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我们结婚了(现实未来向)四

我不想给任何人造成我是一个日更作者的错觉!!!因为我懒癌和拖延症233333【居然还好意思说???】

但是爱的深沉真的没救了!!!

但愿我这样更新的速度不会让你们审美疲劳或者厌烦ˊ_>ˋ




我们结婚了



春日里,清晨的首尔安静而温暖。

鲜花盛开在街道的两旁,高大的树木生长出了柔嫩的新鲜枝芽,目所能及之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又美又温馨。

只是镜头里的主人公似乎完全没有被生机盎然的美景所感染,他坐在电子琴前面,有点迷茫的双眼放空,维持着一个僵硬的姿势看起来是坐了很久的样子。

他的脸上没有眼泪,不是悲伤的模样。

可是也没有笑容,不是开心的模样。

是让人心疼的,有点憔悴的,甚至是缺乏安全感的,那种模样。

镜头切换到可爱的助理余温的脸上。

“问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发呆?我的老板啊经常这样JPG哒,我都懒得在意他到底什么开始这样的。”余温回头看了一眼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张艺兴,轻轻地叹了口气说。

「后期字幕:来自助理妹妹的控诉ˊ_>ˋ」

“因为什么?呀谈到这个就要问你们啦,距离上一次录制过去一个礼拜了,鹿晗先生也回到国内了,你们不觉得这样很过分嘛?新婚夫夫就要分开什么的太虐心了!”余温翘起食指戳了戳镜头,义正词严地谴责道。

「后期字幕:比安内比安内!是我们的错!是!我!们!的!错!啊!m(._.)m」

「特效:一群小人跪地求饶」

“知道错了吗?”余温雄赳赳气昂昂地扬起头。

摄像机上下点了点,然后乖乖地递出了一张任务卡,被眉飞色舞的女孩接过去以后随着她切换了视角,再度把这一系列节目的两位主人公之一的张艺兴切换进了镜头里。

“啊?安尼阿塞哟!”看见PD和摄像机靠近到了面前,终于有所反应的俊秀青年立即条件反射似的站起身鞠躬打招呼。

「后期字幕:我们的妻子lay xi是礼貌满分的好爱豆(*^o^*)」

「特效:一个折叠的文件夹飘过」

“是新的任务卡呀。”嘴角终于挑起了弧度,多日不见的小酒窝再次明晃晃地招摇过市,整个人的阴霾一扫而空,分明还没有看见卡片上的内容,却已经欢欣雀跃。

对于张艺兴来说,鹿晗,或者是跟鹿晗有关的一切事物都有这样的魔力。

让他一瞬间找到了迷失在大千世界里的那个自己。

听起来真的很温暖。

实际上,也的确是这么温暖。

“什么任务?”余温踮起脚尖凑到张艺兴身边。

“分开了一个礼拜,一定很想念丈夫吧我们的lay xi?”张艺兴轻声读道,他停了停,然后笑着说:“说不想真的是骗人的,我想他的,嗯,真的想他。”

「后期字幕:坦率的妻子好棒\(//∇//)\」

张艺兴温润的嗓音仍然缓缓地流淌着:“我们的丈夫鹿晗xi现在正在北京筹备新专辑,lay xi请给鹿晗xi一个惊喜吧~机票已经为lay xi准备好了!请lay xi今天下午三点抵达仁川机场前往北京~”

手指轻轻地抖了抖信封,一张机票躺在了掌心里。

“就这么简单吗?”张艺兴狐疑地看了一眼摄像大哥。

「后期字幕:备受怀疑的节目组心好痛…>_<…不开森,要lay xi抱抱!」

「特效:一只张开双臂的熊本熊在屏幕一角扭来扭去」

“才不会!艺兴哥你看反面还有一行小字!”余温眼尖地看到了隐藏的真正任务,立刻指出道。

张艺兴把卡片翻过来,念道:“但是不可以单纯地出现在鹿晗xi面前!一定要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哦~”他有点无奈地抬起了头,声音撒娇似的拉长了:“呀,什么叫意想不到的方式啊?这样真的有点难办啊,哥哥能不能给点主意呢?”

