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十七

小萝莉实力上线,论神助攻的重要性!




我们结婚了

十七

多亏了早年工作室的建立,也多亏了真人秀结识的那些善良的大前辈的帮助,解约之后回到国内继续发展的张艺兴并没有面临什么可以让他举步维艰的困难或者是一蹶不振的打击。

甚至可以说,他所接收到的各种节目电影的邀约比以前更多,也不乏很多是希望他和鹿晗同台的。

同时,张艺兴自己仍然是希望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在投资已经到位的情况下,作曲写词排练舞蹈拍摄MV每一项都提上了日程。

因此他现在依旧是很忙碌的,甚至余温偶尔会觉得他比以前更忙了。

“嘘!”余温对着我结的摄像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现在在这个位于京城CBD的两层小楼里其他工作室的成员都已经离开了,但眼前这个女孩用眼睛下的浮肿眼袋和黑眼圈证明了她大概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了。

她拿着一杯绿茶走上二楼,隐隐约约有断断续续的吉他声传来。

“艺兴哥。”余温把门推开走进去小声地喊他。

“温温,你怎么还没回去?”张艺兴接过她递过来的热茶,略微凌乱的发丝,微红的双眼和苍白的脸颊都说明了这几天他的生活状况也是很糟糕的。

余温没回答问题,只是让开一步,指了指身后我结节目组的工作人员。

张艺兴迷茫的目光一扫,他似乎脑袋有点放空,所以迟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对摄像机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眼神里却有些躲闪的意思,既是期待又是抗拒。

「后期字幕:让人担心的妻子的状况(>人<;)」

「特效:一排Q版可爱的小动物在挥爪子十分担忧的样子」

自从回国后没几天就激烈的争吵了一场以后,他们已经三天没有见面了。

甚至都没有联系。

争执啊吵架啊,做兄弟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可是现在彼此系已经不是几句撒娇一个拥抱就可以解决矛盾的关系了。

张艺兴又忍不住自虐似的回想起那天的情况。

在工作室里练舞练到虚脱,靠着镜子喘息,几乎要站不起来,就像是一夜之间回到了未出道的时候。

张艺兴觉得意识有些迷离,视作亲妹的温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竟然在想是不是交了男朋友不能打扰,于是连最后一点试图打个电话让她带着自己去医院看看的想法都掐灭了。

有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太熟悉了。

被拥抱进温暖的怀抱里,那个人的身上有淡淡的薄荷香味。

“张艺兴,你别太过分了。”鹿晗心疼地要命,本来就是在处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被小助理一通电话叫过来的路上已经是又气又急,分明是满心的担忧,话语出口,就忍不住狠了起来。

所谓关心则乱,大抵如此吧。

他最爱的这个人,对谁都比对自己好,这让他怎么不心疼啊。

“没事啦鹿哥,以前也是这样过来的。”心里其实不满于鹿晗的态度,但是却也知道他的关心,张艺兴勉强地撑起一个笑容,安抚似的说。

“现在和以前是一样的吗?”鹿晗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他冷着脸瞪着张艺兴。

“那你告诉我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温和的表面下骨子里的倔强爆发出来,张艺兴毫不客气地跟鹿晗针锋相对,“exo是解散了,但我还是艺人!我的梦想还没有实现!”

“那你有想过我会担心吗?你有想过我多希望我们可以好好在一起吗?梦想和我,你就一点也不考虑我吗!”鹿晗的眼眶泛红,嘴唇都在微微颤抖,“别这么自私啊张艺兴!”

爱到骨子里都疼了的时候,也许就会互相伤害。

张艺兴没有说话,盯着鹿晗,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水珠,那可能是汗,也可能是泪。

你就是这么想我的吗?

我这么努力,还不是因为希望可以更好地站在你身边,还不是因为想让那一句全世界只有我配得上你不是高傲的空谈?

在一起这么辛苦的我们,不努力的话怎么继续走下去啊?

