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the last supper啧拉死的撒泼ˊ_>ˋ

其实这是一篇严肃的文ˊ_>ˋ

见家长梗最后玩一次好吧如果我有脑洞就不是最后一次……

家长见家长才是巅峰ψ(`∇´)ψ

傻狍子小绵羊全程打酱油

没有查具体的年纪,但是红雷应该是最大的吧?当然我是指生理年龄啊……




the last supper

人倒霉到什么程度才能令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大概就是鹿家傻狍子和张家小绵羊这样。

一个老板运气要有多好,才能在只能摆两桌的私房菜馆里发现两桌全是明星?

大概就是现在这个走路步伐豆飘飘然的秃顶中年人这样。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所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所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所谓谁也逃不掉,两眼一抹黑。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简单粗暴一句话就是,这特么都是命啊还等什么赶紧奔跑吧兄弟!

以上大概是挤在一起面对着这么多大前辈的差点没瑟瑟发抖起来的傻狍子和小绵羊眼神交流之后的心理活动。

然而……

啪的一声,在场唯一看起来是女性生物的baby潇洒地把他们背后的大门关上了。用踹的。

干得漂亮baby!超哥悄悄地比了一个赞的手势。

baby回到自己的位置以后,气氛再次古怪又凝重起来。

老实说,现在的情况有点诡异。

或者说,从两桌人一落座发现对面那一桌竟然可以被定义为亲家的那一瞬间开始,气氛就变得诡异了。

电光石火一瞬间,仿佛定格了一样冻住了。

跑男团:卧槽卧槽卧槽全是前辈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不行要冷静给弟弟撑住场子不能怂就是干必须拿出婆家人的魄力来!

男人帮:妈哒妈哒妈哒就是这群人带出了个傻狍子把我们小绵羊拐走了是吗冷静是什么可以吃吗赶快拿出娘家人的气势来!

一张长桌子被老板殷勤地摆了出来,左手跑男团右手男人帮,楚河汉界,泾渭分明,满桌子的菜也挡不住擦擦擦的火花在双目交汇的瞬间迸发。

正所谓黑云压城城欲催山雨欲来风满楼满园春色关不住不如自挂东南枝,在这一刻,任何诗句都无法具体描绘出那种风云变幻两军对垒的强大气场,他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重复!他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这种时候,很显然双方都知道,谁先开口,谁就弱势了一些,所以,他们一直非常默契地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状态。

超哥一脸无敌是多么寂寞的高冷,黑牛竭力阻止他过淡的眉毛影响他的气势,小猎豹用手摸了摸鼻子一派狂放不羁,天才喝了一口安慕希酸奶把三天没洗油光发亮的头发往后抹,baby掏出口红镇定地抹了一圈,结果祖蓝一抖腿,瞬间抹歪了。

帅雷雷此刻充分发挥了小眼睛聚光的优势技能,酷炫狂拽吊炸天的气场和祖蓝形成鲜明对比,黄贵妇摸了摸下巴,姿态随性雍容,神算子笑的跟功夫熊猫一毛一样,一副我好可爱啊都来骗我吧的亲切模样,小猪歪着嘴扯出一个冷笑可惜弧度有点大,松鼠龇出俩大门牙,对着桌子上的烤乳猪。

没有人入座。

傻狍子咽了一口口水,小绵羊眨巴眨巴眼睛,两个人彼此对视一眼,到底还是没忍住心里那点儿对美食的渴望,异口同声地说:“要不,大家先坐?”

齐刷刷地,跑男团回头看狍子,男人帮回头看绵羊。

超哥挤眉弄眼:儿子告诉爸爸刚刚谁先开的口?

神算子笑的和蔼可亲:徒弟乖,告诉师傅是不是旁边那个傻狍子先开的口啊?

傻狍子+小绵羊:what?看我干什么?

眼神交流这种事啊,小说里随便写写就好了,现实生活中大部分情况应该是不可能了,当然我们也得考虑到有两位当事人在这种环境下的智商分分钟变负数的原因。

再次僵硬了三分钟。

作为一个女生,baby在这里可能是缓解尴尬的最佳选择了,她轻轻咳嗽了一声,大喝一声:“坐!”

傻狍子和小绵羊扑通一声坐下来了。

“诶这都七点多了,也是时候吃饭了啊,不能饿着年轻人嘛。”黄家狐狸一号一看对方先说了话,立刻见缝插针,笑眯眯地招呼道,一副主人公的气度。

“是是,黄老师说的是,几位前辈也累了。”天才赫赫接话道,看似游刃有余。

实际上,他的后背已经汗湿了。

高手过招,不动声色,步步为营,处处陷阱。

在这一刻,赫赫突然明白了,他与这个笑面狐狸之间的差距,是鸿毛与泰山,黑土与白云,第一部的功夫熊猫和第三部的功夫熊猫之间的距离啊!

