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山林有鹿时常顾(上)

管理学课太无聊,突然想起来小的时候去承德避暑山庄玩,导游说山庄里有一些鹿,是当年清王朝养的鹿的后代,但是山庄很大,如果有幸遇到了就会有好运气。

后来坐在游览车上的时候,飞快地经过一片绿林的时候,我不仅看到了鹿,还拍下来了。

这大概就是机缘?我是客观唯心主义者啦~^_^

然后就有了这个脑洞,小短篇~大概(?)有虎仁~大概(?)




山林有鹿时常顾



高考结束以后,张艺兴终于得到了一个漫长的假期。

走出考场回家睡了一天一夜之后的第二天,他就找出了地图,在伟大的首都北京……附近的河北承德上画了个大大的爱心。

这并不能怪他,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从小受到家乡的芒果台每年暑假必须回放的还珠格格的影响,对该电视剧的拍摄地承德避暑山庄早就心生向往了。

所以。

张艺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简单粗暴地带上好友金钟仁,决定展开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生啊,果然还是要有些冲动才完美。

他拉出脖颈上的兔子形状玉石吊坠亲吻了一口,笑得愉快。

坐在飞机上对未来七天的旅行充满了热情的少年并不会想到,这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为他带来了奋不顾身的爱情。






1855年盛夏。

热烈的阳光照射在朱红色的宫墙上,殿前的一对石狮子威风凛凛的模样在热浪里看起来都委屈了。偶尔有风从茂密的山林里吹过来,曲曲折折的回廊两旁挂着青绿色的竹帘,最下方系着的珠翠璎珞随着屋檐上的玉石风铃一起叮当作响。

踩着花盆鞋底的年轻侍女恭恭敬敬地跪在和天气全然不符的冰冷石板地上,手里绢丝团扇有节奏地一上一下,轻轻摇摆,为贵妃塌上的女人带去阵阵清凉。

坐在一旁大约十一二岁的少年郎偷偷地瞥了一眼已经睡去的女人,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他站起身,蹑手蹑脚地出了门,站在阳光里伸展了下身体。

这是个慵懒的午后,重重深宫,皆是静谧。

他却总觉得难受,忍不住前去马厩牵出了一匹小马,骨子里有一半满人血统的他即便是在皇子中骑射也是极为出色的。

按住马鞍灵巧地翻身骑上,他一扬马鞭,潇潇洒洒地闯入了这个时节茂密的山林里。

树林荫翳,凉风阵阵,从寂寞的宫墙里得到了一时解放的少年舒服地长舒了一口气,他张开手臂,聆听着树叶在微风中摩挲出的沙沙的声响。

多么自由,多么渺远,多么遥不可及。

催马前行,不知不觉中,已经是深入了林中。

突然一只碧绿的小蛇从草丛中游走了出来,小马受了惊吓,忽然扬起了前蹄,长长地嘶鸣一声,少年毫无防备,未曾握紧缰绳,整个人都被甩了出去。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他刚刚接触到柔软的草丛,庆幸在心中还不曾多逗留一瞬,就感到整个人身子一沉,竟是落进了一个深坑里。

“哎哟喂!”少年叹了口气,软软糯糯的声音无奈地溢出了唇畔。

他并未受什么重伤也许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于是他即可爬起身,简单地查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这个坑显然不是天然,可能是为了捕捉小动物而设的陷阱,比较起他的身高也不算太深了,只是这泥土太滑腻,也没有着力点,若是无人帮忙,必定是爬不出去的。

怎么办?

会死在这里吗?

不吃不喝,最多能坚持几天?

到底还是个小孩子,到底还是害怕极了,到底还是没忍住,少年瘪了瘪嘴,大声地哭了出来。

“喂小孩,你哭什么?吵死了!”

空灵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比清泉撞击河岸更清亮,比微风穿过松堂更明朗,是古筝悠然地奏响,是琵琶轻盈地反弹。

就是这样一个,天籁一般的,美妙动人的,声音。






梦境到此,戛然而止。

“艺兴哥?艺兴哥?张艺兴!”

在金钟仁不断地呼唤之中,张艺兴终于睁开了双眼。

然而他并没有清醒。

满脑子都是那个扫尽了一切闷热烦躁的,清新美丽的梦。

那个声音,仿佛一直镌刻在心里,只差一个契机,就会被唤醒。

他思索了片刻,才慢腾腾地爬起来,懒洋洋地调侃道:“我们钟仁今天怎么这么反常,竟然起的比我还早?”

