死早的大灰鹿。

大概是吐槽的意愿太强烈,张艺兴竟没注意到注意到这种想法跟嫁了人之后数落自己丈夫的小妻子并无二致。

“我的梦想啊……”张艺兴沉吟了一下,才幽幽地说,“还没有实现呢。”

“啊?”鹿晗愣了一下。

“我喜欢的人都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我……”张艺兴轻轻叹了口气,极限挑战几期以后别的还差一些,台词功力倒是颇为建树精进不少。

可是我喜欢你啊。

可是我喜欢你啊。

可是我喜欢你啊。

是真的啊。

鹿晗捏着手机,眼角的一点水意越来越浓厚,几乎都要冲破眼眶了。

“哦,我知道了。”电话那头的人听到几乎可以算作是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的告白,笑得眉眼弯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鹿哥还真是跟的上潮流啊。”

excuse me?

刚刚不是脑内吗?

鹿晗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的确把话脱口而出了。

“那你呢?”

鹿晗绝望地闭了闭眼睛,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他还有什么选择?再插科打诨以刚刚那是逗你的这样的玩笑话搪塞过去,然后自艾自怜地享受着可望不可即可见不可说的一个人的地老天荒吗?

那不是鹿晗。

尽管鹿晗已经为了张艺兴改变太多,但是,只有这一点,他不能退让。

给我一个宣判,也好让我死得明白。

“我说过啦,我现在已经知道了……”微妙的停顿以后,“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一千串纸鹤风中摇曳,一千只蝴蝶翩翩飞舞,一千朵烟花夜空绽放,一千颗星星都是你的名字。

张艺兴啊。

“张蛋蛋,老实跟你鹿哥说,是不是故意的啊?”一旦心里的惴惴不安烟消云散以后,鹿晗被暴击一天的智商终于重新上线了,故意做出咬牙切齿的模样对张艺兴说,“算准了我一听这歌就难过是吧?”

张家小兔仙儿一秒变成了小狐狸,嘴角的笑容又调皮又伶俐,声音都是雀跃的,“是啊,就是故意的,谁让你不早点说……”

尾音里竟拖弋出了一丝委屈的指责。

鹿晗彻底了没了办法,或者说,面对张艺兴的鹿晗,一直都没有什么办法,只有温言细语地说:“是我的错,我的错……”

“现在才说也挺好的,省了多少次滚床单啊。”絮絮叨叨地调情了半天,张艺兴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足可见在极挑呆过以后偶尔能爆发的除了智商以外,还有污的程度。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补上。你下一次来北京什么时候?我觉得可以订酒店了。”鹿晗宛然一笑,不疾不徐不骄不躁,一个攻的风度就这样显山露水。

瞬间被打回小兔子的张艺兴表示他有间接性失聪,鹿晗刚刚说了什么一句也没听到。

“鹿哥,你该去休息了吧,现在很晚了。”

“嗯。”

“……怎么不挂电话?”

“别呆在原地了,跟我走吧,张艺兴。”

“……好啊。”




这是一首关于暗恋的歌?

是啊。

只不过。

刚好,暗恋成双。



the end

代入感太强!!!本来在写爸爸和新古代文试阅,结果……没关系反正我就是要刷屏净化tag。

高傲.jpg

评论(25)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