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十六

从这一章开始有点虐?

偶尔来点砒霜有助于感情发展。




我们结婚了

十六

和恋人分别一个月,还无法时常联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这个问题,大概鹿晗可以给出很完美的答案。

镜头靠近的时候,他在棚内穿着一个意大利潮牌拍一组杂志照片,其实配合这种夸张华丽的设计,他应该表现出玩世不恭的倨傲和痞气,但是现在,他掩饰在厚重的妆容之下的精致小脸上,分明是不悲不喜的沉默冷淡。

「后期字幕:这样的丈夫真让人担心(。-_-。)」

摄影师示意中断拍摄,摇了摇头,不满地说:“怎么搞的,不在状态啊。”

这的确不像是鹿晗。

他向来是工作生活分的清楚的人,能够迅速进入拍摄需要的状态也是他一直备受好评的原因,最初因为这张脸而一直被人当作是花瓶,但后来也因为他的敬业而扭转了业界人士对他的看法。

但是现在。

工作室里的化妆师给鹿晗补妆,看着他眼下的青紫,有点心疼地说:“boss你最近脸色真的好差,又没有休息好吧?”

“嗯。”鹿晗随口答应了一声,一刻不停地拿着手机刷微博。

最后一次exo全球巡回演唱会北美站结束了,这就意味着,被冠以exo这个名字的九人团体最后的活动已经结束了。

饭们狂转着一个三分钟的视频,鹿晗忍不住打开了。

视频拍的挺清楚的,应该是很前排的饭拍,画面上作为队长的金俊绵正在发言,他关注到的却只有那个瘦削的身影。

一直低着头,肩膀也轻微地耸动着。

应该是在哭。

鹿晗捏紧了手机。

很难过吧,抱歉这个时候竟然不在你身边,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

很无助吧,抱歉我当初离开了你,所以现在我们分隔两地。

但是你再等我一下,一下就好了。

“喂,鹿爷,有人找!”老高侧着头看见了我结的摄影师和PD,心领神会喜上眉梢,想着天天陪这位爷打网游玩通宵的日子终于可以揭过去睡个安稳觉了,声音都扬起来了。

鹿晗本来是冷着脸的,转过头看见是我结的工作人员,神情稍微缓和了一些,微微颔首,接过了PD递过来的任务卡打开。

“亲爱的丈夫鹿晗xi,和妻子已经分别了一个月,一定是非常煎熬的心情对吧?”鹿晗开口朗读,嗓音有点沙哑:“但是有些事情,两个人一起面对会比较好,而且,丈夫求婚成功也多亏了exo其他成员们的帮助,还没有请他们吃一顿美餐呢!所以,请丈夫飞去首尔陪妻子吧!”

鹿晗看了一眼附在任务卡下面的机票,笑了笑,突然把它扯了下来还给了PD。

「后期字幕:诶?这个?丈夫的举动的含义是?(・・?)」

「特效:屏幕上都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卡通问号」

在他的手机里有一条机票的确认短信。

今夜九点,首都机场起飞。

目的地,毫无疑问,是首尔。




正式宣布exo解散的发布会结束已经很久了。

久到打了鸡血一样追问鹿晗和张艺兴关系的记者收拾笔记话筒离开了,久到保洁的阿姨们已经开始拎着工具进来打扫卫生,久到为到场来宾准备的滚烫的水都变的冰凉了。

张艺兴坐在座位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他甚至不太敢看这些兄弟。

老实说,在电视剧里,把别人的苦难一味的责怪在自己身上的人,就是人们唾弃厌恶的傻白甜女主角,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这样情深意重的孩子,瘦弱的肩膀担当起太过沉重的责任。

张艺兴就是一个这样的傻孩子。

所以,尽管他的兄弟们微笑着告诉他,这是他们最不后悔的选择,他还是觉得不安,也觉得痛苦。

从今往后,exo只是一个曾经辉煌的名字而已。

最终会被忘记。

金俊绵在一片沉默里缓缓地开了口:“我们……走吧?”

“去哪儿?”金钟仁恍惚地接了一句话,他那双眼皮深刻的美丽大眼透露出不谙世事的迷茫和天真。

没有人能回答他的问题。

exo解散了,他们的合约也到期了,公司会不会继续签下其中的某些成员,而被选中的人又会不会留下来,没有被选择的人又要何去何从呢?