但是!作为兄弟团里智商唯一能够勉强拿出来的人,他背负着大家的期望!背负着今晚不丢人的使命!背负着身为婆家人的尊严!他的小宇宙爆发了!

他刚刚试图力拔山兮地站起来,小短腿屈到一半被青岛黄贵妇状似漫不经心的一瞥瞬间给吓软了,殷勤地加了一句,“前辈们看着这些菜还喜欢吧?”

啧啧,春风拂过泸沽湖一般和煦的笑容啊。

妈哒不喜欢为毛有章鱼为什么我有点痛?小猪撅起嘴表示郁闷。

“哎哟挺好的啊,瞧这毛血旺应该挺辣的吧。”作为一个四川人大松鼠伸出了筷子夹了满满一筷子,他其实真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地说了这么一句而已。

然而,婆家人觉得这是挑衅,这是试探,这是战帖!

大黑牛的眼神犀利了,小猎豹的神经跳动了,小飞象的睡眼睁开了,三个人齐刷刷地站起来,分分钟捞了一碗红油发亮的毛血旺。

哟呵有种嘛。黄渤砸了砸嘴,眼神微微一暗。

王迅面色如常地吃完了一碗毛血旺,而大黑牛喷气了小猎豹冒烟了,两个人估计都需要时间缓一缓。诶祖蓝呢?哦他去厕所了估计刺激肠胃得下线一会儿暂时退出战斗了。

啧啧,年轻人,社会很复杂啊。颜王一脸深沉地戴上了墨镜,摩拳擦掌,今天叔叔,啊不是,哥哥就来教教你们嘿嘿嘿。

妈哒智障我认识你啊?黄贵妇优雅地把椅子往旁边挪了挪。

超哥一看祖蓝先狗带了心道不好,本来我们有人数优势但是现在不仅没有人数优势还有性别劣势!不行不行我作为学霸不能轻易服输必须撑起局面来。

但是老狐狸磊磊怎么可能留给他这个机会,立即表态道:“哎哟这个羊肉看起来不错嘛,这个小邓啊你多吃点啊,羊肉对身体好啊效果跟韭菜差不多。”

我去不想当司机的大厨不是好老师啊。

超哥懵逼了三秒立马塞了一大口羊肉从咀嚼到吞咽一鼓作气刷新纪录,完了以后潇洒地一挥手,“一般我都用不着吃这个偶尔尝一尝还不错嘛哈哈哈。”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两只黄狐狸对视了一眼,微微一笑。

超哥你下换我来!赫赫积极地盛了一碗羹,趁对面没注意往里头加了不少盐,往神算子面前一放,“来来,黄老师这个牛肉羹很好喝啊。”

神算子用筷子尖端挑起一点嘴里一尝,妈哒这特么放了多少盐啊不过没关系我们有盐王。他放下筷子把碗传到今天主要任务是装B的帅雷雷手里,“小陈啊这个红雷比较喜欢喝牛肉羹。”

“诶这羹味道真挺不错的。”盐王表示这点盐分根本不在话下。

赫赫已经变成表情包了,大哥那可是半瓶盐啊你的味觉真的还存在吗这个味觉是一般人类的味觉吗弟媳妇你家哥哥都是什么身体构造啊!

眼看着一群大男人风卷残云过去,碗碟空了大半,幼稚地比拼哪一方吃的更快更多更没形象,因为有生理结构暂且算作是女性的baby在,跑男团明显吃了亏,对面稳操胜券的男人帮们交换了一个得意的眼神。

baby擦了擦嘴表示自己实在吃不下了,用力一拍被噎住的超哥的的背,帮助老人家接触了性命之忧。

超哥表示当初拍美人鱼吃了32只鸡,现在这点儿分量算个屁,然后他就站起来了,从容不迫地站起来了,手动特效把衣摆抖得哗啦啦响。

一时之间也不知是谁按了暂停键,整个房间安静了,其他人用视线行了注目礼,在这一刻,超哥当之无愧的在一群影帝里拔得头筹,他自带的BGM一剪梅啊不是是无敌简直是呼之欲出。

超哥!小猎豹在心里感动地热泪盈眶。

然后超哥迅速地挫着手堆起笑,“哎呀这个光吃东西不喝酒多没意思啊呵呵呵,来来红雷哥渤哥黄磊老师我给你们倒上!”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邓叔叔。baby沉痛地扶住额头。

哦,因垂斯汀。跟一个青岛人谈喝酒你仿佛是在逗我笑。

黄贵妇嘴角流露出一个意味深长雍容华贵的笑容,慈祥又和蔼,“诶,这个小邓啊,我看你也不是很能喝的样子啊,等会儿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就要直说啊。”

看着他苦大仇深的面容,超哥突然想起了那年夕阳下的奔跑,大概是他逝去的智商。

呵呵在你能说之前就让你喝成窜天猴上天!这是黄贵妇脑内。

渤哥你这么狠你家里人知道吗?知道吗?道吗?吗?这是超哥脑内。

家里人狐狸一号加入了讨论组表示我知道啊小渤可是一个要告诉全世界这个餐桌上的啤酒都被他承包了的霸道贵妇。

渤哥表示扶我起来我还能喝!

