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十四

这两天姨妈驾到痛的心累ˊ_>ˋ

宝宝心里苦,可宝宝必须让蛋蛋甜……




我们结婚了

十四

随着夏日的临近,天亮的越来越早,七点钟不到天空就已经浮现出了光明。

镜头扫过逐渐热闹起来的街道,扫过碧绿的树丛里跳来跳去的小鸟,扫过分散得零零落落的好几栋别墅,终于定格在其中一栋纯白的别墅上,然后逐渐拉近了。

画面上出现了两个瘦削修长的身影,他们盘着腿坐在光洁的地板上,似乎正在吃早餐。

「后期字幕:一大清早就坐在这里的两个人影是?(・・?)」

张艺兴侧过身子把美式咖啡递给鹿晗,自己抱着一杯牛奶,看见镜头就乖巧地对镜头笑了起来:“安尼阿塞哟!”

鹿晗捧着一个三明治刚刚咬下了一大口,脸颊鼓鼓的特别可爱,看见镜头立即试图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奈何失败了,只好一边咀嚼一边对摄像机点头。

PD:“二位今天起得很早呢!是在做什么呢?”

“我们在考虑这面墙怎么办呢!”张艺兴笑着喝了一口牛奶,指着垫高区域后面的一面纯白的墙壁说道。

“一开始打算铺壁纸就好。”鹿晗迅速地把三明治吃完,把一个甜甜圈递到张艺兴的唇边,看着他低下头小口小口地咬着,然后笑着对着镜头阐述着两个人的想法:“不过如果全贴壁纸的话,就太单一了。”

张艺兴乖乖地让鹿晗喂了他一整个甜甜圈,接着鹿晗的话继续说:“所以,我们想要尝试点别的!”

鹿晗托着下巴盯着雪白的墙壁,苦恼地摇晃了下身子,然后突然脑洞大开,激动地说:“挂满钢铁侠的海报怎么样?后现代主义,很酷!”

「后期字幕:多少年如一日地喜欢着钢铁侠的真男人ˊ_>ˋ」

「特效:一个缩小的钢铁侠飞过发出炫酷的闪光」

张艺兴毫不客气地斜了他一眼,“鹿哥,你不是要童话风格吗?后现代主义什么鬼啊?”

鹿晗愣了一下,遗憾地说:“哦也是诶……”

“说到海报,那不如挂照片?”张艺兴想了想提议道。

“好啊好啊那我们挂曼联的照片吧!”鹿晗再次激动起来,乱七八糟的头发翘起来,小孩子一样欢腾可爱。

「后期字幕:多少年如一日地喜欢着足球的真男人ˊ_>ˋ」

「特效:屏幕上出现鹿晗和张艺兴在球场上十指相扣的旧照」

“鹿哥我不想跟你说话了。”张艺兴好笑地弯了眼眸,伸手压了压鹿晗的晃着的脑袋。然后他又盯着墙壁发了一会儿呆,顺着海报照片思路联想到:“诶鹿哥,我们自己来手绘吧!”

鹿晗双眼一亮:“呀,好提议!”

张艺兴把吸管咬在嘴里,飞快地在手机上搜索着墙体彩绘需要的工具和颜料,然后含含糊糊地说:“那画什么呢?肯定不能太复杂的吧……”

“画鹿和独角兽啊。”鹿晗一口气喝完咖啡,站起身神采奕奕地说:“走吧走吧,我们去家居城啊!”

“呀鹿哥我们什么都没有考虑好就要出门了吗?”张艺兴有点惊讶,对于鹿晗这种风风火火的真性情尽管早就习惯了但是偶尔还是会觉得无奈。

怎么会有这么精分的人。

聪明是你圆滑是你,活泼是你爽朗是你,沉稳是你冷静是你,温柔是你善良是你,刚毅是你急躁是你。

算了。

反正,爱我也是你。

当然,我爱也是你。

张艺兴低下头看了看被鹿晗握住的手,唇角微微上扬。




真正到了家具城,两个随性的大男孩却开始研究起墙纸。

“小碎花?”鹿晗指着一张粉浪漫欧风的粉色小碎花墙纸样品,转头问道。

“如果我们领养一个女孩子,就可以把这个用在她的房间里。”张艺兴摸了摸下巴然后说:“不然我可不会接受这么少女的颜色大面积地出现在我们的家里,我又不是仁妹啊。”

「后期字幕:躺枪的金钟熊!ಥ_ಥ」

「特效:Q版的金钟仁蹲在地上抱着一颗草莓可怜兮兮地大哭」

鹿晗大笑起来,张艺兴担忧地看了一眼他的下巴,轻飘飘地说:“注意着点儿下巴褶子鹿。”

鹿晗仍然是愉快地笑着,贴在张艺兴的身后,单手揽着他的腰,和他一起仔仔细细地看着树立在墙边上的一排样品。

“绿色怎么样?”鹿晗再度提议道,那是一张很清新的墙纸,抹茶绿不深不浅,刚刚好是让人的眼睛觉得无比舒服的一种颜色,上下各有一条深咖啡色的藤蔓花纹绵延,槲寄生一样的叶子之间还印着红色的浆果。

“很好看!”张艺兴眼前一亮,点了点头,但是又有点犹豫,回过头再次看了看一张米色的墙纸,浮着羽毛的暗纹,很雅致的感觉,“嗯,那这个呢?”

