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二十二

其实本来是想写一些虐心点的东西,让文章更加现实一些。不过虽然都已经是自己脑补的梗了,还是狠不下心来。

于是……真•完结倒计时




我们结婚了

二十二

坐在湖南卫视八号化妆间里的时候,说不感慨肯定是骗人的。

对于鹿晗和张艺兴两个人来说,芒果台是梦想最开始耀眼的地方,是日后步步行进里偶有疲倦可以暂时歇息的地方,是见证了他们生命里许多大事件的地方。

所以收到我结节目组请他们上大本营的任务卡的时候,真心实意地感慨了一下这个节目真的是太有心了。

“兴伢子,真是好久不见啦。”一如既往还是不老童颜的何老师从门口走过来,他笑起来的时候其实已经很明显的皱纹了,但是因为天生秀气的五官仍然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

「后期字幕:中国有名的MC何老师出现!(☆_☆)」

「特效:晃动的灯光,飞舞的彩带,屏幕下方出现一拍鼓掌的手,伴随着欢呼的音效」

他坐在张艺兴的身边,笑着开口用湖南方言跟他聊天:“维嘉娜娜还在化妆,等会儿他们也过来。”

“哦哦,真的好久不见了,何老师。”张艺兴下意识地想要挠挠头发,像个不安分小孩子一样,不过眼疾手快的鹿晗不会让他就这样轻易地毁掉了化妆师好不容易整理好的造型,立刻拉住皓腕把他的手按了下来。

于是得到了张艺兴不好意思的一个鬼脸。

「后期字幕:卤蛋夫夫的恩爱,说秀就秀ˊ_>ˋ」

「特效:一群line friends里的小动物们害羞地捂脸样」

“这期节目其实老早就收到我结方面的邀请了,真正开始策划也有一个多月了,这其实真是挺长的一段时间了。”何老师微笑着说,他的大眼睛里有一种明亮的光,经历了世事以后精明但不市侩的温暖的光,他在用一个长辈的身份跟这两个孩子谈心。

“嗯,其实我们一开始也的确犹豫过。”鹿晗耿直,但他也聪明,立刻明白了何老师大概是有话要说,点了点头接话道。

「后期字幕:诶?突然……有些莫名沉重起来的气氛∑(゚Д゚)」

何老师沉默了下,然后抬起头来看着这两个孩子。

他们的年纪其实已经不足以被称为孩子了,但是何老师仍然打算这样看待他们,就因为他们眼中,始终清清澈澈的明光。

在这个圈子里混的久了,什么样的人他都见识过,这两个一路走来还能这样干干净净潇潇洒洒,着实是不容易,也的确叫他心疼爱护,好在一年中也总有几次见面的机会,让他可以像现在这样跟孩子们说几句贴心的话。

何老师想也许他真的是年纪大了,忍不住回忆起当年他们的样子,看着在岁月和世事的磨练下逐渐成熟起来但仍然是俊美潇洒的两个人,竟然有了一丝感慨的意味。

他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说:“你们今天来,就应该是想清楚了后果,这点不必我多说吧?”

因为为我结毕竟是在韩国放送的节目,国内只有网络上有资源,同时之前鹿晗和张艺兴二人公开恋情的时候,也因为国内目前对LGBT群体采取的不支持不反驳的看似中立实则压抑的态度,所以尽管这是网络上到今天仍然是沸沸扬扬的贵圈大事件,也还是没有被正规报纸电视登过头条。

所以对于不怎么会上网的鹿张两家父母来说,哪怕是听见闲言碎语,可能他们也并不会确切地意识到比如两个人是真的在一起了这样的事实。

但是今天一旦登上了快本的舞台,就意味着这件事,潇潇洒洒完完全全地呈现在双方父母面前了。

鹿晗靠过来揽住张艺兴的肩膀,手指抚摸着因为瘦削而凸起的骨头,似乎是感觉到鹿晗有一点不安,于是张艺兴把他原本搭在膝盖上的另一只手轻轻地握住。

「后期字幕:其实……昨天下午二位拿到任务卡以后……ಠ_ಠ」

镜头切换到昨天的录制。

“我结的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鹿晗。”扎着苹果头的男人一点也不像三十岁的男人,他对着镜头挥了挥手,笑的时候看起来仍旧是颜值爆表。

