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六

嘴上说不会日更的我……还是控制不住的……

说多都是泪啊,大概过不久就要期中考试了,所以在能更新的时候就多更新……




我们结婚了



时近中午,天气渐渐地暖和了起来,春风和煦,阳光温暖,当真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

北京城红墙绿瓦,古今结合,处处显现出帝都的气魄。

在这里长大的男人,骨子里总是阳刚坚毅的,也许偶尔还会有些沙文主义,哪怕是这个男人他有着俊美的容颜也不会例外。

镜头里出现了鹿晗精致的侧脸,他手里捧着一杯红茶和一杯绿茶,温柔地笑着,而在他身边的张艺兴撩起了竹节棉外套的袖子,举着一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笑地眉飞色舞。

「后期字幕:街头散步的二人一直在吃吃吃!(^O^)」

“接下来我们去哪儿?”张艺兴期待地看着鹿晗,兴致勃勃地问。

“嗯我们去官园的花鸟市场给cat大人买一个新窝。”鹿晗摸了摸下巴,想到昨天晚上自家的猫主子再房间里到处乱跑吸引了张艺兴大部分目光的样子,不由得目露凶光。

张艺兴想着昨天那只跟它主人一样可爱至极的小猫咪,愉快地点了点头,然后心情甚好地咬了一大口山楂,却防不胜防地整个人被酸得都抖了一下,小脸皱成一团,可爱至极。

鹿晗克制着自己想要在他的脸上咬一口的冲动,只是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然后向他伸出手手。

张艺兴低下头看着鹿晗递过来的那只手,白皙纤长,比自己的手掌稍微大了一些,也更加有力。他露出一个微笑,将手放在鹿晗的掌心里。

然后感受到了略高于自己身体温度的热量。

像太阳一样。

「后期字幕:拉着手,一起走,我们卤蛋夫夫最美好啦!」

「特效:一只小麋鹿伸手拉着一只小兔子一起往前走」

越接近花鸟市场,周围的环境就越发的安逸起来。

这里是老北京的原住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格外偏爱的地方,没有被游人攻占,甚至除了开店的几个人之外都几乎没有年轻的面孔。

鹿晗和张艺兴放松地拿下了墨镜和帽子,慢慢地走在这条古朴的小路上。

因为身份的特别,已经很久没能这样自然地坦荡地迎着阳光走在大街上,尤其是还在心爱的人的陪伴之下。

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张艺兴把已经吃完了冰糖葫芦的竹签丢进垃圾桶里,抬头看着鹿晗那张精致的小脸,感慨了一下这人怎么会这么好看,忽然玩心大起,在鹿晗未曾注意的时候,一口亲在了他削尖的下巴上。

甜甜的粘腻的糖稀沾了上去。

「后期字幕:突如其来的妻子的恶作剧!丈夫会怎么办?」

“张蛋蛋你完了!”鹿晗愣了一下站在原地,听见张艺兴一边愉快地放声大笑一边连蹦带跳地逃走,下意识地伸手碰了碰被他亲吻过的地方,手指都带了些粘粘的糖,忽然就反应了过来,立刻追了上去。

张艺兴到底是跑不过鹿晗这位前准专业足球运动员,没跑几步路就被鹿晗拉进了怀里,只好大声求饶:“哎哟喂我错了鹿爷,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

“迟了!”鹿晗狞笑一声,不怀好意地伸出手。

张艺兴干脆闭上了双眼等待着鹿晗吹脖子或者挠痒痒,然而却没有任何更进一步的动作了,刚刚掀开眼皮想看一看鹿晗的动作,就感到双臂被圈住。

是鹿晗从背后轻轻地抱住了他。

「后期字幕:难道这就是?江湖中失传已久的?奥义•背后抱杀?」

「特效:几个箭头指向鹿晗,出现红色的巨大的综艺字体:撩妹(han)高手鹿晗xi实力认证!」

“还生气呀鹿爷?”鹿晗没说话,张艺兴也不觉得别扭,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鹿晗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宠爱,他知道鹿晗肯定不会跟他生气。

于是他温言细语地询问着,并且抽出纸巾微笑着给鹿晗擦拭下巴上的糖渍,动作轻柔地像是微风拂过杨柳。

鹿晗心都痒了。

他抓住张艺兴的手指,这是一双很好看的手,像艺术品一样,当初总是喜欢在他弹钢琴的时候盯着他的手指看,一心以为只不过是恋手癖,不过后来这习惯就变成了盯着他的脸庞看,又以为成了肤白控酒窝狂微厚下唇臆想症患者。