不知道。

“去吃顿饭吧,散伙饭也要好好吃的。”

听见熟悉的声音,张艺兴猛地抬起了垂下的头,背着光向他走来的男人有一张微微蹙眉就忧郁得让人心疼的美丽容颜。

他走过来拥抱住张艺兴,用并不算太结实的胸膛安抚了张艺兴的疲惫,同时也撑起了他的痛苦。

「后期字幕:这个时候,也只有你可以给我力量T^T」

“鹿晗哥。”朴灿烈揉了揉通红的眼睛,为了不让自己落下眼泪他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孩子们啊,今天鹿哥我请客,你们尽力地吃好啦!”鹿晗伸手抚摸着张艺兴的头发,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胸口的布料已经湿透了,然而埋头在他怀里的人却没有打出一丝声响。

好安静的哭泣。

却怎么那么让我心疼呢。

鹿晗用手轻轻按了按张艺兴的后脑,转过头对成员们说:“只此一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哦!”

“好啊!一定要狠狠地宰鹿哥一顿!”边伯贤挤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鼻子皱了皱。

说出了这样的话,最后十个人还是坐在了公司附近的小馆子二楼唯一的包间里。

曾经,他们在辛苦练习一整天以后来这里点一份炒年糕作为宵夜带回宿舍里偷偷地吃,也有的时候,是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讨论着是点炸酱面呢还是盘炸酱面。

而现在,他们作为exo的成员坐在这里,部队锅冒着热气发出了咕嘟咕嘟的声响,年糕拉面在锅里翻滚着。

“咳咳,孩子们啊,我要回去接手家族里的生意了。”金俊绵打破了沉静,他握着玻璃杯的手在颤抖,试图让自己的话语可以轻松一些,“如果以后经济上有了困难,不要客气啊,来找我好了!”

“内!”吴世勋迟疑了一下,哽咽着回应了一声。

“今年秋天我就入伍了,和大家要分别了,真有些不舍呢,但是这也是每个大韩民国子民应该做的事情,两年以后,再见面吧!”娃娃脸的金珉锡偏偏是最年长的一个,虽然平日里总是可爱温和的样子,开口说话的时候,却立刻体现出了年长者的沉稳。

D.O.喝了一口酒,他酒量很差,呛了一下,才说道:“我打算去开个餐厅,等到落实好了,你们要记得来吃!”

金钟大点了点头,他似乎打算说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张艺兴沉默地看着面前这一群人,他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年,在最好的青春里,认识这样一群即便是经历无数艰辛磨难也不曾放弃过的人,是他一生一次的幸运。

不知不觉,红了眼睛。

鹿晗给他加了一块五花肉,他也什么都没说。

言语是苍白的,无论怎么劝说,都比不上此时此刻默默地陪伴。

——然而,你不能忘记,有些话还是只有说了,才能使彼此互相明白心意,才能安抚心绪不宁的烦闷。

话语可以作假,却不会无力。

送走了其他的成员们,张艺兴缓缓地勾起了鹿晗的手指,“鹿哥,我们走吧,我想回公司看看。”

“嗯。”鹿晗点了点头,和他一起慢慢地走在小路上。

夏日阳光灿烂,透过层层叠叠的茂密树叶之间的缝隙落在地上,随着清风悠悠拂来,碎金一样的光点跳跃摇曳着。

他们在经常去的奶茶店门口停了停。

“你是在这儿第一次见到世勋的吗?”张艺兴偏过头,他的脸上没有笑容,弥漫着让人心疼的悲伤。

“是啊,那么小就连喝四杯,当时真是吓到我了。”鹿晗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景,他已经记不得那一年小忙内的容貌了,只有他面前四个空空的纸杯还在记忆里格外出挑。

张艺兴仍旧没有看他,声音平平淡淡的,“喝奶茶喝到吐的人没资格说我们世勋吧。”

鹿晗握住他的手笑得温柔,“是是是,还多亏了鹿夫人彻夜不眠地照顾我呢。”

张艺兴没说话。

鹿晗眼角的余光一扫,看见他眼角一片蒙蒙的水汽氤氲。

若是以前,鹿晗必然不会信什么伤在他身,痛在我心这样的话,然而真到了这个时候,却是恨不得替他痛哭一场。

他所心疼的,不过是眼前这个,从未真正长大过的少年而已。

心里的不安逐渐转为了悔恨愈演愈烈,他一手与张艺兴十指相扣,一手握成了拳头,指甲深深地嵌入了掌心里,留下了弯弯的几道血痕。

进到公司里,有几个练习生刚好训练完,走过来恭恭敬敬地打了个招呼,又急匆匆地跑走了。

他们的衣服浸透了汗水,黏在身上,脚步虚浮凌乱。

也不知是跑向怎样的未来。

“诶鹿哥,你还记得吗,第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张艺兴在楼梯前停住了步子,回过头想露出一个笑容,却并不成功,嘴角停留在一个僵硬的弧度上。