超哥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天才赫赫不忍直视地往嘴里塞了个烤鸭卷,等会儿试图用一把大葱的冲味一开口看看能不能熏掉功夫熊猫智商的一半,再不济的搞不好也能熏晕一个大松鼠,诶这葱真挺好吃的……

“诶你吃啥呢?”松鼠表示对面坐着的小胖纸吃的可真开森啊,作为胃plus代言人,说着饱了饱了的实际含义是我还能再吃两口。

赫赫表示太好吃了根本停不下来于是用行动代替了语言直接一把葱塞进大松鼠手里,亲切又沉重地握了握。

两个胃plus的的蓝牙终于成功接上了,一把大葱让他们爱情的小船升华为了革命的巨轮,他们同舟共济扬帆起航不靠风不靠桨,全靠浪!

大黑牛嫌弃地瞥了一眼他儿子,小猪亲切地把外套扣在王迅脸上,如果要简洁明了地描述一下他们的表情,大约就是冷漠二字最为贴切了。

下一秒小猪毫不犹豫地在大黑牛仍然用眼神诉说着鄙夷之情的时候砍过去一刀,“诶兄弟你的眉毛好淡啊,好有个性,是最新的妆容打开方式吗?你们城里人真会玩,不像人家……唉……乡下人,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

叮咚,您的好友吐槽猪已经上线。

同时小猪还娇羞地撩了一下耳边的头发,被遗忘在角落里很久的傻狍子目击到现场扭过头偷偷对小绵羊说:“其实极限四美小猪哥一个人就可以全担下来啊!”

“那是!”小绵羊非常为他家小猪哥感到骄傲,“虽然是黑了点,可是小猪哥说他是台湾九族里面最白的那一族了!不过没关系,不是有种西瓜名字还叫黑美人吗?”

那边的两位你们是当我死的么当我不听不见么你们确定打开的是悄悄话模式么?

接收到杀人实现的草食动物表示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小猪转过头来翻了个娇羞万分的白眼,娇滴滴地拍了拍胸口,“今天的气氛真奇怪,真是吓死宝宝了!”

大黑牛在选择去卫生间找祖蓝之前决定先友情提醒一下战友们,都都都别吃了,反正对面有一百种方法让你无法把食物保留在胃里啊!

然而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猎豹在不跑步的时候脑子缺根弦,根本没接收到战友最后的信息,摩拳擦掌地贴近了超哥baby打算坚守到最后一刻。

呵,幼稚。颜王扶了扶墨镜,表示朕有偶像包袱不屑于和你们这些平民玩。

baby仔细地看过对面四个战斗力,决定拿帅雷雷开刀,心里给牛头梗的照片默默地点了一支蜡烛,就端着酒打算凑过去。

“诶诶有话好好说别靠太近!”颜王表示有点方,要知道他和明明的差别就在于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而他只能靠才华,诶等等刚刚是不是不小心说了啥大实话?

牛头梗等着我要把你上交给国家。baby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又走近几步,颜王一蹦三尺高,惊呆了黄家两只狐狸,纷纷表示这个人还可以再锻炼一下简直是未来国家体操队的栋梁之才。

颜王抖着手拿着手机,“这个baby啊,我们有话就说,你别过来,靠我太近我怕我的颜值影响到你对晓明外貌的判断,这个责任太重大了我承担不起!”

baby笑眯眯地把酒杯往前一推,“红雷哥,弟弟老说你最照顾艺兴了,我这个做姐姐的特别感谢您,俩孩子茁壮成长多亏了您,这杯酒您干了,我随意,怎么样?”

女中豪杰!颜王一把摘下了墨镜,深沉地点了点头,hin好,晓明没有娶错人,这样大哥也就放心了诶等等角色不太对啊关系有点乱脑子有点疼人类智商的下限再次被刷新了。

我去你特么傻啊baby一番话表明了我们家的小绵羊姓鹿了虽然我们是认可了可是人还没嫁过去呢你别喝啊!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磊磊不太淡定地看过去,有的时候这个太聪明的人啊反而累得慌,尤其是在有参照物做对比的情况下。

颜王表示作为撑起整个场子颜值高低的人脑袋只是为了看起来够高而已,他不需要动脑子。潇洒地接过来一杯酒下肚突然诗兴大发,把手机拿在手里镜头转了一下变成了自拍模式,深情地嚎了一句:“啊!”沉吟了一会儿,再来一声,“啊!”