金钟仁的眼下挂着两个乌青的黑眼圈,盯着张艺兴叹气。

昨天晚上张艺兴太闹腾了,虽然不是一张床,但好歹是一间房,所以他根本没睡着。

但他也知道善良的张艺兴若是知道了肯定是内疚至极,所以他选择了展开另一个话题:“因为今天就要去避暑山庄呀,艺兴哥是忘了吗?不早点去的话人会很多的吧!”

“哦对!”张艺兴闻言便加快了洗漱换衣的动作。

简单得吃了早饭以后他们便坐上了大巴,经过一段时间的颠簸,终于到达了张艺兴心心念念的地方。

盯着朱红色的牌匾,张艺兴几乎要控制不住身体的微颤。

这种致命的熟悉感……

好像回家了一般,他克制不了内心复杂的心情。

他似乎恐惧厌恶这里,有似乎怀念眷恋这里。

然而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抗拒这里对他的吸引力,好像受了召唤,他必须要回到这里。

不自觉地握紧了脖子上的吊坠,仿佛这样就可以有了不顾一切的力量。

买完门票二人站在游览车点,犹豫着要不要坐上车先大略地看一看这个山庄,毕竟作为清王朝的避暑行宫,这里的占地面积真的不容小觑,徒步行走三天应该都看不完。

旁边有个旅行团的导游正在讲解,他拿着喇叭笑着说:“避暑山庄里大约还有一千只鹿,大概都是当年清王室养殖的鹿的后代,但是这里太大了,鹿又是很有警觉性的动物,也很难见到,如果看见了,一定会有好运的!”

鹿?

鹿啊。

张艺兴猛地抬起了头,盯着面前这块巨大的避暑山庄地形图,好像在思考什么,又好像只是在发呆而已。

他的心脏跳动的有些剧烈,他感觉到了大脑缺氧的头晕目眩,强烈的情感压抑在胸腔里,几乎要爆炸。

“哪里能见到鹿?”有个孩子问。

“看缘分吧。”导游弯下腰摸了摸孩子的头,温柔地回答道。

看缘分?

看缘分……

不,不行,不能看缘分,我要找到他,我一定要找到他。

他这么想着,却不知道为什么。

也不去想为什么。

“艺兴哥,我们坐游览车吗?”金钟仁看见张艺兴有些恍惚的表情,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袖子询问道,试图唤回他的注意。

“呃不坐可以吗?我们自己走走。”张艺兴回过神,对金钟仁说,竟然是像祈求了。

金钟仁乖巧地点了点头,“好呀,反正我们不着急啊。”

他们选择了一条最经典的路线,从参观正宫区九进院落开始。

宫墙重重,回廊曲曲,朱漆红柱已经斑驳,锦塌绢纱早被虫蛀,一切都在光阴的流逝中改换了模样,当年不可一世的骄傲尊崇,已经成了史书工笔里瑟瑟不堪的笑谈。

好心疼啊。

张艺兴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雕花窗框,他透过灰蒙蒙的玻璃看见了巨大的青铜编钟,他突然觉得有点冲动,似乎他曾经敲响过它一样。

不知不觉他们走到了人烟稀少的地方,有只纯白的小狗蹲在丛林里,似乎是受了点伤,爪子上血迹斑斑,金钟仁硬汉外表下一颗软妹的心终于是藏不住了,抱着不放手,坚持要在原地等小狗的主人来找。

张艺兴盯着深林,对金钟仁说:“那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进去看看,很快回来。”

金钟仁有些不放心,犹豫地看了一眼小白狗,他的下垂眼里闪动着忽明忽暗的光,惹得金钟仁一下子就被打败了,只有交代叮嘱几句,目送着张艺兴往前走去。

林子很深,很大,也很安静。

偶尔几声清脆的鸟鸣在耳畔响起,竟分不清是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

张艺兴四处张望,他越来越确定,这就是他梦里的林子。

那个少年摔下来的地方。

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安抚自己似的摸了摸兔子吊坠,犹豫地再往前踏了一步,

树林微微一动。

张艺兴立刻停住了,僵硬着身子慢慢地抬起头。

有一只漂亮的鹿站在不远处。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他身上,他的皮毛光亮至极,一对美丽的鹿角像树枝一样,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他那双在长长的睫毛下又大又明亮的眸子。

只是对视了一眼,就好像相识了一万年。

然而还来不及有任何言语,这只灵气逼人的小精灵就突然纵身一跃,轻盈的身体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线。

“等等!”