其实,只不过是对张艺兴这个人上瘾了而已。

所有的情感都奔腾着失了控。

相握的手掌变成了十指相扣,鹿晗在张艺兴漂亮的指节上落下一个蝴蝶般轻柔的吻。

“怎么可能生你的气。”鹿晗的嗓音突然低了一层,听在张艺兴耳朵里就是别有用心的暧昧勾引。

“得了便宜还卖乖,你这个流氓鹿。”张艺兴撇了撇嘴,感慨似的说:“唉,男人真是食色性也,我就是颜控,被你这张脸给骗了。”

鹿晗带着他往前走,笑着说:“那我还真得谢谢我这张脸。”

鹿晗不喜欢甚至可以说很讨厌别人评价他的外貌,太过得天独厚的条件有的时候让他烦躁,但是对于张艺兴,他总是会一次又一次打破自己的想法,开辟一个又一个全新的例外。

因为这是张艺兴啊。

鹿晗一辈子最爱的人啊。

张艺兴没答话,只是噗嗤一声笑出来,乖乖地跟着鹿晗走进市场里。

现在刚刚到了下午,花鸟市场也渐渐地进入了热闹的时候。老人家端着鸟笼走来走去,也许是觉得有点闷热,有几个还摇动起折扇。也有小孩子被父母带来买宠物,叽叽喳喳地笑着闹着,从鹿晗和张艺兴身边一溜烟跑过去。

张艺兴蹲在一家宠物店前头看着一只小仓鼠被关在笼子里,不停地在滚动的圆圈里跑动,他忍不住对鹿晗说:“像不像包子大哥?哈哈哈!”

「后期字幕:躺着也中枪的大哥!」

「特效:一脸郁闷的xiumin的头安在一个挥着手的Q版娃娃身上」

“呀别说,还真像!”鹿晗也凑过来,认同地点头说。

“真可爱啊!”张艺兴忍不住伸出手碰了碰仓鼠的小屋子,这只天真的圆滚滚的小家伙仍然在不知疲倦地跑着,呆萌的样子让张艺兴满心柔软。

鹿晗瞥了他一眼,温柔的眼波几乎可以撼动康河的青荇,他也伸手敲了敲笼子,提议道:“要不要买回去?”

“哎哟喂鹿哥你脑子坏啦?家里不是有cat大人吗?仓鼠也是老鼠嘛。”张艺兴一脸看智障的表情嫌弃地推了推鹿晗说。

鹿晗竟然没有反呛声,他有点遗憾地垂下了眼睫:“你不是喜欢么?我挺想和你一起养点什么的……”

张艺兴微微一愣,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魔症了,不然怎么会从鹿晗的话里听出丝丝入扣缠绵不已的委屈呢?怎么会从他垂下的睫毛里看见熠熠闪光浪潮涌动的无奈?

鹿晗啊,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我对吗?

你可以不用回答。

因为我好像,知道答案了。

张艺兴觉得内心泛滥起一片浓化不开的深情款款,突然伸出双手按在鹿晗的脸颊上,把他小巧精致的脸庞往中间挤压,鹿晗任由他玩着,眉宇间都是星光。

“cat大人就是我们一起养的啊。”张艺兴悠悠地丢下了这么一句,松开手笑着走进宠物店里,龙猫和小香猪都引起了他的惊叹,鹿晗跟在他身后,眼疾手快地把几个鸟笼拎走。

「后期字幕:咦?奇怪?丈夫这个举动是?」

「特效:一排问号像泡泡一样冒出来」

宠物店的女老板是个年轻的姑娘,一看两个人就尖叫起来,听说他们是想买个猫咪的屋子就立刻带着他们到了后院里给他们展示了好多猫窝。

鹿晗和张艺兴一一看过去,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在了墙角里的一个小屋上,它有着最简单的结构,也没有什么花纹,除了三角的屋顶上有立体的鹿角装饰和侧面小兔子的卡通彩绘之外显得特别朴素干净。

“就那个!”两人异口同声,对视了一笑,又笑开了。

然后张艺兴又拿起一个软绵绵的垫子抱在怀里,半个脸都埋了进去,快活地对鹿晗说:“鹿哥鹿哥,我们给cat大人买一个这个吧!这样它在小窝里打滚的时候才会舒服的!”

