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二十

一放假就没动力写文然而我太爱兴兴了还是忍不住……

get了蛋蛋同款圆框眼镜,好想发自拍啊ˊ_>ˋ会掉粉吧233333




我们结婚了

二十

「特效:漆黑的屏幕上出现一行字 照顾泡泡的第三天晚上^_^」

镜头扫过一楼,却发现客厅里没有任何人影,于是画面切换到了二楼的卧室里。

眉目一如既往精致如初的男人坐在床沿边上,有着两个小酒窝的清秀男子就坐在他的身边,弯曲着瘦削的脊背趴在他的肩头,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着水。

「后期字幕:好温馨的一幕啊(☆_☆)虐狗狂魔卤蛋夫夫认证!」

「特效:一群卡通小狗跑过去」

鹿晗垂下头,一只手握着吹风机,另一只手抚摸着张艺兴的头发,轻轻地拨开他缠在一起的黑发,将温度风速调到了合适的档次,然后给他吹头发。

鹿晗的手指也是很漂亮的,比张艺兴的手大一些,骨节分明,传递着正好的力道,按摩着张艺兴的头部。

张艺兴乖乖地贴着鹿晗的大腿,像只小猫一样舒服地眯起了双眼,打结的发丝被细心地梳理开,指尖偶尔摩挲过脸颊,这是很惬意的享受。

也是属于他的特权。

所以说,吹头发这件事,真的是温馨至极了。

“好啦。”终于把吹风机放下了,鹿晗轻轻地抚摸了下张艺兴锋锐的脸部线条,温柔地压低了声音说。

“这么快。”张艺兴有点郁闷地撇了撇嘴遗憾地说,然后他悠悠地翻了个身,从下往上地瞧着鹿晗,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来。

鹿晗低下头,略长的发丝遮挡住了他们的面庞,在摄像机拍摄不到的地方交换了一个浅浅的亲吻。

张艺兴挪动了下身子坐了起来,靠在鹿晗身边。

「后期字幕:诶?等等?为什么浴室里还有水声呢?(・・?)」

“泡泡!小心点!”从浴室里传来了几乎要崩溃的女声。

「后期字幕:莫亚?好像是熟悉的亲故?+_+」

“真的麻烦温温了。”张艺兴站起来往浴室的方向走了几步,刚想探出身子看一看,又突然意识到里面是两个女生,于是立即停下了脚步,羞涩地笑了笑。

鹿晗无奈地皱了皱鼻子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毕竟泡泡是女孩子,而且已经五岁了,我们照顾她不太方便嘛。”

张艺兴赞同地点了点头,重新坐回床沿边,倚在鹿晗身边,两个人亲亲密密地闲聊了几句。

浴室的门终于打开了,洗完澡湿着头发的小姑娘穿着粉色的睡衣一路蹦哒哒地跑出来,身后留下了一长串水迹。

泡泡的身后跟着一个看起来已经累趴了的余温,她的衣服也湿了不少,一脸痛楚地说:“那么乖的小姑娘,怎么见到水就那么兴奋了呢……”

“辛苦温温啦。”张艺兴敷衍地随口答了一句,现在这位临时爸爸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白嫩嫩香喷喷的泡泡小公举身上,他抱起小女孩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凑过去笑着问她:“泡泡现在舒服多了对吧?”

「后期字幕:kkk这算是妻子的喜新厌旧吗ˊ_>ˋ」

「特效:镜头切换到余温的脸上,动画效果宽面条眼泪」

“嗯嗯!”泡泡用力点点头,对着随性地坐在地上抬起手拨弄她头发的鹿晗伸出手。

鹿晗也把手伸向她,轻轻地握住她柔软的小手,逗着她玩。

“鹿哥!鹿哥!”张艺兴叫了他几声,却发现一大一小玩的开心,忍不住也笑了出来,将手边的一块毛巾砸在鹿晗脸上,“鹿三岁!别玩啦,把吹风机拿给我!”

