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开花

打开仔细看!!!
来时未有声息,别后未有归期。

aph右露狂魔。最近尤其是偏爱普露。露厨。
写不出历史千分之一虐。
fate金皮卡女友粉,他是我老公。大英雄妹妹粉。热爱阿拉什受。
这辈子都不会从家教毕业。爷爷白月光。
钻A美雪死忠。我爱他一辈子。鸣御+泽御爱好者。
我永远喜欢樱井孝宏.jpg

【知乎体】好朋友变成恋人是什么样的感受?(卤蛋)

相比较于架空的文太费脑子不如来点萌萌哒知乎体小短篇提神醒脑一下。

蛋蛋视角。

甜不甜的我也母鸡,看着感觉写。




好朋友变成恋人是什么样的感受?

如题。

题主最近有点苦恼,因为和最好的朋友无意中kiss了,感觉一下子什么都变了,甚至都不能睡在一张床上谈天说地了,因为只要和她呆在一起就各种心跳难以控制。

题主是女生。

好朋友也是女生。

但是暂时还不想问关于LGBT的问题,所以就想问一下,有没有类似情况的知友可以告诉我,好朋友变成了恋人是什么样的感受?






霸王龙不下蛋 不认识驯鹿也不知繁星为何物

没有邀请我但是我就跑来答这个问题了。

因为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我真的很有发言权。

首先要说的是,答主是个男生,但是答主和另外一个男生被称为闺蜜line,关于这点我不想说太多只是要表示一下相声line更适合我们。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个被无数人视作我闺蜜(划掉)的男人,现在是我的恋人,或者说的更准确一点,是我男朋友。

嗯好,接下来我们可以开始讲故事了。

——————我是讲故事的分割线——————

孤身一人在韩国的日子我并不想回忆太多,那确实是很有意义的一段时光,是破茧成蝶之前漫长的潜伏期,但是也足够乏味足够痛苦。

那段岁月其实一直都挺黑暗的,虽然可能并不想某些文里写得那样夸张,但是作为中国人在韩国的公司里跟他们挤破头争夺那么一个渺茫的出道希望,确实也会受到孤立和排挤。

是有些辛苦啊。

那个时候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他让我可以坚强起来,去面对黑白灰的人生,就像家人一样,这在异国他乡对我而言真的是很重要的。

也因为这个原因吧,我的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便宜男人(我的韩语间接性不太好)的男朋友对他有点隔应,所以其实他对于炒cp的做法不是很在意但对某个cp就只能呵呵了。

不过我的男朋友不知道,有了他,我的世界才有颜色。

如果说那个人给了我鼓励和陪伴,那么,我的男朋友就带给我勇气和希望。

因为他,我才可以继续往前走,而不是苦苦挣扎在无穷无尽的自哀里。

有点扯远了,其实说这么多只是想铺垫一下我和他的相见而已。

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惊艳了。

虽然对彼此早有耳闻(对后来他告诉我他也早就听过练习之神这种名头),但是真的见到面的时候,那确实是震撼了。

从晨光里向我走来的,如果不是纳西瑟斯,就一定是阿多尼斯。

就算是留着平头,也无法影响精致的五官和小巧的脸庞,漂亮的线条无懈可击,就好像活在一幅画里。

然而这样好看的人却自始至终都透露出一股刚强的气魄,他看起来坚定而顽强。

所以后来有人问我对他的第一感觉是什么的时候,我说,阳刚。

不假思索的。

因为他比我更清楚自己要什么,他比我更懂得筹划,他比我更明白选择。

他其实真的很阳刚。

所以驯鹿啊牛鹿啊这种的妹纸们自己萌萌幻想幻想脑补脑补就好了他不可能曲于人下的呀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过这些都是题外话不重要不重要。

熟悉起来的具体过程我也说不清楚。

不是有一句话么,第一眼就像是一万年。

也许,第一眼就注定了我们不只是好友了吧。

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记得我是什么喜欢上他的了。是我练习得太迟他每天晚上都会来接我回宿舍的时候,还是强硬地逼迫我给他炒饭最后却让我都吃了的时候?是他背着我去医院偷偷看他美得不行的侧脸的时候,还是一边碎碎念一边给我整理包包的时候?

真的不记得了。

我们的关系只是越来越好,越来越亲密,越来越放肆。

所以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得知能够和他一起出道的那天晚上,把喝高了的其他人安顿好,我们就跑出了宿舍,首尔凌晨三点的街道,根本就没有人,于是我们手拉着手奔跑,没有目的,不知未来。

太长的一条路,我不知道它会把我带往何方。

我只知道,有他在身旁,哪里都不怕。

风把我们的头发都吹乱了,但是那种满心的欢喜像是有生命一样,一直在蓬勃地生长着,占据了我们彼此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我几乎分不清我的心跳动得这样快是因为能够出道,还是极速奔跑,或者是因为……

不知不觉中,我们十指相扣了。

他突然停下脚步,张开了双臂,对着空无一人的寂静的长街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昏黄的灯光下,他的脸有一种朦胧的美感。

身形颀长,姿态嚣张。

他是那么耀眼。

十八岁时的莱昂纳多在这样一个人面前,都弱爆了。

他回过头来看我,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了,我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宛如擂鼓。

“哈哈哈哈哈鹿哥这样太傻了。”我笑了出来,这样说,我看起来有多愉快,其实就有多慌张。

他冲我抬了抬下巴,笑得张狂。

他不是这个世界的王。

充其量,不过是我的王。

“鹿哥。”回去的路上我犹犹豫豫地开口,“我们……真的可以吗?我们能火吗?能成为一流的偶像吗?”