鹿晗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张艺兴坐在沙发上,cat大人在他的怀里肆意地磨蹭着撒娇,还毫无节操地把肚子露出来给张艺兴挠挠,时不时对坐在一旁可怜兮兮地凝视着张艺兴却得不到一点注意的自己投来得意的目光的样子,立即点了点头。

最好这个垫子成为那只猫主子的新欢,然后把兴兴的怀抱还给我。

鹿晗无不咬牙切齿地想。

又选购了一些猫砂猫粮猫薄荷之类的东西,两个人笑呵呵地跟店长合影之后走了出去。

鹿晗看着张艺兴一直在畅想cat 大人在小窝里幸福地喵喵叫的模样,忍不住捏了捏他的鼻子,“这么喜欢它?”

“超级喜欢。”张艺兴一边说一边拿着逗猫棒一上一下地挥舞。

“喜欢它还是喜欢我?”鹿晗瘪了瘪嘴。

“哎哟喂鹿哥,你们俩怎么能放在一起比较啊。”张艺兴的声音像是夏天的汽水,黏糊糊软绵绵的,拖长了像撒娇,一个个小泡沫在鹿晗的心里爆炸了,鹿晗有点七荤八素了。

回过神来硬是发挥流氓本色强词夺理:“你不回答肯定是它比较重要!好啊张蛋蛋你这喜新厌旧的负心汉!你就知道辜负我!”

你别说的自己像个小媳妇一样好么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攻呢等等我刚刚内心说了什么!

张艺兴在心里吐槽,一抬眼看见鹿晗嘟着嘴卖萌,这张脸一旦做出这样的表情,任谁也不忍心说出让他不高兴的话来。

再次感慨自己真是栽在鹿晗手里了,逗趣的话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有给偶尔傲娇的鹿晗顺顺毛:“我不会啦,晚上给你做好吃的行不行?”

“那走吧。”鹿晗委屈的模样一秒收了起来,喜笑颜开。

「后期字幕:敢问变脸哪家强?中国北京鹿晗棒!_| ̄|○」

到达菜市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鹿晗跟在张艺兴后面不停地发号施令:“兴兴我要吃黄瓜炒蛋!”“兴兴你看牛排不错!”“兴兴,红烧肉怎么样?”

“敢情不是你来做所以说的这么欢腾?”张艺兴正在挑选黄瓜,听见鹿晗积极地说话声,立即随手抄起一根往鹿晗头上一敲,煞有介事地说:“听这响声不错!应该是一根好黄瓜!”

鹿晗还没来得及说话,白发苍苍的摊主奶奶倒是先笑了起来,说:“哎,好兄弟两个这样打打闹闹的,也是感情好呢!”

张艺兴笑了笑,鹿晗却突然一步上前,揽住张艺兴的肩膀,笑着说:“奶奶,我们不是兄弟。”

“难不成是闺蜜啊?”老奶奶跟紧潮流说了一句俏皮话。

鹿晗摇了摇头,字正腔圆地回答道:“这是我太太!”

老奶奶登时一愣,瞠目结舌地看着这两个干净漂亮的年轻人,张艺兴抬头想要瞪鹿晗一眼,却迷失在鹿晗看过来的眼睛里。

七分坚定,是爱你的信心。

两分温存,是对你的深情。

一分不安,是害怕你要矢口否认。

别这么残忍好么艺兴。

“……对,我们不是兄弟也不是闺蜜,我是他妻子。”张艺兴把装好黄瓜的袋子递过去称重,笑得甜甜蜜蜜的。然后他主动伸出手握住了鹿晗的手,得到了更有力的回握。

鹿晗如果没有安全感,那一定是因为张艺兴。

所幸的是,张艺兴现在也会努力直面这个世界的残忍,试图保护他的鹿晗了。

「后期字幕:在普通人面前承认了彼此!*\(^o^)/*卤蛋夫夫大发!」

「特效:撒花ing闪光ing」

买好了东西返回到鹿晗家中已经将近五点了,张艺兴把围裙系好打开塑料袋就发现厨房里除了一只闻到鱼腥味凑过来不肯离开的cat大人以外还有一只对下厨一窍不通的鹿晗。

张艺兴好笑地挑了挑眉:“鹿哥你在这儿干嘛还不出去?”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吗?”鹿晗真诚地问。

“就你这个洁癖能帮什么忙呀,快出去吧。”张艺兴把袋子里的两只小毛鱼拿出来喂给cat大人,然后又把黄瓜清洗干净放出来放在砧板上,他的动作又娴熟利落又温情脉脉。

声音温柔到不行,仿佛能滴得出水来。

鹿晗赖在厨房里不愿意离开,就一直盯着张艺兴的侧脸看,他白玉般的肌肤在暖黄色的灯光里几乎透明了,认真专注的神情让鹿晗入迷。

大概幸福就是,我爱的人在我买的房子里给我做饭,我养的猫自顾自地啃着它的晚餐不来打扰。

有点糟糕。

除了看你跳舞,我好像还会对你做饭的时候开启特别的模式。

「后期字幕:kkkk鹿痴汉正式上线(*^◯^*)」

“我也想帮帮你。”鹿晗又磨蹭了过去。

张艺兴把两个鸡蛋和一个空碗往他面前一放:“那你打鸡蛋吧!”

