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复活节有兔子

鹿哥演唱会刚好是复活节前一天~

兔子和羊羔都是复活节的标志所以脑洞又开了ˊ_>ˋ

小短篇,萌?甜?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爷们儿,鹿晗向来是不在意西方节日的。

除了有一个。

复活节。

起因大概是因为复活节的标志物兔子吧。

看到那种温柔的小巧的动物,就忍不住想到他。

所以也忍不住地把首演定在了复活节前一日。

站在舞台上,台下万千璀璨星光,他习惯性地想侧过头看看身边那个人清秀温和地侧脸,却只看见满目明黄。

怎么就忘了呢,这个舞台只有自己一个人。

就像帝王。

高高在上,背后苍凉。

他还是没忍住地流泪了。

三份感动七分悲痛。

全是抓心挠肝的思念在脑海里盘旋,久久不去,像是结成了一张网,牢牢地把他捆绑住了。

……张艺兴,我有点想你了。

好吧我是骗子。

我很想你。




结束以后鹿晗坐在后台的化妆间里。

现在这里完全属于他了。

太安静了。

除了他没有别人在。

这样的环境里,实在是太容易勾起一个人的脆弱面。

没有忙内line靠在一起亲亲密密地打游戏,没有补刀团对刚刚台上表现的吐槽反省,没有绵妈挨个询问身体的感觉怎么样,没有灿烈露出大白牙对每个人捧场。

更没有你带着一身淋漓的汗水还要凑到我的身边来,把下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每每嫌弃得要推开你,却总是醉在你灿烂的酒窝里,卸下了所有的力气。

然后顺理成章地,我在你的头发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多么甜蜜。

“艺兴啊,张艺兴啊……”鹿晗握着手机把头埋在手掌里,感受着冰冷的屏幕贴在脸上的触觉,他的嗓音很沙哑,带着一点哭腔。

手机里置顶的通信人好久没传来音讯。

每一次对话即便是简短仓促,也必须小心翼翼。

曾经这样的我们,已经死在了过去缱绻温柔的时光里。

一去不复返了。

“嗯。”

从他的背后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应答。

鹿晗难以置信地抬起头。

张艺兴已经绕到了他的面前,他日思夜想的人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苍白消瘦,脸上还带着妆,风尘仆仆的模样。

但他笑的像一个梦境一样。

他伸出手把一杯星巴克的咖啡递给鹿晗,“喏,给你的。”

鹿晗猛地站起身,拨开了他的手臂,将他搂在自己的怀里,贪婪地呼吸着他脖颈里散发出的淡淡的奶香味。

久违了。

我的小恋人。

张艺兴感受到鹿晗把头埋在自己的颈窝里,那喷出来的灼热的呼吸让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身体,更亲密的接触他们也做过不止一次,但是这一次他敏锐地感觉到鹿晗的情绪似乎不太对。

“演唱会我在路上看了粉丝po出来的图,新发型很帅。”张艺兴把咖啡放在化妆台上,伸出手回抱鹿晗,他知道此刻鹿晗需要他的陪伴,他们之间都不存在不对等的爱,一直以来,都是互相扶持互相保护。

再纯爷们偶尔也会脆弱啊。

张艺兴心底柔软一片,全都是情深似海。

鹿晗没说话。

“你哭起来那叫一个梨花带雨啊。”张艺兴真诚地说:“看得我都有点心动了。”

“张艺兴啊。”鹿晗突然吸了吸鼻子,慢慢地说:“你个骗子。”

“啊?”张艺兴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弄得有点茫然。

鹿晗抬起头,通红的双眼盯着他,“你不是有点心动,你整颗心,都是为我而动的。”

脑子里像是炸开了烟花,噼里啪啦,耀眼绚烂。

张艺兴温顺地笑了笑,主动去亲吻鹿晗眼线有点模糊的眼角,“对,我是骗子。那你不是骗子吗?分明就是哭了,还要死撑着说没哭,说好了海淀小霸王呢?”