“兴兴不要打我的脸啊!全靠这张脸养家呢!”鹿晗扯下毛巾,委屈地撅起嘴,柔和又精致的五官在柔和的灯光里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完美。

张艺兴先用毛巾温柔地擦着泡泡的湿发,听到鹿晗这么说,没有抬眼却回答了一句:“你才不是只靠脸吃饭的呢。”

「后期字幕:被治愈了吗?亲爱的丈夫也会开心呢^_^」

温言细语,却是鹿晗听过的最强的动力。

他把吹风机递给了张艺兴,调整了一下坐姿,一脸痴汉样的盯着张艺兴温和的眉眼。

那双手怎么看都好看,那张脸怎么看都好看,那个人怎么看都好看。

余温翻了个白眼,这两个人真的是自带虐狗闪瞎眼灯光。她拖着疲惫的身体挪过去把节目组委托她转交的任务卡递给张艺兴,一脸悲苦:“艺兴哥我先走了。”

“这段时间忙完了给你放个长假,带薪的哦。”张艺兴腾出一只手接过任务卡,有点不好意思地对余温说。

余温叹了口气,心塞地说:“你开心就好。”

她离开以后张艺兴也完成了给泡泡吹头发的任务,小姑娘大概也是累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鹿晗给她把薄毯盖上,和张艺兴一起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打开任务卡。

两个人凑在一起把任务卡特地在自动摄像头前晃了晃,然后鹿晗把卡片打开,读道:“亲爱的卤蛋夫夫你们好!已经宅在家里三天了哦!泡泡也会觉得无聊吧?明天请带她出去玩吧!要度过愉快的家庭一日游哦!”

“呀,这个真的是,还没有想到带她出去玩呢!”鹿晗读完了以后无奈地笑了笑拍了拍了自己的头。

「后期字幕:粗心的鹿爸爸( ̄Д ̄)ノ」

“那我们带她去哪儿玩呢?游乐园?北京欢乐谷?诶要是在上海就好了可以去迪斯尼了!”张艺兴遗憾地砸了砸嘴。

“嗯,那就去迪斯尼吧!”鹿晗掏出手机随意敲打了几下,随性地说。

张艺兴微微一怔,下一刻鹿晗已经把确认订好机票的短信界面堤到了他的面前。反应过来看过去的时候,只有他眉眼弯弯的温柔笑脸最是深刻。

输给他了。

张艺兴颇为无奈地转过身走向衣帽间,鹿晗跟在后面抱住他的腰,“呀兴兴,今天泡泡睡的很早,我们是不是……”

“别想了鹿哥,我要收起东西啊。迪斯尼一天玩不完,订个两日套票。”张艺兴拍开鹿晗的手掌,把衣帽间的门直接关上了。

鹿晗悔不当初地皱起眉。

早知道会这样,直接去动物园都比较好!

「后期字幕:kkk自己挖坑自己跳!丈夫真男人呢^_^」

「特效:愤怒的鹿晗Q版大头照摇来摇去」




第二天鹿晗和张艺兴带着泡泡就准备去机场,一大早赶来的我结节目组工作人员看着他们拎着行李箱急匆匆要出门的样子都是一脸蒙圈,好在贴心的鹿晗觉得他们的决定的确是匆忙,所以自掏腰包给他们也买了机票,这才使得录制得以顺利地进行。

「后期字幕:节目组的宝宝们心里都苦,看看夫夫二人的颜值,果然还是宝宝不说吧ˊ_>ˋ」

飞机落地以后直接联系了本地的朋友开车带着一大群人先赶去了迪斯尼乐园酒店放置行李。

这的确应该是很多女孩的梦想,金碧辉煌的大厅里竖着浮雕花纹精细无比的柱子,阳光透过穹顶上的彩绘玻璃窗落在大理石铺就的地上,投射出了一片美丽的阴影。

泡泡这样乖巧的小淑女都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尖叫,踏着小皮鞋就一直往前头跑,抱着冰凉的柱子把脸贴了上去,萌萌的模样可爱极了。

「后期字幕:变成树袋熊的小公举(^O^)」

「特效:泡泡的头上长出了灰色的耳朵,鼻子也变成了黑色的三角形,口中还含着桉树叶」

张艺兴跟在她后面看着她眼睛都笑的眯成一条缝,把泡泡从柱子上扒下来,陪着她玩了一会儿。鹿晗办好了入住的手续,回过头看见最爱的少年迎着阳光笑的牙不见眼,整个人都成了一只白嫩的小团子。