与往日活力满满大大咧咧的清亮嗓音不太一样,压低了以后听起来实在是真挚又坚定。

坐在他身边的是张艺兴,黑发软软地贴着额头,一笑起来就是两个深深的酒窝,也许是因为冷气太足的原因,他把手缩在长袖T恤的袖子里,捏着衣袖的也对着镜头左右招了招,“我是张艺兴。”

鹿晗伸出手握住身边的小孩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严丝合缝地插进了比他略小一些的漂亮手掌,然后紧紧地扣住。

好像这样做就可以一辈子不分开。

这就是我最大的支柱和勇气。

“虽然我们很意外,但是这一天我们早晚也会面对的。”鹿晗舔了舔嘴唇,一脸严肃地说,“所以,我们决定按照任务卡的邀请,去录制这一期快本。”

“对。”张艺兴点了点头,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就是安安静静地陪在鹿晗身边。

乍看起来,他又温顺恭谦又沉默隐忍,实际上他骨子里是那样倔强,也绝不会轻易退缩。

又或者可以说,认定的人,绝不退缩。

大概这就是所谓国士君子的气质,通透如玉,笔挺如竹,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知世故而不世故,理应最是难得。

张艺兴捏紧了次日去往长沙的高铁票。试图用轻松一些的语气开玩笑道:“鹿哥,怕不怕再被堵在高铁站里啊?像你去晋江的时候。”

鹿晗眨眨眼睛,嘴角的微笑显得格外俏皮,“你猜。”

张艺兴抬起头看着鹿晗,在那双征服星辰大海的眼眸里他几乎要迷失了自己,只是一味地追随着沉甸甸的温暖。

“我不猜,你不说就算了。”张艺兴小傲娇瘪了瘪嘴。

一反常态地,鹿晗竟然没有接话,微微偏着头盯着张艺兴,那是一种深情到绝望的目光,这张精致俊美的脸庞笼罩上薄薄的阴翳,分明不是多么痛苦的神色,却是让人心痛的几乎窒息。

张艺兴看着这张已经看了十年的脸,竟然是始终没有看腻,每一眼,都是记忆里崭新的一笔。

“看着我,看着我艺兴。”鹿晗向张艺兴靠近,两个人的额头抵在一起,他的睫毛那么长,张艺兴几乎有了一种它会触碰到自己的眼皮的错觉。

这一次我们要面对的是血缘至亲啊。

我们都一样,不怕侮辱责骂,不怕流言蜚语,不怕世俗眼光,可是我们所在乎的家人,最怕这些。

明天录制以后,你还能不能这样安安静静地,什么也不做,就只是看着我呢?

如果不能,那也没关系,换我来这样看着你好了。

在此刻,悲伤几乎要凝结成实体的冰霜像锋利的刀锋剑刃一样狠狠地坠落进心里的时候,张艺兴却只能想到,这个人真好看啊,额头,五官,下巴的线条,整张脸的形状,都是上帝心情最好的时候才能做出的完美的选择。

还有他的性格,八面玲珑却又耿直刚毅,活泼开朗而又温柔细心,就算是爱吃醋有点大男子主义,也意外的可爱。

诶,温温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啧啧,果然你才没这么好,只不过是小爷我太爱你了而已。

“鹿哥啊。”尾音几乎是拖出了一丝叹息。

鹿晗的身体僵硬得紧绷了起来。

“不管怎么看,你果然还是我的鹿萌萌啊。”张艺兴眨眨眼,笑得古灵精怪,格外生动跳脱。

鹿晗微微一愣,在眼眶里泛起一点湿意的时候喊着你居然叫我鹿萌萌这样的话语扑过去,张艺兴顺势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咯咯地笑起来,“鹿哥,鹿哥,我要看着你长好多皱纹,好多白头发,肌肉全萎缩了,然后,我还是会喊你鹿萌萌。”

哦,原来我不安的小心思你全都懂。

嗯,对嘛,因为是你,所以一定会懂,这点倒是我糊涂了。

鹿晗抱紧了张艺兴,力度不算大,但是两个人却都有了要把彼此深深地融入进身体里的错觉。

比爱欲纠缠要温暖啊。

张艺兴抚摸着鹿晗清晰的脊椎骨线条,慢慢地阖上了眼。

镜头切换到化妆间里。

改变的东西很多,不变的,其实也很多。

比如何老师一如既往的善良关怀。

比如眉宇间透露出的飞扬的骄傲的少年意气。

比如不经意对视的时候从彼此清澈的眼眸里轻而易举就读出来的对未来的恐惧和不安,还有转瞬就把所有负面情绪淹没了的克制不住的期待和向往。

该怎么来描述这种心情呢?