鹿晗按住张艺兴地后脑,强势又霸道地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然后对他说:“对,我们都是骗子,只能跟彼此在一起,不能祸害别人了。”

“互相祸害。”张艺兴被这个吻弄得呼吸有些错乱,他的眼角泛起了薄红,看起来竟然有些旖旎。

鹿晗有点心猿意马。

他再次低下头把人牢牢地拥在怀里,那么多事情改变了,幸运的是,你爱着我,我爱着你,这件对我最重要的事情还没有改变。

“鹿哥。”张艺兴软软糯糯的声音传了出来。

“嗯?”鹿晗眨眨眼睛,把一时情动几乎要夺眶而出的眼泪逼退回去,然而鼻音还是很重的。

张艺兴却沉默了。

鹿晗隐约觉得小恋人的情绪也不太对,但他不知道从何问起,刚刚从心里一拥而上的甜蜜瞬间消退了个干干净净,想被开了个洞一样,满心欢喜都坍塌了。

只剩下不安。

爱着张艺兴的鹿晗,对自己对未来,都没什么信心。

“直到刚刚我在门口偷偷看到你把头埋在手掌里喊我的名字之前,我都有点恨你。”张艺兴终于开了口,慢条斯理地说。

他太隐忍了,有的时候鹿晗会为他沉默的温顺而担惊受怕,揪心不已。

在鹿晗面前,他总有跳脱欢快的一面,也能毫无顾忌地吐露心声。

但是其实彼此都知道,到底有件事还是过不去的坎,不曾认认真真地卸下心防详谈过。

那是彼此的伤疤。

一碰就疼。

现在,张艺兴终于愿意开口了。

鹿晗苦笑,他怎么会不知道张艺兴的这点心思,事实上,很长一段时间里,也许到现在,他都有点恨自己。他不知道该不该在张艺兴停顿下来的时候说话,犹豫了一下,抬起手去安抚地摸着张艺兴的脊背。

“告白之后就说要走,鹿晗你根本就不是纯爷们,你是胆小鬼。”张艺兴深吸一口气,纤细的手指戳了戳鹿晗的肩膀,眼眶有点湿润,“你都不知道你刚走的那段时间我是怎么过的,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啊鹿晗。”

“对不起。”鹿晗牵起张艺兴的手,亲吻着他柔嫩的指尖。

一腔都是心疼。

对不起没有用,但他不能不说。

此时此刻,言语都太苍白了。

“我原谅你了。”张艺兴长舒了一口气,在鹿晗的怀里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蹭,带着温柔的笑容一字一句地说:“能让你流眼泪的,也只有我了,不是吗?”

鹿晗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谢谢你。”鹿晗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

指针终于过了12,新的一天无声无息地开始了,伴随着复活节的到来,他们爱情之外的有某些东西终于重新生根发芽,野蛮生长。

大概那是两心如一的默契。

“对了鹿哥,你别再哭了,这么漂亮,太让人有保护欲了,哦不对,一般按照饭们的虐文套路,应该说是有施虐欲。”

“……今晚我就让你看看我的施虐欲。”




张艺兴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才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浑身酸痛双腿发软的他有点后悔昨天温情过后对鹿晗说的作死的一番话了,他看着把饭菜摆上桌的鹿晗那春风得意的模样,恨的牙痒痒。

鹿晗端着一碗粥,抬头看了过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张艺兴瞬间心软成一江春水。

“我的小兔子,今天是你的节日呢。”鹿晗凑过来,亲了口张艺兴的小酒窝:“节日快乐!”

张艺兴抱着被子甜甜的笑了起来。




复活节啊。

万物复苏的好节日呢。

爱一个人渐渐地就不再只是爱而已了,还有很多需要顾及的东西,很多曾经沧海也许就败给了无声无息中衍生出的隔阂,甚至你最后都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

幸好。

他们圆满复活。

所以说。

复活节啊。

虐狗的好日子呢。




——对于他们二位来说,每一天都是虐狗的好日子吧?




the end

迟到的梗♪( ´θ`)ノ

以后专心撸长篇!少一点短篇!!!我发誓!!!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