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试图挽留,那只小鹿似乎回顾了一下,下一瞬,就已经消失在了树林深处。

失望,痛苦,纠结。

铺天盖地涌来的负面情绪几乎要将张艺兴吞没。

他站在半明半暗的分界线,就好像要走入另一个世界。

于是,他也义无反顾地抬起了脚。






这个声音太过动听了,少年一时之间竟然怔住了,无法作出什么反应。

“你摔傻了吗?”那声音听起来有些不耐烦了。

少年这才想起来抬头看,只一眼,就成了永恒。

从洞口向下看的青年看来有二十岁左右,肌肤如雪,眉眼精致,是个极为出挑的美人。

他有一双仿佛盛满了漫天星光的眼眸,长长的睫毛扑闪着,在小巧的脸颊上投下了两片蝶翼一般的阴影。

“你……你真好看。”少年摸了摸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话音方落,便听见头上传来一声轻笑,少年感到双颊染上了不同往常的温度,略微窘迫地低下了头,尴尬又委屈地瘪了瘪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才想起正经事,讷讷地垂着眸子问道:“你可不可以拉我上去?”

“你这小孩好笨,这点高度都爬不上来吗?”漂亮的人儿轻笑了一声,眉宇之间尽是傲气。停顿了片刻,又说道:“合该落在底下,晚上给狼吃了!”

听出了对方口气里的嘲弄之意,少年脸便更加红了,他猛地站起来,指责道:“你这人生得好看,怎么心肠这么坏?”

他这一抬头,便将自己清秀可爱的小脸暴露在了这青年的眼中,他分不清自己是不是怦然心动,自然也看不出青年眸子里忽然亮起来的暖光。

“我若是救了你,你给我什么回报?”他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咳嗽了一声煞有介事地问道。

“你想要什么?”小孩子没什么心思,眨巴眨巴眼睛,一脸的天真单纯。

青年沉吟了片刻,忽然弯下腰把手伸给了少年,那是一只白皙细腻的手,像玉一样美丽剔透。

少年又呆愣了片刻才恍惚地把手递了过去。

紧紧相握的那一刻,两个人的心弦都被轻轻地拨动了一下。

余音袅袅,绕梁不绝。

爬上来的时候脚下一滑,少年的身子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情急之中青年用力拉扯了一把,少年便直直地撞在了他的胸膛上,来不及多想就伸出了双手,少年被稳稳地圈在了温暖的怀抱里。

回过神来推开他,见这小孩皱起眉咬紧唇,一副委屈极了的模样,仿佛下一瞬就会落下泪来,只当是他被吓坏了,却偏偏不知道如何安慰人,青年也只好沉默了。

岂知这小小的少年却是因为这人推开了自己而难过,尽管不知为何,鼻头的酸涩还是无法自我掩饰,他抽噎了一下,闷闷地问:“你还没说你要什么呢!”

“我要……”青年伸出一只手把长发拨到脑后,简简单单的动作,由他来做,却是风华无限。他思考了下,然后笑得如同三月暖阳,“你以后常来林子里找我玩,如何?”

“好!”少年一下子高兴了起来,笑开了花,脸颊上一深一浅两个酒窝,美的醉人。

鬼使神差地,青年伸出手温柔地戳了戳他的酒窝。

又是一次长久的对视。

他们把彼此看进了心里,最深的地方。






夕阳西下张艺兴还没有回来,金钟仁看了看怀里的小白狗,握着他的爪子说:“对不起,我不能陪你了,我的朋友不见了,我要去找他!”

他把小白狗放在地上,迟疑了一下,又说:“你在这里等我好不好?我找到他就再带你去找你的主人!”

他不再迟疑,意图走进林子里,忽而闻到了一缕幽香,头晕目眩之后便失去了意识,向后栽倒。

一个纤细的人影托住了他,细看之下,竟是身穿一袭纯白的长袍,眉眼清秀,好似仙人。

他毫不费力地把金钟仁抱了起来,慢悠悠地走进林子,光影交错,时空扭曲,竟是穿过了一层结界一般,来到了常人不能及的另一方天地。

就在那里,张艺兴躺在另一个俊美的青年的怀中,那青年眉目如画,双目之中,尽是温柔缱绻。

“鹿晗……”




tbc

我本来以为4000字能写完,结果只写了一半……呵呵……

其实这个很适合长篇啊……如果喜欢的人多,我会考虑写成长篇……(大概?)

今晚应该也会有下,也可能是明晚,就酱……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