酒窝都是甜的。

大概就是有一朵花开在了心里,并且千万只蝴蝶在春风中翩翩飞舞。

“好啦,可以走了,鹿夫人。”鹿晗拖着箱子轻轻地走到他们身边小声说,秀气的眉峰全然舒展开。

“鹿哥!”对于这个称呼就算是已经有了一定的抵抗力,也还是受不了他这样并非玩笑而是真诚的口气,张艺兴微红了脸瞪去一眼,却不过是娇嗔的盈盈水波而已。

鹿晗干脆地笑了出来,将薄外套丢给了张艺兴,然后单手去抱起了小姑娘,两大一小一起走进了电梯里。

鹿晗订的房间是灰姑娘套房,与价格相匹配的整个房间的布置都是华美的洛可可复古风。

整体色调是雅致的大地色系,奶茶底色的墙纸上印着竖条纹和大团碎花,沙发的棕色扶手上有精致的浮雕,砖红的壁炉上挂着一幅油画,盥洗池贴着米黄的瓷砖,郁金香形状的玻璃壁灯发出温暖的光。

张艺兴穿过客厅拉开了窗帘走到阳台上,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一湖相隔的迪斯尼,万里晴空之下,波光粼粼折射,正是最梦幻的风景。

泡泡有一个属于她自己的房间,粉色的纱缦上点缀着层层叠叠的蕾丝,小姑娘开心极了,抱着南瓜马车形的抱枕在床上滚了一圈又一圈。

「后期字幕:我们小公举泡泡对这里很满意呢!满分!(^ ^)」

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到了午餐时间,索性决定在酒店里享用午餐。

“鹿哥,你看米老鼠!”张艺兴指着刚刚端上来的披萨惊喜地说。

“诶真的是!包子居然还分为米奇和米妮哈哈哈。”超级低的笑点被戳中了,鹿晗拿筷子戳了戳热气腾腾的包子,下巴又掉了。

泡泡认真地说:“刚刚上菜的时候厨师长有介绍米奇是肉包米妮是红豆包,小鹿叔叔你都没认真听啊。”

“对啊,因为觉得太可爱了,都没办法关心其他的。”鹿晗低下头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那泡泡想吃哪一种?”

“肉!”小手都举了起来。

张艺兴看着鹿晗跟泡泡在食物方面达成了统一的兴趣爱好,沉痛地叹了口气,愚蠢的傻狍子果然是不能理解甜食的美味的。

从唐老鸭形状的咖喱鸡肉饭到水晶鞋的巧克力派,碳烤鱿鱼配罗勒叶意大利面上用黑胡椒汁画着杰克船长的海盗旗,烟熏猪柳配甜玉米奶油菠菜组合成了阿拉丁神灯的模样。

「后期字幕:瞒了大家很久其实这是舌尖上的我结来着ˊ_>ˋ」

「特效:搭配舌尖上的中国的背景音乐」

“我觉得我的童年也圆满了。”张艺兴一脸真诚地说。

鹿晗笑着擦去了他唇角的奶油,“我都不知道原来蛋蛋你的心里也住着一个小公举啊!”

“小王子不谢!”张艺兴毫不留情地回了过去。

泡泡舔着手指上沾着的面包糠,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她不能理解眼前的两个俊俏的叔叔究竟在你来我往地说些什么,但是敏感天真的孩子能够确定现在的气氛又美好又温馨。

大概,就是因为爱吧。

用完午餐就带着泡泡向着迪斯尼乐园进发,刚走进大门就是蒸汽船米奇喷泉,水花飞溅,在阳光下甚至因为散射而出现了一道彩虹。

进入了米奇大道就有一群大型玩偶围聚过来,在泡泡的身边围着她跳舞,布鲁托弯下腰将一枝去了刺的玫瑰花递给她。

这一条路上都是欧洲风情的建筑物,大钟塔上指针随着咔嗒一声移动到了一点整。

“米老鼠!”泡泡跑进M大街购物廊,指着黑色米老鼠耳朵设计的帽子惊呼道。

“诶泡泡你要吗?”鹿晗热情地询问小姑娘,显然他对这个帽子有很大的兴趣。

泡泡果断地摇了摇头,严肃地板着小脸,“不要,太幼稚了!”