「后期字幕:撒娇禁止!(・ω・)ノ」

得到了摇头的答案的张艺兴下意识地撅起了嘴,露出了一个苦恼的神情,看起来竟然是意外的可爱。

——果然只有爱情才能让人时而一筹莫展,时而千头万绪啊。




录制MV的时候,老高不住地瞥向鹿晗。

每个工作人员也几乎都看出来,他们的工作室的鹿boss不在状态。

拍摄的时候找不到适合的感情,休息的时候捧着咖啡时不时地吸一口,只是一味地盯着自己的手机,明明灭灭的屏幕灯光让鹿晗精致的脸上焦急而烦躁的神情显得更加阴沉晦涩。

没有那群崽子们的调侃,没有节目组的联络。

更重要的是,或者直白的说,最重要的是,张艺兴自从昨天晚上说了晚安以后,已经足足十一个小时十八分钟三十二秒没有发来任何消息了。

早安在哪里?

没有你的话我根本不会醒来啊。

起床气巨大的京城鹿爷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起手抓了抓头发,不耐烦地砸了砸嘴。

「后期字幕:这么关注手机是因为妻子没有发来消息吗?焦急都写在脸上的丈夫真可爱!♪( ´▽`)」

「特效:一只烦躁的小麋鹿不停地在屏幕下方跑来跑去」

“啊真是,为什么都要制作下一期了还没有录制的消息?”鹿晗抓住老高的手,蹙起眉有点咬牙切齿地问,现在天气有点凉,还下着小雨,但他总感觉有些不安稳。

老高还没有说任何话,就听见鹿晗继续说道:“是反对的声音太大所以不打算录了吗?再怎么样也应该提前说一声啊……”

「后期字幕: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到丈夫的焦虑-_-#」

老高吃痛地哀嚎一声,把手从鹿晗的魔抓里解救出来,冷哼了一声:“你能不能先别想那些有的没的?MV已经拍三遍了,这都是钱啊,马上第四遍,你就好好拍,拍完大把时间给你想着我嫂子行吗?我跟着你这个老板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唉……”

“再说一遍。”鹿晗猛地抬起头,眼睛亮闪闪地盯着老高。

“倒了八辈子霉……”老高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

鹿晗摇了摇头,仍然是盯着老高,老高被他盯着脊背发凉,突然之间福至心灵地说道:“拍完大把时间给你想我嫂子,我嫂子张艺兴!行了吧?”

“行!”鹿晗立刻有了精神,从椅子上站起来走进片场,每一个步伐都轻快了很多。

「后期字幕:kkk像小孩子一样的丈夫(^ω^)」

这一只MV是军官为主题的,时间设定在民国有新意,故事情节却老套,无非是爱上了敌对势力头目的女儿,在争斗里的时候甘愿被她所伤这样,跟他对戏的是一位有点背景的平面模特,长得很清纯,听说还是他的饭,所以用了点办法被选中来拍MV。

这也难怪鹿晗迟迟无法入戏,除却自身心浮气躁以外,对戏的人没有经验所以也无法带他进入那个情境里。

尽管心情有所好转,但正视这位女搭档的脸的时候,鹿晗还是走神了。

他想起了拍狼与美女剧情版MV的时候,张艺兴在自己要从高处跳下时那饱含着担忧和不安的眼神。

时隔多年,不再青涩懵懂的此刻回忆起,恍惚惊觉,是否平静的湖面之下,涌动着爱意的波涛?

是否,你也和我一样,早就情根深种,欲罢不能?

“鹿晗!”导演拍了拍手,不悦地蹙起眉:“不要发呆!拿手抚摸她的脸!深情一点!深情懂吗?”

鹿晗回过神,不好意思地对导演笑了笑,入行以来他一直是礼貌容颜双双声名在外的优质偶像,高傲和谦逊两种矛盾的气质巧妙地结合在他身上,让他的魅力无可抵挡。

导演到底也不是倚老卖老的人,和鹿晗合作也不止一次,更是清楚地知道他的人气多可怕,没有过多地说他,示意他再歇一会儿,转身跟副导演沟通:“群演就位吧,等会儿一开拍就冲过来,把鹿晗拦住,拦在这楼前面。”

副导演转身清点人数:“六,七……诶,怎么就七个人?”