“自私的是我还是你?鹿晗你的好好在一起就是要我放弃梦想陪着你吗?说到底还不是占有欲太强!”张艺兴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静。

鹿晗感觉心脏疼的都要失去知觉,他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深爱的人,嗓音有点沙哑,“我以为……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鹿晗,是我们毁了大家的梦想。”张艺兴闭了闭眼睛,温热的液体顺着因为瘦削而深刻的脸颊线条落下去,和汗水混在一起。一时冲动,竟然是什么都说了出来。

“所以你要为了他们为了自己的初心完成梦想……然后放弃我吗?”鹿晗走过来,轻轻地抬起手帮他抹去眼角的泪水,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句话,支离破碎,正如一颗风雨飘摇的心。

张艺兴不过是微微一愣,模糊的视线里就只留下鹿晗离开时萧瑟的背影。

那么憔悴。

“咳咳!”余温咳嗽了一声,见张艺兴还是没有回过神,只能先接过任务卡,再推了推他,“艺兴哥,任务!要拍我结啦!”

「后期字幕:妻子的特技:懵!重出江湖!´д` ;」

“哦哦。”张艺兴不好意思地对镜头笑了笑,接过任务卡喃喃地读道:“亲爱的妻子你好,不知不觉已经拍摄三个月了,我结节目组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请在七点钟的时候赶到如下地址!”

他顿了顿,迟疑了一下问道:“我一个人吗?”

鹿晗呢?

看见PD点头,心里一片冰凉翻涌而上,失落铺天盖地而来。虽然逞强地没有主动发消息给他,但是怎么也不可能欺骗自己说不想他。

就算没有想好怎么相处,依然是渴望赶快录制我结,这样可以堂而皇之地去见他。

没想到,竟然还见不到。

鹿晗你是笨蛋吗,我不找你,你也就不找我了吗?

小傲娇满心委屈地撅起嘴,任务卡在手里被捏变形了。

余温不受他卖萌影响,硬是按着他去洗了把脸换了一身轻松休闲的衣裳,给他包里塞了不少东西,然后把他推出了门:“路上小心啊艺兴哥!”

张艺兴看着工作室小楼的门被疼爱的小妹妹毫不留情的关上,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别无选择只有按照地址找过去。

竟然是一家幼儿园。

张艺兴愕然,愣了一会儿才低下头仔仔细细地核对了一下地址,没错,的确是这里。

「后期字幕:一脸茫然的妻子!怎么会是幼稚园呢?(^。^)」

一位年轻的老师走了出来,红着脸看着张艺兴半天说不出话,磕磕绊绊地表达了自己是他地粉丝请求了合影和签名以后,这才说出了重点:“我结节目组给您准备的礼物,是这个孩子。”

她往旁边退了退,身后是个扎双马尾的小女孩,四五岁的样子,白嫩的脸庞上五官还没长开,但是那双大眼睛却特别好看。她怯生生地抓着老师的裤脚,抬起头飞快地看了一眼张艺兴。

张艺兴一颗心都被萌化了,这么多天以来首次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蹲下身子向女孩伸出手。

「后期字幕:可爱的小宝贝!可爱的小妻子!(≧∇≦)」

“泡泡,快过去呀!”老师小声劝道:“这个叔叔是好人。”

“不急不急。”张艺兴摆了摆手,直视着小女孩,柔声细语地哄劝着:“你叫泡泡啊?怎么是这么可爱的名字呢?”

“因为我妈妈喜欢吃泡泡糖。”小女孩奶声奶气地回答道,往张艺兴身边走了几步。

张艺兴一下子把她抱起来,小女孩瘦瘦弱弱的,一点也不费力地就可以坐在臂弯里,张艺兴凑过去很轻柔地蹭了蹭她的脸颊表示亲昵,泡泡立即笑了起来,声音银铃一样清脆。

「后期字幕:一瞬间就征服了小宝贝的妻子不愧是治愈天使^_^」

「特效:屏幕下方献出了一束束鲜花」

“泡泡很喜欢您呢,她平时很害羞的。”老师一边说一边拿出任务卡给张艺兴,“那么接下来的七天,就要麻烦您和鹿晗先生好好照顾泡泡了!”

