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七

简单粗暴的概括一下这一章就是正式告白,暗恋变明恋!

粗长预警!如果觉得前面啰嗦请直接拉到三分之二处开始看ˊ_>ˋ




我们结婚了




距离上一期在北京录制我结已经过了五天。

换句话说,鹿晗已经有五天没有见到张艺兴了。

这大概就是现在他心情不佳的主要来源吧。

鹿晗窝在沙发上,两天没刮胡子下巴上冒出了一片青青的胡渣,这几天明明没什么工作,脸色却还是不太好,反复刷着张艺兴的微博,盯着他这几天发的状态和照片时而发愣时而痴笑。

「后期字幕:可怕!变脸比翻书还快的丈夫!风风火火的真男人!(´・Д・)」」

鹿晗并没有注意带着PD轻手轻脚地靠近的老高,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仍然把头埋得很低。

怎么又和KAI那臭小子没日没夜地呆在一起练舞啊?看看这时间都十一点多了还不回去?

呀干嘛又和朴灿烈在一起弹吉他,笑得那么开心是想怎样?

抱着这只猫的样子好可爱,怎么看都是和cat大人一个品种的,所以这果然是在暗示想我了吗?

鹿晗把那张图右键保存下来,伸出手轻轻地点了点屏幕上那人因为灿烂的笑容而挤出来的小酒窝,忍不住也稍微露出了一丝雨过天晴般美丽的微笑。

然后再按照惯例戳开打着卤蛋或者鹿兴tag的内容,看到点赞转发最多的一条却突然有点心塞。

“你看好大一颗卤蛋啊:#卤蛋##鹿兴#上一期节目的最后我们甜菜无心的一句话好让人心疼啊!有生之年活久见系列看到这里突然觉得很不安!还能一起走下去吗?”

鹿晗的身体有点僵硬。

曾经他对这个问题信心百倍,但现在他突然有点难以确定。

爱情和在一起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他毫不怀疑张艺兴对他也有爱慕之心,但是他不能武断地说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鹿晗可以为了张艺兴对抗整个世界,但只要张艺兴退后一步或者摇一摇头,他就会输的一败涂地走投无路。

“鹿哥,鹿爷,鹿祖宗!”老高伸手推了推鹿晗,在他耳边提高了嗓门。

“喊什么,吵死了。”鹿晗回过头不耐烦地对着老高挥了挥手机,一看到镜头就立刻笑靥如花般绽放,站起身迎上来:“这么早,PD哥哥真是辛苦了。”

「后期字幕:不辛苦不辛苦!能拍到那样真实的丈夫起再早也甘愿!(☆_☆)」

「特效:一只秀肌肉的手臂出现在屏幕下方」

鹿晗笑逐颜开地接过任务卡,读道:“上一期节目最后二位之间的气氛似乎变得有点奇怪?”停顿了一下,脸上的笑容里泛起了苦涩,“如果有什么话一定要说出来哦!请我们的丈夫快点去韩国找妻子吧!然后一起进行一次回忆之旅!”

鹿晗捏着机票,郑重地点了点头。




尽管是难得的休息,宿舍里仍然不是很安静。

“呀吴世勋你这个臭小子,那是我的牛奶!”朴灿烈夸张地伸出手试图去纠忙内的头发。

“钟仁啊不要再睡了头要埋进汤里了。”边伯贤戳了戳金钟仁鼓鼓的脸颊,呆萌的金钟熊在咀嚼的同时居然又闭上了眼睛。

“今天的吐司焦了不开心!”金钟大叼着一片吐司,含混不清地对D.O.抱怨道。

leader大人敲着桌子试图让他们稍微安静一会儿:“呀孩子们啊,难得的休息就不能好好地吃个早饭谈谈心吗?”

