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卤蛋】全世界都在帮我们谈个地下情

长篇的脑洞真的有点大……

写的好累……看的人好像也比较少……

撸一篇现实小短篇吧,最近心疼小甜菜,大概会是轻轻松松萌萌哒那种(?)

小短篇脑洞来自卤蛋二人参加的综艺永远奇妙的情侣装

有一点点虎仁出没





全世界都在帮我们谈个地下情



“鹿哥,我们又情侣装了哎!”

拿手机刷了一波微博以后,张艺兴笑得开怀,他看着屏幕上被网友们拼接在一起的两人的民国风灰色长袍装扮忍不住右键保存了下来,然后喜滋滋地给鹿晗发了过去。

这是第几次了呢?

之前鸡条特别篇里自己一身红装,不久笨熊第一期里他也裹紧朱衣。

后来他推销了房地产,自己成了卖保险的,白衬衫西装裤,又是炸出了一波段子手。

还真是,有默契。

手机屏幕黑了,又被按亮,反反复复好几次,却始终没有一条回信。

张艺兴亮晶晶的眼睛渐渐的暗淡了下去,就像一簇火焰燃烧到了尽头,终于有了式微的模样。他垂下头,把手机握在手里,反反复复地摩挲着冰冷的手机壳,心里的失望就像戳破一个泡泡,酸水全都涌了上来。

这个时候,默契去哪儿了?

到底,不是当年。

你说的话,也还是没有兑现。

他的唇角仍然维持着僵硬的上扬的姿态,勾勒出了一个明显失落的表情。他迟疑了一下,然后关了机,把头埋在了柔软的枕头里。






鹿晗看到了短信的时候已经是三四个小时之后了。

彼时他刚刚结束了一个杂志的拍摄,抱着一杯星巴克蹲在风扇前毫无形象地撩起衣服下摆擦汗,露出一截白皙紧实的小腹,惹得一众女性工作人员脸红心跳不能自已。

于是鹿晗笑得有点得意。

她们为我欢呼,为我尖叫,为我神魂颠倒。

可是我宁愿用这一切能够换和你一次回眸,一场邂逅,一生相依相守。

笑容里隐藏着无限的苦涩。

鹿晗有多后悔,有多难过,有多担心,有多害怕,有多舍不得,有想张艺兴。

谁也不知道。

只有他自己作为唯一的当事人,把一杯寂寞的苦酒喝得完完整整。

他突然觉得鼻头有点酸,大概是最近张艺兴活跃的信息太多了,他总是反反复复自虐一般想起以前那些事情,所以格外的多愁善感。

真是,我可是京城鹿爷。

他自嘲地笑了笑,从老高手里接过手机,本来想打几句游戏解解闷,没想到收获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哈哈哈哈!”

老高颇为无奈地看着鹿晗掉下巴,他扫了一眼屏幕,果不其然,就是那个人。

能够让京城鹿爷放下急躁,全意全意去温柔地对待的人。

“我说你够了啊,注意点形象。”老高戳了戳鹿晗的肩膀叹了口气,不咸不淡地说。

他知道鹿晗不会听,所以他也没打算真的说什么过分的话,有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这样的鹿晗才终于有了生动的真实感,作为鹿晗的好兄弟,他知道鹿晗是怎样的心思,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但是可惜的是,保持这样想法的人不会太多。

尤其是,这两个人还都是舆论的焦点,新闻的中心。

所以,才更不能剥夺他们彼此心照不宣的,最后的默契。

不然,真的是太残忍了。

鹿晗认认真真地打下一句:“那是节目组故意的吧哈哈。”想想觉得有点不妥,又删掉了,再重新打一句,“对啊,我们又情侣装了。”看了看,可能太暧昧了,小兔子会不会被吓到啊,他那么迷糊,应该看不出来吧……但是也不是没有可能性啊……于是再次删掉,斟酌语句,反复思量。

鹿晗其实真的是一个很爷们的男人,对大多数人事他都是干干脆脆,毫不拖泥带水。

只有对张艺兴。

这个霸占了他整个心尖的永远的少年。

他付出了所有温柔和耐心,压抑了所有深情和眷恋,只是希望他能好好的。

鹿晗曾经对狗血偶像剧里女主角的退让畏缩不屑一顾,年少气盛的时候他觉得爱一个人就算头破血流也不会退却半步,秉持着一颗火热滚烫的赤子之心。

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通过时间的磨练,当他真的爱上了那个少年以后,他终于明白,在爱情面前,肆无忌惮的勇敢只是愚蠢而已。