鹿晗柔和地笑了笑,“你喜欢哪个就是哪个吧。”

张艺兴戳了戳他的胸口,“鹿哥你这样说太不负责任了吧g我是选恐的天秤座,你就这么信任我的眼光?”

鹿晗抓着张艺兴白嫩的手指玩弄着,嘴角带着调皮的笑容,一脸理所当然地说:“你都选择我了,眼光还不够好啊?我有什么不信任的啊?”

「后期字幕:突然上线的自恋的丈夫-_-#」

有点无赖的时候也还是很美很帅。

张艺兴恶作剧心一起,反而把鹿晗的手按住了,狠狠地捏了下他细巧的骨节,鹿晗吃疼整张小脸都皱了起来,可怜兮兮地瞧着张艺兴,张艺兴别过头再次比对了下两种壁纸,说:“那还是抹茶绿的这个吧。”

“楼上的走廊里也贴这个吗?”鹿晗想了想问道。

“嗯,换来换去感觉挺不舒服的啊,楼上也贴这个吧。”张艺兴点了点头,“然后不同的房间我们再选不一样的。”

鹿晗应答了一句,两个人继续往里面逛着。

“我们的房间贴什么呢?”张艺兴坐看右看,犹豫不决,壁纸的颜色和花样都很纷繁复杂,看着都觉得脑袋有点晕了。

“zhei个zhei个zhei个!”鹿晗突然提高了音量。

「后期字幕: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_☆)」

张艺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是铺在桌子上的一张样品壁纸,底色是深紫色,上面是像星星一样随意地分布着的金点。

“好浮夸啊鹿哥!”张艺兴调侃道。

“不管!”鹿晗死死地拽住张艺兴的袖子。

你最喜欢的紫色,和我的应援色啊。

「后期字幕:大发现!一直以来温柔又顺着妻子的丈夫竟然有了这么坚持的时候(☆_☆)」

「特效:鹿晗Q版比了一个秀肌肉的姿势」

“但愿看久了你不会觉得难受。”张艺兴仅仅是看了一眼鹿晗因为微微低着头而只露出一点点线条秀美的下巴,妥协地叹了口气答应道。

然后两个人一边继续挑选屋子里的墙纸一边确定了楼上其他四间房一间当作是是张艺兴的作曲室,一间作为两个人的衣帽间,一间给未来领养的孩子,最后一间拿来做游戏室。

“买一套家庭影院!”鹿晗喜滋滋地规划道。

“嗯,你也可以用这个房间打游戏。”张艺兴赞同地说。

他们绕着绕着又去挑了贴在楼上和楼下好几个卫生间里的瓷砖,彼此时而亲密地讨论时而任性地斗嘴,和任何一对热恋的情侣没有差别。

本来就没有差别啊。

“兴兴你快看!”鹿晗再度惊喜地叫道。

张艺兴有点不耐烦地先斜了他一眼再抬起头,下一瞬间忍不住微微瞪大了眼睛。

这个样板房的天花板上,是银河一样美丽的绘画壁纸。

星空耀眼。

我们是外太空来的exo啊。

一瞬间竟觉得有些百感交集了。

“鹿哥,我们整个房间都贴这个好吗?”张艺兴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道,他是真的很喜欢这款壁纸,他希望能跟鹿晗好好地把彼此的想法都清楚地表达出来。

鹿晗在心里挣扎了一瞬间就放弃了自己原本的选择,心心念念纠结于深紫灿金的偶然结合其实还是觉得哪怕能多一样能联系两人的东西都是甜蜜的,但是现在这个人就在这里,其他的也都不重要了。

“好,听你的。”鹿晗爽快地答应道。

“呀鹿哥这么干脆啊?认真的吗?答应了吗?不会觉得委屈吧?”张艺兴忙不迭地问,有点紧张地抓住鹿晗,蹦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后期字幕:在乎丈夫感受的妻子(^O^)/」

鹿晗敲了敲他的脑袋,“当然不会。”

“会我也不管你了,总要有一个人干干脆脆地决定下来的,不可能总是让来让去互相关照得很全面。”张艺兴丢下这一句话就拿出丈量好的房间长宽高的数据跑去跟老板沟通,鹿晗笑着跟上去掏出钱包付款。

两个人的相处有的时候并不会完全的让两个人都感受到完美的契合,因为相爱所以才在乎对方的想法,同样也因为相爱不能迟迟推迟不决。

也许,你眼中的委屈,就是他心里为你付出的幸福。

所以,总要有一个人去做决定的。

这一次虽然只是一个几乎可以说微不足道的小决定,但是我也勇敢地去做了,这是不是说明,我们的爱也更坚固了呢?