“我怎么可能忘记呢。”鹿晗却是真的笑了。

这是一段分别之后梦中都会回想起来的,最美的记忆啊。

你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背心,略长的刘海黏在额头上,雪白的肌肤几乎都要反光。那时候你还没有这么瘦,脸上留着婴儿肥,低下头看着我,似乎是羞涩地笑了笑,露出两个小酒窝。

别误会,我对你没有一见钟情。

我只是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干净的人呢。

张艺兴看着鹿晗沉浸在回忆里流露出幸福的脸庞,心里竟突然感慨起时间的不公平。

你现在的模样和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根本没多大区别。

我还记得你当时打扮的规规矩矩的,背着一个双肩包,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大学生的样子。你抬起头来看着我,我一开始怎么也不会想到阳刚的平头底下竟然是这样一张漂亮的脸。

我不承认我看你看的有点愣神。

但你那双睫毛又长又翘的眼眸的确是太过美丽了。

“鹿哥,你一开始跟我说话,韩文太流畅了,我还以为你是韩国人呢!”张艺兴顺着楼梯往上走,声音终于有了一点起伏。

“你回答的也不错,所以我也以为你是韩国人啊。”鹿晗笑着让他拉着自己走。

迷迷糊糊相处了两三天,某天午餐的时候蹲在练习室里抱怨母亲不远万里寄来的辣椒酱实在是太辣了,打算拿去祸害别人的时候,才被身后那人一口正宗的北京话惊醒。

然后就是无边无际的感动。

异国他乡,遇见一个和自己说着相同的语言的同胞,那是多么的振奋人心。

“后来我吃了那瓶辣椒酱,真的很辣。”经过他们抱在一起几乎要流泪的那间练习室的时候,鹿晗突然开口点评道。

“可你当时一直说好吃的!”张艺兴立即指出。

“那不是你献宝一样把它递过来,我不忍心看你难过嘛!”鹿晗回答道从善如流,却是字字真心。

张艺兴哼了一声。

你还好意思说你不忍心看我难过?那你热切地开拓交际圈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我难不难过?

两个年纪相仿的大男生熟起来是很快的,尤其是他们俩之间似乎总有超出普通朋友的默契,所以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极好的朋友,一直沉默寡言羞涩内敛的张艺兴在鹿晗面前开始了解放天性,有的时候调皮起来,鹿晗都有些头疼。

不过鹿晗天生热情开朗,八面玲珑,乐此不疲地结识更多的人,有一段时间,张艺兴总是感到强烈的委屈和不满。

现在回想起来,有些感情可能早在不自知的时候就已经深埋下了种子,只等待着日积月累的浇灌。

一个微笑,一滴眼泪,一次拥抱,一夜谈心。

都是催促它成长的春风雨露。

鹿晗和张艺兴停在了他们以前常用的一个练习室门口,现在里面空荡荡的没有人,于是两个人就走了进去,站在镜子前面,仅仅是这么安安静静地站着。

鹿晗想起公司准备新男团的那段时光,他总是一个人在这里呆到最晚,鹿晗回去以后洗了澡坐在宿舍里打游戏,却是烦躁的很,始终静不下心来。

他有种预感,张艺兴还没回去。

所以穿着睡衣就跑了出去匆匆赶回公司,一片黑暗里他寻着这间练习室发出的冰冷的白光,就像是夜空下航行的船只,看见了指引方向的灯塔。

那是他心的方向。

只要看见了就安心了。

张艺兴突然转过头,拽了拽鹿晗的衣领,笑了起来,“鹿哥啊,我记得你那个时候就穿着睡衣,还是乔巴的睡衣,站在门口等我,你知道你有多可爱吗?”

小孩的声音软绵绵的,每一个字都敲打在鹿晗心上。

“那你知不知道,那次我看见你倒在地板上的时候,有多害怕吗?”鹿晗斜了他一眼,淡淡地说。

整个世界崩塌了一样得的害怕。

毫不犹豫地背起他往外跑,鹿晗这辈子都不忘记那天晚上心跳明明是快的都感觉下一秒就会因为呼吸不过来而死掉,却仍然坚持着跑到大街上,咬着牙忍着泪打车送他去医院。

灵魂和身体似乎分离了。

意识像是飘到了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两个单薄的少年,相依为命一般。

爱一个人的感觉有时候是很糟糕的。

他不过是一些小伤,你就会方寸大乱。

他这样痛入骨髓,你也就生不如死。

当坐在医院里握紧躺在病床上张艺兴的冰冷的手的时候,当他抬起头看见少年安静苍白的脸庞的时候,当克制不住自己于是做贼似的飞快地吻了一下他的嘴唇的时候,鹿晗突然觉得,自己着魔似的,爱上了这种疼痛的感觉。