理所当然的没有得到回应。

「后期字幕:就算过了孩子气的年纪我们的大势爱豆们还是这样永远年轻!(^ν^)」

张艺兴托着下巴把蜂蜜搅拌进牛奶里,笑意吟吟地看着看着面前这一群吵吵闹闹的兄弟,他有点恍惚地想如果当年那些人都没有离开,也许是比现在更加热切的气氛。

可惜,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存在的,就是如果。

手机里传来一声新消息的提示音,张艺兴点开发现是鹿晗发来的,就三个字:快出门。

风风火火的果然是京城鹿爷的风格啊。

张艺兴抿着嘴甜甜的一笑,引来了补刀后位边伯贤的强势吐槽:“lay哥你笑的太春心荡漾了!”

张艺兴伸出手揉了揉边伯贤的头发,心情甚好也不和他计较,很快地解决了三明治就拎起搭在椅背上的薄外套站起身打了个招呼:“我出门啦!”

“内!”孩子们热烈地回应了一声,朴灿烈额外加了一句:“哥啊一定要和鹿晗哥约会开心哦!”

「后期字幕:kkk弟弟们什么都知道☆*:.。. o(≧▽≦)o .。.:*☆」

「特效:exo其他八位成员的Q版排着队跑过去」

张艺兴背对着兄弟们露出一个笑容,轻轻把门板合上走出去不远就看到一个小姑娘跑过来,于是立即蹲下身子让她扑进怀里,然后她递出一朵红玫瑰,奶声奶气地说:“大哥哥,有人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几乎立刻就知道那个有人是谁,张艺兴接过玫瑰,在小女孩嫩嫩的脸蛋上亲了一口,“谢谢你啊,那个人在哪里?”

小女孩羞红了脸,飞快地指了指一个方向,又哒哒哒地跑走了。

张艺兴拿着玫瑰走到十字路口,有个年轻的小伙握着一束氢气球迎接他,把气球的绳子交给他,激动地说:“lay xi我是你的饭!今天的拍摄要顺利哦!”

“谢谢,我猜这个也是有人让你交给我的吧?”张艺兴抬头看着随风摇晃的五彩气球,笑出了两个酒窝。

小伙子没有说话,神秘地笑着指了指街对面然后就告别了。张艺兴过了街,觉得这条路特别熟悉,还没有想清楚,又被一对老年夫妇拦下了,立刻就恭恭敬敬地问好:“两位早上好!”

老爷爷笑嘻嘻地伸出手,有一条小巧的装了一颗红豆的水晶瓶项链乖巧地躺在掌心里。

用一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老奶奶主动帮张艺兴戴上,他贴心地屈膝让老人家的动作可以自如,然后得到了夸奖,“两个孩子都这么懂礼貌,你往那边去,他在那里等你哦。”

终于看到了那个人,他站在路边双手抄在兜里,戴着口罩,抬眼看过来的时候,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后期字幕:终于!在丈夫的精心策划之下!卤蛋夫夫成功见面!」

“好慢啊,我还以为你迷路了。”鹿晗摘下口罩,装作若无其事地微笑着说,他的心跳其实早就快的不像自己的了。

你不知道你拿着花和气球向我走来的时候,真的像要嫁给我一样,美得不行。

“我又不是你,鹿痴。”张艺兴拖长了音调,调皮地围着鹿晗转了一圈,然后有点失落地撇了撇嘴:“你没有什么给我吗?”

鹿晗对他痞痞地一笑:“我把自己给你啊。”

张艺兴嫌弃地说:“我可以不要吗?”

“不好意思,一经签收,盖不退换。”鹿晗竖起一根食指摇了摇,坚决地说。

有一队春游的孩子走过他们身边,看着张艺兴手里的气球激动地高声叫嚷起来,鹿晗从他的手里拿过一部分气球,两个人把它们分发给了这些可爱的小孩子。

然后鹿晗拉着艺兴的手走到路口,张艺兴环顾四周,终于反应过来恍然大悟道:“这是我们的showtime的时候去南山塔坐车的地方吧?”