一定是吧。

重新选择好壁纸两个人就跑去买了好多种颜色丙烯颜料,挑选了好多大小不一样的画笔,兴冲冲地坐在车上跟在运送壁纸的卡车后面,叽叽喳喳地彼此唠叨。

“我说你鹿爷等会儿你负责挤颜料就好,其他别碰了!”张艺兴一边在脑海中想象着将要在那面白墙上画出什么样的图案,一边以一种微妙的嘲讽的眼神看着鹿晗。

「后期字幕:毫不掩饰的嫌弃!我们妻子real耿直!(^O^)」

“这是不相信老公我?”鹿晗往他身边凑了凑,突然伸手挑起张艺兴尖尖的下巴,嘴角微微勾勒出一个有点痞气的笑容。

然而看着张艺兴瘦削的脸颊,他不是像边伯贤吴世勋那种天然的柔和的小脸,所以这么瘦下来以后清俊的脸庞的线条几乎是锋锐了,显得格外令人怜惜。

于是手就忍不住贴住了脸颊轻轻摩挲,然后凑过去搂住他磨蹭,在他忍不住露出笑容的时候,把唇贴在他的酒窝上。

“哎哟喂,就你那画工呀?”张艺兴笑得眯起眼睛,毫不顾忌地缩进鹿晗温暖的怀抱里,一副嫌弃他的样子。

他知道鹿晗还是会放大他收到的一些伤害或者鹿晗自己心里会额外脑补出有关他的负面情绪,所以他也不吝惜对鹿晗撒娇耍赖。

我知道你心疼我。

所以,我让你来保护我。

鹿晗给倒进自己怀里的兔子顺顺乌黑的头毛,一双眼睛里温柔的水光就是春日初融的雪水,甜丝丝清亮亮的荡漾开一圈圈涟漪,张艺兴泡在里面,永远都是笑起来眼睛眯成缝的少年。

又萌又软。

“我这画工怎么了?不是兴爷手把手教的吗?”鹿晗也笑,他真是生的好看,就这样唇角薄薄的一缕笑,都脉脉含情,款款动人。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张艺兴老神在在地砸了砸嘴,把声音做成老夫子一样粗哑:“为师看你道行不够嘛!”

鹿晗笑着又逗趣回去,两个人一来一回,闹得不可开交。

可怜了车子上其他人兢兢业业地拍摄,还不能摆出什么不好的脸色来。

「后期字幕:我结历史上最虐狗的夫夫认证!ˊ_>ˋ」

刚刚一回到别墅工人们就开始娴熟地贴壁纸,卤蛋夫夫索性把监工这件事交给我结节目组的成员,两个人跑到雪白的墙壁前头指点着。

“铅笔拿来!我们先画个草图!”张艺兴研究了下图画的大小,转头对鹿晗说。

鹿晗把巨大的铅笔递过去,看着张艺兴认真的侧脸。

身体弯成了漂亮的一张弓,抬起头的时候脖颈拉成了一条美丽的弧线。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气。

鹿晗想起来早年间他们一起去上一周的偶像的时候,自己被要求跳了一段女团的舞,大概也是老天的玩笑,有着和长相完全不符合的性格的自己其实很反感被别人要求卖萌啊或者做女性化的行为。

但是那个时候,身不由己。

后来张艺兴也去跳了一段舞,不得不说这个人舞台上和私下里根本是不一样的两个人,那么霸气那么干脆又带着点潇洒的样子让自己目不转睛地看呆了,还被打上了痴汉二字。

后来也彼此调侃过这一段。

又怎么好意思说,你跳舞的时候把我迷住了,你不跳舞的时候,还是把我迷住了。

所以只好说,是郁闷为什么你不用跳女团的舞。

然后你怎么做来着……

哦对了,你刚刚洗完澡就穿着宽松的低领T恤和休闲裤,认认真真地在我面前跳了一段nobody。

有多认真?

认真到,特别性感。

鹿晗觉得自己想太多了,有点心猿意马。

张艺兴把铅笔稿完成侧过头就看见鹿晗盯着自己,两眼是没有焦距的,分明是在发着呆。于是就凑过去拍了拍他说:“想什么呢?还说要帮忙,怎么开始发呆啦?”