张艺兴把泡泡放下,小心翼翼地牵着她的手,任务卡上果然写着让他带着小女孩去找鹿晗,两个人一起照顾她七天。

怎么感觉自己很像那种带着孩子去找负心汉丈夫的可怜妻子?

张艺兴自我吐槽着,人设不太对啊……

泡泡咬着手指甜甜地笑了起来,她完全不知道身边这个白嫩软叔叔在想什么,只知道他身上的奶油香太好闻了。

好想咬一口。




练习室里一片沉默。

这完全不应该是鹿晗工作室的风格,毕竟boss都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多动症患者,跟了他好几年的伴舞们也是个个欢脱,所以平素一曲完毕应该是叽叽喳喳地聊天。

今天没人敢说话。

鹿晗大汗淋漓地盘腿坐在地上,略长的头发被他随性地往后一撩,露出光洁的额头,精致的面容竟是令人无法直视的霸气。

大约也是因为他心情不佳,一脸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烦躁的原因吧。

他打开手机,微信简讯未接电话很多,没有一个是来自他想要的那个名字。

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失落,心酸无奈痛苦担忧等等所有不良情绪蜂拥而至,整个人如同从高空跌落一般,坠入了万劫不复。

张艺兴啊。

我的心脏有缺口,你的名字刚好填满了它,一笔一划,刚刚好镶嵌进去,任何人都无法把它挪走。

鹿晗闭了闭干涩得都疼了的眼睛,拧开一瓶冰红茶灌了大半,老高突然跑过来把他整个人的身体都转了一大半逼迫他看向练习室的门口。

然后鹿晗一口冰红茶喷了出来,呛得咳嗽。

「后期字幕:kkk看来我们的丈夫是被吓到了呢(^O^)」

「特效:小恶魔飞来飞去」

张艺兴穿着一件宽松的白T恤背着双肩包站在不远处,就像一个学生一样干净天真,完全没人能把他和即将三十岁这件事实联系在一起,如果不是他牵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的话,那就是一个大学生的标准模样。

所以,这个小女孩是什么情况?张艺兴的私生女吗?

鹿晗僵硬地把老高拨开,慢慢地站起身走到他们面前,大概是他阴沉的脸色吓到了泡泡,小女孩立刻就捏紧了张艺兴的手,往他的身后躲藏着。

“你干嘛这个表情?吓到泡泡了!”张艺兴愤怒地瞪了一眼鹿晗,把任务卡拍在他手里,把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抱起来,一边摇晃一边安抚着她。

鹿晗迅速地读完任务卡,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不是私生女就好。

诶,等等,我们来照顾这个小女孩?就是说,现在这孩子算我们的女儿吗?

喜当爹的鹿晗低下头看着泡泡,嘴角还没有完全流露出温柔的笑容,小女孩就苦着脸往张艺兴怀里缩了缩,双眼含泪。

鹿晗目瞪口呆。

「后期字幕:因为严父慈母的缘故?所以被讨厌了?我们新晋爸爸鹿晗xi真可怜^_−☆」

「特效:一张严肃的鹿晗的脸上印章一样盖上了严父两个字」

“泡泡乖,这个叔叔也不是坏人,他也是要照顾你的人。”张艺兴抱着泡泡慢慢地坐在了地上,他抬起手去给泡泡擦眼泪,眼神里全是柔光。

泡泡拽着张艺兴T恤的衣领,在他怀里蹭了蹭,假装不经意地偷偷侧了侧头看着鹿晗。

鹿晗坐在张艺兴身后默默地往前挪了几步,挂着汗水的漂亮脸庞上堆起一个灿烂的笑容,故意眨了眨眼睛,抬起手像招财猫似的挥了挥,口中发出布嘤布嘤的声音,真是卖得一手好萌。