学生面临高考,囚犯迎接死刑,因为躲不过去,逐渐靠近那最后的一刻的现在,反而有了隐隐的憧憬和迫不及待。

大概是在期待一个痛快的了结吧。

“何老师,您放心吧,我们想清楚了。”张艺兴笑了起来,眼睛月牙一样弯起来,他的发音竟然是意外地清晰,显得特别郑重。

“嗯。”平常在张艺兴面前必定秒变话痨的鹿晗此刻倒是体现出了已过而立之年的成熟稳重来,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只是毫不退却地迎上了何老师睿智到锐利的目光。

「后期字幕:卤蛋夫夫都毫不犹豫地表达自己的心意(≧∇≦)加油,我们一直支持着你们哦!」

何老师把手里的台本卷起来,突然抬起手在两个毫无防备的人的头顶上各自用力一敲,看着他们一脸茫然无措地呆萌样子,何老师愉快地笑了起来,像恶作剧得逞的孩子。

然后他站起来,在离开之前笑着说,“有这个觉悟很好,我希望你们不要后悔。”

“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张艺兴托着下巴目送何老师离开,偌大的化妆间只留下他们二人,于是他转过身抱住了鹿晗的腰,把尖尖的线条锐利的下巴抵在鹿晗的肩膀上,“我只知道我现在想去做。”

“我知道,艺兴。”怀里的触感是柔软的,温度也是合适的,这种真实地拥抱着心爱的人的感觉带来的安全感让鹿晗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颊。

对未来没有信心,才会想筹谋以后。

并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现在,此时此刻此地此人,决定了听从内心的声音。

把每一天都当作世界末日来相爱吧。

用力地,疯狂地,不管不顾地。

门再次被突然推开,受到惊吓的张艺兴猛地一抬头,鹿晗刚好低着头环抱住他,于是就被撞了个正着,整个人一张漂亮的小脸都疼的龇牙咧嘴的,张艺兴受到反作用力也不好受,捂着脑袋鼓起了腮帮,一脸委屈的样子。

「后期字幕:omo救命!白嫩的团子一样可爱!血槽清空了!诶等等!绝不能饶恕的罪魁祸首是?( ̄+ー ̄)」

「特效:屏幕上出现一把菜刀」

“呀!我说要敲门的!朴灿烈你长着脑袋只是为了增高吗?”有着猫咪嘴的补刀团长冲冒冒失失的男人犀利地吐槽道。

“对不起对不起,鹿晗哥lay哥你们没事吧?”朴灿烈双手合十不好意思地对两个无辜的受害者道歉。

边伯贤和金钟仁从他们俩的身后冒出来,也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自己对二人的关心。

“比起有没有事这个问题……”张艺兴揉了揉脑袋,一脸惊喜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弟弟们,还有点反应不过来的样子。

鹿晗拨开张艺兴的手替他揉着被撞到的地方,替一脸呆萌的恋人询问道,“你们怎么会来呢?”

金钟仁笑眯眯地把手里少女心爆棚的新型卡片展示给张艺兴看,边伯贤在一旁回答道:“收到了我结的邀请!”

“刚拿到的时候我们也很惊喜呢!好久没有来这个节目啦!”金钟大凑到张艺兴身边说。

“哦是这样啊。”鹿晗点了点头,大概是考虑到两个人参加快本会比较尴尬,一不小心也许就会把定位变成了情感访谈节目,同时也可以照顾到鹿晗和张艺兴的感受。

“最近比较忙,都没有好好地联系一下。”张艺兴伸出手摸了摸金钟大的头,笑着说,“不过我知道钟大唱了好几首OST呢。”

其他几个人也都谈了谈自己的近况,朴灿烈主要进攻演艺圈,边伯贤成为了MBC台的一位优秀的MC,金钟仁在公司里担任了编舞老师,看着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练习生站在他面前鞠躬。

“说到演戏,哥你知道吗灿烈哥啊拍吻戏之前居然吃了蒜香味的意面!”金钟仁毫不留情地抖出了朴灿烈想要删除的一段记忆。

“啊对,人家女孩子都是要崩溃的样子了。”边伯贤阴测测地补了一刀。

朴灿烈捂住了脸颊,干笑着解释道:“都说了那是因为嘟嘟来探班带了意面要对得起弟弟的一片心意所以才吃了啊!”