“没,没什么。”鹿晗脸上有点泛红,退后一步看着张艺兴画的初稿,煞有介事地顺:“嗯嗯,很好看!”

雪白的墙壁上,左边是一只鹿,右边是一只独角兽。

它们的身体向对方偏斜,头颅微微靠在一起。

真的,很好看呢。

「后期字幕:一直都备受好评的妻子的绘画技巧!^_^」

墙纸已经都贴好了,工人们离开了以后屋子里安静了不少。然后他们一起盘腿坐在地上,把颜料挤在画盘上,调和出合适的颜色。

把小梯子摆好,张艺兴正要踩上去鹿晗就拉住他:“诶,你别爬上去,万一摔下来怎么办?”

“不会啦鹿哥,你恐高不是更容易摔下来吗?”张艺兴好笑地看了一眼鹿晗,声音软绵绵地安抚着他。

鹿晗一脸忧心忡忡。

所幸的是涂色都很顺利,小鹿的身体是柔和的棕黄色,雪白的斑纹点缀着,鹿角分叉出去,涂成了深深的咖啡色。

鹿晗满意地看着他的作品,露出一个夸张的褶子都出来了的笑容,然后凑过去看张艺兴把独角兽涂成了一种泛着一点雪青的银灰色,他画的很努力很认真,独角兽头顶的鬃毛和飞扬的尾巴都是那样潇洒细致。

张艺兴看了一眼鹿晗涂好的小鹿,抿着嘴从一堆画笔里挑出一支比较细的,沾了黑色的颜料,一边给这只鹿画眼睛一边对鹿晗说:“诶,鹿哥,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请温温做助理啊?”

“我怎么会知道。”鹿晗偷瞄着张艺兴。

「后期字幕:丈夫的表情啊!又开始了吗?吃醋?+_+」

“其实一开始决定的不是她,温温学历不错但是她没有经验。但是,在候选人在外边等消息的时候,我看见她在草稿纸上画了一只小鹿,特别可爱。”张艺兴给小鹿画上又翘又长的睫毛,嘴角的酒窝温暖至极,“然后就决定让她做我的助理了。”

鹿晗呼吸微微一滞。

在张艺兴温和的嗓音里,他有点想哭。

张艺兴又给独角兽添上了眼睛,退后一步欣赏了一下完成了一半的画作,然后把一支笔沾好了颜料丢给鹿晗,指着墙壁上一条铅笔画出来的线说:“鹿哥,把这个颜色涂到这里。”

鹿晗乖巧地去涂色,两个人时不时说笑一两句,一直忙到了大半夜,终于完成了这一副画作。

底色是一点点进行柔和渐变的,从浅浅的青葱,过渡到明亮的湖蓝,再变成稍暗的靛青,最后融入到深沉的烟紫。

最顶上的一侧画了一个很浅的鹅黄色的圆月亮。

一只鹿和一只独角兽分居于两侧,深色描绘出树林的模样。

很美。

鹿晗和张艺兴也不收拾,交握着双手往后一倒,躺在地上,也不闭上眼睛,互相看了一眼,就笑出声音来了。

没有别的力气了。

然而……

鹿晗支起身子挪动到张艺兴身边,把他的头小心地放在自己的腿上,手指按摩着他的太阳穴。

“做得好,兴爷有赏!”张艺兴自下而上地看着鹿晗,笑着说。

“哦,兴爷赏什么?”鹿晗不怀好意地低下头,精致的眉眼沐浴在月光里,朦胧又梦幻。

张艺兴勉力支撑起身体,在鹿晗的嘴唇上飞快地亲吻了一下。

鹿晗笑着,睫毛颤抖了一下。

挂着一串星星,扑簌簌地,落了下来。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lay xi提出要换壁纸的时候有失落吗?

A:(坦率地笑)没有……哈哈不是开玩笑的也没有死撑哦,反正就是,没有特别失落啊!因为其实我对第一次选择的也没有特别喜欢,只是因为有意义才想选择,但是如果他有喜欢的,那就要尊重他啊!

张艺兴

Q:鹿晗xi说lay xi有教过他画画,是什么时候呢?

A:(回忆)嗯很早以前吧,真的挺早的,有一次参加节目的时候除了我其他人画东西都被调侃了,然后回去以后我和他不是住在同一个屋嘛,他就叫我教他啦,不过哥哥我跟你说,他没我有天赋。

「后期字幕:眼看着壁纸和电器都已经成功安装好了,可是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准备好呢!装修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只要一想到能和这个人一起住进来,就很幸福吧?^_^」




tbc

哎哟我去,装修真的……好辛苦……

这种梗以后不能写太多啊ˊ_>ˋ

评论(5)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