他温柔的目光扫过小女孩,落在张艺兴的面庞上。

「后期字幕:丈夫卖萌敲可爱!(≧∇≦)」

张艺兴看着鹿晗的小脸,对上他写满了深情的美丽眼睛,心跳猛的加快,却又立即别扭地别开头。

卖萌犯规啊鹿哥,我才不会轻易原谅你的。哼。

泡泡似乎也被美色迷惑了,不停地转过头看着鹿晗,然后又飞快地转回来,这幅样子实在是可爱的很。

僵持了好一会儿鹿晗又凑近了些,清亮的声音婉转动人,“你好,你叫泡泡呀?我叫鹿晗,鹿是梅花鹿的那个鹿哦。”

泡泡扭了扭身子就要往鹿晗身边跑,张艺兴来不及变换姿势,泡泡就被绊了一下,整个人都往前扑了过去,鹿晗立即张开手臂接住软软小小的女孩,把她抱进怀里。

泡泡咯咯地笑了起来,侧身就坐在鹿晗的腿上,又软又甜的声音响了起来,“是圣诞老人的鹿吗?”

“是啊,就是有像树杈一样的角的那个鹿啊!”鹿晗摸了摸泡泡柔软的头发说。

泡泡看着鹿晗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鹿晗一边整理她的裙子一边还想和她聊天,但是泡泡却又转过身蹭进张艺兴的怀里,甜甜嗲嗲地喊着他兴叔叔。

「后期字幕:果然还是更喜欢妻子呢^_^」

鹿晗瘪了瘪嘴,有点小嫉妒地盯着泡泡,不甘寂寞地凑过去搭话,尽管他和张艺兴还是没有说话,气氛却又融洽又温馨。

PD:“因为接下来你们要让泡泡住在家里,所以要去买一些日用品。”

张艺兴有点委屈地垂下头,因为吵了架的原因,他们现在还是分开住的,精心装修好的别墅里两个人的日用品也还没有买。

他忍不住偷偷地向鹿晗投去一瞥,却不小心撞进了他沉默的眼波里,他就那样安安静静地注视着自己,满满都是痛苦压抑着的情深意重。

一下子心就疼了。

鹿哥,你再等我一下,我不可能停止爱你,我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让自己走过去。

张艺兴抿了抿嘴唇,逃也似的低下头。

你走完九十九步,也还是需要他再迈出最后一步。




沃尔玛里,泡泡坐在购物车里的小椅子上,张艺兴推着车,鹿晗亦步亦趋地跟在旁边。

真像是一家三口。

“粉色的好不好?”尽管只有七天,但是一定要照顾好泡泡。抱着这样的心情的张艺兴决定不能为了他们以后想要领养男孩子的态度委屈泡泡,于是就拿着粉色的漱口杯问泡泡。

「后期字幕:贴心的妻子最棒啦(^ν^)」

小女孩积极地点了点头,明亮的大眼睛闪啊闪的。

张艺兴也立即笑开了,小酒窝招摇过市,然后又抓起一只紫色的和一只蓝色的丢进购物车里。

鹿晗心满意足地露出一个笑容,不动声色地挪过去,突然就从身后抱住张艺兴。

“呀,你放开我啦,这样不好走路!”张艺兴感受到鹿晗温热的呼吸喷在耳后,整个人都瑟缩了一下,分明是愤怒的话语,却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不会的。”鹿晗却不让开,只是别开了头,不让呼吸干扰到他。

也许是因为多年的默契,他们这样别扭的姿势最后竟然是步调一致,不疾不徐地在超市里逛着,这个时间人比较少,大多是一些大爷大妈,看见摄像机,也没心情凑过来细看。

“泡泡,维尼熊的毛巾好不好?”张艺兴把成人牙膏和儿童牙膏分别丢了一管在购物车里,然后拿起一条毛巾问泡泡。

小女孩不安分地扭了扭身体,指着兔子的毛巾说:“我要那个!”

