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名字的秘密(电影脑洞ˊ_>ˋ)

为毛会写这个?

……

因为我结今天没写完但是作为一个一天不写点东西难受的人,我觉得我不能这样哼唧ˊ_>ˋ

想起来还有一个很久远的梗,我是证人里面幂姐的名字!

所以……不玩不行!!!




名字的秘密

拿到剧本的时候,鹿晗有点发愣。

这是本人的说法,但如果是放在旁人眼里,这里的旁人尤其是指他的发小老高,大概就不是这样的描述了。

那是一片星光突然入海,泯灭了所有的希望,陷进了死一般的沉寂里的瞬间,那并不是伤心或者悲痛的表情,甚至连上扬的唇角都还来不及收拢起来,然而在此刻那就是一个僵硬的弧度了。

好像突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里。

老高想。

他和他爱的酒窝少年所存在的世界,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老高推了推鹿晗,你看见什么啦?

鹿晗摇了摇头,他仍然存在于他的那个小世界里,尽管他看起来从容不迫地向密友表示了他没事的意思。

偶尔这位年轻的并且一直以来毫不低调地标榜自己是一个大男人主义者会觉得自己在遇到关于张艺兴的一切的时候都不太像原本的自己了。

这其实是一种很矫情的想法。

鹿晗一边把护腕待起来,一边歪着头随意地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

明明很喜欢,却不敢说出来。

明明舍不得,却不得不离开。

明明关门之前反反复复地在心里练习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出口。

明明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想要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开始让身体几乎是以融合在风里一样的速度踩着轮滑鞋往前冲刺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张开了双臂,这种无拘无束的感觉让他这个热血冲动的少年深深迷恋着。

他是这么勇往直前。

却又是那么谨小慎微。

所以为什么会展开这么多看似无关紧要无所联系的随想呢?

大概是因为一个名字吧。

杨幂所饰演的女主角,竟然叫路小星。

鹿晗忍不住怀疑,难道是自己某次酒后失态就把自己苦苦支撑多少次都提到了嗓子眼最后都不知道为什么又咽下去的暗恋之情轻而易举地口吐真言了?所以剧组那边就特地安排了一下隐晦的告白帮助自己昭告天下了?

其实也不能怪鹿晗会这样想。

这是牛郎织女的梗之后几天的一次红茶绿茶小黄灯,他们聊着聊着就又到了这个话题。

有酒窝的前面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昏黄的灯光笼罩在他雪白如玉的脸上,形状饱满的嘴唇被浅粉色的舌尖舔过,闪动着明亮的润泽的水光。

其实张艺兴大概不能算第一眼特别惊艳的少年,但是鹿晗就这样怎么样都移不开视线了。

是那种温润如玉的气质结成了网,将鹿晗束缚住了。

他不在乎自由,却抛弃了勇敢。

“鹿牛郎,鹿牛郎,鹿牛郎!你想什么呢?”张艺兴一连喊了三声才得到了那人悠悠抬眸,竟然是惊鸿一瞥的意味在睫毛的抖动里晕染开来,张艺兴楞楞地看着,心中鼓点乱打。

“哟,这么乖啊,张织女?”鹿晗最大的优点在于临危不惧,不管是随口嬉笑还是佯装呆愣,他都能在各种各样的情况里糊弄过去,当然这也是他最大的缺点。

张艺兴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有的时候他也会诧异为什么他会和鹿晗彼此那么了解,明明谁也不曾刻意地在乎过。

不过他现在没心情去深入研究这个问题,事实上,每一次他都不愿意去细想。

好像那是潘多拉的盒子,稍微再往前一步,就会放出所有的灾难和不幸。

“是啊,当然要乖,全指望着鹿牛郎赚钱养家呢,孩子的奶粉钱什么时候上交啊?”张艺兴一边说一边还认真地伸出了一只纤细雪白的手掌出去,眨巴眨巴眼睛,又期待又无辜的样子。

鹿晗觉得头脑发热。

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继续调侃下去的,“哟,我俩什么时候有的孩子啊?男的女的?叫什么名字?我可不能随随便便就变成未婚爸爸了啊!”

“张小晗!”张艺兴立刻回答,这是个作者的名字,他偶然在网络上瞥了一眼就记住了,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难听!”鹿晗瞪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炸毛了,亮闪闪的眼睛让张艺兴都觉得不能看太久,容易悸动难当。紧接着鹿晗砸吧着最不满地说:“而且,我才是丈夫,为什么跟你姓?”

张艺兴也不甘示弱,口齿伶俐地回击,“你都是老公了,还不能让我在名字上占占便宜?”