“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做,我只知道你可以。”他突然把脸凑了过来,定定地看着我,他的眼睛真的很美,我有点恍惚了,然后就听到他说,“我为了你,也一定可以。”

截止到那天为止,这是他对我说过的最好听的话。

不过以后还会不断地刷新纪录就是了。

后来的事情你们大概也知道一些了,就像他说的那样,我们出道了,我们成功了,我们有了自己的饭,我们也享受了彻夜不休的应援。

而我所在意并且庆幸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我和他不仅不曾生疏,而且还越发亲密。

我记得参加中国爱大歌会的时候,荒岛互选,当时真的没想太多,直接就指向了他。

第一直觉,第一反应,最是骗不了人。

虽然后来我特别真诚地说是因为住习惯了所以不想换了,但是那也是我穷途末路之中能想出来的最好的答案。

在脑海中幻想着要是真的有一天流落荒岛,只有一个人能够陪伴我,只有一个人不会离开我,那个人除了你,就是你啊。

其实偶尔这样想想,我们俩去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彼此依赖,了却此生,我会幸福得笑出来。

但是我也知道,这只是想想而已。

你优秀,你耀眼,你会发光呀。

你又不是我一个人的。

我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得不轻,下了台他一直在旁边闹着问我是不是真的因为习惯了才选择他,好像这个问题对他真的很重要,在化妆间里他突然拦住我,双手支撑着墙壁,把我禁锢在他炽热的视线和温暖的呼吸里。

我觉得我足够镇定真的,但是急促的呼吸和通红的脸颊应该也暴露了什么。

大概是我自己也不太清楚的,什么。

毕竟反射弧长啊JPG啊这些形容词也不是白来的。

“说吧,是不是因为习惯了?”他的声音竟然不似往日那么清亮,带着低沉,我觉得我的寒毛都齐刷刷地起立敬礼了。

“是!”我说什么也不能屈服在恶势力之下,于是我坚定地梗着脖子回答,“我习惯和你住一间房,习惯和你谈天说地,习惯你天天在我旁边掉下巴满脸褶子,这么习惯,不都是因为你吗!”

这不是告白。

重复,这不是告白。

纯粹是表达一下好朋友之间深厚的感情,没别的,真的。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完以后笑得那么开心。

好吧,我承认,我大概知道一点。

做朋友到我们这份上有点可怕了,我一皱眉他就知道是因为腰疼还是胃胀,他一叹气我就知道他是因为嘴馋还是输球。

太了解彼此的时候,感情还能仅仅局限于好朋友吗?

其实我们都知道各自存了什么样的小心思,感情有的时候真的很自然而然,水到渠成,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好朋友的喜欢变了质,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个什么时候来得挺快的。

对没错,我想你们大概知道,又是中国爱大歌会。

pocky kiss。

主持人问我要选谁的时候,他的名字在我心里过了一秒就被我否定了,不可以是他。绝对不可以。暧昧再往上,就是我所不能掌控的范围了。

想到小忙内应该最需要出镜率,所以就愉快地喊出了他的名字。

没想到,一不小心,亲上了。

结束录制以后大家在后台卸妆整理准备离开,我没看见他,于是只有去找。

找到他的时候,他端着一杯咖啡,楞楞地放空着,眼睛没有焦距,大概是我推门的声音惊醒了他,他侧过身子盯着我,我心里突然涌上了一阵不知所措的心虚。

他向我走来的时候,我很想逃。

但是看着他眼神中莫名志在必得的那种强势,我竟然觉得他这样帅气得不可思议。

他伸出手,用食指轻轻地抚过我的下唇。

小心翼翼地。

他有洁癖。

“张艺兴,你听好了,我有洁癖,我的一切别人都不能碰。”他笑了起来,“尤其是你。”

星辰大海,都在他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眸里。

轻如羽翼的吻落了下来,然后一点点加重,他仔细地用舌尖描绘着我的唇形,强硬地撬开我的牙关,在我的口中肆意地掠夺,蚕食鲸吞着我的理智。

在突然醒悟的爱情面前,没有其他的可以考虑。

舞台,梦想,未来,时光。

统统都抛在了一边。

这个缠绵的吻结束的时候我都全身无力了,发烧一样,浑身都是高温。

他凑过来又吻了吻我的耳垂,笑得灿烂,“等了好几年,你终于还是栽在我手里了。”

你是笨蛋吗。

我早就栽在你手里了。

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但我觉得我想说的题主应该已经明白了吧。

好朋友不会突然变成恋人的。

如果真的有一天,你感觉到和你的好朋友相处有哪里不太一样了,那就真的是有什么感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了,在你们都还不知道的时候。

就像我们。

换句话说,你们就应该成为恋人,只不过是以好朋友的名义彼此了解一下,用好朋友的身份推拉试探。

最好的朋友,就是恋人啊。






——————14年2月14日补答——————

题主后来私信了一下问我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改变。

于是在这里说一下吧。

以前两张床红茶绿茶小黄灯,现在只需要一张床,这个该死的洁癖患者会跳到我的床上来,这样他的床就干净整洁如初。

以前一包薯片我自己吃,现在是一片给他,半片给自己,剩下的半片,碎在亲吻里。

以前分开是天使,在一起是恶魔,现在分开是望夫(妻)石,在一起是虐狗族。(顺便一提,勋开二位也是我们的虐狗小能手)

以前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现在一觉醒来腰酸背痛。

最后一点,说多都是泪。

暂不相谈。





以上。



the end




不想写分开的事,所以补答时间14年。

深夜发文,看到的都是有缘人啊!

下次写勋开诶嘿。

评论(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