爱一个人的疼痛,是活着的证据。

面对鹿晗的这个问题,张艺兴没说话,他继续往前走,尽头就是那件决定了他们后来命运的屋子。

他们十二个人集中在一起,被通知了可以出道的屋子。

现在一门之隔,他重新站在这里,恍惚之中,他竟然觉得听见了里面传来欣喜若狂的欢呼。

“艺兴,艺兴!”鹿晗好像不会说其他话了,紧紧地抱着他,几乎要让他喘不过气。他结结巴巴断断续续地只知道呼唤他的名字,除此之外,竟然说不出别的话来。

张艺兴还有点发蒙。

其实他并不是不能理解刚刚那些话,只是他还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

那么久坚持下来的梦想,一朝成功了,竟是不知所措,无法应对了。

他所能感知到了,就是耳边音色不同的欢呼,然后欢呼都模糊了,只剩下了这个人喊自己的名字的声音,那么好听,那么清朗,那么动人心弦。

鹿晗……我可以……和你一起出道了……

“鹿哥,别喊了,好吵啊!”张艺兴终于开口了,随意地抬起手,根本不用力地推了推趴在他身上的鹿晗,然后顺从地依靠着他,闭上眼睛的时候就有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

就像现在一样。

他在鹿晗的怀抱里,终于还是流下了眼泪。

眼泪是合理的发泄途径,而且还是最好的最痛快的发泄途径。

所以就算是再怎么告诉自己这个年纪的成熟男人怎么可以哭泣这样的话,还是忍不住啊。

他窝在鹿晗的怀里,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鹿哥……鹿哥……”他反复叫着这个名字,就好像这是他最后的救赎,唯一的出路。

“嗯,我在,我在。”鹿晗抚摸着他的脊背,小心翼翼地安抚着他,就好像在对待最脆弱最珍贵的瓷器。

大脑有点缺氧,也许是因为哭得太厉害了的缘故,太阳穴隐隐的疼痛着。他揪着鹿晗的衣领,却突然觉得无比痛楚。

他知道娱乐圈风云变幻人才辈出,他知道他们不会一直是最巅峰的偶像团体。

但是,就这样分离,他无法不责怪自己。

鹿晗,我们在一起,原来是有这么辛苦的吗?

鹿晗隐约感觉到了这件事情给他们带来冲击不会小,但他现在并没有办法去思考太多,他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当下他只希望他最爱的人可以不要再哭泣。

——所有的痛苦,都隐藏在甜蜜里,所能感知到的,所能表露出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你们吃了一大半香滑的布丁,现在,勺子终于挖到了焦糖。

又苦又涩。

「后期字幕:亲爱的观众朋友们,这一期实在是有点心塞,所以字幕组集体哭去了ಥ_ಥ」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分别的一个月,想念lay xi吗?

A:(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因为在一起了以后就没有分开这么久过,而且因为在国外嘛,有时差,所以就算是视频什么的也少了很多,很想他……对,就是这样,很想他。

「后期字幕:想就要大声说出来的真男人鹿晗xi+_+」

Q:exo解散这件事给两位带来的影响很大吧?

A:(迟疑,脸色凝重)嗯,很大。(犹豫了一下)我也很难过,那毕竟也是我曾经深爱过的团体,那群人也是我的兄弟。他就更不用说了,那么重感情的人,我知道他很痛苦,虽然,他没有跟我细说,但我是可以明白的。

张艺兴

Q:张艺兴xi现在的情绪不太好,是因为最近的事情吗?

A:对。(坦率,情绪低落)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也履行承诺陪这个团体走到了最后一刻,曾经拥有过无上的荣光与辉煌,我很满足了,但是,也还是很难过,如果没有我和鹿晗的事情,是不是……公司不会放弃的那么干脆那么快……我不知道,我很感谢我的兄弟们,也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后期字幕:啊啊啊糟糕!这一回是我们的妻子张艺兴xi出了一些问题了!丈夫能感觉到吗?卤蛋夫夫接下来要怎么办呢?总是会有点担心呢!(=゚ω゚)ノ」




tbc

蛋蛋大概是那种,我不在乎千万人阻挡,只怕亲人朋友受伤的孩纸吧……所以才会有这种心结,但是没关系反正会走下去的。

其实这个矛盾很好解决啊,啪啪啪一次就好了嘛,没有什么是一次啪啪啪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次。

完了我是一个正文也想写肉的人了……

评论(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