鹿晗一脸郁结。

「后期字幕:丈夫似乎很不满意的样子被小公举嘲笑了哦(._.)」

“哈哈哈鹿哥明明是你想要吧!”张艺兴噗嗤一声笑出来,拿手指戳了戳鹿晗的肩膀,调侃道:“真不愧是鹿三岁。”

“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吧,张五岁。”鹿晗回头瞪了张艺兴一眼回击道,又遗憾地再看了帽子一眼,才继续往前走。

比起这些衣帽首饰,泡泡似乎对吃的东西更感兴趣,在购物廊里一路走过去也不提什么要求,就是到了小米大厨烘培坊的时候走不动路了。

法式的小屋子有着木质的百叶窗和花箱,透明的柜子里摆放着新鲜出炉的甜点面包,泡泡趴在柜子前,把脸几乎贴在了玻璃上。

同样画风的当然还有内心热爱甜食的吃货张艺兴,他眨巴眨巴亮晶晶的眼睛,一脸期待地把头转向鹿晗。

“果然是没有好到哪里去,蛋蛋。”鹿晗哼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却是温柔又宠溺。

几乎是无法诉诸于笔墨的。

看着他目光就会要溺死人一样的柔情似水。

于是还是乖乖地为心爱的人和小公举泡泡掏出了钱包,比起至少还有身为爱豆的自觉的张艺兴,泡泡真的是毫不客气地搜刮了一通,泡芙里的奶油抹在脸上,摄像头移动过去她就笑了起来,可爱的不行。

「后期字幕:恭喜当代十佳好丈夫获奖者鹿晗xi(≧∇≦)」

「特效:屏幕下方出现一排鼓掌的小手,伴随着彩带花瓣灯光」

张艺兴从纸袋里拿出一只小泡芙,递给鹿晗,鹿晗微微侧过头,没有丝毫接过来的意思,只是挑起一个有点调皮的笑容。

张艺兴明白了他的意思,无奈地轻微摇了摇头,手抬得更高了点把泡芙递到了鹿晗嘴边嘀咕着:“鹿哥你不是洁癖嘛。”

“对你,我就是不让张艺兴喂我就不高兴癖。”鹿晗感受着甜而不腻的奶油充满口腔,对张艺兴抛出了一个wink,一张精致的脸庞上荡漾着春花烂漫的笑意。

“鹿哥,你笑的太猥琐了,小心点下巴。”张艺兴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突然发现泡泡自己颠颠地跑远了,立刻就丢下了鹿晗追了上去,牵起小姑娘的手。

被丢下的丈夫无奈地对镜头耸了耸肩膀,做出了一个有点心酸的表情,然后才快步跟了上去。

「后期字幕:一心只为小公举的妻子(☆_☆)」

一路往前逛,十二朋友园里陈列着十二幅大型的马赛克壁画,泡泡指着兔子的那一副,笑呵呵地说:“艺兴叔叔,温温阿姨说你就是小兔子!”

张艺兴愣了一下,又笑了起来,鹿晗握着他的手,和他一起凑近去看壁画的兔子。

园内的工作人员走过来介绍道:“这只兔子是桑普,小鹿斑比里陪伴着斑比从出生到成为森林之王的形影不离的忠实伴侣。”

“鹿和兔子吗。”鹿晗轻声说,他和张艺兴十指相扣,他偏过头对着张艺兴露出一个很浅的微笑,阳光落在他的脸庞上,他浓长而微翘的睫毛在小巧的脸颊上投下了两片阴影,像蝴蝶的翅膀那样轻盈美丽。