“不能!夫为妻纲,天经地义!”鹿晗振振有词地冒出一句,高中的语文老师大概是会感动的。

“那你说叫什么?”张艺兴觉得有点累了,干脆不和他争辩了,其实他自己是不知道他是多么容易在鹿晗面前放肆地炸毛笑闹,又是多么容易在鹿晗面前妥协顺从。

“鹿小兴!”鹿晗想也不想,脱口而出。

张艺兴抄起床头柜上绿茶的空塑料瓶就砸了过去,叹了口气,“没营养!一点辨识度都没有!谁知道男孩女孩啊!”

“你还好意思说鹿爷我起的名字没有辨识度,你敢说你起的就有辨识度了吗?居然敢顶撞丈夫,面壁思过!直到想出来是男孩还是女孩为止!”

这是当时鹿晗在床上得意洋洋地抖着腿的回应。

最后当然没有面壁思过,只有关上灯在很久以后,久到张艺兴的呼吸均匀起来,鹿晗借着月光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在左边的酒窝上。

而现在,鹿晗失去控制摔倒之前,他所能想到的只有一句话。

你看,现在知道了。

是女孩啊。

鹿晗醒过来的时候空荡荡的病房里只有一条熟悉到了可怕的地步的瘦削的身影,可能是摔得太惨所以鹿晗觉得他头脑不太好产生了幻觉,清了清嗓子,试图开口跟他打个招呼。

“别说话,喝点水。”柔软的手扶住了他的背让他可以坐起来靠在垫子上,温度不烫不冷的水被按在了手里,鹿晗听着温润的嗓音,不自觉地就抬起手想按照他的话来做。

手臂举到半空中停了。

一杯水洒在被子上,水花飞溅。

鹿晗像见了鬼一样看着张艺兴,这个比喻虽然粗俗但是却很生动。不过下一秒他就控制不住地拥抱住了张艺兴,想好的克制礼貌生分疏远,统统都是狗屁。

没有什么能比真实的拥抱着他更让人开心了。

鹿晗抱着抱着就觉得有点不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算是好兄弟也不至于抱这么久,他知道自己应该放开手开一个嘻嘻哈哈的玩笑,于是反反复复地告诉自己,再多一秒,再多一秒就放开,

然而事实证明,拖延症永远都有下一个再多一秒。

于是鹿晗就开始想以什么样的借口来应对张艺兴的反抗,他突然意识到张艺兴一点动作都没有,顺从地温驯地让他抱着,甚至还特地缩了缩身子,让鹿晗可以更好地享受到完全抱住他的感觉。

鹿晗头昏脑胀。

想不明白这是怎么样的神展开。

直到张艺兴在鹿晗左脸上亲了一口,并且说了一句,“这是还你的。”

鹿晗的脊背都僵硬了。

原来,他竟然什么都知道。

一时之间,感慨万千。

索性心一横,鹿晗一把按住张艺兴的肩膀,他的手指触碰到凸起的肩胛骨,止不住轻轻颤抖,然而还未等他说出任何一个字,张艺兴就把剧本哗啦啦翻了几页,笑眯眯地说,“原来,是个女儿啊。”

鹿晗此刻才明白。

他一向知道张艺兴倔强勇敢。

只是不知道,竟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

坦坦荡荡,堂堂正正。




张艺兴,我喜欢你啊,好喜欢好喜欢,那种想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啊。

……好啊。

嗯?

那就,在一起一辈子好了。




在医院里滚床单真是太疯狂了。

张艺兴忍受着身体的不适枕在鹿晗的臂弯里这么想。

“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不留我?”鹿晗突然低下头在张艺兴脸颊边蹭了蹭,不管是语气还是眼神,都带着点儿委屈的意思。

“养好身体才能赚奶粉钱啊。”张艺兴抬起头吻了吻鹿晗的下巴,他并不是在开玩笑,比起其他的事情,鹿晗的健康始终是第一位。更何况,他有信心,他们在巅峰相见,他的京城鹿爷潇潇洒洒地递过来一束紫色的玫瑰花。

鹿晗沉默了一下,然后吻了吻他的发顶,“等我。”

与其说是敷衍,不如说是诺言。

鹿晗其实是愿意牺牲身体埋没自己陪伴着张艺兴的,但是张艺兴不会同意,都为对方不顾一切的两个人,只差一点点就失去了平衡。

好在,这个一点点,没有差错。




杨幂拍戏总是没进入状态。

“怎么回事啊?”导演郁闷。

“……我老觉得小鹿看我的眼神不像看姐姐……像看女儿!”幂姐更郁闷。

鹿哥蹲在不远处打了个喷嚏,给路小星她妈发过去一条语音:“我觉得我要感冒了,得吃兔子肉补补!”




the end

这辈子还没到试过这么爱一个cp呢23333

我发誓明天真的要写完我结倒数第二章嘤嘤嘤!!!

评论(33)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