鹿晗愉快地接下了这个任务,拿起鸡蛋往瓷碗的边缘一磕,力度没把握好,鸡蛋清流了一半到流理台上,鹿晗手腕一晃,忙把鸡蛋壳掰开,把蛋黄和剩余的蛋清落进碗里。

“还不错啦,第一次嘛。”张艺兴轻声说,其他人说出这样的话鹿晗必定会认为这不过是云淡风轻的安慰,但如果是张艺兴这么说,鹿晗就只剩下欢欣鼓舞。

于是再次尝试,幸而不辱使命,打了一个漂漂亮亮的双黄蛋。

忙活到六点多四菜一汤出炉,鹿晗欣慰地看见买来这么多年都当作装饰品一样铺着和现代派装修风格完全不搭的紫色碎花桌布下的四方桌终于派上了用场。

张艺兴盛好饭摆好餐具就坐在鹿晗对面,迟疑了一下还是微笑着说:“这是你离开之后我第一次给你做饭,你尝尝看,还是不是原来的味道。”

「后期字幕:糟糕!妻子的一句话似乎让气氛有点诡异!(°_°)」

「特效:一只惊恐的兔斯基扭来扭去」

短短的一句话,鹿晗居然有了流泪的冲动。

他看着张艺兴慢条斯理地夹起一块子黄瓜炒蛋,眉眼温温润润的,看不出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他就是这样,宁静的平和的不声不响不言不语的,就治愈了鹿晗。

不动声色地进驻了鹿晗的内心,在里面安营扎寨。

鹿晗也夹起一块子黄瓜炒蛋。

嗯,还是那个味道啊。

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这颗心还是为了你,怦然跳动。

你知道吗?

鹿晗看着近在咫尺的张艺兴微微底下的脸,像天使一样纯净。

也许吧。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lay xi往宠物店里跑的时候为什么把鸟笼拿开?

A:(时刻洋溢着宠溺的微笑)他害怕尖嘴的生物,说白了就是禽类啊,所以就算是被关在笼子里,我还是担心他会感觉不安,想要尽我所能把这些让他难受的东西弄得离他远一些。

Q:菜场里说出那种话是刻意的吗?

A:(迟疑了一下慢腾腾地回答)也不能说是不是刻意的,在那个情况下,就想要说一些话啊,那是一种冲动吧,虽然也有思考……(停顿)但是思考的时间不超过一秒钟,有些话该说就要说吧,对,就是这样,男人嘛,要干脆。(认真点头自我肯定)

Q:看着lay xi做饭是什么感受?

A:很幸福(利落地)

Q:晚餐时lay xi后来说的一句话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A:(突然收敛起笑容)很不安,以前发生过一些事情,我不知道他心里现在是怎么想的,他这个人很能忍,不太爱主动说话,所以我就不太放心……(不安地捏住衣角)找个时间应该要好好谈一下了。

张艺兴

Q:今天一整天开心吗?

A:(仍然很兴奋地)开心啊!哥哥我跟你说,北京真不愧是帝都,好大好气派,而且这里是鹿哥长大的地方,我没办法不喜欢这里,今天真的是特别开心。

Q:在菜市场里听到鹿晗xi的话有什么感触吗?

A:(愣住,羞涩地)不知所措吧,本来是想澄清的,但是他很坚定,我就觉得我也不能退缩,感情是双方的嘛,所以我也勇敢地回答了。

Q:晚餐过后鹿晗xi的情绪有变化吗?

A:(天真呆萌)有点失落的样子,大概是因为我明天就要走了。但是节目还在录嘛,肯定不久又见面了哈哈。

「后期字幕:忧心忡忡的丈夫和天然未觉的妻子,怎么看这种搭配都有点让人不放心呢!下一期再次回到韩国录制又会发生什么事呢?请关注我们的节目!」




tbc

有些事情还是要当事人谈一谈比较好……【深沉脸

下一章温情催泪?当我没说过……

呀同时开两个坑就像是养了两个孩子一样,老大征伐最近缺乏营养,老二我结成长的太快了肿么破了救命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