他爱的深沉无比。

他爱的小心翼翼。

他也有了害怕的东西,这个人没能成为他的铠甲,却是永恒的软肋。

张艺兴,鹿爷这辈子算是栽在你手里了。

信息最终修修改改还是发了出去,鹿晗看着手机,期待着不久之后得到回复,一颗心七上八下。

就因为是你啊。






张艺兴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微风,有海洋,有树叶摩挲出沙沙的声响。

还有一个穿白衬衫的少年。

他精致的眉眼浸透了阳光,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落下了两片阴影,蝶翼一般扑动着。他微微侧过脸,却没有笑容,俊美无瑕的脸上带着一抹忧心忡忡。

张艺兴看见他皱起的眉头。

于是张艺兴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眉头,试图抚平了那深深的褶皱。

“兴兴。”他开了口,声音是那么清亮,拖长的尾音把无限温柔变成了铺天盖地的风暴席卷了张艺兴,于是张艺兴就成了一片脆弱的叶子,只有抓住这个人才有依靠。

“兴兴啊。”他反复喊着这两个字。

喊得张艺兴面红耳赤。

鹿晗,你有魔力吗?这两个字那么普通,但是如果是从你口中说出来,我的心里就是一阵兵荒马乱,天旋地转。

“你喜欢我吗?”

他的眼睛里是漫天星子,忽闪忽闪,美的动人。定定地看过来的时候,好像能把人拉入一个漩涡。

名为鹿晗的漩涡。

你喜欢我吗?

张艺兴瞪大了双眼,忽然就落下泪来。

我该怎么回答?

你想听什么回答?

我回答了以后我们将会如何?

可是这是梦啊。

所以,我也想任性一次。

“喜欢啊,好喜欢啊。”张艺兴点了点头,小声但是坚定地回答道。

一个轻柔却缠绵的吻沉沉地压了下来。

梦醒了。

张艺兴翻身坐起,双眼毫无焦距,他把手机拿了过来打开,看见了鹿晗的回复。

“因为我串通了节目组啊哈哈哈哈哈夸我机智。”

张艺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手指在鹿晗的头像戳了戳,心里都是软绵绵的甜蜜,却又包裹不住那一点点但是致命的苦涩。

你什么也不知道。

这样很好。

只是我还有点不开心。






张艺兴没有回复的那段时间里,鹿晗心急如焚,度日如年。

他在屋子里焦躁地走来走去,心想五分钟之内再没有回答的话那就打个电话过去吧。

四分二十秒以后屏幕上跳出了张艺兴的回复。

“原来你这么想跟我情侣装啊!说!是不是暗恋我很久啦~”

是啊,很久啦。

鹿晗对于张艺兴的思念完全爆发了。

我在这里小心翼翼地斟字酌句,你却肆无忌惮地暧昧絮语。

在你面前,鹿晗永远一败涂地。

你总有办法让我变得不再像自己,而我竟然还乐此不疲。

和张艺兴在一起的每一段记忆都是握在手心里的糖果,在高温中要融化了也不能放开。

他脑子一热。

来不及过多思索。

就把一行憋了很久没说出口的话发了出去。

都不知道长久的坚持和委屈是为了什么。






也许,所有的压抑,都在等着爆发的这一刻。






很多年之后,再想起来鹿晗的不算告白的告白第一个看到的并不是自己,张艺兴都觉得有点可惜。

彼时是在练舞,他累的不行,瘫倒在地上,已经没有力气去看手机,金钟仁也是,所以他只能对过来玩耍的边伯贤摆了摆手示意他来帮忙,“伯贤呐,帮哥看一下手机吧,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告诉哥。”

边伯贤点了点头伸手拿过手机,金钟仁靠在他的怀里,就像一只乖巧的小熊仔。

“是啊,我想和你一辈子穿情侣装,我暗恋你好久了。”