巴士在他们面前停下,鹿晗和张艺兴一起走上去,两个人肩并肩坐在一起,就好像无数次并排坐在保姆车上一样。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气氛也并不尴尬。

「后期字幕:丈夫所安排的回忆之旅,究竟是怎样的?」

「特效:一只托着下巴思考的邦妮兔出现在屏幕下方」

张艺兴就趴在窗户上盯着外面变换的风景,他的眼睛都有点干涩了,但是却没有一点睡意和闭起来小憩一会儿的念头。曾经以为忘记了的那些事情,现在都逐渐重新清晰起来。

那家店伯贤说过鸡排很好吃,它竟然还在。

张艺兴有点可惜似的叹了口气。

至今,还没有尝过呢。

明明就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了,明明就已经分开过那么长一段期间了,为什么还会对这个人眷恋无比?

张艺兴啊你这辈子是不是注定就栽在鹿晗手里了呢?

也许从他离开以后感觉到比起愤怒寂寞更加记忆犹新的是被抛弃的痛苦和深入骨的思念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病入膏肓。

但是。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鹿晗看起来很淡定地翻看着手机里,实际上却时不时偷偷看着张艺兴发呆时又软又萌的样子和无意识地微微撅起的嘴唇,看起来那么天真那么单纯。

鹿晗又忍不住挪动了一下身子更加凑近了他一些,他发现张艺兴的睫毛没什么弧度,就像他的这个人的性格一样,温润之中不缺倔强,平淡之中未减真诚。

如玉一样的人啊。

鹿晗心里,永远不变的少年啊。

在张艺兴似乎感觉到他炽热的视线要回过头来的时候,鹿晗立即低下头装作从未把目光移开过手机,其实不由自主地捏紧了双肩包的带子的小动作已经出卖了他的惶惶不安。

「后期字幕:什么?丈夫这莫名其妙害羞的样子是怎么回事?现在是打开了纯情模式吗?( *`ω´)」

巴士到达了目的地,两个人一起跳下了车。

旅游景点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这座城市里最不会更改的存在了,哪怕是一丝一毫地变化都可能让它人气不再,这点和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但也许这正是魅力所在。

“鹿哥你看南山塔!”张艺兴抬起手指着远方,现在他的状态比当初什么都不懂的呆愣少年好得多,嬉笑怒骂都生动了起来。

也许是他也长大了。

“呀这个卖零食的小店还在呢。”鹿晗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小木屋,把张艺兴拉到身边。

「后期字幕:充满了回忆的小店!(^ω^)」

张艺兴凑过去看了看,发现当初风靡一时的烤肠土豆组合早就成了过去式,现在锅里正在油炸一些鸡块,旁边的架子上还有一些手工的糖果。

“想吃吗?”鹿晗看着他盯着老板发呆,于是问道。

“我不太喜欢尝试新事物,还是旧的好。”张艺兴摇了摇头,转身对鹿晗笑着说:“以前的没了,就算了吧。”

“哦……”鹿晗应了一声,怅然若失。

张艺兴注意到鹿晗有些奇怪,以为他是因为恐高担心坐缆车的事,于是就提议道:“我们爬上去吧?之前伯贤和钟仁一起爬过,好像说只要半个小时。”

鹿晗没有犹豫地摇了摇头,“我们坐缆车。”

他说的太干脆太绝对,以至于张艺兴跟着他都上了缆车还有点没反应过来,摄像机的镜头里他一直维持着一个微微张着口蹙着眉的呆萌模样。

“鹿哥,你开玩笑呢?”缆车启动的时候张艺兴终于回过神来抓住了鹿晗的手臂紧张地声音都有些不稳定。

鹿晗面对着张艺兴,然后慢慢地凑近他,示弱一般把头靠在他的肩上闭起眼睛,张艺兴身体都有点僵硬了,这个拥抱和以前的感觉不一样,就像今天的鹿晗给他的感觉不一样似的。

鹿晗在微微发抖。

不知道究竟是在害怕什么。

离地而起的高度,还是前途渺茫的归处?