鹿晗就把那条毛巾挑了出来放在购物车里,泡泡立刻满意地拍了拍手,对鹿晗笑了起来。

「后期字幕:眼疾手快!获得泡泡好评的我们的丈夫!(^ ^)」

“鹿哥不愧是撩妹高手,五岁到五十岁通杀啊!”张艺兴把沐浴液洗发水都丢进购物车里一回头就看见一大一小两个萌物对着彼此笑的灿烂,心里一片温柔泛滥,笑眯眯地调侃道。

“嗯,不过我只要做撩兴高手就足够了。”鹿晗突然凑脸过去,亲了亲张艺兴的嘴角。

手段是学来的,但是撩你是真心的。

张艺兴一转头就往前跑,开玩笑,还吵架呢,绝对不能暴露出心软的。但就在他身后,鹿晗看着兔子泛红的耳根,心情大好。

没关系,我知道你的那一步,一定快了。

路过零食区,鹿晗立刻往购物车里扔薯片,张艺兴装作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一眼,心里却甜的不行。

两个人带着小女孩逛了一个下午买了好多好多东西,装了四五个大袋子,在我结节目组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才把东西都运回了别墅。

泡泡推开木门,尖叫了一声就想往花园里跑,鹿晗急急忙忙拦住她,哄劝着不能弄脏漂亮的裙子这才让小女孩回到了木板路上走到别墅门口。

推开门张艺兴就看见了他们未来的家,童话森林一样,人造的树木立在客厅中央,星星形状的串灯亮着温暖的鹅黄色灯光,不会有任何一丝廉价的永生花从树枝上垂下来,美的如梦一样。

张艺兴看见在特地垫高的那块地方,摆上了一架钢琴。

他忍不住扬起了唇角。

泡泡兴奋地光着脚丫在地上踩来踩去,好在是夏天也不太担心她会感冒。鹿晗和张艺兴楼上楼下跑收拾好了刚买的日用品,又把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塞进冰箱里。

「后期字幕:真是辛苦卤蛋夫夫啦(o^^o)」

实在没有力气做饭就叫了外卖,好在泡泡不是精力旺盛调皮捣蛋的男孩子,乖乖地吃完了饭就在沙发上跟靠枕玩起来。

“要去卧室看一下吗?”鹿晗收拾了桌子回过头微笑着提问。

张艺兴斜了他一眼,也不回答,转身就跑上楼,推开门就看见银河壁纸贴满四周,落地窗的窗帘现在是拉开的,在阳台上摆着一个棕色的藤编摇椅和一个摆放着一些植物的设计得很精美的架子。

他拉开落地窗走到阳台上,低头看见花园里紫色的绣球花开得正好。

他知道鹿晗没有跟过来,这样他可以稍微冷静一下。

——但他没有显然觉察到偷偷摸摸跑上来的小姑娘已经在他的身后了。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似乎是和张艺兴xi有矛盾呢,所以见到的时候那么惊讶?

A:(迟疑)对,我们有一些误会吧……也不能算误会……这个要怎么说比较好,就是我们之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兄弟到恋人,有些事情还是有很大的改变的,所以我没有别的办法,也不想逼他,我相信他会想清楚的。

Q:泡泡可爱吗?

A:很可爱!(不假思索地)她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跟我差不多吧哈哈哈。(笑)艺兴他很喜欢她,这点还是……唉不能跟小孩子吃醋啊!(无力地叹气)

张艺兴

Q:喜欢泡泡吗?

A:(毫不犹豫地)当然!哎哟喂哥哥这个孩子好漂亮的,尤其是她的眼睛,和……鹿哥有点像……不能告诉他哦,但是确实是很喜欢这样的眼睛!(傻笑)




tbc

卧槽小萝莉上线时间好长啊本来以为这一章就有神助攻的结果爆字数只能等到下一章了……

五一大概可以完结?完结不了就有肉番嗯大概。

ABO能接受吗???

评论(10)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