“忠实的伴侣。”张艺兴微笑着回应他,他眉眼弯成了月牙,白皙的手指紧紧地握住了鹿晗稍微大一些的手掌,他的表情生动极了,一点也不是往日里怔忪的模样。

他是鹿晗生命里,最活色生香的一出永不落幕的传奇。

因为迪斯尼乐园太大了,他们逛了一下午才到了一半左右的路途,夜幕降临了,迪斯尼乐园却亮起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真正的成为了梦幻的世界。

「后期字幕:随着时间推移,仙女施下了光亮的魔法(^ω^)」

迪斯尼最负盛名的花车游行开始了,浓妆打扮的巴西女郎顶着羽毛头冠,摇动起鲜艳的裙摆,排成了两对,走在最前面,七个小矮人蹦蹦跳跳地跟着提着一篮子苹果的白雪公主,后面巨大的南瓜马车上站着灰姑娘,她正在向热闹的人群挥手,红色军装的乐队成员不停地奏响乐曲。

女郎们开始四散开来,冲进了围观的人群中,有一位格外漂亮的跳跃着来到了张艺兴的面前,不由分说地牵起他的手,带着他开始了一曲探戈。

尽管没有接触过这种交谊舞,但是毕竟舞蹈的天分与生俱来,张艺兴即刻顺利地跟上了她的节拍和动作,裙裾飞扬长发飘舞之间,女郎对他抛来一个媚眼。

鹿晗看见他家羞涩的兔子雪白的双颊飞上了红晕,越发可爱了。

于是毫不犹豫地将泡泡托付给了节目组工作人员就走了过去站在女郎的面前,他分明不是西装革履,却是优雅又从容,他把午后收到的玫瑰花递给年前的女郎,轻声说:“the rose is for you,but he is for me。”

他对张艺兴眨了眨左眼,嘴角的弧度又妖孽又耀眼。

张艺兴对女郎抱歉地笑了笑,轻轻地挣脱了她柔软的手,握住了鹿晗的手,鹿晗的一只臂膀环住了张艺兴纤细的腰身,而张艺兴的另一只手则是扶住了他的上臂。

不太标准,但是却无比和谐的探戈姿势。

没有交响乐和水晶灯,也没有黑西装和红地毯,他们在狂欢的人群里安静而从容地完成了一支舞。

衣袂翩飞,婉转流光,目所能及之处,就只有这个人眼中的深情一片。

突然宽阔的街道两侧布置的串灯都亮了起来,在流光溢彩之中,鹿晗贴近了张艺兴,而他乖巧又迟钝的兔子主动捧起了他的脸颊,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甜蜜的亲吻。

真的好甜蜜啊。

泡泡吃着手指对这两位叔叔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单纯地觉得这真是太幸福了。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 以前在宿舍的时候也会给艺兴xi吹头发吗?

A (宠溺的笑)会的,因为我们以前是一个宿舍的,他特别喜欢冲澡,这样看来好像他才是洁癖?哈哈哈这个我也挺不理解的,但是他洗完澡就不太想动,有一回湿着头发睡觉第二天就头疼了,我就只好跟他说以后我来给他吹,对,就是这样,就变成了他的特权了。

Q 鹿晗xi似乎对甜食不太感兴趣啊?

A (点头)我是真男人嘛,不太爱吃,但是他喜欢,我就会陪他吃,这也算是,爱他的表现吧。(有点不好意思)

张艺兴

Q 艺兴xi有想到鹿晗xi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就说走就走吗?

A 啊这个怎么说呢,其实鹿哥本来就是个很有决断力的人,也许也可以说是急躁?(愉快得笑着)诶哥哥这可不能告诉他哦,但是他直接订机票和酒店我也不意外,我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

Q 晚上花车游行很精彩吧?

A 这个真的呢!(兴奋)就算是大人也会觉得很精彩,大概这就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呃,怎么说呢,就是美好的世界吧!总之大家也真的要去一次啊!





tbc

突然就想写吹头发和跳舞这个梗,感觉萌哒哒~

晚上还有极挑的梗,大概……或者是明天?

过几天开开车,明天回学校就要期中考试了真sad但是车还是要开的嘿嘿嘿ˊ_>ˋ

ps我爱挑战一定要看!兴兴太萌了!!!

评论(10)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