镜头切换。

十分钟之前。

MV拍摄场地临时搭建的化妆间里,群演们捏着剧组派发的小零食,一边胡乱地吞咽一边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闲聊。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

走进来的男人面貌清秀俊逸,身材挺拔瘦削,雪白的皮肤包裹在休闲套头衫里,他看起来就像个二十出头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微微抿起嘴巴的时候露出一深一浅两个酒窝的样子天真极了。

群演都是年轻人,一看认出了来人,于是就纷纷瞪大了眼睛:“张艺兴?”

来人温柔一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迅速地看了一眼化妆间外确定了一下没有人注意到这里才压低了声音打招呼:“你们好,拍摄MV辛苦了。”

「后期字幕:这老板娘的即视感太强肿么破o(^_^)o」

「特效:张艺兴微笑着的大头画像安在一个身穿汉服襦裙的Q版卡通人物身上,跪坐着不停点头」

得到了回应的张艺兴又笑了起来,环视了一圈,走到与他身材相近的一个少年的身边数码:“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你把衣服给我?我想混进去。”

「后期字幕:难道?这就是给鹿晗xi的惊喜出场吗?」

镜头再次切换回现在的时间轴。

“副导演,我在这里!”张艺兴低着头小跑过来,面对明显不悦的副导演露出了笑容,眼神游移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忍不住落在了鹿晗身上。

他很适合军装。

尤其是红色。

那飞扬的神情里贵气十足,毫不掩饰天之骄子与生俱来的傲然,鬓若刀裁,眉目如画,如同从画里走出来一般精致的容貌此刻却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多看一眼就会为之折腰,多近一步就会被他征服。

一把出鞘的剑那样,锋利而凛然。

他们之间大概只有不到100米,甚至更近。

可是这样克制住跑过去扑进他怀里的冲动,安安静静地等待着抬起头和他相视一笑,然后看着他从难以置信到欣喜若狂的模样的那一刻,也真的是幸福到不行。

哪怕是这样偷偷看着,都是甜蜜至极。

鹿晗背对着张艺兴,导演现在已经开始拍他和女主角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竭力告诉自己拿出一个演员该有的素质,然后缓缓地伸出手,触碰着女生的侧脸。

厚重的脂粉沾了一手,他紧紧地蹙起眉,只想到碰到张艺兴脸颊时那种绵软微凉的触感。

身体突然被抱住,主动得过分的女生已经依偎在了他的怀里,仰起脸要凑近他,虽然导演说过可以自由发挥,但这可不是鹿晗所希望的。

条件反射地,在那香水的味道飘进鼻子里的那一刻,直接退后了一步,推开了可怜的女搭档。

“不好意思,我的怀抱只留给一个人,他预定了一辈子。”鹿晗强硬而不失彬彬有礼地说,他的眼神看起来竟然是笃定而确信的,就好像是在虔诚地诉说着一种信仰。

鹿晗是无神论者。

爱张艺兴,可能是他这辈子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信仰。

他甘之如饴。

看见那个女生大胆的动作时,张艺兴心里泛出了浓郁的苦涩和酸痛。紧接着鹿晗的动作让他铁青的脸色缓和了下来,他知道自己应该信任鹿晗,事实上他也的确对鹿晗深信不疑。

只是,没有嫉妒的爱情,就不是真正的爱情了。

所以鹿哥,你表现的深得我心啊。

怎么奖励你呢?

一个拥抱,只属于你的拥抱,你看好不好。

“三,二,一,action!”副导演挥了挥手示意群演们可以冲上去了。

张艺兴混在群演之中一往无前,他有预感,鹿晗一定会认出他,拦下他,然后,抱住他。

黑色西装的群演们向自己的方向跑来,鹿晗的眸光悠悠然然地扫过去,蓦地定格了。

隔着一层细如牛毛的雨帘,他看见了一个梦里都不会错认的身影。

电影里没有骗人,鹿晗想。

世界安静了,所有的一切动作都好像成了慢动作。

包括那个人缓缓绽放出的笑容。

鹿晗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我一定是最近卤蛋同人小说看多了。鹿晗为自己这一刻的心情感到无力,不过很快他就认了,这辈子拖一个张艺兴下水,简直是赚大发了。