张艺兴隐约觉得他今天表面上的从容不迫之下的迷茫恐慌都是为了自己,于是他忍不住回抱住了他,右手纤细白皙的手指轻轻地拨弄着他柔软的头发,左手安抚似的轻拍着鹿晗并不强壮宽厚的瘦削脊背。

「后期字幕:自带虐狗光环和屏蔽干扰结界的卤蛋夫夫好耀眼!(o^^o)」

好在缆车时间不长,折磨很快就结束了。

鹿晗依依不舍地离开张艺兴的怀抱,他突然自虐地希望坐着缆车的时间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

但是鹿晗也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一味的逃避,只能埋下有朝一日终于把他们推往不同方向的隐患而已。

鹿晗理了理衣襟,牵起张艺兴的手,带着他走进卖纪念品的商店里,指着一排锁轻声说:“你还记不记得,13年我们一起挑选锁头的样子?”

突然之间福至心灵。

张艺兴抬起头看着鹿晗。他们的眼中除了彼此,什么也没有。

眼眶有点湿润。

有的时候哭泣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分明是不想哭的,可是不知为何心底那根弦就崩断了,于是鼻头就一酸。

一瞬间,一眨眼。

“记得啊。”再开口的时候有点哽咽,带着一丝微弱的拼命压抑着的哭腔,“这怎么可能会忘?”

“我也一样。”鹿晗看过来,双眸湿漉漉的,真的就像梅花鹿的眼睛,又大又明亮,还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张艺兴退后了两步,转过头装作打量大小不一的锁头。

“对不起。”鹿晗突然抬起手捂住张艺兴的眼睛,手掌心里被睫毛扫过激起的酥麻一直痒到了心里。每一个字都是从心底涌出来的,用尽了浑身的力气。

这是鹿晗这辈子最大的赌。

赌张艺兴爱他。

张艺兴伸手覆在鹿晗的手上,带着点颤抖。

“你想听我回答什么?没关系吗?”张艺兴突然说话了,一字一句,竟然很冷静。

于是鹿晗兵荒马乱,不知所措。

“鹿哥,你走之前问我,同不同意你走,那个时候你又想听到什么呢?”张艺兴慢条斯理地说,他这个人有的时候固执的可怕,也平静的可怕,“我的答案重要吗?你会为了我不离开吗?我知道结果,你也知道。”

鹿晗没有回答,他眨了下眼睛,有一滴泪珠滚落下来。

“你刚走的那阵子,我挺恨你的。”张艺兴继续说:“我理解你,也支持你,但我恐怕暂时没办法原谅你。”

“那你就别原谅我,好不好?”鹿晗的嗓音干涩极了,一望无垠的沙漠在他的心里蔓延开,唯一的清泉近在眼前,他绝不会让求生的最后希望变成海市蜃楼,“我们纠缠一辈子,我鹿晗用余下的生命补偿你,你永远别原谅我好不好?”

“不好。”张艺兴突然扯下了鹿晗的手,眼睛里涌动着晶莹的液体,却笑得眉眼弯弯,“你怎么能补偿我呢,你要爱我啊!因为我,是用这样的心情在看着你。”

鹿晗愣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地捧起张艺兴的脸,亲吻着他的眼睛。

泪水怎么会是甜的呢?

这太奇怪了。

鹿晗的世界里炸开了一朵又一朵烟火,燃遍了不安和寂寞。

终于还是等到了。

“我早就,早就爱上你了。”鹿晗贴在张艺兴的耳边哽咽地说。

如果我能早点反应过来,也许我就不会走,也许我们就不会错过这么久。

但是正是因为我们经历了这么多,我们才不会轻易地放手。

「后期字幕:大发!卤蛋夫夫彼此告白!恭喜二位成为节目开播以来第七对因为我结成为真正情侣的嘉宾!♪( ´▽`)」

互相剖白了心迹以后两个人却意外地害羞起来,张艺兴捂着发烫的脸跑到一边去挑选了一个紫色的锁头,却被鹿晗拦下了,拎起一个超大号的锁头,在他面前晃了晃。

“这个太大了吧?”张艺兴难以置信地看着鹿晗,一脸鄙视。

「后期字幕:kkk因为锁头太大而倍感压力的妻子( ̄▽ ̄)」

“越大的感情越好越稳定!”鹿晗言之凿凿地强调道。

“呀这真的是!封建迷信不可取啊鹿哥!”张艺兴瞪大了双眼,故作认真地教育道。

鹿晗完全不在意,直接拿着去付款,然后丢给张艺兴一支笔,说道:“张蛋蛋你有空跟我扯这个不如想想写点什么好呢。”