颜王作诗,大概只能看气质了。

最后极限三精叹了口气,表示本来一开始就没打算指望那两货。

一番角逐之后,最后的六个人嬉笑着推杯换盏。

你来我往之间,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可能别有深意。

比如这样的。

“诶这个艺兴给我说呀小鹿这孩子身体素质很好啊?”给我解释清楚哪方面身体素质好!—来自关心夫夫十八禁生活的黄家二妈。

“哎哟我儿子运动细胞特别好的。”包括活塞运动。—来自我要么不污要污就要污起来自己都怕的超爸。

“哦是吗?但是我们艺兴这个身体不是太好啊,小鹿还是要多照顾着嘛。”凡事适可而止知道嘛!—来自笑里藏刀的黄妈一号。

“这是应该的,应该的,我们弟弟很懂分寸的。”小鹿可是忠犬妻奴好伐放心了。—来自专心护弟的baby。

“哇少年你的鞋好帅!”—来自画风妩媚多姿的一只美猪。

“哦哦哦这可是限量版!我自己设计的!还有签名哦亲!”—来自安利自己潮牌的得瑟猎豹。

哦他们的谈话没有啥特殊内涵因为他们已经勾肩搭背地跑到一边讨论fashion和shi shang之间究竟差了几个帅雷雷了。

画风太美辣眼睛不敢看。

当然智商还在线的四个人仍然在别有深意的对话。

“这个小鹿身家应该不少吧?如日中天的小鲜肉,我们都是老腊肉了啊!”聘礼什么档次给我长点心啊别一个个彪乎乎的。—来自继承松鼠意志力求保障小绵羊经济独立家庭地位的贵妇。

“您才是如日中天,我家狍子还在奋斗呢!”放心放心拼命攒钱买房买车肯定不会亏了你家孩子的。—来自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的超爸。

“那未来真是不可估量啊!将来能认识很多人呢,哦这个眼界也能开阔不少。”路边的野花别说采了你还敢看?你瞅啥?再瞅试试?—来自默默地给未来儿婿敲警钟的黄家大狐狸。

“实话跟您说,现在弟弟见识已经超过他学霸老爹啦!不过眼睛里看进什么都是入不了心的。”除了艺兴谁能往心里去啊我们狍子是真心的大哥你就把艺兴嫁过来吧!—来自为弟弟操碎了心的真•fu nv•baby。

只能说,都是高手。

最后到底一个个都趴下了。

傻狍子和小绵羊心惊胆战地从角落的沙发里探头探脑。

“终于结束了。”小绵羊长舒了一口气,往狍子温暖的胸膛上缩了缩,他血液循环慢,体温略低,所以在狍子身边他就忍不住要窝在他怀里。

热能会传递,温度会平衡,就像我们那么爱那么深。

狍子给小绵羊整理衣服,为了能够把下摆上的扣子也扣好,他微微弯下腰,小巧的脸蛋大都被头发遮起来,从小绵羊把角度只可以看见一点点线条柔和的雪白的下巴和那长长的翘起来的,勾走了他的心的睫毛。

于是他笑了起来露出可爱的小酒窝,在狍子满意地抬起头的时候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唇角。

你有长睫毛,我有小酒窝,注定了天生一对。

鹿晗眼神暗了暗,浮动着晦涩的幽光,嗓音里莫名有点沙哑,“我们回家?”

张艺兴有点痴迷地看着又妖娆又性感的鹿晗,他这么好看却又这么强势,所有人为他欢呼疯狂,但他是属于我的。于是往他脖子边蹭了蹭,点头的意思。

鹿晗愉快地吹了一声口哨。

憋屈了一个晚上没上线,现在可以回去把不能播的戏份演一下了。

鹿爷表示开熏~

小俩口走了以后过了一会儿门又被推开了,一颗包着彩色头巾的脑袋偷偷摸摸地探进来,然后身子才扭曲着进门。对没错因为毛血旺肠胃闹别扭的祖蓝完美错过了精彩纷呈的斗争,一脸茫然地看着杯盘狼藉的战场。

“先生,这是账单。”老板挫着手,笑的满脸菊花盛开。

我可能还要去厕所。

这是祖蓝看清楚账单以后的想法。

所谓,撒泼的是一大群人的寂寞,拉死是他一个人的狂欢啊。

唉,都是套路。




the end

论有脑洞的时候写文的速度有多快ˊ_>ˋ

我这个产量自己都有点方ˊ_>ˋ

突然觉得投票没有任何意义,所有的梗我都想写啊!!!所有!!!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