他伸出手,稳稳地拉住了即将从身边擦肩而过的人的手臂。

用力地一拉,将人强势地带进了怀里。

一气呵成,帅气逼人。

「后期字幕:救命啊!我结认证!鹿晗xi男友力max!\(//∇//)\」

金色的流苏随着动作在肩头抖动,红色的军装纵然笔挺也起了褶皱,鹿晗毫不在意,低下头轻轻地拨开在雨中有些湿的刘海,在张艺兴光洁的额头上印上一个吻。

导演默默地记录下了全部,冷笑了声:“作为单身狗保护协会的荣誉会长,我要把这一段剪辑好做得漂漂亮亮的……拿去卖!”

鹿晗没心思管导演,更确切地说,他没心思去管其他任何人任何事,他抱着张艺兴把人带到了淋不到雨的棚子里,开口就急切地问:“兴兴尼怎么突然过来了?还穿成这样?今天很冷的!”

“鹿哥,我不冷啊。”张艺兴主动往鹿晗怀里蹭了蹭,眨眨眼笑得明媚:“你抱抱我就不冷了。”

鹿晗闻言立刻付诸行动之后就在心里自问自答了一下,是谁教张艺兴说这么浪漫的话的?……果然是鹿爷我吧!

“好,那我抱着你。”鹿晗幸福地微笑着,颇有点痴汉的意味。

“不愧是生活在大东北的傻狍子,就是暖和!”张艺兴真诚地说。

鹿晗被他一吐槽,舌灿莲花却一时没能反击,四下看看终于发现了现场多了几台摄像机,于是笑着问:“是我结节目组的任务吗?”

「后期字幕:是我!就是我!可爱的大我结!(^○^)」

“惊喜吗?”张艺兴期待地问。

鹿晗故作深沉地皱起眉,迟疑着,眼看着张艺兴的不安逐渐浮上眉头,才微笑着说:“很惊喜。”

“啊太好了!这样下一次就轮到你了!”张艺兴愉快地说。

鹿晗没有答话,他把张艺兴搂得更紧,然后说:“不用下一次,现在就有惊喜啊!”

“什么?”张艺兴歪了歪头,有点没反应过来。

“和我一起拍完这只MV吧。”鹿晗认真地说。

我的生命里,你才是唯一的主角。

为你哭,为你笑,为你跨越一个世纪给一个拥抱。

张艺兴愣了好一会儿,鹿晗也不急,反正他为数不多的耐心都用在这位主儿身上了,所以他可以好好地等着,不管是以前站在公司门口等他练习结束,出门之前等他系好鞋带,走机场等他拿好行李,还是现在,等他点一点头,等他爱上自己。

可是鹿晗,最后一个你不用等了。

他早就爱上你了。

所以。

他点头了。




小黑屋采访。

鹿晗

Q:看到lay xi的时候心情怎样?

A:(认真)很矛盾吧(笑)我这么说你们可能不信,但是我是又惊讶又平静的,就好像我知道他会来等到他真的出现我又忍不住心跳加速一样(继续笑)这么说有点玄乎?可是这真的是我的想法,哈哈。

张艺兴

Q:怎么想到混进群演里这个主意呢?

A:(天真)他在拍MV啊,所以想要混进去又要跟他接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就去做群演会快一些(坦率地)现在说起来很简单,在飞机上想了很久呢(忍不住大笑)

Q:看到鹿晗xi和女演员亲密戏有什么感受?

A:(有点低落有点羞涩)这个如果说一点也不在意是不可能的啊,但是大家都是娱乐圈的人,不可能完全不和女生合作啊,我会难过,但我相信他,对,就是这样,我相信鹿哥(坚定)。





tbc

为什么要写这个MV?因为对鹿哥红色军装民国梗爱的深沉,对没错,我又有脑洞了……

鹿哥和蛋蛋一起拍MV我应该会写成番外。大概。

写完这一章突然觉得不对,应该是鹿哥给蛋蛋惊喜比较好,不然鹿哥生日我写什么???阿西……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