聊天的气氛越来越热烈,鹿晗和张艺兴的心情也放松了不少,其实他们也能感受到贴心的弟弟们是有一些刻意地试图逗乐他们的意思,感动之余索性配合着他们暂且放一放心里挥之不去的郁结和烦扰。

我结的工作人员进来将鹿晗和张艺兴先后分别请出去录制过单人采访以后,化妆间里突然就陷入了沉寂里,直到年轻的女孩敲响了门。

年轻的女孩把头探进来,“准备录影了哦,哥哥们都出来吧。”

“好的。”边伯贤比了个OK的手势,带着其他三只崽子先走了出去,把最后一点时间留给鹿晗和张艺兴两个人独处。

鹿晗清了清嗓子,试图说出点什么,但是稍微一开口他自己都被嗓音的莫名的沙哑而惊讶了,“艺兴,你……”想好了吗?

张艺兴已经推开了门,走了出去。

拉着他的手。

紧紧地十指相扣着。

我们早就没有退路,无处可逃。

但是幸好,彼此都甘之如饴。

人真的是奇怪的动物,任何不舒服的事情若是有他人可以陪同分担,那么痛苦或者恐惧,还有其余负面情绪就会减轻不少,更不要说,并肩的这个人还是此生用力去爱的那个唯一。

并不是因此就完全放松了。

但是却很肯定的是,步伐因此更坚定了。

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欢呼声依旧,演播厅的大小格局几乎没有改变,鹿晗和张艺兴对视了一眼,从两双清澈明亮的瞳孔里,倒映出了彼此的身影。

时光回溯,明暗交错,恍惚中,一如当时年少。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鹿晗xi刚刚拿到任务卡的时候会有抗拒吗?

A:(迟疑了一下,坦诚地点了点头)这个说实话一开始是真的挺抗拒的,因为这实在是有点意外,你们节目组真的是很不按常理出牌啊(有点无奈的地笑了笑)但是就考虑了一下以后觉得这应该也是个很好的契机,我们是认真地在交往的,也没有打算瞒着父母多久,所以,最后还是选择接受了这个任务。

Q:看到弟弟们来了会觉得轻松了一些吗?

A:这个是当然了。(笑容愉快了不少)我很感谢他们,总觉得他们给我的照顾比较多啊,虽然我确实是年长不少来着哈哈,跟他们呆在一起的话,可以纾解不少压力,因为都是很贴心的弟弟们,对,就是这样。

张艺兴

Q:艺兴xi很喜欢何老师的样子?

A:(赞同地点头)对,何老师是国内很厉害的MC,他知道很多事情的,嗯,大概就是见多识广的那种大前辈吧,我很佩服他,虽然接触不算很多,但是何老师人很好,对我也很照顾的,这个能够感觉出来,所以很喜欢他。

Q:在化妆间做准备的时候紧张吗?

A:(略微收敛了一下笑容)还是很紧张的,其实这个舞台这些年来了不少次了,但是这还是鹿哥离开以后我们第一次在这个舞台上再次同台,而且,还是以不一样的恋人的身份,相当于是在跟家人表示我们的态度,所以很紧张,不过,好在我们还有彼此,这样我紧张的时候可以掐他的手,哈哈。(皱了皱鼻子,露出一个调皮的可爱的笑容)

「后期字幕:卤蛋夫夫一路走过来,甜蜜为人所知,苦涩共同分尝,我们就是喜欢这样的的你们,哭也好笑也好,在一起的话就会幸福的,加油(^O^)/」




tbc

其实快本这个梗我原本打算一章完成下一章滚去结婚的……结果……爆字数什么的真是ˊ_>ˋ

在设定好完结路线的时候突然觉得还有个梗好想写啊……

本来以为今天还能把另外一个小短篇写出来的,但是可能要等到明天了ˊ_>ˋ明天早上最后一篇论文写完我觉得我可以开开车了嘿嘿嘿……没有我啥都没说ˊ_>ˋ

评论(6)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