边伯贤的手僵硬在了半空中。

中文不好,但是这些字也还是认得的。

是什么意思,他也是知道的。

他飞快地瞥了一眼张艺兴,然后勾起唇角。金钟仁看着他笑得灿烂有点发怵,对简讯的内容也格外好奇,他勉力支起身子,然后他的惊叫被强硬地堵在了一个霸道却甜蜜的亲吻里。

边伯贤在手机上迅速敲打下一行韩文,哪怕是他的小熊仔用眼神谴责他恶劣的行为他也全然不在乎。

热爱看各种同人作品的结果就是,边伯贤深信,嫉妒和打击是感情最好的催发药剂。

更何况,他需要确认鹿晗是不是一时兴起。






“鹿晗哥,我是伯贤。艺兴哥已经和我在一起了,所以鹿晗哥请不要再打扰我们,是鹿晗哥先退缩并且离开艺兴哥的,鹿晗哥现在已经没有资格说爱艺兴哥这种话了。”

韩文是鹿晗所擅长的第二外语,但是这段话在他眼中经过了好久他才判断出是什么意思。

从最初的愤怒挣扎,到现在的颓废悲痛。

也不过是十几秒钟。

边伯贤亮出了锋利的刀刃,刺进身体里,每一下都痛得不能自已。

偏偏他写下的每一句,都没有半点可以挑剔。

是我退缩了,但我没有放弃你。

是我离开了,但我不能不爱你。

所以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至少听我把话说完?

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鹿晗整个人都在发抖,他已经用尽了一生的力气。

亲口来宣判我吧。

我最爱的张艺兴啊。






边伯贤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然后把手机递给了张艺兴,“艺兴哥,鹿晗哥的电话。”

张艺兴休息了一会儿有了力气,走过来又盘腿坐下接了电话,只是他不太明白为何呆萌的金钟熊一脸忧心地看着自己。

是同为小受的钟熊已经感应到了什么吧。

大概。

“喂?”张艺兴接起电话,对方却没有说话,只有一声声的呼吸传来,张艺兴突然觉得那温热的呼吸好像是喷在自己敏感的颈侧,他白皙的双颊上涌起了火烧一般的热度。

刚练完舞太热了。一定是。

“艺兴,你别说话,听我说好吗?”

是错觉吗,鹿晗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

张艺兴隐约觉得即将有什么会改变,他郑重地点了点头,却又意识到鹿晗看不见,于是就嗯了一声。

“张艺兴,熟了以后我已经很少这样称呼你的大名了。但是现在,我要这么喊你,因为我接下来说的话,全都是真心话。”

“我喜欢你,不,我爱你。”

“我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只知道,它早就存在着,并且还在生长,随着我对你的想念,疯狂地生长着。”

“对不起,我背弃了诺言,我离开了你,我知道我留在你身边可能忍不住自己,这份感情会成为你最大的威胁,所以我逃走了。”

“一点也不男人,对吧?”

“现在我想清楚了,起码我要告诉你,我爱你。”

“你愿不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跟我谈一场,可能要等到我们都退出了这个光芒绚烂的舞台以后才能见光的,地下情?”

张艺兴的世界里,鹿晗在发光啊。






长久的沉默。

分明是局外人的边伯贤和金钟仁都紧张了起来。

“鹿晗,我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叫过你了。所以我接下来要说的每一句话,也是我的真心。”

“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

“你凭什么把所有的害怕和担心自己扛着?”

“以后,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张艺兴鼓起所有的勇气,一字一句地许下了承诺。

许久。

“兴兴,你到底愿不愿意?”电话那头的鹿晗沉吟了片刻,他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所以有点晕晕乎乎的,于是他犹犹豫豫恍恍惚惚地问道。

张艺兴还没来得及吐槽这反射弧,就听见鹿晗继续说,“地下情太委屈我知道,何况我们还是异地,但是兴兴,我……”

“我愿意。”张艺兴打断了鹿晗的话。

你看,这就是鹿哥暗恋的这个故事的最终结局了。

皆大欢喜。






“伯贤哥你干嘛要给鹿晗哥那么回信啊?”这是呆萌的金钟熊缩在边啵啵虎的怀里提问。

“因为我要知道他是不是认真的啊。”这是搂着金钟熊心情大好的腹黑边啵啵虎回答。

“你真关心艺兴哥。”这是有点吃醋的金钟熊。

“对,但我最关心你。”这是不吝啬于亲吻和接下来要拉灯所以压倒了小熊仔的边啵啵虎。




十一

后来怎么了?

后来他提问时脱口而出了海南,那是他录影的地方。

后来他深情演唱了新不了情,那是他唱过的歌曲。

所以呢?

地下情暗搓搓地还在热火朝天地发展嘛。



the end


是不是大家都喜欢小短篇?长篇没人看呢……

啊不过我会努力的……大概……

评论(9)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