言罢他自己先低下头在锁头上写下了卤蛋夫夫四个字,然后又把鹿晗张艺兴五个字写在最下方,中间留出了空白。

“卤蛋夫夫!就不能叫好听一点的吗?比如兴鹿什么的!”张艺兴抗议着说。

「后期字幕:我们起的名字似乎妻子并不认同?苦恼ಥ_ಥ」

“独角兽就别想着攻了。”鹿晗嘀咕了一句,看着张艺兴似乎没听清楚于是有点不解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卤蛋多实在多可爱,我们的亲妈饭们都是这么叫的啊!兴兴难道不喜欢吗?”

一心只为迷妹们的张艺兴只好点头:“嗯好吧,卤蛋听起来确实……挺实在的。”

鹿晗满意地点点头把锁头推给他,“那你写吧。”

张艺兴思索了一会儿,低下头一笔一划地写着:我想和你一起牵着手慢慢老去。

鹿晗也紧接着在底下写上:既有深情,也有久伴,鹿晗爱张艺兴,绝不会再离开。

都写完了两个人手牵手一起去把锁头挂起来,鹿晗特地问店家借了椅子站上去这样就可以把锁头挂在最高处,还得意洋洋地低头冲着张艺兴笑得满脸褶子下巴不保。

张艺兴向他伸出手扶住他跳下来,两个人亲亲密密地挤在一起合影,也不管PD哥哥满脸心碎。

这恋爱的酸臭味。

PD哥哥高冷地哼了一声,扛起了摄像机。

天气越来越热,夏天就要到了,春天开出的花朵,也要开始结果了吧。

是幸福的时候啊。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路上准备的小礼物这些惊喜有什么深意吗?

A:(神秘莫测地笑)呀这个啊,玫瑰花和氢气球都是他给过我的,所以准备这两个是想告诉他,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之间的美好。红豆是因为代表相思,所以才想送给他的!也不知道他懂不懂啊。(感慨)

Q:经过这期节目,二位算是正式在一起了吧?

A:在一起,其实我们应该早就在一起了,但是如果说正式表白心迹,那这是第一次。(大笑)所以我现在也是脱团狗了哈哈。

Q:想对lay xi说什么呢?

A:(无比认真)我会抓住你的手,永远不放开,所以你也不要想离开我,我不允许。(万分坚定)

张艺兴

Q:鹿晗xi提到解约的事情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

A:(沉默,然后平静地)即使是过去这么久,再提起来还是有心痛的感觉,他离开我打击挺大的,可能我在自己还不知道的时候就爱上他了吧?但是……哥哥你看,我们还是在一起了,世界是圆的就是因为要让相爱的人久别重逢吧。

Q:想对鹿晗xi说些什么呢?

A:我不知道未来走向,我只知道人生无常,但是爱一天,算一天。鹿哥,我爱你。(温柔而坚决)




tbc

小剧场一则

余温(疑惑):艺兴哥为什么是你先告白?这不符合你的性格啊!

艺兴(捂着腰一脸悲痛):不是说先告白的人都是攻吗?不是说主动的人在床上也会有主动权吗???

鹿晗(吃干抹净以后餮足的微笑):呵呵。




the end……骗你们的还有好多梗没写呢!本来不想让他们这么早告白的但是写着写着就……这都是命啊!!!

看鹿哥和蛋蛋的爱情观还是有点不一样的,算是伏笔?后面微虐?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哪有你这么不负责的作者!

哦对,兴鹿吧我研究了一下吧规并且发现全被卤蛋文占领,本着宣传兴兴万受无疆的想法,现在我放心的给这篇打上兴鹿tag……

评论(9)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